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缓缓穿过的夏天 —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泰尔奇,维也纳,布达佩斯

• 出发时间/2016-06-24

十二日的流淌:布拉格/克鲁姆洛夫/泰尔奇/维也纳/布达佩斯

关于行程:
6月24日晚上出发,7月5日返回,共计12天。
下表是网上做的,日程供参考,景点是随便勾选的,实际是并没有按照这上面的顺序来。

后半程在维也纳布达佩斯是和小北同学一起玩哒,很开心。
他的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5655.html
好羡慕他,我也想去 QAQ
他的东欧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80227.html

多瑙河发源于德国西南部,自西向东流,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blahblah。
捷克没有什么关系啦。
阿那为什么游记要叫蓝色多瑙河xxxxxxxx呢,因为。。。好听XD

关于住宿:
全是在booking上订的,预订的时候注意【是否可以免费取消预订】、【是否可以visa卡支付】这些就好。

关于现金:
捷克捷克克朗,奥地利用欧元,匈牙利用福林,这一圈儿玩的真是。。。福了狗了。。
一般餐馆啊超市都是可以刷卡的,只有街边的面包店啊点心店啊零售店啊只收现金。
所以只是日常用的话,不用取太多现金。但是如果要交房费,就要仔细算好再取啦。
TIP: 不要去change不要去change不要去change,说三遍,手续费太坑啦。

关于交通:
往返哥哈是飞机。
在这几国城市里周转,主要靠大巴:
 STUDENT AGENCY (捷克境内+捷克维也纳: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ORANGE (维也纳布达佩斯:http://www.orangeways.com/en)。
推荐两个查欧洲各种交通的网站:

布拉格 — 泛着彩虹泡和音乐

夜晚的飞机抵达布拉格机场,以为去市区只能交现金,于是一下飞机急乎乎的把身上的欧元换成了克朗 【X
买车票的机器是可以刷卡的,32克朗,一个半小时内有效。(貌似是,记不太清了,24克朗的好像是一小时内有效)。坐大巴到某一站,然后跟着人群进地铁,坐几站就到市区啦~

折腾到老城的时候已近凌晨,街上的馆子还坐着很多客,十分热闹。预定的hostel就在广场附近,地点非常好
TIP: 千万千万不要拖着行李箱来布拉格。老城里是青石砖地,我拉了一路箱子,手都震麻了QAQ

八点多的老城里很冷清,商店和餐馆都没开门,路上行人稀稀落落的,只有bakery开着,巷子里弥漫着浓郁的烤面包香气。
慢悠悠的晃到查理大桥,小贩们在忙着整理货物,画家们在架子上摆放好他们的作品。

卖晴天娃娃的阿姨将他们从纸盒里小心翼翼的捧出来,系在木杆上。
这一整个货架的flag啊。。。中午就开始下雨了。。

城堡和教堂、修道院等等是绑定在一起的。通票分A、B两种。
A通票(9个景点)350克,学生票175克朗;B通票(4个景点)250克朗,学生票125克朗。
最主要的三个景点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旧皇宫。

黄金巷是一条很短的砖石铺成的街道,道路两边是精致可爱的矮房。但游客太太太多啦orz
旧皇宫里禁止拍照orz
所以只有教堂的图啦~

这个教堂是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外面看很宏伟。
彩色的玻璃窗很炫目。

顺着新城堡阶梯下山,回到河对岸。路上碰到一个自称是布达佩斯来的汉子,他说他手里只有福林(匈牙利货币),问我有没有克朗,想跟我换钱。然而我手里也只有在机场用30欧元换来的现金,我问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找ATM机取钱,他。。。拒绝了。不知道他所谓的换钱是不是骗局。= =

在城北边有一个叫做 Letenský profil 的公园,那里地势较高,是个很不错的观景点。

在城堡区的南边,有一个叫做 Petrin Tower 的铁塔,高约63.5米。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观景点。

晚饭品尝了据说是特色的 Gloulash 和 啤酒。
肉汁浸入了面包里,搭配起来吃滋味很不错 XD。
六月暑期课的时候,和队友们(丹麦人和德国人)聊天,问欧洲啤酒哪里最好喝,她们一致告诉我,捷克的!然,我不懂酒啊,感觉喝起来没什么差,都是苦的。

第一天走的太多,有些累,河对岸的点也差不多踩完啦,于是第二天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
早晨睡了个懒觉才起来,优哉游哉地逛一逛老城广场附近的有意思的小店。

之前看有报道说网友说“方文山骗人,写的那个布拉格广场的歌 ,老城广场哪有许愿池啊,信任的小船已翻”。哈哈哈哈哈。原来是真的没有许愿池。

不是重庆重庆鸡公煲还是很好吃滴,没有许愿池的布拉格老城广场还是很美滴。
狭窄的街道中突然出现的这么一片大广场,像是绿洲一样,终于停下步伐,坐下歇歇脚。

布拉格天文钟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每快到整点,塔楼下就会聚集一堆行人,驻足等待。

站在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

又一遍走过查理大桥,每每路过这些乐队,都忍不住停下来听一段。

过了桥,下楼梯左手边不远便是列侬墙。
墙上各种涂鸦、歌词、告白【ffffffffff。
旁边的座椅上有油漆桶和笔刷,可以随意往墙上添加。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将首都布拉格一分为二。

老城桥塔也是观景的好地方。每一个小窗口,都像是画框,将景色收入其中。

布拉格的两天三夜就这么结束啦。
砖红色的屋顶,哥特式的宏伟建筑,真是个色彩浪漫的城市。
无论是晴是雨,都独有一份味道。

克鲁姆洛夫 — 花儿与街巷

最初的计划是在小镇待两晚,但因为行程啊订房啊各种原因,只能停留一天。作为一个伪摄影狗,去之前超害怕天气不好,拍出来不好看。
结果小镇真的很小,一天的时间里,我来来回回走了四趟(其实主要是为了觅食)。而且天气很给力!到的时候在下雨,走的时候也在下雨,中间却意外的放晴了。

匆匆的把行李搁在了hostel,就去逛小镇啦~
顺着青石板路,没多久就到了塔下
那时还在下雨,从塔顶看小镇,烟雨朦胧。

哈哈哈,没多久,雨过天晴,云都飘走啦。

在CK小镇待的一天时间里,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来来回回的游荡在街上,逛一家家小店,看来往的路人。

晚饭在洞穴餐厅(Krčma v Šatlavské ulici)吃的,他们家的分量都很大,一个人去,点餐有点尴尬。 = =
无奈,最后点了菜单第一页上推荐的套餐,沙拉+烤肉+洋葱汤+蜂蜜蛋糕。
撑死爸爸了。。。
鉴于肉被吃的比较凶残,还是上一张甜甜美美的蛋糕照片吧!

第二日的清晨,阳光正妙。

有花有阳光,少年,何不来自嗨一发XD。

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在砖石路上,轮子卡拉卡拉的响着,雨丝就这么忽然的飘下来。
啪嗒啪嗒打在大巴的车上,再见。

泰尔奇 — 用裙摆兜住一个夏

这个小镇小到没半个小时就逛完了。
第二天坐在广场上发了一早上呆,被两个传教士盯上,一直在跟我纠结‘你知道你的未来在哪里吗?’,‘你造吗,科学不能解释所有问题噢’,blahblah,然后向我宣传他们教堂的APP。= = 好潮。

水城堡就在小镇广场的后面,穿过小巷子就到了这片湖。其实城堡本身并不是很惹眼,没有宏伟的高塔,色彩绚丽的砖瓦,但是配上云与湖,仿佛真进入了童话世界。

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一组广场的照片,觉得真是好看极了,决心一定要自己去拍一下。
乘大巴去的路上还在想,要给每个房子都来一张!到了之后发现。。。真的是太多了,意思意思几张就好啦。

跟传教士扯完之后,觉得坐在广场上发呆实在有点浪费这大好阳光啦,于是开始瞎转,绕进了一个公园。
公园的那头是一个学校的操场,貌似在办运动会,很是热闹,于是我又坐下来,看着他们,发、呆。

维也纳 — 金色的阳光

维也纳的三天,是住在 Wombats City Hostel Vienna - The Lounge。虽然这个青旅不在市区中心,但是靠着 Westbahnhof,交通很方便。

早上去的第一站是卡尔教堂,去瞅了一眼就走了。

第二站是离着很近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从外面看,很难想象里面恢弘的金色大厅。很遗憾,这次并没有进去感受一下,听一场真正的音乐会。歌剧院有自己的官网,但是很多票务信息上面都没有列出。在维也纳的很多景点,比如卡尔教堂、斯蒂芬教堂门口有很多票务人员(或者是黄牛?),可以向他们咨询。

老城区心脏地带有很多景点,斯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 是其中最惹眼的建筑。
第一天,我自己去的时候只是在外面转了一圈。
第二天,和刚刚抵达的小北同学一起进去转了转,额,内里并不是很好看。
买了电梯票,上到教堂顶部的观景台。唔,上面也不是很好看。

在百水公寓附近的Kunst- Cafe解决了午饭。苹果派很好吃!XD

没想到你是这种厕所!一直在放演讲,‘shit is treasure...blahblah...civilization’。OVO

晚上和hostel里住我下铺的马来西亚妹子一起去了普拉特游乐场,Wiener Prater。
这个游乐场很有意思。进去游乐场是不用门票的,玩什么项目买什么的票。居然还有碰碰车!!
可惜后来下雨了。

四五点时候,从Kraków 坐夜巴过来的小北同学到啦。
不得不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清晨的阳光透过枝叶撒下来,在清冷的大街上落下一片斑驳,真是美好极了。
但是还是好困啊【x
于是早上就用来补眠啦。

陪他重新又逛了一遍市中心那一圈儿,实在都觉得市内没意思,于是转战美泉宫。
原来真的是没计划去美泉宫的。一是没看过电影,对茜茜公主什么的没什么感觉,二是之前也去看过了很多宫殿,波兹坦的无忧宫,马德里的皇宫,看完只有一个反应就是‘哦,介样啊’。【三是门票都不便宜哈哈哈。

研究了半天美泉宫的各种套票和价格之后,我们一致决定,在花园转转就好了嘛,没有必要花钱进去的嘛,省下来的钱晚上可以吃顿大的嘛! :D

我从未见过如此中二的雕像。一脸‘我帅不?’的即视感2333

维也纳是这一趟旅行中,最城市的城市。也是,玩着最没有玩着的感觉的一个地方。
我很不喜欢去,那种需要坐地铁穿越,才能抵达的景点,它们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被独立出来,孤零零的。
一直觉得,沿途的风景才是最美的,所以如果可以,我都坚持自己走【其实是因为交通费太贵哈哈哈
维也纳的三天里,最喜欢的照片差不多都是在指环路上漫(luan)步(zou)的时候拍得的。

马车在马路上跑。
对√
你没有看错。

后来晚上吃完饭之后在马路上又一次看到了马车,居然还等红绿灯。跑在机动车道上,不比汽车慢!

Salm Bräu 在 Trip Advisor 和 Google 上评价都很不错。这家店的两大特色分别是烤肋排和大肘子。我和小北之前都在德国其他地方吃过了大肘子,所以这次就点了一份烤肋排。

一开始,我们特别斯文的用刀叉把肋排排们一点点地分开、切开、蘸酱,被隔壁桌苏格兰来的老爷爷奶奶笑话了。 他们一直各种连比划带说的,大概意思就是让我们直接上手。直接上手,大口吃肉确实是好爽啊!!但是最后擦手也是。。。OVO 不可描述
TIP:量超大!!!两个人点一份就够啦!!这样再配些沙拉啊汤啊什么的。千万别一人点一份,吃完保证你是躺着出去的。【严肃脸】

撑着腰,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扛着 脚架晃悠到了的卡尔教堂。
XD
果然晚上好看多了!

旁边的广场上在放露天电影,好多好多人。
不过电影是德语的,我没怎么看懂。

布达佩斯 — 吉普赛人小提琴上的曲线

大巴到布达佩斯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正是太阳暴晒的时候。下车的地方离市区不近,坐了地铁之后,还要转一趟市内的有轨车。

布达佩斯的交通有单次票、日票、三日票、十次交通票。查票很严格,千万不要逃票哟。

阳光下的布达佩斯看起来特别精致、高贵。但是地铁里、路边的回廊里很多难民(?)躺在地上。
TIP:个人感觉还是注意一些比较好,夜晚尽量走宽大人多的马路。

去链桥 Széchenyi Chain Bridge 的路上,路过匈牙利歌剧院。

除了英雄广场,主要景点都分布在多瑙河的两岸。两岸的风景真的是没话说,心旷神怡。

晚上去 Menza 吃了一顿大的。XD 忙着吃,就没拍。
布达佩斯的物价很感人,超市里的蔬菜、面包、牛奶这些都不贵。我的早饭都是在超市解决的。
但是餐馆,尤其是TA上排名比较高的,菜价就上去啦。大概3000-4000(大概人民币100?)一道菜吧。

第二天早上用来睡懒觉啦。下午出门去布达那边的城堡山。
去的路上路过了教堂,进去随意转了一下就出来了。

上山可以乘,额,不能叫缆车,因为是在陆上,额,总之就是可以坐车上去。
但实际上,步行上去很快的啦,所以我们是走上去的。
城堡山有各种艺术馆、博物馆,额,都没有去。

顺着道儿,一路就走到了 Matthias Church,教堂的顶颜色艳丽,特别好看,额,可是过曝了,天空怎么修怎么奇怪,干脆就改黑白啦。

教堂的身后就是渔人堡。

小朋友超酷的!还在啃手23333

在山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饭,旁边坐着的一对超超超养眼,忍不住拍一发。

前一天查天气的时候还说一整天都是晴天,超开心的来渔人堡想拍夕阳,结果从两三点开始,云大朵大朵地开始堆积。
意思意思地拍了没有光线的‘夕阳’QAQ,就下山了。

不过,湛蓝的天空和厚厚的云此时看也蛮有感觉。

额。。。因为这趟带的是配头,光圈比较小,到了晚上只能用大ISO,噪点爆炸了。

第三天的早晨,我去了英雄广场,在Vajdahunyad Castle周围转了一圈儿。
午饭在TA上排名较高的红辣椒 Paprika Vendéglő 解决,这家店在广场附近。

下午三点半和小北在他楼下集合。
吼吼,去大菜市场 (Central Market Hall)喽。
市场一层,外围是卖菜,内里一圈卖酒、奶酪、火腿的较多,啊对了,还有卖香料、辣椒什么的。
二层很多小店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布啊明信片啊布偶啊等等,还有一些cafe,小餐馆。

菜市场五点关门,我们到了之后没多久,很多店都开始收拾东西打烊了。

大菜市场周围有很多商店,餐馆,超市。我们去附近的TESCO买了一些干粮,准备夜晚在山上等日落的时候吃。

连接山和菜市场这两岸的绿色大桥叫做自由桥。超级带感!

布达佩斯一定要登上 Gellért Hill 山上看一下夜景,不枉此行啊!

上山之后发现,观景台附近全是老法师,个个脚架上架着长枪,holy high啊!

喝着在山下买的Cider,和小北瞎扯,看来来往往的周围的游客各种凹姿势好好玩哈哈哈。

第三天的早上,想着买的一日票不能浪费啊,把行李寄放在了hostel里,背上相机,乘河边的小火车去了原本没计划去的玛格丽特岛,Margaret Island。

回hostel的路上在国会大厦前面停了一下。
无论是在布达看佩斯,还是站在佩斯看布达都是那么迷人。

三三得九咯

自介:哥本哈根留学,趁着各种假期各种浪~浪~浪~
器材: Nikon D7000, 18-105mm 配头, 10-24mm 腾龙广角, 三脚架
欢迎来欧洲游玩的小伙伴们找我旅拍~
欢迎已经在欧洲的老司机带带我~好想好想拍星空QAQ~

最后的最后

这段旅行到这里就结束啦。
虽然很晒,每天都在暴走,查攻略、定路线、买票各种麻烦,但是真的很开心。
在青旅里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奇妙的经历。
最后几天和小北一起逛维也纳布达佩斯,各种瞎扯聊天,看球赛,看夜景,研究怎么拍好看,get了很多。
以下照片by小北。Tak!

BGM 两首:
Aural Method - Tongues
Port Blue - Up Ship!

引用 三三得九咯 的图片:

河岸的鞋子这么多 臭不臭?

2016-08-09 14:08

嘿嘿 造型还挺萌的嘛

2016-08-09 14:10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啊,感觉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

2016-08-09 14:29

鸽子都被吓跑了么

2016-08-09 14: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9 14:08:35 的回复:

河岸的鞋子这么多 臭不臭?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哈是雕塑铁鞋啦,不是下河的旅客脱下来的~
还有很多人带了鲜花过去摆放在旁边,纪念二战那段历史。

2016-08-09 17:18

引用 暖了一季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8-09 14:10:50 的回复:

嘿嘿 造型还挺萌的嘛

回复暖了一季的夏天、:嗯呐!一架子的小天使! ╭(●`∀´●)╯

2016-08-09 17: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9 14:29:59 的回复: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啊,感觉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

回复狗剩儿:嘿嘿嘿
捷克真心是美滴很,坐大巴从田野中穿过的时候,感觉穿越了一样。

2016-08-09 17:47

引用 要的不多 发表于 2016-08-09 14:38:19 的回复:

鸽子都被吓跑了么

回复要的不多:哈哈哈哈哈我冲过去之后,那堆鸽子惊恐地"扑棱扑棱扑棱",全飞跑了

2016-08-09 17:49

引用 三三得九咯 发表于 2016-08-09 17:18:2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是雕塑铁鞋啦,不是下河的旅客脱下来的~
还有很多人带了鲜花过去摆放在旁边,纪念二战那段历史。

回复三三得九咯:哦 还有这么一段历史呢 露怯了呢

2016-08-10 11:23

谢谢楼主分享游记,我要去东欧。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15 18:22

真想在大桥上俯瞰城市的夜景

2016-08-25 10:48

引用 三三得九咯 的文字:

Port Blue - Up Ship!

port blue!!!!!!!

2016-08-29 18:25

引用 三三得九咯 发表于 2016-08-09 17:41:01 的回复:

嗯呐!一架子的小天使! ╭(●`∀´●)╯

回复三三得九咯:一架子的小天使,可惜一个都不属于我,好像把她带回家

2016-09-13 14:11

每一座房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根本拍不过来

2016-09-14 10:55

2016-10-21 10:08

看楼主的帖子是种享受~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
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去!
从不喷人,也不只为MOD,
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
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
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
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
我只是来看看的,
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帖需要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