现役大学生东京+箱根7日自由行!(应该算得上超详细了吧?!)

啾蕉钊 (广州) LV.5
2016-08-09 01:54 1501/12
  • 出发时间/2016-07-26

序言+游前准备!

游主是现役大学生标准90后 很久以前就打算去一次日本了 最近有同学去日本留学了 他也一直叫我过去日本玩几天 一看能免住宿费便开始盘算东京之旅!其实一开始也不打算写游记的啦 但是有同学和几个老师对我出行计划好像比较有兴趣 一一说明也比较麻烦就简单些一篇游记了

日本之前必须准备下面几样东西:
护照、日本签证、机票、酒店(由于是住同学租的公寓所以我就免啦)、日元

日元可以游前几天到中国银行用RMB兑换,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如果忘记换了也不要紧,在日本境内也有很多可以换日元的自助机或者找换店,不过汇率比较感人就是了。建议先算好自己具体需要用多少现金再换等量的。因为在日本大部分的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不过预防万一建议还是带一张带有VISA的卡,这样无论走到哪都不会有问题了。

护照问题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因为本人是广东籍户口所以办理日本签证是在广州领区内,而个人日本旅游签证是需要到旅行社托付办理的,日本领事馆不接受个人旅游签证申请。为了方便省事建议在同一家旅行社办理机票,酒店和签证。因为签证是需要机票订单和日本酒店订单的,如果都在同一家旅行社办理就不要那么麻烦了。但是我去日本住同学公寓所以没有酒店订单,所以我问过他们客服之后他们让我提供行程单可以帮我把酒店订单问题解决。
机票和酒店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个签需要准备的材料了。广州领区日本签证的材料基本网上都能查到,要是确实不知道还需要什么,建议你上淘宝搜日本签证随便点开一个店问他们客服,他们都很乐意解答。

这里还是说一下准备的材料:个人护照、学生证复印件(封面和个人信息面)、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父母页、自己那一页)、父母其中一方银行流水单(余额10W以上)或者其他财产证明 、旅行社让你打印的日本旅游承诺书之类的 一共有两张 不太记得是什么东西了(反正只要你抱团了旅行社就会让你打印下同意书自己按照他给的步骤填完就OK了)
具体材料基本是这几样 或许有部分旅行社不需要学生证复印件什么的。
其实签证最主要的还是银行流水单,一开始我也担心签证不过,后来发现担心还是多余的。。。一周不到旅行社就通知我说签证下来了,交5W押金就可以出发了

当旅行社把行程表发给你打印下来了,护照,签证到手就可以准备出发了!

可能需要的东西:
日本上网卡(现代年轻人一天不能上网都要命!而且微信QQ也是一种比较常用的通讯手段。因为日本能打电话的电话卡需要实名验证,所以淘宝网上只有卖能上网的手机卡,价钱不贵建议入手。如果想要能打电话的电话卡可以在机场登机护照办理,不过这种手机卡一般很贵不是特别需要电话通讯功能的建议还是买淘宝的上网手机卡,按照店家设置一般都是能够正常上网的。)
suica卡(俗称西瓜卡,在广州的朋友肯定知道羊城通是什么东西,这个西瓜卡就是跟羊城通一样的东西,说白了就是交通卡。这个也能在淘宝上买到,当然机场也可以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到淘宝上买,不然到机场才准备这些东西就会显得手忙脚乱了。买了卡之后可以到买地铁票的自助机前充值,充值后就可以用来刷卡进站坐地铁、电车之类的交通工具了)不过我自己没有买这个卡 原因后面我会说到
东京1、2、3日地铁券(这个淘宝也能买得到。如果想在去了日本在买建议在机场直接购买,一般卖去东京市区大巴票,点车票的服务点都有的卖,不过买的时候要出示护照,因为这个票只针对游客,属于游客限定的优惠。建议配合自己行程购买适合自己的天数的地铁券。买了这个地铁券之后就可以免费乘坐东京地铁系统的所有地铁,一天也只要600円非常划算。不过JR线并不适用需要出站另外买票)这个就是为什么我没买西瓜卡的原因 因为西瓜卡买来主要是为了坐地铁 但是西瓜卡坐车并没有多大优惠,在东京一趟地铁基本都是140円起,而日票一日才600円,意思是只要坐个3 4趟就基本回本了,后面次数都是送的。要知道在东京逛,一天坐地铁次数肯定不止4次,所以购买地铁日票就比较经济实惠。(因为还是学生肯定是每一分都要抠着花)
PS:地铁日票是按小时计算的 如买了2日券 在8.5晚上11点用了 就会在 8.7晚上11点后失效 这个要记得。如果日票过期了可以在买地铁票的自助机里购买一日票(只有一日票,没有二、三日。如需要多张2、3日票建议提前在淘宝或者机场上买够足量的票)

1(出发前往东京)

因为还是学生只能定比较便宜的团,我定的这个暑假来回也就是2300而已。不过就是要到香港机场坐飞机。但是游主常住广州,去香港问题不是很大。如果去机场建议到淘宝搜索关键字 大巴 香港机场 就会搜到广州市区内直达香港机场的大巴,从市区到机场全程大概用时3个半小时多一点吧,不到4个小.(在过关不算太多人的情况下)
因为是下午3点半的飞机,所以我就订了9点40分从华夏大酒店出发的大巴 大概10点正式出发。到香港机场大概是1点左右,换完登机牌托运行李还有1个多小时。

换完登机牌建议早点过关。因为在候机楼里有很多好吃的!比较出名的翠华茶餐厅,经济一点的麦当劳都有。当初以为下午3点半的飞机还是那么便宜的航空应该没有飞机餐才对,就吃了份巨无霸套餐结果上了飞机还有一份餐食,因为太撑吃了一点就没动过了。
我自己是在外省读书的平时都是坐飞机去学校,看过不少的机场和坐过不少飞机。香港机场和香港航空可以秒杀国内绝大部分机场和航空公司。当初以为1000多块来回日本的航班应该服务不怎么样,之后才发现香港航空确确实实真真切切是良心!服务非常到位,如此廉价的航班还有热的餐点这一点就值得给一个赞了。要知道我从学校回广州坐的南航1000+的票价也只能吃冰冷的香蕉和面包。

香港当地时间3点半出发到东京成田机场的时间是东京时间8点50。东京跟国内时差一个小时,所以飞行时间大概在4个小时左右多一点,由于吃的太饱吃完飞机餐直接就睡着了,一起来就差不多到东京了XD。
在飞行期间空姐会发入境申请表之类的 一共有2张,所以建议旅游前准备带上一支笔。当然你下机后在入境关口前也是可以写的,按照纸上的要求写英文或者中文就OK。

入境后取完行李后装上日本手机上网卡之后就准备动身去东京市区啦!

因为取完行李出完关之后就差不多是10点了,如果要坐大巴去东京市区内差不多需要2个小时左右,到东京就差不多是12点了。所以我比较推荐去坐skyliner。只要出了关口后坐扶手电梯下一层跟着地面上的指引走就能找到售票处,如果要买我图上那个skyliner套票也是要出示护照的,这个也是游客限定。因为自己不会日语只会简单的英语所以手机上先存好上面2张图,需要到池袋和同学汇合。到了柜台直接亮出图片说BUY THIS 就OK了XD 买的是skyliner来回票和3日的东京地铁票。由于skyliner是指定席所以回程时候需要到人工窗口换票,这个之后回来会说到。

买好票之后跟着指引走就能找到skyliner的月台了。skyliner算得上是高铁的一种吧,到日暮里只需要36分钟 超快的。因为要到池袋所以就不坐到上野了,到日暮里就下站。skyliner在日暮里中有一个换乘出口,千万不要从那个口出去!
如果需要在日暮里转乘其他地铁到其他地方记得一定要出站!一定要出站!一定要出站!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因为第一次不清楚所以这里就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了。。。

从这个复杂的东京地铁线路图上可以艰难的看到从日暮里到池袋需要坐JR的山手线。
这里给没去日本的朋友说一下,东京地铁大致分2个系统,一个叫JR另一个就是东京地下铁。之前在机场买那个东京地铁券是只能坐东京地下铁,但是现在我们要坐的是JR,所以刚才买的那张券是不适用的这个需要留心。

所以我一下skyliner就直接往JR山手线的方向走过去了,发现了日暮里站内换乘口。。毫不犹豫的放入skyliner票进去 潇洒的走向地下的JR站台(回来才发现那个换乘站点是需要JR地铁票和skyliner票2张一起放进去才会开门的,又由于日本检票口都是常年OPEN状态只有冲关才会关上,所以我放一张票的时候正常来说是要拦住我的,但是我走的太快就直接过了检票口)
等我上了JR去池袋之后才发现事情不太对路!

上车之后赶紧用QQ问准备接我的同学,没买票的我真是瑟瑟发抖啊!到了异国他乡,都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出去地铁站了!到了池袋站后用蹩脚的英语(could u help me?)找车站服务员给他看上面4段话,叽里咕噜和我说了半天,用我多年看动画片锻炼出来的日语听力能力勉强能听懂一点,大概意思是让我补日暮里到池袋站的170円车费。然后毕恭毕敬的送了我出车站,这个时候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服务态度,服务意识确实是好。。。
在这里不得不感谢在日本的同学超哥啊!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真是一点都没错。
之后就有惊无险的和他汇合去他家休息一会准备结束今天的行程了~

最后还是出来了!

偷偷拍了几张他公寓的照片XD,太乱他不让我拍

2(东京都内瞎逛)

今天预定行程大概就是在东京随便逛逛 去那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明治神宫和皇居。反正这天一整天都一直逛就是啦,没停过脚。
超哥是到早稻田大学留学一年的,他问我要不要到他学校看看,想一想反正行程不赶就过去看看了。去的路上还坐了小电车,就只有一节车厢那种,挺有意思的但是就是忘记了拍照。。。
早稻田大学进去随便逛了一圈出来后 超哥说有家平时很多人吃的油拉面店 今天好像没什么人问我要不要去试试看 油拉面在国内还没听说过就跟进去试试看了~

这家店就在早稻田大学靠近电车站那边那个门口,门口贴了挺多照片的,所以我猜应该挺有名的。油拉面好像都没听说过的样子。进了门口就有一部自助贩卖机,可以投硬币和1000円纸钞,之后就可以选自己要吃什么啦,因为是第一次吃所以就点了个最普通的油拉面。因为看见小份和中份都是同样价格所以就点了份中份的(同样价格点小的岂不是很吃亏XD)。
油拉面上来之后,要先用调味台上的醋浇一圈,再浇一圈芝麻油,然后拌起来。
要问我有拉面是什么味道,我想说有点像加多一点芝麻油的沙县拌面,味道感觉不怎么样,但是面条倒是挺劲道的。
因为还是大早上不习惯吃那么油腻,还剩了一点。。吃不完还点了中份感觉有点不太好意思。。。

吃完早饭就准备动身去明治神宫了。东京地铁网发达,随便找个地铁站钻进去再慢慢找就可以了,地铁站门口还标注海拔,看着挺有意思就拍下来了~
如果看不懂自己要坐什么地铁哪里换线的话,建议下一个谷歌地图,只要搜一下目的地然后就显示出线路了,坐什么车到哪里换再到哪下都会很详细的写出来。出国旅游必备神器!
要到明治神宫的话坐到原宿就OK啦,一地铁站过一个马路就是了~

明治神宫进门就是一个大大的鸟居,和普通的鸟居不同。这个不是一般的红色而是偏黑的棕色,本来拍了照片的,然后不知道塞哪去找不回来了。。。
推荐如果去明治神宫的千万不要穿拖鞋或者凉鞋因为那里都是小石子铺的路,穿这些鞋会很不舒服。

本殿前2棵很大很大的圆形的树前都是有地方可以挂绘马的。绘马上面内容挺有意思的,有中文,有英文,甚至还有阿拉伯文。拍别人的愿望好像不怎么礼貌就没拍下来了~
本来打算自己一画一个的,一看一个要500円 穷学生还是怂了~

一开始看见这个神乐殿装修的那么好看打算进去,结果一看门口这个牌子只好扭头走人~

过了本殿之后继续往前走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公园(虽然整个明治神宫都是树就很像公园了!),很大一片草地。草地上还能看见有人躺在上面睡觉,其实在树荫下草地上睡觉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是迫于行程安排还是没有机会去体验一下了~
一来到日本给我的印象就是乌鸦很多!无论在哪总是能听到乌鸦 呱呱呱的叫声。听超哥说乌鸦在日本还是神鸟受人供奉的。

游完明治神宫休息(玩pokemon go!)了一下 就准备出发去皇居逛逛了~
谷歌地图找了一蛤线路之后就准备出发了,不得不说东京地铁系统确实发达,想去哪地铁都有站到!公交车我看票价都6 700円所以一直都没考虑过,既然有东京地铁日券就要好好利用嘛。

去到皇居之后才发现原来内部是不能进去的,所以我们就沿着护城河走了一圈,在皇居正门前也是一片广场。看到那么广阔的一片空地不禁想起不用来跳广场舞实在太浪费了!

这个就是比较有名的二重桥了,在外面隐约可以看见皇居内部的建筑。
逛完皇居后,超哥说这里离银座比较近之后又走半个小时了去银座看了一蛤。从前就听说银座是日本壕聚集的地方,去到才发现和广州的天河城附近差不多,总感觉每个发达城市总是相差无几的,广州上海香港东京都差不多是一个样子。
之后超哥又说!筑地市场也很近走过去看看吧!顺便找点比较高级的寿司店吃一餐。于是又走了半个小时。结果去到才发现市场已经关门闭市了!大部分寿司店都关门了。所以如果想去筑地吃寿司或者海鲜饭的朋友记得最好中午之前赶到,筑地市场大部分店铺都是下午1点左右就关门了。
之后超哥又说了!!!预约了台场那边的VR体验,所以我们又饿着肚子出发去台场了。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因为预约的VR是晚上7点半,所以我们到了台场赶紧先去找点吃了。这家店是我之前就在蚂蜂APP就找到的了,叫苹果树感觉评价都不错就去试试看了。具体地址可以搜索一下谷歌地图。
去到之后我们点了套餐,套餐就是有蛋包饭,沙拉,饮料和一份甜品。超哥表示很能吃加钱升级甜品成芭菲。
这顿下来人均1500円左右还是比较实惠的~

吃完饭出来发现JUMP在这个商场有活动所以就进去看看咯~因为jump shop里面不让拍照只好在外面拍一张开4档的路飞。

因为VR里面也是不让拍照的!所以直接放出来的台场夜景照了,不得不说台场夜景确实很漂亮。人少很安静气氛十分不错(如果有女朋友就好了!)
到此为止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今天一路基本都是刷的地铁日券票,所以没花多少钱。而留学生的超哥则是一路刷西瓜卡,来回刷了差不多2000円。所以强烈推荐买地铁日券,西瓜卡真的没啥用。

3(disney sea)

日本有2个迪士尼乐园,一个就是大家都知道的disneyland 另一个就是disney sea。disney sea是全球唯一一个迪士尼海洋主题乐园,所以来到东京肯定要去一次(虽然我disneyland还没去过!)

票是事先提前在淘宝上买的预售票,店家会提前一晚上把pdf发到你邮箱里,只有只要到便利店(7-11,全家均可)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虽然说黑白彩印都可以 稳妥起见我们还是彩印~
之后只要拿着这张纸进门的时候扫一下左上角的二维码就能进园了。进园之后千万别把票丢了!因为后面还需要这种票的二维码来刷fast pass 而且记得在入园处拿地图和节目表演时间表(我们一开始进园没有拿,后来也是让超哥用日语跟工作人员聊一会才要了一份)
这里不得不说超哥实在很会做人!2个大男人玩迪士尼多没意思,他拉了2位漂亮学姐过来陪玩!

今天天气很好就是人有点多,所以建议先取一个fast pass后再去排队玩另外一个。这样玩完一个了就可以直接拿着fast pass去玩下一个了,这样比较合理。就算是白天来不及玩完所有的项目也不要着急,等晚上表演结束后很多人就会走了,这时候再去玩之前没玩到的游戏项目,这样就能合理利用时间啦~

不得不说迪士尼里面气氛很不错,坐在船上的时候,岸上的工作人员和游客都会向你挥手,然后船里的人看见了也挥挥手,感觉挺有意思的 大家都很开心啦!

在大轮船旁边有很多鸽子,很多熊孩子都喜欢追着鸽子跑,鸽子飞来飞去 飞到人群中又是一阵尖叫,挺搞笑的

拱门日夜对比,因为手机拍照太渣了拍不出想要的效果,里面是迪士尼海洋公园的新设施。因为太多人了,连晚上都是人,所以我们到最后都没玩上,有点遗憾

胡迪那个大嘴巴就是新设备,下午去的时候提示要排160分钟的队!

下午的时候下了点小雨,之后就出现了彩虹。等了一会之后还出现了double rainbow!

之后天色就有点晚了 我们就准备休息一下等晚上的演出,最后演出证明了。表演才是迪士尼乐园的正戏,看完夜间汇演感觉值回票价,看完之后还是很感动的。

由于手机太渣还是没能拍出那份感动,如果要去迪士尼乐园玩一定要看到夜间汇演再走!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把之前没玩的项目都玩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那个还是坐小船看阿里巴巴冒险的项目,做的十分用心,就算不懂日语都能看懂剧情,非常适合带小朋友一起去看。我们玩到10点多闭园了才出去,在门口打算买点纪念品送给家里几个表妹,一看中等大小的米奇要5000円!只好退而求其次买比较小的那种~
总的来说迪士尼海洋乐园还是十分值得一去的!
今天玩了一天所以回到超哥公寓也是倒头就睡了,明天就准备去箱根泡温泉了,所以时间相对不是很赶~

回到超哥公寓附近已经差不多12点了,去他家附近的松屋吃了一顿当夜宵。我点的是炸鸡乌冬面,左边是的3块炸鸡配白米饭,中间是乌冬面,右边的是蘸酱。这种蘸酱吃的乌冬面也是第一次吃,感觉挺新鲜的,加了点姜蓉进酱汁里配乌冬吃挺爽口的。

4(箱根之旅~)

基本说箱根泡温泉是我这次东京之旅的重头戏!为了今天准备了好久,查线路,买车票,订旅馆(都是在考试月搞这些的,还好期末考试还是顺利全过没有挂科!)。
因为昨天玩了一天比较累,所以今天我们大概睡到10点多才起床,在公寓磨了半天大概11点半才出门。之后行程是要到新宿买箱根周游券然后去箱根的。因为去新宿的路上经过池袋,所以我们先在池袋站下车去找点好吃的!我昨晚就找到了一家在池袋附近的一兰拉面,之后又是谷歌地图找了一蛤就顺利找到了~

进门之后依旧是自动贩卖机,投币后就可以点餐啦~ 一兰拉面是属于比较贵的那一种了,我这碗拉面加一个鸡蛋套餐的价格是980円,而且在一兰里有且只有一种拉面只有加鸡蛋和不鸡蛋的区别但是部分细节可以死人定制。
如果在普通的拉面店大概只要6 700円的样子,之后我们又点了一份抹茶杏仁豆腐。取了餐票之后服务员就会领你到吧台卡座了,一兰拉面是一人一个卡座的样子,这样可以不用顾虑别人的眼光放肆的吃!
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拉面的选项单(有中文,英文,日文。。。因为超哥一开始进来说的日语服务员问日语OK?超哥本能的点了头给了我们2张日本的点单,结果有一半单词超哥都不会!得掏出手机一个一个查) 那种拉面的选项单大概有那么几种选项,汤底浓度、面条硬度、青葱还是葱白、需不需要额外加叉烧之类的,总之如果是不懂日语的可以直接让服务员给你一张中文的单子填。当你填完单子之后按一下桌子左上角的按钮,就有人来收你的单子,你的私人订制拉面马上就能出炉啦!
一兰拉面给我的感觉就是汤底十分浓厚,胶质很多,喝一口汤之后嘴里还有一种黏黏的,我点了比较硬的面但是上来之后感觉还是有点软,相比之下这个面就不如第一天吃的那个油拉面劲道了,或许我应该点最硬那个选项~毕竟第一次来也是没办法的咯。一兰拉面整体来说还是可以的,我本人在广州香港也吃过很多的日本拉面,像什么博多拉面,一风堂拉面,感觉虽然做的很日式,味道还可以,但是有部分细节的服务还是只有在日本能够体验得到,所以日本的拉面更能调出自己最喜欢的那种味道。

等吃完拉面之后再点一下桌面上的按钮把抹茶杏仁豆腐的牌子给服务员,一会就会给你送来了。之前在国内还没有吃过杏仁豆腐,只在广州喝过杏仁糊。杏仁豆腐给我的印象就是少了些苦味的杏仁糊做成豆腐花的样子,味道还不错,我个人比较喜欢带点苦味的东西,所以加上的那一点抹茶就刚刚好。如果打分我可以给这个甜品85分!

吃饱喝足就准备出发前往箱根了。如果要去箱根建议先到新宿的箱根游客中心里买箱根周游券。
箱根周游券是包含新宿到箱根的来回车票、箱根当地电车、公交、芦之湖海贼船等各项交通工具
只要买了票,箱根大部分的公共交通工具都是能免费的,所以到箱根玩一定要买!
在新宿那个游客中心里是有中文服务的,所以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直接跟他们说Chinese!会说中文的大姐姐就会出来服务了!
箱根周游券2天5140円 如果加钱是可以坐浪漫特快的,大概加800多円左右吧具体不是很记得了。所谓浪漫特快就是跟国内动车差不多,是指定座位置很宽敞,还有厕所餐车什么的。从新宿到小田原大概85分钟左右
如果不坐浪漫特快箱根周游券是只能坐电车的,而电车基本是站站停所以挺慢的,到小田原大概就需要2个小时左右了。因为我们准备坐车的时候差不多是12点了,旅馆cheak in是要在3点之前,所以我们选择加钱坐浪漫特快。

上车前买了个限定口味的蓝莓泡芙XD

浪漫特快座椅特别舒服,一坐下就睡着了。眯一会就到了箱根了,我们的旅馆订了在强罗,所以准备坐登山电车出发!

小田原相比东京没那么多人,道路也宽阔许多而且离大自然比较近 整个人都比较放松。挺好的一个地方

在大平台这个站车需要来回换方向2次的,这个地方也没啥景点的,建议不要下车。不过沿途会有很多绣球花,所以多往车窗看看

登山电车的终点站就是强罗,而我们的旅馆在强罗中,所以需要继续换乘登山缆车。其实也没走几步路就能到换乘点了,如果你要坐登山缆车只要出示你的周游券给检票员看一下就OK了,在箱根的大部分交通工具都是这样,上车前给电车长火车给检票员看一下就能上车了。
箱根站一出来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了,空气明显比东京好不少,我这个鼻炎患者也能稍微缓一下。
一出车站就能看到云层环绕着山顶了。

高兴坐登山缆车的我!XD

下车后就看见2只喵,从他身边走过去发现不怕人果断过去撩他一蛤!
这只猫明显是老司机!稍微有人摸一下他的头直接翻过身子让你摸他肚子!摸了一下之后发现,有一个牌子写着禁止喂猫!之后才发现其他站台没写,唯独这个站立了这个牌子,看来这几只喵也是常客了。

从强罗中站出站后走不到50米就找到我们的温泉旅馆花萝花萝了。这个是我们事先在BOOKING上预订好的房间。这时候就让日本留学生超哥去和柜台的帅哥谈笑风生cheak in了。日本的旅馆入住和国内的有点不同,他不需要我们先提前交定金什么的,都是第二天才一起结账(可能是发达国家素质高也不怕别人跑路吧)。入住前他需要登记Passbook。我们定的是 半食宿 也是包含当天早餐和第二天早餐连住宿。我们在柜台预定完晚餐时间和早餐时间后,就给了个钥匙了。
从旅馆外面看不出来,进了去才发现这间旅馆算是有段时间了,估计比我都要老!房间门还是用的钥匙,而不是国内一般酒店用的刷卡进门。一开始我也是捣鼓了就才开了房门。

我们订的是可以看见山景的日式客房,BOOKING上显示房间30多平方。地板都是榻榻米,不过旅馆已经年代久远了和维护有点不给力,纸门破了好几个洞 挺影响美观的。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房间内该有的也都有,衣柜里还有2套浴衣,旅馆指南里也写着客人可以穿着浴衣在旅馆内活动 所以后面我就试了下XD。
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外面的山景,外面还有一个大大的大字,从旅馆的游客指南知道了这个是箱根的大文字烧活动,就是在晚上用火把围着这个大字烧,在晚上看应该挺漂亮的,这间房子也算得上是上等座。可惜大文字烧在8月初才开始,我们去箱根的时候是7月初,差了那么一点。
虽然旅馆内部环境和设施有点落后,但是他周边的环境风景还是不很不错的。最下面一张图就是酒店庭院里的图,感觉挺美挺有意境的。

cheak in完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出去逛一逛了,在旅馆外面有一间荒废的美容院,感觉挺阴森的,有点像拍恐怖片的感觉。美容院再走一段路上去还有一截上路,超哥表示很害怕,所以我就走上去看看。走了十几米发现一直通到山顶,最后还是没打算走上去了。

准备去强罗公园的路上遇到好多绣球花,随便拍一点~这时候是不是应该@散华礼弥

去到强罗公园的时候5点多了,发现已经关门。无奈只好到处逛逛,然后看到一个很大的庭院不过写着私人领地,之后才发现是世界救世教的地方。总感觉这个名字有点像邪教啊!

准备坐缆车去早云山的路上发现了箱根特产!野猪!听说野猪会拱人挺凶的,不太敢靠近 只能远远的拍他屁股。

其实早云山站就在强罗中的上面而已,走上去也可以。不过既然有周游券坐缆车又不要钱,所以放肆浪!最后还能看到一丢丢的日落。看时间磨的差不多了 我们就准备回旅馆准备吃晚饭了~

旅馆今晚提供的晚餐是寿喜烧,天妇罗还有鱼生拼盘,甜品是杏仁豆腐,还有小碟泡菜。还无限量提供味噌汤和米饭,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餐厅里的乌龙茶(自己那么喜欢喝茶感觉有点像老头。。)
晚餐属于中上,味道尚可。这里稍微给大家说一下寿喜烧的那个生鸡蛋,其实那个生鸡蛋不是让你打进锅里一起吃的,是让你打散了鸡蛋,然后蘸煮熟的牛肉吃的。这样的牛肉会更加滑和鲜甜,感觉有点像广州的窝蛋牛肉饭啊!

吃完晚饭休息一下就是今天重头戏——泡温泉
泡温泉之前先说下那个浴衣。浴衣记得是左襟在上右襟在下,这才是正确的浴衣顺序,如果顺序反了,那就是穿寿衣的顺序了。。。 最后真是不得不说浴衣那个结好难打!百度看了半天才勉强弄了上去。
旅馆里都是公共的露天温泉,一共有好几个,里面还有桑拿房。怕手机掉水里就没进去拍啦~
先说一下,在日本如果要泡温泉,首先是要把自己身体洗干净,之后在泡温泉里。我这个医学生所给的建议就是泡温泉尽量不要超过15分钟,因为高热对身体负担还是挺大的,桑拿尽量不要超过5分钟。毕竟出来玩肯定不要出事为好嘛!
等泡完温泉,今天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5(箱根之旅part2)

早上预订了8点半的早餐,调了8点的闹钟洗漱完就早早就下去了。早餐是比较日式的那种,凉菜居多 有日式土豆沙拉,生菜沙拉,昆布和一小碟腌黄瓜,中间是一块甜味道的玉子烧和一小碗酸奶。主菜应该就是左上方那条咸鱼吧,我也不太清楚是什么鱼。开始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会过来帮你点着火帮你加热铁板上的那条鱼。等热的差不多了自己就可以夹下来放到下面的盘子里准备开饭了。
由于平时是夜猫很少那么早起来吃早餐,味蕾估计还没醒,所以感觉味道都一般般~
吃完之后离10点的cheak out还有一个多小时一点,所以我们决定回去睡个回笼觉!

我们订的是日式客房山景套间,之前在BOOKING定的2W3円,最后cheak out的时候还需要每人交100多円的泡汤费,所以一共是2W3多一点。平均下来每个人差不多就1W多了吧,这算是我去日本最壕的一次了。不过既然来到了,也是应该要好好享受一下!应该花的还是要花的!

出了旅馆走1分钟就到登山缆车车站了。因为时间还很早,所以我们决定去昨天没有去到的箱根美术馆和强罗公园看一看~

箱根美术馆如果要进去是需要买门票的,如果有箱根周游券的话就有优惠,一个人只要700円。在这里说一下,如果你有国内的学生证的话最好带上,因为这里也可以用的上!学生票只要300多円。
美术馆里面有好几个展馆,因为里面不让拍照只好拍一下外面的庭院。很典型的日式庭院,加上今天天气不错,看上去还是挺有意境的。

箱根美术馆出来走大概5分钟就能到强罗公园啦~强罗公园也是需要门票的。但是如果你有箱根周游券的话,是免费入园的!入园之前只需要把周游券给门口检票的看一下就OK了。所以去箱根玩一定要买周游券。

一进公园就看到有卖冰淇淋的,果断去买一个XD
阿姨看我们是外国游客给我们多转了一圈~不过这个冰淇淋其实也挺贵的就是了

强罗公园没什么好玩的,所以我们逛了一圈就坐缆车上出云山坐空中缆车去大涌谷玩了~
顺带一提,空中缆车也包含在周游券里的,所以也是免费的!

据说后面有云绕着那个就是富士山。但是跟我印象中有积雪的富士山不太一样啊!

缆车一会就到大涌谷了。
上缆车之前工作人员会发你一条有包装的湿毛巾,这是因为在大涌谷是属于活火山,周围很多地方会喷那些黄色的烟。而那些烟就是硫磺,所以有点刺激的味道。似乎很多旅馆里的温泉水都是从大涌谷里引下去的。有哮喘或者呼吸道疾病的人就不建议在大涌谷待太久了,如果真的不舒服就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赶紧跑人吧~

一出缆车站就看到这个大大的黒玉子写着大涌谷了,所以黒玉子就是大涌谷的特产。我们就赶紧排队买了一包。500円一包,里面有5个,还附带一包盐。吃上去跟普通煮鸡蛋差不多味道,就壳是黑色的有点特别~
据说吃一个黒玉子能续命7年,我一口气吃了3个感觉能续好久!应该推荐一下某个带黑框眼镜的长者过来试试看!

在大涌谷的店里买了几盒温泉馒头之后就准备出发去芦之湖啦!

芦之湖的观光海盗船也是周游券里的内容啦~不过如果想在船上有更开阔的视野就需要额外价钱进VIP舱了(也就是船头前面的一部分位置)。
不得不说芦之湖的水很清澈,肉眼都能看到有鱼,在湖中还偶尔看到几只小船在钓鱼。

船开了大概10多分钟之后就能看到湖边有一个红色的鸟居,我想里面估计有供奉着什么。

我们在船停靠的第一个码头就下来了,

之后我们就在箱根町港口下船了~
下船之后看到这个自动贩卖机才知道原来箱根是EVA的圣地 XD

在路两边还是能看到很多的绣球花!

到了箱根町的时候已经是3点多了,超哥问要不要去看花火大会,现在回去东京还来得及。想一想平时只在动画片里见过,难得有机会就去去看吧~所以我们的箱根之旅也只能到此结束了。。之前其实打算逛完芦之湖就去箱根御殿场奥特莱斯的。
之后我们就坐公巴到小田原站准备坐电车回东京了~从小田原一路回到新宿会发现每个站都会变得越来越多人。

电车上晃了大半天终于到了东京,今天的花火大会是在浅草寺附近放的,所以我们又急忙忙赶到浅草寺。去的时候发现已经开始交通管制了,马路上已经不让走车。路上好多穿着和服的少女啊!!

一开始以为人不多!结果去到会场才发现是人流管制的原因前面才看到那么少人!人多的地方早就不让进去了。所以要走到河边看花火还需要排队。。。人真是多到绝望,超哥排队期间刷朋友圈才知道,东京本地人想看花火的早上8点已经来占位置了!

既然来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排队了。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我们排到河边的时候花火已经结束了!最漂亮最精彩那个只看到了边角,实在有点蛋疼。今晚可谓是万人空巷听花火,只能听到声音和边边角角~

看(听)完花火之后发现离上野公园挺近的,所以晚饭干脆就到上野的伊豆荣本店解决了。毕竟鳗鱼饭也是日本料理的特色之一,总得吃一回!

我点的是一份3000多円的套餐,具体叫什么也不太记得清楚了。里面有小份的鳗鱼饭,一个日式凉菜的便当,一碟泡菜和鱼肠味噌汤。一开始我看分量那么少,还担心吃不饱,后来才发现这个是多余的。最后我还撑的差点吃不完。。。
伊豆荣是我之前从蚂蜂窝找到的,看评价挺高就来了。鳗鱼饭给我的感觉就是香,鳗鱼烤的刚刚好,鳗鱼的鱼脂滴落在饭上特别的香,鳗鱼肉也挺滑的。不过整碗饭都有点油,所以吃到后面还是有点腻。所以我吃了一碗饭,中间喝了2 3杯茶。
日式凉菜便当里的东西花样就很多了,就跟游乐园一样,很多东西可以选择,所以我也不就一一描述啦~

把莲藕染成粉色做成樱花样还是挺有创意的

吃完饭就到上野公园里转一转,发现大半夜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全部都低着头,像聚众吸毒一样!

其实都在玩pokemon go啦 XD

回公寓的路上去全家买了个哈根达斯,只要200多円!
吃完哈根达斯这一天也过的差不多咯~

6(代购?狗带!)

因为昨天也是逛了一整天,所以早饭决定吃好一点!算上今天还要去代购,所以我们就打算到池袋找点吃的

这家店挺特别的,没有座位。所以只能站着吃。

进店之后会发现柜子里堆满了食材,如果你想吃哪样食材做的寿司,只需要跟板长说一下,然后指一下食材就OK了~而且放寿司的不是碟子,而是像国内粽子叶一样的样子。
来到这种地方肯定要强行装最专业的!所以我让超哥跟板长说来一份今日推荐!之后板长就给我们弄了大虾寿司和吞拿鱼寿司。

再加了一份拖罗寿司,吃起来有点甜甜的味道,感觉挺好吃的。而旁边的盐渍蟹子军舰就是太咸了,感觉可以拿来下粥吃了。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寿司里面板长是已经放好wasabi的了,所以吧台上是没有wasabi的。如果你嫌不够多的话,可以跟他说 more wasabi!
最后再科普一下正确是寿司的方法,是用鱼生的那一面就蘸酱油,而不是用有饭的一面去蘸。吃寿司的顺序是先点白色肉或者肉色浅的,再点肉色深的鱼生寿司。

因为拿大虾做寿司的时候是整只没剥壳的大虾,所以板长先切掉头,问我们头还要不要。如果你说要的话,他会先用火烤一下虾头,然后放进味噌汤里煮一会。喝了一口味噌汤真是满满的虾味,这样一虾二食也算是一种特色吧。

之前看旅游美食节目看里面一份寿司套餐才8 9块感觉很少吃不饱,然而当自己去吃了一次才发现,8块已经算是挺多的了(总感觉到了日本胃口变小了?)
最后我们吃了挺多而且点了2份拖罗寿司也才3000多円,跟国内比真是便宜的不行。要是在广州的万岁吃,如果想吃饱人均没200都不行,而且出品也不怎么样。

吃完饭之后直接出来找间药妆店钻进去就开始代购了!代购过程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艰辛!两个大男人进去之后拿着手机看图片在货架上一个一个找。之后才发现有会讲中文的店员,最后还是他帮忙找了大部分化妆品。真的不得不说男人还是搞不定这些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啊,进去就是两脸懵逼。最后在药妆店磨了1个半小时才买完东西。鉴于东西太多所以我们先回一趟超哥公寓放下东西再去下一个目的地——AKIBA!秋叶原

最后给想在秋叶原买figure的朋友一个提醒,如果真的是想买建议最好还是回国内淘宝订,千万不要在那种直接摆出手办旁边附价格的那种店买,因为那种店基本都是乱标价,而且都是二手价格还基本比一手的价钱还要高。这种店一般都是欺负小白不懂行情,所以强烈建议不要到那种店买。这家figure天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地面一层全是这种。
最后给大家科普一下一只手办是怎么出厂到玩家手里的。首先一只手办是先是放官方情报接受预定,玩家预定,厂家根据预定量进行出货。所以手办基本很少现货。因此这些挂出来摆着的手办基本都是二手货。

在秋叶原都是一直逛,所以很少拍照片。主要去了比较出名的那几个商店虎之穴,animate什么的
最后还是在softmap买了套filco的108键替换键帽回去,其实有几张CD挺想买的,迫于经济压力还是放下了~

最后放信仰物的图,回国已下定XD

逛到最后在akiba车站前的咖啡厅坐了一会,不得不说这个抹茶摩卡实在太苦了!!

日本的最后一餐晚饭选择试试看日本的必胜客!pizza有很多配料可以自己调所以可以调出自己最喜欢的那种味道。感觉日本的必胜客比国内的要好不少,而且价格差不多。那么多东西其实也就3000多円折合RMB也就200左右吧。
吃完这顿日本之旅也算是结束了,明天就是回程之旅.~(其实回到香港之后我又到香港同学家里玩了4天才回广州XD)

7(final)

因为我买的是skyliner的来回票,所以去成田机场的时候自然也是坐skyliner。在来日本时候买skyliner来回票的时候是给你2张票的,一张是当天用,另一张就是到日暮里站或者上野站换票。
所以如果想要坐skyliner就需要到日暮里的skyliner窗口换票咯,这个窗口就在日暮里站的出站点很好找。只要把回程兑换票给他就OK了。之后便是出发去成田机场了~

这天好像下了点小雨,下午回到香港之后才知道,原来下午就有台风要来了。。。如果我是坐下午的飞机的话估计就回不来了,不得不说运气不错。

飞机上的早餐~味道还不错

所以到此为止东京7日之旅真正到此结束~(其实之后还有香港4天游!)

后记~

其实一开始让我独自一人出国的话我还是有点害怕的,因为还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去那么远的地方。虽然我的学校也里广州1000多公里,但是出国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出国意味着是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是一个语言、环境和人文完全都不同的一个地方。
正所谓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也很庆幸自己能够鼓起勇气去计划这次行程。这次旅游全程基本上都算是我自己一人操办的,自己一个人去找旅游的目的地,交通方式和当地特色美食,这些过程也都是很有趣的过程。我也很感谢父母能够给我自己一个独自出国旅游的机会,给我一个能锻炼自己胆量和见识的机会。
最后的最后还是感谢看这份游记到最后的你~谢谢!

如果大家对东京出游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我也尽量答复.

游主很帅哦,还记得以前对面的沙县吗

2016-08-09 18:53

引用 啾蕉钊 的图片:

一兰拉面!我表示想吃溏心蛋了

2016-08-10 14:48

引用 闲看花开花落 发表于 2016-08-09 18:53:20 的回复:

游主很帅哦,还记得以前对面的沙县吗

回复闲看花开花落:哈哈哈 有时间再去一趟

2016-08-10 14: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1 12:25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08-11 12:25:04 的回复:

回复finalrabbit:😂手机拍的 三星a9

2016-08-11 14:1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1:51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8-15 11:51:36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东京还是箱根? 箱根的话本来就是东京的度假胜地 如果你是周六日去的吧可能人比较多 我去的时候是星期三 人不算太多吧。不过日本本地游客和国外游客55开,本地人还是挺多的

2016-08-18 18:55

为什么我Booking上看的日式旅馆半食宿都要三千啊

2016-08-29 11:27

引用 踏沙客 发表于 2016-08-29 11:27:23 的回复:

回复踏沙客:现在旅游旺季自然贵一点嘛 你看到的花萝花萝3000? 确实有好多3 4000的半食宿那都是比较高档的店

2016-08-29 11:38

楼主真有算过消费么?怎么看人均都不可能只要4000啊!是不是不算机票?

2016-09-16 17:39

引用 KSW猫仔 发表于 2016-09-16 17:39:52 的回复:

回复KSW猫仔:是的。机票淘宝定的来回包签证2300的样子。就带了6w日元过去回来还剩1w

2016-09-16 17:41

引用 啾蕉钊 发表于 2016-09-16 17:41:05 的回复:

回复啾蕉钊:怪不得呢~不过4000也算用得不多,毕竟那边消费贵啊!但是能省了住宿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