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人的辞职之旅---涠洲岛(2014.05)

姠日葵...... LV.4
2016-08-09 03:55 1017/5

前言:

最近在蚂蜂窝上看到了很多蚂蜂们写的游记,我想也应该趁现在闲着为自己记录写下点什么,以后还可以回忆。已经忘记有多久没写过日志了,呵呵,思绪都有些凌乱了。。。。

5月中旬,跟同事结束了我们觉得厌倦而烦躁的工作,开始了我们计划着的旅行。涠洲岛被我们列入了计划中的最后一站。出发前还是有些纠结差点就改了行程。因为前一晚有朋友说,去涠洲岛还不如去远一点的,比如出省走一走。所以早上起来还在网上查看了凤凰古镇的攻略,但最后还是决定收拾行李按我们的原计划进行。
防城港出发我们是坐下午12:50的车,预计是2个多小时到北海,赶15:30那趟船去涠洲岛的。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到了北海我们还是错过了最后一趟船了。只好在北海住一个晚上了。我们先到了宝谊步行街在那里随便找了吃的 (为了写游记连吃的也要拍下了)。。。。。

吃饱后,我们在美团网团购了周围的酒店......

放好我们的行李,就去逛下老街...

这里的气氛、情调,还有这个帅哥唱歌,I Like..........

第二天7点的闹钟起床,为了赶9点的船,去到北港那边9点的船票早就卖完了,我们忘了提前在网上订票了,最早一班船都被旅游团包走了差不多了. 只好买了12点的船票。。。。

因为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去了离这里比较近的银滩逛了一下。。。。

终于可以上船了。。。。。

大概80分钟后,我们就到了码头,下船太阳好晒人又多,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了住的地方,所以啊姨就来码头接我们了。跟我们一起下船住在同一地方的还有两个从贵州来的美女。因为游客太多啊姨帮我们先买好了上岛的门票,我们拿了票给钱就可以了(上岛费每人90)。然后跟着啊姨排队坐着岛上免费的观光车去住的地方。。。。。

在码头看到对面有这么一坐小山。。。。。。

上岛了。。。。

我们放好了行李,吃了东西后就租了辆电车开始了我们的环岛骑行了。。。。。

在山顶上往下看还不错。。。。。。

五彩滩是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下午去涨潮了,所以觉得没什么看头。。。。

去了离五彩滩比较近的盛塘天主教堂,在这里又看到了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涠洲岛真的是个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

教堂里面还不错。。。。

在教堂附近转了一下发现了这些喜欢的风格小店........

一下午逛了两、三个景点,又到了该找吃的时间了,所以又开着电车原路返回了。。。。。

我们的晚饭就在这家杂味食堂解决了。。。。

吃饱回到住的地方然后开始发困了,因为早上起得太早,两位贵州妹仔来敲门叫一起开电车出去兜下,然后又继续兜了。。。。。

正好我们4个身边没男的,也算单身妹子了.嘻嘻,小喝了一下,聊着才知道这两妹仔去过的地方还真不少,有个也是刚辞职就来了,真羡慕她们,我想去的地方她们都去过了。。。。。。

第二天又继续开着电车兜起了,又来看下退潮的五彩滩。。。。

在坐着等吃的时候,同事发现了后面这个,所以来一张。。。。。

两个吃货去哪都少不了吃的。。。。

第二个景点滴水丹屏。。。。。

下一站,这本是最后一站了的,我们早上买了下午4点的船票回北海了,进这里必须要有上岛票才能进 ,而且只能进一次...........

别人说走十几分钟就到了,结果让我走到脚到累完,早知道就搭观光车上来了。。。。。

一上来就看到了这个。。。。

很喜欢这里,风景不错,可惜我们刚来到就下雨了,但下一会就停了不影响我们看风景的心情。。。。。

因为赶着下山搭船回去,感觉还没能好好的在这个景点拍下照,不过这里的阶梯把我们爬得累死(留点遗憾以后再来)。。。

下来的时候浪有点大。。。。。

回到住的地方换了衣服拿着行李走去码头,谁知在路上岛民告知我们4点的船取消了,风浪太大,没办法票也不能退,但可以拿那票坐明天最早的一班12点的船回去。我们又回到原来住的地方续住了一个晚上,放好行李。又跑去租车那拿车继续我们的旅程,那的老板没有多收我们的钱继续让我们骑到晚上。这一站我们是去圣母教堂,比天主教堂小,这里的路标又少,我们和一对情侣开着电车拐了一个又一个屋角才找到的。。。。

是在教堂门前树上开的花,挺漂亮带有淡淡又清新的花香味。。。。。

这就是彩色公路,为了找这条公路我开着电车兜了很久差不多都可以兜完万尾村了。因为没有地图,就是看路标或者问岛民,其实我们昨天在一个岔路和它擦肩而过了,只是没注意看,今天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很多情侣都兜着这条路走。。。。。

经过这条路还有贝壳沙滩这些景点,因为我们觉得看太多海了,对海边已经没多大兴趣了,所以就忽略了。找到了第四城还有海角七号。。。。。

南宁的时候就打算去看向日葵的,但因为天气太热了没去成.没想到在这里却看到了。。。。。。

傍晚六点多钟慢慢有日落了,我们就赶去石螺口沙滩看日落......

路过一片片的香蕉林,到处都可见香蕉,可惜香蕉还没熟呢 。。。。。

因为不懂路到了石螺口沙滩,日落都快没了,所以没那么好看了。。。。。

同事趁着日落没消失前一直在拍,但我现在对海边的日落已没那么感兴趣了,可能是看得太多了。。。。。

回来的时候迷了路,还带错两对迷路的情侣,天黑了那里又没有路灯的,车也快没电了。最后还是遇到个岛民带我们回到码头那边,另外两对情侣没有跟我们走,不知道他们后来什么时候找到对的路。。。。。

最后我们住了一晚上,玩累早早就洗澡睡觉,早上醒来在下雨,以为和昨天那样下一下就停,后来是停了一下下,我们出门的时候又开始下,没办法为了赶船要提前出门,谁知雨越下越大还伴随着打雷闪电,观光车又全坐满了人,只好走路过去,雨没有停过,路面上积水又多,满上脚眼上。到了码头全身湿透了,上到船大家都忙着去换衣服,厕所挤满了人,有的直接在外面换了,感觉狼狈不堪,这真是一次很难忘的旅行啊!! !

我们俩之旅结束,涠洲岛是个适合情侣来的地方,下次我们要带着我们亲爱的再来一次,感受不一样的Fell。。。。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9 16:25

租电动车需要押金吗

2016-08-09 16:33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08-09 16:33:36 的回复:

租电动车需要押金吗

回复into:需要押金的,但是多少钱已经忘了,因为我们是两年前去的……

2016-08-10 11:2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5 18:51

我也去了涠洲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