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三江之源————青藏线上的旅拍记

陈家欣 LV.2
2016-08-09 03:44 651/2
  • 出发时间/2016-07-12

很多人心中可能都会有一个浪迹天涯的梦想,我也一样,曾一次次的上路,用脚步丈量幅员辽阔的土地,用双眼去欣赏一路的风景,用内心去体会祖国的风土人情,希望在路上遇见最真的自己,希望遇见每一个有着相同梦想的人,希望看到他们都在努力前行的勇气。这一次,带着故事,伴着曾经相识的朋友,继续上路,走在祖国的西北,寻找三江之源,体验旅拍的快乐

感受西北的CBD

刚入西宁,唯一能让人们留念的事情就是逛吃逛吃了

西陲安宁,除了美食就应该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感受西宁的夜文化。

感受过西北的CBD,该踏上了追寻自然,追寻本心的旅途,在业余旅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特别感谢一路辛劳相伴的女友兼模特。

走进青海湖

地平线开始露出青海湖的真容,头顶的乌云开始渐渐退去,远眺过去水天连为一体,寂静而永恒.来到岸边,确如海子所说,如同一位蓝色的公主,安静而美丽.
美景总需要一位女主角的出现,美丽大方,与公主相伴,嬉戏,静静地陷入高原圣湖的内心

一只骄傲的酒杯
青海的公主 请把我抱在怀中
我多么贫穷,多么荒芜,我多么肮脏
一双雪白的翅膀也只能给我片刻的幸福
                                                     -----------海子

布满湖边的油菜花

湖边布满了油菜花,行驶在公路之上总是想驻足,将美景收入眼里,将美人记录在相机里。

湖边风化的沙岛

常年的风化导致了湖的东面形成了沙岛,即使在烈日之下,模特依旧跳跃旋转不停歇,而我只需要默默记录这一切就足矣了。

行摄在环湖路上

中国的玻利维亚

为了寻找中国玻利维亚,来到了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可能镜像需要雨水相伴,但一位美丽而敬业的模特就会让你爱上茶卡,爱上此情此景.美丽的红裙,盈盈的笑意,深深的吸引了我这个业余的摄影师,立志要在旅拍的路上愈走愈远

今夜我在德令哈

不想人类想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那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我了解了海子,渐渐的通过海子我听说了德令哈,单单名字就让人有一种对其说不出的爱意,参观了海子诗集陈列馆,去了与情人湖心心相伴的可鲁克湖,湖畔,芦苇旁,拿起相机开始记录此情此景.

行走青藏,探寻三江之源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如今我踏上了自驾青藏之旅,圆了我几年前梦,更让我深深领会到,在天路上行驶的快感,和两旁景观所给人带来的难以想象的开阔心境。

当你走在戈壁,行走于云端,我开始努力收录,将你的美和自然疯狂的收录其中,感受行摄高原的开阔心境,感受来自浪子内心最真的东西.

走过无人区,伴着青藏铁路,一曲天路让我们来到了三江源头沱沱河

高原的落日总是多变,每一段时间都有其独特的风采,三江之源,不是想象的气势滂沱,分散开来的每一天河流都给人一种不断延续,生生不息之感,赋予两河流域的人民希望与生命,落日下的剪影给人以希望,这里适合放下一切,看日出日落,丢掉过往的一切,用新的心境感受这个世界。

多变的天气更是让两个傻娃儿融入自然,任大风席卷,大雨洗礼,记录狂风暴雨下更加狂野的内心,人类此刻不想征服,只想更好的与自然共生共存.

探寻昆仑水源

山泉水湍急而下,总觉得源头很近,我们一步一步攀登,上了山,寻到了昆仑山泉的源头,来到了冰川脚下,可半天的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了。

行驶在路上,也不忘在某时某处停下,记录几张属于你的美丽瞬间

这一路的经历不是简单的几张照片,几句话就能全面展现出来的,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旅行让我们彼此认识,了解, 最后更加珍惜对方,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会如此,尽管每天看似是一个循环,但是,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那么生活也会变得美好起来。在哪里并不重要,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祝在路上的人能感受家的温馨,在家里的人能理解行走在外的漂泊之心。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9 16: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