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华宝看世界第二站之香港迪士尼、印尼巴厘岛(附香港离境税退税秘籍、希尔顿白金卡使用攻略)

带着华宝看世界 LV.12
2016-08-09 06:17 1856/17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带小孩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华宝妈妈育儿分享,和我讨论出境亲子游及其他出境游和育儿的话题。
扫码关注:

写在前面

从华宝14个月的日本冲绳之旅,到这次华宝22个月的巴厘岛香港之行。总有人好奇我们为什么会,又为什么可以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出国旅行。我的回答都是一样的:因为我有一颗想带着我的娃娃去看看这个世界的心。困难有千千万,关键看的是你有没有这颗想带着孩子一起去世界看看的心。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一颗带孩子出去看看的心,困难又是可以克服的,为什么不走起来呢。

写在开始

关于行程的选择与安排:带着华宝看世界第二站在出发之前有三个地方备选:新加坡民丹岛马尔代夫巴厘岛新加坡可供小朋友玩的景点很多,由于今年华宝还是太小了觉得可玩性不是太强,思前想后还是还是打算明年去了;马尔代夫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今年去马代性价比太高了,心动啊,主要是还是由于行程太远了,南京直飞要九个多小时,带小孩实在不便放弃了。最后选还是了休闲度假为主的巴厘岛,同时为了给小朋友增加一个景点还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安排了迪士尼乐园游。(大家看我后文的图片与景点介绍应该能感受到巴厘岛还是比较适合初级海岛游旅游者,如果单纯看海可以考虑马代,大溪地斐济,毛球等高端岛屿,海会比巴厘岛美的多。另外,巴厘岛并不是一个太适合亲子出游的地方,岛屿面积比较大景点距离较远,对小朋友来说景点可游玩性也不太强,最重要的是因为巴厘岛本身不是很富裕,因此卫生条件和服务素质并不是很好,初级亲子游还是建议去距离较近的发达国家或者地区,比如日韩,港澳,新加坡都是很好的选择。)

关于航班与婴儿机票的座位选择:因为带着小朋友航班的选择上还是以舒适为主,尽量少夜航。因为不想单程过长时间,同时也想在香港迪士尼游玩一下,所以选择了香港转机。如果不带小朋友的亲也可以选择鹰航直飞的班机。关于航空公司,我们这一程乘坐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两家,南京香港段:国泰港龙;香港巴厘岛段:香港航空。国泰航空是skypetrax排名第四的老牌五星航空,香港航空只是海南航空旗下的四星航空。因此,空乘服务,座位舒适度,餐食标准,国泰都会更好一些。国泰的正餐:午餐晚餐是标配哈根达斯的。但是一样这也是和价格成正比的。四星的价格也就不能指望着五星的服务了。因为带着小朋友除了航空公司外,还有航班时间的问题,所以选择了两家航空公司的转机。
      婴儿机票的票价是成人全价票的百分之十,另外很多网站的打折机票是无法另加婴儿票的,所以携带婴儿的旅客在预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可以加定及航班有无婴儿票可以预定的问题。最保险的选择官网一起预订连婴儿的机票,也可以拨打官网电话预订。本程南京香港往返的婴儿票价为570,香港往返巴厘岛的婴儿票价为1240。婴儿可以享受航班中的特殊服务,包括行程中两位成人的伸展座椅的选择,婴儿餐的供应,国泰航空还有婴儿尿布及湿巾的供应。这些特殊要求需要提前致电航空公司才可以享受。另外在携带婴儿乘客选座的问题上给大家一个小建议:空客330及以上的飞机可以选择经济仓中间长四排座位的中间两个位置。最好是第一排伸展座椅的这两个位置(通常是31排EF,后附机舱图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因为这两个[表情]的扶手是可以收起的,小朋友可以平躺在大人腿上睡觉,在要个枕头和被子,小朋友睡得会比在边上两排舒服。特别是长途飞行带小朋友的旅客可以关注一下。携带一岁以内婴儿的乘客建议选择可以悬挂婴儿提篮的座位(通常是31A和L),好座位有限,所以越早预约越好,最好订完机票后就马上电话预约。

关于酒店:去巴厘岛之前就听说了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三流的景点,所以酒店的选择非常的重要,因为带着小朋友全程选择了交通较为便利的五星级酒店。后文中有详细的酒店介绍及入住感受。
酒店住宿:6月19日宿香港富豪机场酒店
6月20日,6月21日宿巴厘岛水明漾杰拉米别墅酒店
6月22日宿巴厘岛康莱德酒店

关于货币兑换:港币的兑换方式非常简单,国内大多数银行接受预约之后就可以兑换。印尼卢比的兑换,看了很多攻略介绍的都是兑换点和华夏银行的卡,因为身处三线城市无华夏银行,对巴厘岛兑换点又不那么放心,出行前直接在中国银行进行兑换了,了解了一下中国银行已经全部开放了印尼卢比的兑换,并且汇率比很多当地兑换点要好,想要兑换货币的亲可以考虑兑换好的带过去。旅游结束后多余的卢比也可以在中国银行兑换回人名币,相当便捷。

关于无线Wi-Fi与电话卡:在冲绳的时候我们用了无线Wi-Fi个人感觉不方便,一个大机器,还要不停的充电,好多地方信号还不好,这次旅游,全部改无限流量电话卡,一人一张,可以巴厘岛本地通话,也可以打电话回国,非常方便,到我们离开巴厘岛为止上网打电话信号都很好,联系包车司机之类的电话卡还是很有用的。电话卡亲们可以去各大旅游网站搜索。

关于香港机场离境税退税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退税。香港机场是重要的国际枢纽,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香港转机。但是离境税可退,身边真的很多朋友都不知晓,所以再这里向大家广而告之一下。
 哪些人可以退离境税:同日内在香港转机的乘客。(同日指的是上一航班抵达和下一航班出发必须在同一日内,抵达时间早于当日零点,出发时间晚于当日24:00的均不以退税。)联程转机的乘客不能退税。少数没有包含离境税的廉价航空机票也无法退税。离境税是单程120港币。婴儿票与儿童票均不包含离境税。另外离境税退税柜台在机场境内区域因此必须通过海关入境重新安检的旅客才可以领取。

领取离境税的手续包括:
1抵达香港航班的登机牌(千万不要上了飞机就丢掉了)
2离开香港的登机牌
3护照或者通行证
4航空公司开具的带有税费证明的行程单(需要在航空公司票务柜台办理,可以在步骤2一同办理,但要注意办理登机牌的柜台是不知道这个手续的,一定要在票务柜台也就是平常看到购买机票的柜台办理)
携带着这些资料到1号航站楼E区的“飞机乘客离境税退税柜台”即可领取120港币每人的离境税。

游记正式开始

出行成员:22个月的华宝,华宝爸妈,华宝外公外婆一行5人
出行交通:南京香港6月19日8:35-11:15 国泰航空KA863
香港南京 6月24日 10:40-13:10国泰航空KA810
香港巴厘岛 6月20日12:05-17:15香港航空HX707
巴厘岛香港6月24日 1:25- 6:30香港航空HX708

6月19日早上原本是8:35起飞的飞机,登机后,机长说是禄口机场航空管制的原因,晚点了一个小时9:30才正式起飞的。国泰的这个KA863的航班我之前关注了一下,基本都是晚点一个小时左右才能起飞的。所以这个晚点也算是意料之中了。因为携带了婴儿,所以全程四趟都坐在了经济仓第一排的延伸座位。(个人觉得经济舱的第一排比商务舱要更宽敞一些。但考虑到有贵宾休息室等其他服务,特别是在遇到航班时间等因素不得不坐廉航的时候商务舱有的时候还是更值得购买的。)

飞机降落以后,排队过关。(持七天内香港飞往巴厘岛的电子机票行程单和护照是可以停留七天的。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以及任何香港的签注手续)过关后,即入住香港富豪机场酒店。非常推荐来香港自由行特别是转机的旅客住这家酒店。真的非常便捷,房间面积估计在香港的五星酒店里也算是佼佼者了。关键是价格还便宜一间标准间只要七百左右人名币就可以了。富豪机场酒店每天都有多趟班车前往东荟城outlets和迪士尼。具体班次表见图。在交通费昂贵的香港班车服务真的太重要了。并且富豪机场酒店可以免费寄存七天的行李,中转航班的话可以回程再来取货,太适合转机买买买了。因为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起飞,所以到达富豪机场酒店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并没有像很多评论里说的那样不给提前入住,也没有任何的瞧不起内地人的情况出现。一到就帮助我们办理入住了,并且要求安排在比较安静的房间也都一一满足了。之后乘坐最近的班车去东荟城奥特莱斯。东荟城奥特莱斯是香港唯一的一家奥特莱斯常年商品低折扣销售。再加上香港的汇率差,看到合适货品的话非常值得购买。中午在东荟城的翠华吃了午饭,翠华就不介绍了著名的香港茶餐厅,每次去香港几乎都会吃他们家,价钱比较便宜,味道还可以吧。毕竟是快餐式港式茶餐厅,不能要求太高了。还用饭后的二十分钟帮老公买了coach的包和墨镜。当天的折扣还是非常不错的。六折的基础上七折,满三千港币还可以再减五百,之后还送了coach的护理油和真皮钥匙扣。基本都可以做到国内专柜价三折了,比较划算了。因为后面还想去迪士尼,没有过多的逛了。之后外公外婆回酒店休息,我和老公带娃儿去迪士尼。这是我第三次去迪士尼,老公和宝宝虽然都是第一次但考虑到天气过于炎热入园当天非常的暴晒,我一度都打算放弃入园了,但是之前一直和华宝说要去,不想答应了小朋友的事儿做不到,所以还是顶着酷暑进园了。
       东荟城去迪士尼要坐两站地铁。八达通的价格是单程12港币。香港迪士尼专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坐一下的,很有迪士尼的特色。我们入园的时间大概是两点半的样子,暴晒,非常炎热,由于带着22个月的宝宝,所以玩的项目非常有限,很多时间都在餐厅里吹空调了。我们这次迪士尼游玩的项目有迪士尼游园小火车,小熊维尼历险记,巴斯光年,狮子王庆典,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迪士尼夜间巡游及睡美人城堡烟花表演。估计是因为入园比较晚的原因。除了狮子王庆典外,我们几乎没有怎么排队,都很快进入游玩了。至于迪士尼乐园的娱乐性和好玩程度,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应该三到十几岁的孩子最适合玩,由于华宝还不到两岁,所以好多故事情节式的娱乐项目还不是很看得懂,长时间的游玩也比较幸苦,中间睡了两觉。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攻略大家可以参照其他迪士尼乐园香港游记,以及我的另一篇香港迪士尼自由行攻略里的内容。

游记继续

6月20日游记继续,中午12:05的飞机,住在富豪机场酒店的优势又体现出来了,睡到自然醒然去退房吃饭,酒店也提供办理部分航空的登机手续,在酒店前台旁边的登机柜台办理即可,但是我们携带了婴儿,只有到柜台办理了。因为携带了婴儿所以全程预定了第一排的加宽座位和婴儿餐。第一排的加宽座位在香港航空可是需要另外付费才可以选座的。不过婴儿的特殊待遇我们也只能用这一次了,华宝马上两岁了。尽管香港航空和国泰航空都乘坐了空客330。但明显国泰航空的座位要舒适宽敞一些。但影音娱乐设备香港航空要更全更新一些。另外香港航空飞机上的免税商品是我在所有航班上见过最低的。还享受3000减500的优惠。如果有看到合适的一定不要错过。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吃吃饭,睡睡觉四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顺利到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估计来巴厘岛都是度假的,巴厘岛的工作人员们办事效率都不高,做事也很慢,等行李都等了快四十分钟。这个时间就去体验了下登巴萨机场的母婴室。本来担心会不太好,因为巴厘岛经济本身不怎么发达,其实还是挺好的,还准备了婴儿润肤油,婴儿湿巾等婴儿用品供游客使用这一点儿比很多发达国家母婴室考虑的还细致。毕竟游客刚下飞机在没取行李之前可能确实需要这些。
     到了接机大厅满满地都是来接机的当地司机。睁大了四双眼睛去找,总算找到了我们的包车司机。我们在巴厘岛一共要呆四天时间,因为带着婴儿所以全程选择包车出行,包括接送机。巴厘岛包车非常便宜,一天十小时只要200左右就可以了。记得去年去日本冲绳的时候一天包车要600左右。这么便宜,不包车感觉对不起这个价格啊。第一天来接我们的司机是中国华侨司机八哥,我们接送机的司机都是八哥,非常喜欢这个司机,人很和气而且请他的话就不用请导游了,一价全包,下面图片上有他们公司的电话,大家要是需要的话可以打电话联系他们公司,或者想我一样在旅游平台是预定,我的全程包车都是在某牛上预定的。大家要是要链接的话也可以找我私信你。
       大概四十几分钟我们到达了前两晚入住的水明漾杰拉米别墅酒店。这家酒店是我在看一档台湾娱乐节目的时候看到王仁甫和季芹推荐的。本来以为会很昂贵,搜索之后发现性价比很高就果断预定了。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是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的,和单程的景点酒店班车服务。我咨询某程的时候说没有,害我自己预定了接送机。同住这家酒店的亲不妨自己发个邮件咨询一下。我们一家四口订了两间单卧泳池别墅。订房的时候都钩选蜜月布置,但实际上只有我和老公的D120号别墅布置了鲜花浴,宝宝外公外婆的K150号别墅没有鲜花浴,蜜月蛋糕倒是两间房都准备了。刚进别墅的时候还是非常惊艳的,两间都别墅很大,泳池也很大,功能区设置的也非常合理。住了两天发现在国内应该还是一家比较小众的酒店,几乎没有什么内地游客。因为带着娃儿也不想四处奔走觅食了,直接在酒店解决。吃完晚饭之后选好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早餐可选品种很多,美式的,亚洲式的,印尼式的等等。之后就数着星星睡觉咯。顺便提一句,巴厘岛蚊子确实多,出发之前我们就准备了雷达杀杀杀,驱蚊贴,驱蚊水和驱蚊手环,酒店的话,空调房里有电蚊香几乎没有蚊子,户外蚊子就比较多了,防蚊措施一定要做好,特别是孩子。

游记继续

6月21日游记继续,本来安排了三个景点,巴厘岛野生动物园,圣猴森林公园和乌布皇宫。可是司机迟到了将近三个小时,说是车坏了,要修[表情],没有办法,只有压缩行程,我们只玩了巴厘岛野生动物园,结束后还去了家乐福。不过巴厘岛真的是一流的酒店,三流的景点,其实景点都挺鸡肋的,跟大天朝的景点没的比的。少去点儿也无妨了。从水明漾开车到巴厘岛野生动物园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野生动物园的面积并不大,动物种类也并不多,但因为没有国内的铁栏,所以亲近感和互动性比较强。这家野生动物园的主打应该是各种动物表演,我们从入园到出园所有时间几乎都在看表演,有大象表演,老虎表演,小动物表演,阿贡秀等。各种表演还是不错的。带小朋友的亲还是可以去看看的。门票价格是250元一位包含中午的自助简餐。
        野生动物园结束后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巴厘岛唯一的一家家乐福超市,来巴厘岛的亲,如果想购买手信我都建议来这里,家乐福有专门的纪念品购物区,价格比外面的很多纪念品商店要合理,而且不用考虑还价,另外生活用品:比如防晒,宝宝驱蚊,纸尿裤等等都可以在这里一次性购买齐全。大部分别墅酒店都可以提供车辆接送服务,建议亲们可以在抽一个时间来这里逛一下,肯定会有所收获的。
       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选好明天的早餐之后就是游泳游泳,亲子游。如果在国内的家也有这样的大泳池就好了。可以每天带娃儿游泳。

游记继续

6月22日游记继续,今天安排了三个景点,海神庙,圣猴森林公园以及乌布皇宫。海神庙有点像我们澳门的妈祖庙。悬崖峭壁边的庙宇,应该是比较壮丽的。我们到的时候是十点多,旅行团的高峰期啊全是人。没有拍到非常壮丽的景象拍到的确全是人。小朋友倒是对山上两位卖艺人身上的蟒蛇非常感兴趣,印象深刻,到现在还经常和我说到那个叔叔和那条蛇。圣猴森林公园是我推荐带小朋友去巴厘岛的另外一个必去景点,公园非常的大,密布高大的树木。我们是正午入园的,却一点儿没有感觉到晒,密布的树林形成了天然的空调和氧吧非常的舒适。当然还有非常多的猴子,我看介绍说有的猴子有点凶会抢夺人们的食物甚至包眼镜雨伞,我们是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唯一的感觉是圣猴森林公园的猴子太幸福了。我们小城市动物园的猴子那个瘦的哦,相比之下圣猴森林公园的猴子简直是皇帝。
        最后一站是乌布皇宫,之前去冲绳琉球皇宫的时候,感叹冲绳琉球王朝的皇宫真小,来到乌布皇宫才知道,琉球皇宫已经很奢华了。这里才是真的小,五分钟绝对可以逛完了。这个景点来此一游就好,没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忽略这个景点。
        之前司机师傅载我们去入住巴厘岛康莱德酒店。来巴厘岛,个人认为一定要选一家海边五星入住,巴厘岛的海边五星大多集中在努沙杜瓦地区及金巴兰地区。我们选择的是康莱德酒店。康莱德是希尔顿集团旗下的高端酒店品牌。巴厘岛的海边五星酒店很多,占地面积都很大。选择非常多,作为spg钻石会员,还是选择了希尔顿旗下的酒店。首先康莱德巴厘岛的这家酒店还是不错的,占地面积非常大,大堂直面海和泳池很漂亮。酒店里的花园景观也非常的多,室内,室外可以说几步一景,另外酒店自带无边教堂,拍婚纱照以及婚礼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处于努沙杜瓦地区但是酒店有穿梭巴士前往bali collection,那边有百货,超市,饭店可以吃饭购物,也不会很无聊。巴厘岛的海边五星大多都非常重视亲子游的旅客。康莱德也不例外。带小朋友的顾客,每个小朋友都会送一个小书包 ,里面有帽子,海龟玩具,免费的冰淇淋券以及儿童俱乐部的介绍。儿童俱乐部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活动。应该还是很有趣的,就是时间有限这次没有带华宝去体验。我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凉亭带小朋友们一起做瑜伽。餐厅会有免费的画笔和涂色纸给小朋友使用。儿童游泳池边也有免费的挖沙玩具。另外勾选了蜜月布置的房间都会赠送鲜花泡澡,玫瑰浴盐和马卡龙,总体来说还是挺走心的。当然也有不足之处:作为全球仅二十几家的希尔顿高端连锁酒店,巴厘岛康莱德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还是非常有待提高的,比某些发达国家经济连锁酒店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要差很多。另外,酒店应该已经有些年头了,虽然维持保护的还算不错,但不可避免的有一些设施有老旧或者损坏

游记继续

6月23日,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全程带华宝游泳玩水玩沙。最后一天我们还认识了可爱的德国小弟弟,小朋友的玩耍真是不分国籍种族的,很快就能玩到一块去。晚餐后八哥接我们去机场,乘飞机回国,全程飞机基本都非常准时,并且全部都是大晴天,一片乌云都没见到,回来以后面连续的阴雨真是一下都适应不过来呢。回程的时候在香港机场退了离境税。(前文有详细的退税说明,这个真的觉得可以大力宣传和普及一下,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税,都没有领取)。

希尔顿钻石会员卡的使用小攻略

最后在简单介绍一下希尔顿钻石卡使用的一些小攻略想分享给大家。希尔顿钻石的申请攻略百度上有很多这边就不多介绍了。原则上希尔顿钻石卡,是一定要在官网订房的基础之上才可以享受的,但大家知道官网的价格都比较贵,旅游App上的价格会便宜很多,大部分东南亚国家都是可以在App订房的基础上叠加希尔顿钻石卡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钻石卡有哪些好处呢,以我们这次入住为例:
首先是可以以最便宜的房型升级成为套房或者行政套房。我们订的是两间最便宜的园景房,升级到了海景套房。
其次,可以享受免费的早餐(房间自带了所以没有使用),免费的下午茶后面有图片还是不错的,免费的行政酒廊(喜欢洋酒的可以尝到很多年份不同的洋酒,单价都非常的昂贵),免费的欢乐时光(巴厘岛康莱德的欢乐时光东西很少,还是要另吃晚饭的,有的地方欢乐时光相当于自助晚餐,但这家巴厘岛康莱德不行。)
最后,是可以延迟退房和使用免费wifi,延迟退房对第二天夜里飞机的我们太重要了,我们是第二天夜里一点十五的飞机。巴厘岛大部分酒店要求的都是中午十一点或十二点之前退房,这对凌晨飞机的顾客来说后面的时间就有些尴尬了,再开一晚房间吧又有些浪费,不开吧像我们这样有老有小的又着实不便,这个时候正好可以使用钻石会员延迟退房的特权,我们延迟到了第二天晚上的六点,之后正好吃饭,吃完晚饭去机场差不多正合适。另外还可以使用免费的Wi-Fi巴厘岛康莱德房间是没有免费Wi-Fi的,需要付费,spg会员可以在前台要免费Wi-Fi密码。

写在最后

写在最后:
       我和华宝爸爸都是旅游爱好者,有了华宝之后也没有阻止我们继续爱好旅游的脚步,反而加大了我们带着华宝一起走遍世界的决心。我相信旅游是带孩子认识世界的最好方式,也相信旅途中的美好回忆一定是孩子童年美好回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带着华宝看世界这个系列游记可以一直进行下去。华宝二十岁之前我们带着华宝看世界,二十岁之后你带着爸妈一起去看世界吧!

最后,再一次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另一篇亲子游记:带着华宝看世界——第一站:日本冲绳(附婴儿机票购买攻略,毛毛虫mikihouse最全购买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81683.html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amfiona(带着华宝看世界),和我讨论出境亲子游的问题,本人是单纯的亲子游爱好者,没有任何商业行为,所以微信回复有时不是那么及时,请大家见谅。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的图片:

宝宝太可爱了,明年我也可以带我儿子出去玩了,真开心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9 14:07

头等舱才有哈根达斯吧!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9 14:0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9 14:26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08-09 14:26:15 的回复:

回复yanyi_lu:谢谢亲的建议。全部手机拍摄的图片,设备技术都不照,以后会努力把图片弄好滴。

2016-08-09 16:0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9 14:07:39 的回复:

回复Vicky:港龙国泰是全仓标配的。谢谢亲的支持,已互粉啦

2016-08-09 16:08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8-09 16:08:13 的回复:

港龙国泰是全仓标配的。谢谢亲的支持,已互粉啦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哇塞这个太厉害了

2016-08-09 16:38

2016-08-12 14:12

我们是9月亲子游!你们酒店是在携程定的吧,需要提前一周发邮件确认下吗

2016-08-13 16:04

引用 春春春儿 发表于 2016-08-13 16:04:50 的回复:

回复春春春儿:是的我都发邮件确认了的哦亲,最好确认一下,特别是带宝宝特殊要求比较多的都可以先发邮件确认一下,一般酒店都会在你带店之前布置好。

2016-08-14 06:1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1:51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8-15 11:51:39 的回复:

回复killwish:一定会非常顺利滴!

2016-08-15 13:47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8-14 06:11:29 的回复: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好的!谢谢!

2016-08-16 10:10

2016-10-19 15:15

你好关于退税可以细说一下吗?

2016-10-19 15:53

你好,请问富豪酒店附近有什么吃的吗?

2016-10-19 20:03

一家四口出行的话选择什么方式比较好啊?包车可以吗?

2016-11-05 20:55

请问你那里有富豪酒店去迪士尼的班车车次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