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蓝色天堂Bali

2016-08-09 02:58 349/14

徜徉蓝色天堂Bali
个人简介:
我是一名今年21岁的欧洲留学生,留学于波兰德国,从朋友那里知道这种国际志愿活动,很有兴趣便约了朋友一起。

跌宕的开端:
和朋友订了7.17晚上的飞机,但实际到达,见到接机的司机时已经是18号的凌晨1点了。为什么说这是一个跌宕的开端,因为在下了飞机取行李时,朋友早早的拿到了她的行李,而我等到最后也没有等到,去问询处得知没有任何信息。所以,很简单—I lost all my luggage.
这是刚刚到达巴厘岛就收到了一份大礼。不过随后见到接机师傅时,心情变好了很多,因为我和朋友到的时间本来就很尴尬,由于我行李丢了,出机场又晚了一些,所以当见到司机在外面举着牌子迎接态度又很亲切,真的感觉心里轻松了很多。

文化体验:
项目的第一周是在Ubud的文化体验,真诚的讲,在参与之前我是不想参与这个文化体验项目的,认为它就是跟团旅游,但这又是一个强制项目,但真的体验了这一周文化却发现这一周十分的值。原因下面再说,先描述这一周的体验:

早上见到了我们的coordinator, 很幸运,个人感觉我们的协调员是英语最好的一个。第一天去了乌布皇宫,随后步行到日后经常回去的乌布市场,猴子森林(由于大雨,当天没有去)。随后的几天里有学习印尼语的课,当地特色的绘画体验,制作当地的祈福用花篮,走了路途十分艰险的水稻田参观之旅,等等。一周的文化体验,让我深入的了解了当地的人文习惯,也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了解了不同于中国亚洲风光。

得到行李:
在项目开始的第一天,我先和协调员说了行李丢失的问题,协调员Jeffry和办公室的Ayu很热心的帮我,但是由于航空公司的原因,行李到的很慢,而且让我在周二和周三空欢喜了两次,一直到周四晚上我才得到我阔别已久的行李。

蓝梦周末:
在周四,我也得到了行李,和朋友还有新认识的小伙伴也约好了周末一起去蓝梦岛,一直期待的周末终于到了,16人的旅行团早上出发,到了蓝梦到后,分三组去了各自的宾馆。随后或者一起,或者几个人一组的进行旅游,来到巴厘岛一周,大家第一次真正见到海。在这里玩了snorkeling,晚上在一起玩游戏,第二天我骑了人生中第一次,目前也是唯一一次的摩托车,哈哈,我不可思议的是个好骑手。不过有朋友出了一点小意外,有蹭伤,随后大家去了医院。其实这次巴厘岛,去医院的次数很多,这个后面再说。由于骑得慢,6个人在到达目的地Devil’s tear后便匆忙的赶回宾馆等待回Ubud的班轮,所以一些别的计划并没有完成,但是,最终我的2周的Bali之旅时没有遗憾的。

丢失护照:
很不幸,第一次丢东西就是在国外是丢了护照。从蓝梦岛回来后,突然发现护照不见了,而当天又跑了很多地方,所以我没有抱着能找回护照的这种憧憬。在打电话告诉协调员后,自己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知道了该怎么办。随后第二天上午,协调员带着我去警察局报失,第二天周二上午,和约好的司机去了登巴萨的总领馆,办好了手续。因为和朋友一组,也不好意思让她一个人带这么大的班,每天都很早出发去处理这些事情,万幸两天的支教都没有受影响。不过周五的支教却受到影响,因为周五要去不止一个政府机构办最最后的手,早早的约好了司机,和协调员,办公室的officer办好了所有需要做的文件和工作,在周五正式告别了Greenway的这次项目。下面贴上一张和帮了我很多的协调员Jeffry的合照。

英语支教:
项目的第二周,也是真正义工的一周。每天上午备课,下午上课。第一天下午,在经历了一小时的车程后到达学校,一下车便是孩子们热情的招呼。进了教室才发现,我们班的人很多,有24个,个别班可能只有5,6个。3年级的孩子,英语基础并不是很好,有时候也会淘气,但他们很尊重你,而且会认真的去学习。
到了周四,孩子们知道我和朋友明天没有办法再教他们时,告别的更为热情,拥抱,击掌,引你的手背摸头,亲手背……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离别,但终归要说再见,希望这些孩子都有精彩的明天。

等待林霍大婚的周末:
在周五办完旅行证的事后,便和朋友到了Nusa Dua的宾馆,放下行李,去前台询问玩水的事情,随后便坐车去了水上游乐的场地。到那里后,介绍项目的是一个英语超棒的大爷,棒到什么程度呢?这是第二个语速快到我只能听懂十之三四的外国人。半懂半不懂下又问了他一些问题,最后和朋友玩了parasailing和banana boat。周六去了Kuta,逛了逛商场和街道,去沙滩文了temporary tattoo,玩了surfing。周日是Ruby和霍建华婚礼的日子,当然我们没有邀请,所以不去凑热闹了,中午去了很近的情人崖,傍晚到了金巴兰可以看日落的沙滩酒店吃海鲜(我本来是一个不吃海鲜的人)。晚上8点坐着包车到了机场,我们是凌晨一点的飞机,但8.30到了机场并没有等很久,因为人太多,需要早点去排队。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留足时间给登机准备。

三顾clinic:
前面有说后来才发现第一周的文化体验很有用,和影院结了很深的缘分,下面就是原因。CLINIC是在Ubud市镇上的药房加诊所,第一周的文化体验然我们适应了Bali尤其是Ubud的社会环境,给了我们与人交流,打车,出行等种种能力,如果没有第一周的适应,我想,去医院也会是个挑战。可能是水土不符,很多朋友都有生病,有发烧的,胃胀气的,扭伤腿的,蹭伤的,上火需要消炎药的,等等。而几乎每次或巧合或者是陪同的会在医院附近遇到。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尤其出门在外时,但真有问题一定要赶快拿药或者看医生。

The last but not least:
这次的巴厘岛义工旅行,收获很多:有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我丢了行李和护照;练习了英语口语,第一次领略中国以外的亚洲风情,得到了国际志愿的经验,最重要的认识了很多重要的朋友。朋友和经历才是最值得珍惜的财富。在这里,因为我懒,所以便直接复制我在告别项目时在朋友圈曾经发过的一段话了:
The real goodbye night, mates, thanks for meeting u all in Bali Isle. These kinds of friendships r the most significant stuff for these 2 weeks, whatever u r in or not as these 3 pics. Anyway, I'd value these relationships and keep the ownership of them, never ever let them disappear, keep connection. U r always welcome to Henan or EU! @ group

2016-08-09 10:42

2016-08-09 10:4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9 10:52

2016-08-09 11:26

引用 Bright_ 的图片:

这样的旅行很特别哦,学习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9 14:0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9 14:09:11 的回复:

回复Vicky:我不怎么用蜂窝的😳和僵尸号没差

2016-08-09 14:19

引用 surfacewar 发表于 2016-08-09 10:52:0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surfacewar:好好休息,看看风景

2016-08-09 14:20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09 11:26:55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8-09 14:2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09 10:43:3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09 14:21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8-09 10:42:10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8-09 14:21

引用 Bright_ 发表于 2016-08-09 14:19:09 的回复:

我不怎么用蜂窝的😳和僵尸号没差

回复Bright_:这样啊,我每天都上,还是挺好玩儿的!

2016-08-09 14:3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15 19:51

引用 bluelotus 发表于 2016-08-15 19:51:26 的回复:

回复bluelotus:其实赤道地区没差的,那就避过雨季(Oct-mar)吧

2016-08-15 19:55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