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佛国怀抱(含OW潜水证攻略)-清迈|曼谷|普吉|暹粒|吉隆坡半月游2016

• 出发时间/2016-03-07

泰国柬埔寨是我向往已久的佛之国度,
马来西亚是因为转机误入却发现大魅力,
3月,东南亚的热浪完全不能阻止我们的热情,
况且还有美食和潜水……

写着写着,发现这篇游记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的长度,
所以[柬埔寨吴哥窟]这部分,
之后会单独出一篇详细的游记,
这里就只有吴哥的一些图片哟。

不废话,先上图——

SOME PICTURES

——清晨的契迪龙寺。因为前一天租小摩托需要去加油,结果绕太远硬生生错过了黄昏下的契迪龙寺,第二天大清早就过来了。

——寺里的佛像大都圆润,平和

——清晨,沐浴在阳光中准备去参加早课的小僧人

——夜市上的佛像看起来也那么柔和。

——在清迈最喜欢的The House餐厅,环境好,菜品味道也好,兼卖一些小东西。因为在清迈古城边,离我们住宿的酒店很近,来这儿吃了两次午餐。

——经过三天的潜水训练,每天出海/跳海/下潜指定动作,完了还要回酒店游泳(水性渣),之后终于可以静静在海滩旁晒个太阳等日落。黄昏的橙色光影铺满了整个天空和海面,渔船也渐渐归来,仍有很多人在海边游泳嬉水……好想一直这样慢慢感受时间的流逝。

——发现一对很登对的情侣,就把他们放入了镜头框当中,也有了这个爱心。

——每天跟随潜水船出海,在船上吃饭、午休,没事儿的时候听教练讲讲故事,相机拍拍照片儿。国际友人也拿我的相机拍得很happy~

——一上船教练就让我们吃晕船药,基本不在船上玩儿手机(出海也没信号),却有一起潜水的朋友淡定得读着书。

——潜水船上有很多工作人员,有的负责餐饮,有的总管导游,还有好几个人负责在我们下水之前扶住我们,上岸之前拉我们,因为潜水气瓶加上一套BCD差不多20公斤,穿着脚蹼又很不方便,走路不太稳实在需要别人帮忙。

——第一天第三潜的位置,来的时候天气还很好,下水之前却突然浪变很大,下水后完全看不清楚自己在哪里,教练做手势让快上去也没看见,后来他干脆直接过来左右手一边一个(两个人一个教练)把我们拉上来,上来之后说“都快触礁啦!怎么没看见……”厄~

——潜水训练每天都在船上看日落,回到码头天就已经黑了。

第三天出海潜水因为深度更深,所以看到的水底生物会多一些,遗憾的是没Shark Point啊,到曼谷之后教练突然发状态说那天潜水遇到鲨鱼,阿啊阿啊为什么我们没这么好运——

教练说表现好就带我们到水下去骑摩托——

——到达深度18m及以下,有地方明显能感觉到是两片水域的交界线,颜色不一样,水温也不一样

清迈的时候租了一辆小摩托车,所以摩托车CP诞生啦——

——喜欢吴哥,这里游客其实并不少,但寺庙的侧面呐/不热闹的地方,很多时候会让人产生错觉,就是跟随这些几百上千年的参天古树和19世纪的古建筑穿越到了那个遥远的空间。

——站在寺庙顶,遥望层层丛林之外的夕阳。

——在吴哥窟有很多这样的小孩子,长得甜美可爱,他们的爸爸或妈妈在卖游客商品,他们就在一旁玩耍,也学会了逗外国游客开心,中文“你好漂亮”说得特别流利,看见你喜欢他们就会蜂拥过来要糖果吃。

从很多游客的脸上读到了“觉得他们可怜”的表情,可也许并没有那么严重,或者说我们不应该表现得“在可怜对方”?也许对他们来说,这是小时候一段自在的时光呢?因为和蒲公英就能玩儿得那么开心的纯真的眼神和确切的笑容是不会说谎的——

吴哥窟是一定要到小吴哥看一次日出的——

第一次走进吴哥窟,就深深爱上了这里。不客气得说,秒杀了国内无数我去过的古城。有的寺庙在维护,有的因为长时间植物的生长,已经变成近乎共生的状态,树根盘旋在寺庙的墙壁上……而且它处在一片几百年的热带丛林中,断壁颓垣这个词也绝美了——

——吴哥王朝倾举国之力修建的东西真的让人震撼,而石墙上雕刻的佛像也让人莫名敬畏。

因为曼谷天气真的超级热,在大皇宫逛了逛快要被热晕过去了,而且人感觉比故宫还要多,拍出的能看的照片没几张——

安帕瓦水上市场,因为我们星期二来的,人很少。看了看地图上这条河应该是一直流向泰国湾——

——虽然白庙的人很多,但身临其境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似在人间。我们是跟的一日团来的白庙,其实有时间应该来这里住一两天,感受这里的清晨黄昏是什么样子。

逛完黑屋博物馆之后,去了边远的长颈族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们。女性因为各种原因:有的研究学者猜测当时在泰国缅甸交界处动乱,女人为了迁徙方便直接把财物换成铸金戴在脖子上方便携带;有的猜测男性为了限制女性出门,或者因为女性长期佩戴黄金圈锁骨早已变形,丈夫只要轻轻去掉一个环就可以取她们的性命;也有人认为这就是一种演变出的审美……

如今她们不需要在做农活,而是靠外来参观者的消费和卖纪念商品,像针织品、小工艺品等赚钱。
仍在震撼中,她们也是一些艺术家的创作来源——

——草垛夜市的一晚很难忘,这是来自加拿大的乐手,他光着脚忘我演奏的时候特别帅。

——印度教的庙宇可以融合很多颜色,绿、紫、红、黄……但竟然可以处理得这么和谐。

——在吉隆坡KL Hop-on Hop-Off 观光车上绕市区转了一圈。

——从吉隆坡成都的航程里,因为提前算好航向选择了西边靠窗的座位,所以看到了很完美的云上晚霞。远处的阴影处不是建筑物哟,而是云层之间的夹层,又在夕阳照过来的时候显出了一种海市蜃楼的感觉。

关于OW潜水证

从小到大,看过很多关于海洋的纪录片,某一天考潜水证的想法就自然而然冒了出来。先在这里介绍一下潜水证吧:

首先,潜水从性质上分为专业潜水和休闲潜水。休闲潜水又分为分为浮潜和水肺潜水(Scuba Diving),浮潜是比较简单的,只需利用面镜、呼吸管和脚蹼就可以漂浮在水面;水肺潜水是带着压缩空气瓶(并非很多人认为的是使用氧气瓶),利用水下呼吸器呼吸,它是需要执照的,国际上目前颁发潜水证的机构主要是PADI和CMAS。不清楚的小伙伴请自行百度哟~

PADI是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 Instructor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英文缩写,创始于1966年,它在世界各地培训自己的潜水教练和教练签证官,并对这些教练所在的潜水店、潜水俱乐部进行认证,通过认证的潜店和俱乐部将获得PADI的授权,成为PADI潜水中心,根据PADI的授课标准和标准课件,对学员进行等级培训和考核,签发PADI的潜水员等级证书。

潜水等级一般也是从常用开始到专长潜水,包括: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进阶潜水员,AOW的水深限度是30米,并且可以做夜潜),EMERGENCY FIRST ACTION(第一紧急反应),SPECIAL COURSES(潜水专长课程),
DIVER MASTER(潜水长)……

这次在泰国考了OW之后原本打算年底到菲律宾升AOW,看现在的局势只能换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了。

——今年是PADI成立50周年,所以寄过来的潜水证背面是50 years纪念版哟~

[关于报考和选择潜水店]:
我们是在TripAdvisor(官方中文名 猫途鹰)上找的普吉岛排名第一的潜水店Super Divers,并且提前预约了中文教练,Darren是新加坡人,中文普通话/闽南语/粤语都说得不错,英文更流利啦,所以我的英文经常被赤裸裸地嫌弃。

这是离开后在TripAdvisor上写的评价——

在网站上预订了之后就通过邮件和这家潜店直接联系,这时要确保自己基本的英文可以看懂吧,

培训之后会发给我们一件纪念T-shirt,很酷哟,潜水证上的照片就是穿这个拍的——

这里,最最最BUG的就是它需要用PayPal账户进行支付,国内很难用,我注册账户之后所有银行的卡加入进去都不能进行支付,搞了一晚上,最后在出发去泰国前叫在美国的同学用她的PayPal账户替我支付,然后我支付宝给她的。拿到潜水证之后某一天收到邮件询问意见,我真的想说,你不知道我大中国人很多,大家都用支付宝吗?为什么不给自己的潜水店开一个支付宝账户!!!

[OW课程]:
现在的OW课程一般都是在3天的时间里完成,
Day 1-上午在潜店或者提前在网路/酒店学习理论课程,教练要测试和讲解问题
           下午在室内潜水池练习基本的动作,如水下呼吸/中性浮力/水下手势等
Day 2-随潜水船出海,完成三次不同潜点潜水
Day 3-随潜水船出海,完成三次不同潜点潜水,通常最后一次或两次深浅是Fun Diving~

在潜店认真上课,结束3天课程后教练在我的潜水日记上签字——

三只潜水电脑表记录了下潜到18M的深度,完成课程——

关于三国签证

东南亚很多国家的签证都还蛮好办的,而且别的攻略里讲得也很详细,这里就说得简单一点儿。

泰国]:落地签(本来以防万一准备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去,但时间不够就干脆落地签了)
曼谷入境,廊曼国际机场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都可以办理落地签。自己提前准备的东西: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或者离开泰国的行程单都可以;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下飞机之后,就会看到签证柜台,而且有贴心的有中文说明(上面有详细是所需材料),拿一张表把基本信息填好,然后就可以排队交资料交钱,然后等叫号……

柬埔寨暹粒]:电子签证E-visa

直接登录柬埔寨E-visa的官方网站,按照护照内容填写基本资料,交了费用之后等待1-2个工作日,没有问题的话很快就出来了。这时候,可以选择多打印几份,其中一份剪下来贴在护照上(也可以不贴,我有强迫症)。下飞机过海关的时候直接把护照/电子签证/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好了。PS:网站速度有点儿慢,要稍稍有些耐心哟——

从网上找到的一个详细的柬埔寨电子签攻略:

吉隆坡]:Transit 签证

持有第三国签证可以办理马来西亚的过境签,手续很方便,而且有一个特别的通道专门就是办理过境签,只需要提供一下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就可以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那个机场进去就只能在那个机场出,不能你飞到吉隆坡然后走到沙巴了,再飞其他地方去,那就要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了。

行程/航空/住宿/花费

三月初,自己原本打算到柬埔寨缅甸旅行。
恰好有小伙伴同行,并且愿意一起报考OW潜水证,在泰国比较好找潜店,于是确定泰国柬埔寨的行程。

她来成都找我玩儿,一同从成都出发,在暹粒分开,她回长沙,我经吉隆坡转机回成都,因为转机时间长,并且吉隆坡转机可以停留72小时,所以决定在吉隆坡逛逛。于是我的行程就变成了:

成都清迈-普吉-曼谷暹粒吉隆坡成都-_-#

花费统计(人均):1  机票5000RMB
                                 2  潜水证14500THB(2800RMB)
                                 3  酒店USD(曼谷96.56+普吉367.30+暹粒99)*汇率6.6530/2
                                     +清迈RMB635.73/2+吉隆坡RMB165*2=RMB 2520.21
                                 4  其他花费,包括签证,三个国家的手机卡,吃饭,买手信等5000RMB

RMB  5000+2800+2520+5000=15320元

具体行程安排

航空公司对比

在连续十五天内飞了7次,而且每次都是不同的航空公司,有好有坏,给大家一个参考。
朋友说我,坐完曼谷航空坐马航,坐完马航坐亚行,也是够了~

泰国东方航空]——服务,飞机餐都一般,座位比较宽敞,没留下特别好或特别坏的印象:

泰国狮航] ———我知道你是廉价航空,不过这么一小杯水,一口就喝完是什么鬼:

曼谷航空公司]——看到网上有人说曼航的机票价格有些贵,它的服务、机餐什么的也还不错呀应该是在飞的过程中看到了完美的云层,所以对旅途还满意:

泰国国际航空]——总体感觉还不错,不明白网上有人说泰国都被中国人攻占了,完全没有,从清迈飞普吉,再从普吉飞曼谷的途中整个飞机上几乎都是外国人。普吉国际机场很不错,从海岛起飞的感觉很别样:

柬埔寨吴哥航空]——这辈子从来没坐过AT7机型的飞机,双螺旋桨的客机,螺旋桨在机舱外面,而且飞行时高度明显低于其他大型客机。同样比较廉价的航空,机餐简单。看到柬埔寨吴哥航空是柬埔寨的国家航空公司才订的,不一样的体验:

飞行的时候明显看到螺旋桨在机舱外,蓝天下拼命转动——

哈哈哈,这个行李仓库也是够简陋——

马来西亚航空]——出了事之后,明显在各个方面都很谨慎,服务也很好,忽略工作人员的英文发音。因为天气太好,这次在飞机上看到了更加完美的蓝天白云:

暹粒吉隆坡:飞机飞过一片汪洋,放眼望去,除了长时间的深海碧蓝,终于找到一两个小岛——

暹粒出发到吉隆坡,我整理照片的时候把它算在了吉隆坡里面,所以图片加的LOGO是Kuala Lumpur——

亚洲航空]——发誓再也不坐的航空公司。
1:且不说Boarding时间关门太早/托运行李需要买重量这些基本问题;

2:选座位需要多付N多钱。从吉隆坡成都,我看天气预报天气很不错,而且又是傍晚的飞机,预计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晚霞,于是提前选了一个航线西面靠窗的HOT位置,竟然多付了139还是169马币,合计人民币200多块,说起来都是泪,上飞机后旁边没人加上确实看到了超级美的晚霞,还是不能缓解我的心情;

3:马来本地人工作效率有那么低吗?我已经提前快三个小时就到了机场,结果还是因为托运行李误机。前面的人呢又因为托运行李超重不肯买重量就各种把东西从箱子里拿出来,各种收拾箱子……我跟工作人员说可不可以快一点儿,或者我先,我要起飞了,他就叫我Wait,Wait,Wait到尼玛我都误机了好吗?

4:网站慢到死,误机之后我改签也等半天,回旅店买重量,买座位要付款我建行信用卡在国外没办法用(因为手机换了卡收不到验证短信)。好不容易搭讪到一个荷兰帅哥,借用他的信用卡,我把现金给他,国外人很注意保护自己的信用卡信息一般不会借给你用啦!结果,硬生生输入信用卡信息三次才成功,还好这荷兰帅哥特别有耐心,简直是天使,他完全不烦,要不然姐姐我怎么弄~~~因为这个Nertherland帅哥我欧洲杯都买了荷兰队橙色球衣打算支持他们的,结果荷兰今年直接连线都没出

云层之上的晚霞——

入住酒店对比

我们提前几天才预订的酒店,所以有一些查到很想订的酒店都满了,挑了很久,都还算比较满意。

清迈  7MAR-9MAR  3晚:
[尤兰纳精品酒店 Eurana Boutique Hotel]
地址:7/1Soi. 7 , Moon Muang Rd., Sri Phoum,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酒店在清迈古城的东北部,靠近The House餐厅,到哪里都很方便。设施齐全且植物很丰富,花园的造型我很喜欢,游泳池在二楼楼顶,不过去的人挺少的,晚上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泳池边儿呆了一会儿。房间略略有点儿小和简陋——

普吉  10MAR-14MAR  5晚:
[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 Baan Laimai Beach Resort]
地址:66 Thavee-Wong Road, Phuket, Thailand

全程最喜欢的酒店,因为酒店大厅和泳池的设计都不错,房间也够大,唯一不足的是我们房间空调外机竟然在阳台上,天气热到完全没办法在阳台上去坐着等日出。给酒店打电话让换也不积极给我们换房间,后来因为我们每天出海潜水,回来又在下面的泳池里练水性,回去倒头即睡,几乎不上阳台所以不了了之了。

另,酒店在芭东海滩旁边,靠近海滩那一侧有自己的海边露天餐厅,还有驻唱歌手,傍晚听歌晚餐然后去逛逛夜幕下的海滩很不错——

曼谷  15MAR-16MAR  2晚:
[王子宫殿酒店 Prince Palace Hotel]
地址:488/800 Bo Bae Tower, Damrongrak Road Klong Mahanak, Pomprab, Bangkok, Thailand

应该是曼谷比较历史悠久的酒店了,占地面积很大,泳池(有点儿小)和露天酒吧都在11层广场,某天晚上遇到一个在普吉的希尔顿酒店弹琴的塞尔维亚钢琴师就是在这个露天酒吧。房间是一个带小厨房台和客厅卧室的套间,可眺望曼谷夜景,除了电视机/冰箱太老旧哈哈——

暹粒  17MAR-19MAR  3晚:
[母亲之家旅馆 MotherHome Inn]
地址:Tapul Village, Sangkat Svay Dangkum暹粒

酒店完全胜在服务非常好,攻略齐全,前台小哥的英文很是流利,简直觉得比我还好。在你预订了酒店之后就会发邮件告诉你会派TUKTUK来接你,还从各方面提醒你注意安全。一进酒店就会有一碗特色的Welcome Tea给你,很暖心。但,房间和泳池都不大,而且泳池晚上8点就关门了——

酒店及时回复的邮件——

大门在一片树木里——

一进酒店门口的Welcome Tea——

酒店餐厅的自助早餐——

吉隆坡  20MAR-21MAR  2晚:
[探索者宾馆 The Explorers Guesthouse]
地址:128 & 130 Jalan Tun H S Lee, Kuala Lumpur, Malaysia

一个人外出在外还是很喜欢有风格的青年旅舍,可以认识很多奇奇怪怪的人,而且这次半夜在大厅因为修改机票和买行李座位付不了款的时候幸好遇到了一个荷兰的帅哥救星,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吉隆坡物价挺高的,酒店房间很小,我预订的是不带卫生间的单间——

Day1-清迈古城美食

三月初,从成都出发,并不是旅游旺季但旅游团也很多,跟团游年龄也偏大,机场候机看了看,自由行的人少之又少。穿上走遍天下的人字拖,飞啦——

因为成都清迈很少直达,要么从昆明转机,要么从曼谷转机……在曼谷落地后办完落地签,吃了泰国的第一餐,想起了前一天吃的成都火锅,还想起我们吃完金针菇说,“这次不是See you tomorrow,而是See you in Thailand啦……”

入住清迈酒店——

休整一下,直奔美味午餐——

——看到这么多植物和雕塑还以为是公园呢,其实是The House餐厅的后花园,它的整体风格非常清新。

点好餐,就到屋外的花园透过玻璃墙拍小伙伴啦——

它家的吊顶也很有特色——

午餐后到酒店睡到下午不晒了才出去瞎转悠,东南亚的天气适合不一样的出行规律:早上4/5点出门清晨凉爽,10点之后就可以吃午餐休息,找地方喝下午茶,再4点以后出门,清迈小城黄昏时也很美。

——拍到休闲的游人在看地图?

黄昏的时候来到著名的塔佩门,开始了一段丧心病狂的互拍——

天黑之前,甩着大长腿去找吃的啦。

在河边找到一家大众点评分值还挺高的餐厅,陈设很简陋,但味道不错,就是忘记名字了——

晚上没看地图,就按照路人指的方向去夜市,果不其然走错了地方,不过碰到一个喜欢的精品店。它的各类灯饰最出彩——

Day2-狂奔 in 清莱

清莱的旅程是提前在蚂蜂窝上订好的,一般提前一天预订就可以。留下酒店的地址,第二天一大早会有小团直接来酒店接你,一般一辆车就6-8个人,也比较好安排。

到达白庙的时候已经是11点,这个时候游客最多了,所以到白庙/黑屋最好能在清莱住上一晚。中午白庙要关门,留给我们参观的时间不多,但还是被深深的吸引了。尤其是主殿,精雕细琢,创作者心目中天堂的模样的确不似人间。

寺庙门口要拖鞋,里面的壁画很有特色(不能拍照),融合了很多元素,从远古时期的神话传说,到现代的电影甚至动漫人物都有……想不到在寺庙的墙上可以做这一类的东西。

主殿门口的桥前是一个陷在地下的干池,可能是想象中地狱的模样,无数的手/骷髅/从地底伸出来,游人会向“他们”手里的钵里投入钱币……与白庙各殿的制作相比粗糙一些,但又多了自己的风格和艺术感——

黑屋博物馆的其中一个大殿,整体是柚木涂黑漆——

白天阳光从窗户的缝隙中透出来,这些关于死亡的陈设显得不是那么阴森,反而充满了艺术气息——

黑屋博物馆是由很多单体黑屋共同组成的,而且每一座“小黑屋”都略有不同——

长颈村集体卖商品和可以参观的地方——

——拍这个女孩子的时候,她神情明显很尴尬,又读不太懂眼神里到底是抗拒还是害羞还是别的什么。给她作了一个泰国问候的手势,她也随后便开始卷自己的线球。
        问导游,在这里直接拍她们是不是非常不礼貌,她说“如果你觉得不太礼貌的话,在态度好的基础上,给她们付一些小费就可以了“,厄……

——很喜欢这个小女孩。

——这位是这个村子年纪最大的长颈族妇人。

回程途中的休息站——

晚餐在长康路附近的Lemongrass吃的,Lonely Planet推荐,这家餐厅特别火,晚上排队的人也很多。
但是真的不!要!点!这个饮品——特色柠檬香草茶~哇,那滋味,

除了那杯柠檬香草茶,其他的菜都好吃到飞起来,小伙伴评价它是我们这次旅程中最好吃的餐厅了,看一片风卷残云就知——

在白天遇到的一同去清莱的姐姐指引下,这次终于走对了夜市,开始疯狂暴走夜市模式——

最多的还是纪念品,木雕之类的特别丰富——

在夜市中,画市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东南亚来不吃水果/海鲜怎么可以?!

草垛夜市狂欢中,各国的男男女女都坐在草垛上,听歌喝酒——

Day3-大象营&小摩托

大象营也是提前在蚂蜂窝上订的。

但是!!!后来看了一篇文章,写到小象天生顽劣,如果要被驯化得服服帖帖,它从小到大要经过非常多的控制/规范甚至是精神上的折磨,决定以后都不会再去大象营骑大象了。

——因为大象很高,所以只能从这个高高的台子上坐上它的背。

最后这个相框是大象的粪便做的哟——

中午又回到The House吃午餐——

午餐后休息到下午4点出门,租了一辆小型摩托车。

这边的摩托车再小型都是用油的,刚开始一轰油门内心还有些小恐惧,后来觉得应该恐惧在路上遇到交警被认出是外地人然后要求你出示驾照吧?而且这边的道路都是靠左走,很不习惯。

不过简直完全不影响摩托车CP的拍照热情~

虽然错过了黄昏的契迪龙寺,但还是在晚上去小逛了一下——

凤飞飞猪脚饭也是火爆至极,而且价廉物美,我们都是一份一份点,旁边这桌一来,“给我上4份”——

晚上在LILA做了一个全身精油按摩,LILA起源是女子监狱的再就业,非常正规。
按摩的话小费要多给一点儿——

Day4-宁曼路 to Phuket

清晨骑摩托车出来晃悠——

第一站还是契迪龙寺,我对它绝对是真爱啊。清晨去上早课的僧侣,自有一种庄严与肃穆感——

于是也跟着进去听了一小段——

在Mango Tango看到这棵树,以为是真的,好想跳上去全摘下来——

——The Salad Concept是当地一个厨师,因为妈妈患有癌症(还是什么),要调整饮食,专门研究的健康饮食,我的最爱,而且色香味俱全。

中午飞到普吉——

刚到酒店阳台玩儿了自拍——

又是餐厅???没错我们的主题就是吃!吃!吃!

LAIMAI实际上是入住酒店的餐厅,但是因为就在芭东海滩边,露天餐厅还有驻唱歌手,外面的人来吃饭也很多。

食材都很新鲜——

Day5-OW潜水理论课

今天就上了一天的课,上午学习/做题,下午到室内潜水池训练。到了晚上又是吃——

——在普吉岛上非常之火的六号餐厅。拼桌的旁边是一个20几年经验的摄影师,他的母语也不是英文,两个人就你一句我一句说了半天,哈哈哈其实真没明白他说的全部内容,不过他倒是给我示范怎么把食物拍好——

回到酒店,穿上潜水店的纪念T,猛拍一阵~

Day6-出海/跳船/潜水

海拉拉啦——

第一个潜点是在悬崖边儿——

潜完水上来就要休息,补给营养,这时候有人看书,有人晒太阳睡觉,你问我干嘛?当然是拍特写呀——

下水之前准备工作,这是大家的BCD——

第二潜还算顺利——

哈哈哈,第三潜之前突然有些害怕,教练就拿出一堆水下生物的图片,唤起我们的好奇心——

开始到甲板上纪实拍摄了——

黄昏时回程,抓夕阳中的剪影啦~

累死了,不知名味道的确一般的晚餐——

Day7-Fun Diving

这天完成前两个潜点指定动作,就可以Fun Diving 啦

因为今天潜得很深,所以看到不少水下小生物——

还碰到沙丁鱼群——

跟着教练吃火锅——

Day8-终于可以阳光沙滩了

睡到中午才起床,吃了午餐,打车到KATA海滩——

带着自家的狗狗一起去海滩——

Day9-追萤火虫囧途

清晨的飞机从普吉到曼谷

曼谷地铁好可爱呀~

中午直接出门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因为是周二人简直不要太少!
而且这边不像曼谷那么国际化,当地人好多都听不懂英文,没办法交流。尤其是小巴车最后一班是7点之前,我们看完萤火虫8点多肯定来不及了,就准备叫出租车,半天没找到,后来只有去一个大酒店,让前台帮我们叫出租车结果花了1500THB才回到曼谷

就是这个酒店,叫出租车,车主收600THB,酒店竟然要收900THB,简直了——

Day10-大皇宫&Central World

曼谷第二天,来到这里还是要到大皇宫逛一逛的嘛,可是这里的人不比故宫来得少诶!

在大皇宫里参观,周围全是中国导游,不管是东北广东,福(hu)建啦,都在喊“诶HU建的这边……”“上海的……上海的这边”

是真的要被热晕了,然后便到中心购物城去了。拍了一堆萌物——

MK泰式火锅很有名,但是真的超级白味!

Day11-暹粒小憩

因为吴哥窟的部分我会单独拿出来写一篇更像样的游记,所以原谅我这里只有图片啦——

没错这就是AT7——螺旋桨非常骄傲地在机身外面——

暹粒特色TUKTUK车,接机的时候是免费的,然后到酒店会问你需要租车吗,之后每天大概20USD,也很划算嘛,司机做专门的导游——

Red Piano也是这里很火的一家餐厅,暹粒的餐厅几乎都是没有空调的,东南亚特有的炎热气候加上有点儿腻人的食物,哇喔,美食之旅再美味也不能天天吃呀——

晚餐后照例到夜市逛了一逛,顺便按了个小脚丫——

Day12-对Angkor一见钟情

中午过后,大家都在这样的吊床上午休——

——好哈哈哈哈哈哈,没错和TUKTUK司机联系用什么?对讲机啦

晚餐——

Day13-漫游神秘吴哥窟

Day14-初入吉隆坡

暹粒的机场是完全没有摆渡车的哟,要直接自己走出去坐飞机呢。

飞机上竟然看起了柬埔寨语电视——

一个人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再办完Transit,换完电话卡,哇!行李台只剩下我一个人的行李箱了,一个人就是效率不高啊~

入住旅店后,开始找吃的,Cafe Old China也是很不错的中餐厅,但这边餐厅晚上关门都比较早,因为治安的问题。从旅舍出来,前台小哥就告诉我,一个小姑娘晚上不要乱走,早点儿回去休息,最好不要超过10点回青旅——

——强烈推荐这个春卷。

——所以我很听话地吃完晚餐就立刻回去休息啦。

Day15-Hop On&Hop Off

吉隆坡KL Hop-On Hop-Off相当于旅游专线,50块马币左右就可以一直坐,它的几条线把整个吉隆坡市区的主要景点都覆盖完了。虽然我一向不喜欢去景点这种人群扎堆的地方,不过就在这里呆两天也不可能深度游了,就干脆跟着Hop-On Hop-Off飞起来——

上午出门,在青旅小哥推荐的南香海南鸡饭吃了午餐,当地很火,甚至有好多人带外卖——

不知道是因为玩儿得太High了还是怎么的,到机场提前2个多小时竟然还误机了,只能改到第二天走,郁闷地会市区吃了个印度餐——

然后再一次逛了唐人街,而且还被很多人误认成日本小姑娘,?!!What ?

Day16-终于回家啦

清早起床,来到马里安曼印度神庙。
神庙的周围有好多卖鲜花串的,应该是敬献给神的吧——

第一次逛印度教的庙宇,色彩与佛教寺庙/基督教教堂完全不同,大胆地用了好多鲜艳的颜色但都相得益彰。各种佛像明显丰润了很多——

为了再也不要错过飞机,午餐在旅店旁的茶餐室解决,并且提前4小时就到了机场——

计算好航向还是有必要的,为了看到完美的云上夕阳,云上晚霞嘛~
唯美景&美食不可辜负,就到这里啦,
期待自己整理的吴哥窟游记(这篇由于篇幅太长,最爱的吴哥窟部分几乎省略了)——

是寻着楼主来的,虽然我还没去过但是看了后就想去😆

2016-08-10 14:24

水中漫步,爽

2016-08-11 14:15

引用 三十男人 发表于 2016-08-10 14:24:52 的回复:

是寻着楼主来的,虽然我还没去过但是看了后就想去😆

回复三十男人:哈哈哈~谢谢你

2016-08-11 22:3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11 14:15:04 的回复:

水中漫步,爽

回复今夜无眠:嘻嘻,其实普吉/皇帝岛/皮皮岛这边潜水相对来说一般,泰国这边斯米兰群岛好一些^_^

2016-08-11 22:34

赞一个

2016-08-20 00:03

详细的攻略

2016-08-20 00:04

2016-08-20 00:41

2016-08-20 13:2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20 00:04:06 的回复:

详细的攻略

回复致zhi1201:呃~其实不太详细啦,好多细节都忽略了

2016-08-23 16:51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20 00:41:40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谢谢点赞,不过这里人好多白天,尤其是10:00-16:00时间段,人超级多~

2016-08-23 16:52

引用 张小懋同学 的图片:

好漂漂,写的也很好呢!顶你,有空了,也来支持我的哦!谢谢

2016-08-25 08:45

引用 xlj_3000 发表于 2016-08-25 08:45:28 的回复:

回复xlj_3000:啊哈哈哈哈~已经关注你咯~

2016-08-25 08:48

引用 张小懋同学 发表于 2016-08-25 08:48:29 的回复:

啊哈哈哈哈~已经关注你咯~

回复张小懋同学:也关注我的游记哦亲!

2016-08-25 08:49

引用 xlj_3000 发表于 2016-08-25 08:49:31 的回复:

也关注我的游记哦亲!

回复xlj_3000:好的;
想问一下,我的这篇游记你是搜目的地搜到的,还是看了[蜂首游记]大连那篇然后再看的我别的游记呢?

2016-08-25 08:52

引用 张小懋同学 发表于 2016-08-25 08:52:11 的回复:

好的;

回复张小懋同学:我也不知道了,瞎看看到的!

2016-08-25 08:56

引用 xlj_3000 发表于 2016-08-25 08:56:55 的回复:

我也不知道了,瞎看看到的!

回复xlj_3000:好吧

2016-08-25 08:59

引用 张小懋同学 发表于 2016-08-25 08:59:52 的回复:

好吧

回复张小懋同学:关注我的游记哦!

2016-08-25 09:01

这是狮子鱼吗?太美了

2016-08-29 17:1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7:12:11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还真不知道,下去之前教练告诉我们好多种鱼的名字,下水之后除了惊讶啥都忘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