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块小资游越南13天:在海上开一个红酒Party

2016-08-09 02:48 1514/4
  • 出发时间/2016-07-15

广州-胡志明-芽庄-惠安-岘港-河内-广州

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想法:工作了,有了收入,就想满世界去看看!可是每次都被自己设想打败:会不会要花很多钱?会不会不安全?会不会太累? 答案是:你想太多了。
钱包不大,能够装下梦想就好;收入不多,能够满足自己就好;远方不远,带上诗意就好。

行程细节

Day 1: 广州——胡志明   交通:飞机     价格:1020/人     住宿:60/人
Day 2: 游西贡: 第一郡  交通:的士   住宿:60/人
Day 3: 游古芝       交通:摩托车   住宿:60/人
Day 4:胡志明——芽庄  交通:飞机     价格:300/人   住宿: 59/人
Day 5:四岛游  酒店接送  价格:22万盾/人(约合人民币70)   住宿:65/人
Day 6:蚕岛游   价格:60万盾/人(约合人民币200)  交通:的士(往返25万盾,70人民币)  住宿:65/人
Day 7:租摩托车游芽庄  价格:10万盾/天(人民币32) 住宿:65/人
Day 8:看日出  下午泥浆浴  价格:30万盾/人(人民币95)  晚上坐大巴去惠安:25万盾/人(人民币80,可以睡觉的)
Day 9:游惠安古镇—楚带海滩 交通:自行车   住宿:65/人
Day 10:惠安——岘港  交通:公交车 3万盾/人(人民币10不到)  住宿:57/人
Day 11:租摩托车游岘港  价格:10万盾/天(人民币32)  住宿:57/人
Day 12:岘港——河内  交通:的士+飞机  15万盾的士(人民币50)+330/人机票    住宿:65/人
Day 13:河内——广州  交通:的士+飞机   30万盾的士(人民币100)+1020/人机票
注:2个女生。打车、租出等费用,计算时应该除以人数,这里说的是总数哦!

胡志明市(原名西贡)

其实越南的市相当于我们的“省”,so,胡志明市就是一个省。它下面是郡,第一郡,第N郡。照片好多,都不知道怎么取舍!就像想去的地方很多,都不知道该去哪里!这几个景点都很近,我们都是步行,边走便问。要吃东西去范五老街,什么都有,住宿的地方也多,都不贵哦!在外面发现纸质地图比手机地图好用,只有我一个人有这个感觉吗?因为百度地图不能用,顿时发现自己像傻子,被百度地图惯的。

芽庄——遇见惊喜

从胡志明的飞机9:025——10:40,才到芽庄心就开始悸动了,对是悸动!我们是之前就打电话要酒店叫车来几场接的,其实没必要,的士很多的。沿途的风景就开始撩动我的心了,接下来的几天果然很精彩。特别推荐四岛游,真是一个大惊喜。

四岛游上午就是出海浮潜了,具体是哪个岛,名字没记住,不过上岛费每人3万盾(人民币10),因为便宜,这个项目很受本地人欢迎,当然外地游客也很多。如果你觉得这就是惊喜,那你就错了。真正的惊喜是水上party。这是导游的赠送项目吧。如果不吃海鲜的,中午可以吃船餐,免费的,不过不要报太大期望。重点来了,吃完饭以后,娱乐项目开始了:开始是导游和游客互动唱歌,然后就是跳到海里喝红酒了!我太兴奋了!

我在船边上站着,但是不敢跳啊!

站了很久还是不敢跳。

终于下去了,而且是被推下去的!也不知道是谁推的,大概看我站了那么久!后来又从船顶上跳了两次!船顶哦,上了一层楼哦!也是被推的,是我要别人推的我,因为我自己根本不敢跳!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玩的挺(。・∀・)ノ゙嗨!只有我一个女生!额,额,额……

下午到另一个岛,继续潜水!是中午认识的隔壁船的导游带我去潜的,他技术很好,比我自己潜的更远,这一次没有拍照,但是海底美丽的画面都留着脑海里了!我看到了海胆,还捡了一个海星;后来被我的小伙伴扔了,本来还想带回国!吼吼,不可能啦,生物啦!最后一岛是博物管,没什么兴趣没有上去。不上去的可以选择在船上等,我们就在船上等了!
四岛游算是结束了,我后来回想我的潜水服买的太值了,又防晒又安全呀!如果穿比基尼,我估计我也不敢从船上跳下水吧!Bra冲掉了岂不太尴尬!

晚餐就吃的自助餐,25万盾/人,就在芽庄海滩旁边。吃完晚饭去了海边一个餐吧,点了一杯cocktile,名叫Banana beer ,很好喝!也不贵。

蚕岛——网上好像也叫汉潭岛。芽庄周围有九个岛屿,四岛游了之后还有几个,我们最后选择蚕岛的原因:珍珠岛有水上乐园,比较适合带小孩子玩,我们就算了把;猴岛动物较多;蚕岛设施齐全,海滩也漂亮,适合我们!去蚕岛要自己坐车到港口,然后就有快艇接送了!所以自己来回要打车。

蚕岛上娱乐设施齐全,有滑翔伞130万盾/2人,海底漫步85万盾/人(带拍照),深潜80万盾/人(带拍照),然而还有香蕉船,免费的!这些照片都不好看,就不上了!蚕岛就是烧钱啊!深深的觉得钱不经花,本来50万的好厚一沓,回来就没有了。还有岛上基本是中国人,四川北京人居多,中午有自助餐,可以吃饱,味道一般,人多的时候要等位!

芽庄第三天:租摩托车游芽庄市内景点。可以在酒店租,也可以去别的地方租,没有护照身份证也可以,看你们怎么谈了!找酒店要了一张芽庄地图,要服务员帮忙标出地址,我们就出去租摩托车了。温馨提示:做好防晒,口罩,防晒衣,围裙,墨镜,再加一层一层防晒霜。租的摩托车一般没有油,10万盾/天算便宜点,自己加油加5万一般烧不完!因为芽庄真的很小。

除了占婆塔和钟屿岬需要门票,其他的地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骑摩托车注意安全就好了,我们一路上很多人都用崇拜的眼光看着我们呢!因为租摩托的歪果仁比较多,我们也很兴奋,遇见美景就更开心了!这就是旅行,什么都不敢做,也不会有难忘的经历!

因为油没有烧完,又骑摩托到港口了!这是珍珠岛上缆车的地方,路边就有凳子,喝饮料就可以坐!喝了一杯果汁,夜景也很美!

芽庄第四天:早上看日出,4点半就起来了!结果没有日出。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当地人已经在游泳了!回去睡了回笼觉,下午去了泥浆浴,木有拍照!考虑到晚上会坐长途大巴去惠安,泥浆浴是个放松的好方法!感觉泡了泥浆浴以后,皮肤白回来了一点点,可能是错觉。

芽庄——惠安古镇

惠安是坐的长途巴士!晚上7点上车,第二天7点就到惠安了。为什么不先到岘港?因为我们的路线是从南到北,惠安岘港以南,所以先到惠安是最正确的选择!巴士是那种上下2层床的,很干净,上去要拖鞋!开始还怕担心,其实挺舒服的,车上基本都是背包客,顿时觉得自己好像也成了背包客!车上遇到两个北京小伙,其中一个在芽庄骑摩托车的时候磕了腿,所以,他们的旅程不得不终止,打道回府!如果是我遇上这种情况,我估计我得郁闷死,但是那个小哥说的好轻描淡写,让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淡定与乐观!

惠安就是一个小镇,自行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到达惠安车站后,会有很多摩托车要来载你,漫天要价,最好坐的士!因为惠安真的很小,他们要的价根本就是宰猪……我们选择了步行!也就走了15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了。住的是琼安民宿,有免费自行车可以骑。强烈推荐哦!价格也不贵,房间好大。就在携程可以定。

下午才能入住,就在酒店洗漱了下,骑着自行车去古镇了。事实证明白天去古镇骑自行车最好,因为晚上人太多了,自行车骑不了。进古镇是要门票的,不过好像可以逃票。不过我等老实人没有逃票。15万盾/人。到古镇就是看各种小店还有灯笼了,真没想到灯笼在这里会做的这么有特色。惠安古镇是华人最早的聚居地,里面有很多会馆:福建会馆、广州会馆……

晚上翻看手机时看到附近好像有个楚带海滩,之前攻略没做好!于是觉得骑车去看日出。于是第二天又是4点半起床,天啦!

事实证明付出总会有收获:日出很美,人很少,基本都是本地人!这里的人很热情,而且都会说英语,连80岁老太太都会!

惠安——岘港

惠安岘港也不远,最开始问酒店的服务员,说是可以包车,要35万盾。果断不采纳,原来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听途中遇到的小伙伴说的。攻略还是有必要做好啊!3万盾就搞定了,还照了照片。

DA NANG 就是岘港啦!上车的时候最好给售票员看看你的酒店地址,要他提醒你下车!

到了岘港,住在美溪海滩附近!酒店不咋的,觉得岘港芽庄比起来,差了不止一丁点,顿时觉得有点失望。不过惊喜总在不经意中出现。同伴又要看日出,我的妈呀!

我还能说什么!水中好多水母!

白天咱们又去租了摩托车!基于上次油没有烧完的教训,我们这次只加了4万盾的油,事实证明经验往往很坑,而且不是坑别人!买了张地图,我们骑着车去了山茶半岛。本来以为就是海景了,上山了才知道,更美的永远在下一站!顿时心情激动起来,看到海的瞬间,就醉了,像被人表白了一样!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吗?

很多人到灵应寺就止步了!NO,你离美景一步之遥。其实后面还有很长的路,约往上,风景越美!由于我们的摩托车不是很适合爬坡,而且我们俩骑的一张,到了后面没油了,车也上不去了,就卡在半路,在路上坐了好就,后来一个好心当地人帮我们把车推到加油的地方。隔一段路,会有当地人卖水 ,加油,不过比加油站贵点!我们加了3万盾的油,太感激那个好心人了!

从山茶半岛下来,路过一个渔船比较聚集的海滩,刚好看到他们在卖鱼!章鱼长得真的好丑!后来有一个渔民主动邀请我坐他的船,哈哈,又遇上好人了!他还要我把头盔和口罩摘了好拍照,当然他说越南语,一会又送我回岸边!好开心,民风还是很淳朴的!当然这个海滩的海水有点脏,因为渔船多污染了!

如果要我比较,芽庄比较现代化,岘港景色更美!
去教堂了以后就在不远处的路边小店吃晚餐了,发现这里的东西比芽庄都要便宜!遇到两个韩国人,和我们打招呼,以为我们也是韩国人,互相聊过之后,他们说他们是从北往南,从河内坐火车过来的,今天也是摩托车游。忽然认识到,原来还有这么多人是和我们一样。

岘港——河内

坐飞机从岘港河内,1个半小时左右!上午10点多就到了。之前定河内的酒店时很纠结,因为河内只安排了一个晚上,到底应该住机场附近,还是住市区呢?最后还是觉得住在市区,好玩一点!到了机场去市区可以坐17路公交车5000盾/人,也可以坐那种机场巴士4万盾/人,我们酒店坐机场巴士更近,于是我们就坐了机场巴士!司机服务很好,一个一个客人送,一个一个下车帮忙拿行李!当然你也可以做的士,贵!

我们的酒店就在36行街,到大教堂、还剑湖都不远,其实河内也很小的,巴亭广场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可是规模就差远了!随便拍了几张。有意思的是河内的老房子,你会发现一个个巷子好深!我在河内没找到酒吧,那么河内人民怎么消遣呢!摆几个小凳子,就围坐在街边喝茶!

第二天从酒店去机场,是酒店叫的专车!30万盾!特别推荐我们的酒店,服务非常好,房间设施也好,还带早餐,话说赠送的果汁超级好喝!
算起啦有13天,总感觉没玩够!河内还有离得比较近的下龙湾,据说和桂林类似;我们去过桂林了,果断舍弃,不过还是稍微有点遗憾!

美食篇

很多是街边小吃,其实街边小吃更地道啊,又便宜!我也叫不上名字!不过看图片就好了!特备推荐河粉,我们是把各种口味的河粉吃了个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9 20:25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09 21:40

越南越美~

2016-08-10 08:4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