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6月三个妹子的私奔

第一天:杭州-兰州,兰州-西宁

突如其来,还是事有预谋?不要在乎这些细节。两位老友前天还说着去云南玩,丽江大理腾冲,说的欢乐的不要不要的,第二天一起吃个饭,嘿嘿,就把目的地换成了稻城。。结果买机票发现木有了,直接定了飞兰州的机票,啥也没准备,怎么玩也没想好,司机也没找到,就这么把机票先定了,就是这么任性。
然后攻略走起~然后找到了一个美女司机加盟~然后6月4日,欢乐出发!
呐呐呐~第一天早起的飞机飞兰州。天气预报说了,兰州不冷的啦,15-30°啦,我们是中午到的,能冷到哪里去呢,结果一下飞机直接被冻死,室外温度13度。。。还好还好,下午直奔西宁,不在兰州停留。机场有高铁直接到西宁站,还是很便利的,高铁票一等座92元,时常2个多小时~注意了哦,机场到西宁的车次很少,我们运气好,赶上了14:30的那一般,错过了就只能坐车去兰州,到兰州再转车了,比较麻烦。

杭州33度,兰州室外温度13度。。。这酸爽。

赶往西宁的动车。

抵达西宁,入住索菲特

西宁蓝蓝的天,高高的楼,低低的房价。。。市中心主要4-5千哦。

西宁是个小城市,核心区域房价5-6千,一般的4千左右,月薪他们说基本在3-4千左右,唉呀妈呀,幸福感高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但是我想问的是,你酒店钟才天黑,然后商场店铺21:30就关门了,是几个意思啊,天刚黑就都下班了,晚上那么漂亮的灯都白开了。。。。

晚上九点的天空,完全没有要黑的意思啊。

第二天:塔尔寺、门源

正式行程的第一天。
早起吃酸奶,兰州拉面,租车
神州租车的哥哥将车子送到了酒店,服务还是很到位的,是个西宁本地的哥哥,大学那会儿在河北上学,毕业后回了西宁。他说在外面飘久了,就回了西宁,这边生活压力小,节奏慢,还是不错的啦。
因为现在不是旺季,租了个小型SUV,杂七杂八加上租金一天500元左右,小型的轿车基本在250元/天左右,到了七八月份会翻倍哦,好贵好贵。
拿了车子后直奔塔尔寺,科长大人心心念念的地方呦~姐姐特意为她安排的行程,嗯嗯。
塔尔寺距西宁市区大概60公里,驾车1.5小时,我们比较逗逼,走了条小路,路况不佳,其实有高速可以直达,稍微绕一下,估计比这个快吧。于是乎到塔尔寺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太阳晒的不要不要的。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呦~
塔尔寺门票80,里面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照片不是很多。
里面有很多的本地人,在那里祈福,拜拜,殿门口的木板已经被磨的光亮光亮的,虔诚令人敬佩。
里面还有一座价值3个多亿的金佛,不多都是用玻璃包围起来的,只能站在外头看看。
塔尔寺的海拔忘记看了,估计1000多吧,路程比较长,有些上坡,走多了稍微有点累。

下午一点左右离开塔尔寺,前往门源罗。
知道这个季节没有油菜花的,但是要去张掖,所以必须得路过,门源是我们的中转站,今天我晚上是打算住门源的。
从塔尔寺出发有高速,两段,每段收费16元和30元,后面就都是普通的公路了。路况其实是不错的。
路上的时候买了半个西瓜,1.5元一斤,老甜老甜了。

前往门源的路上会路过黑水泉水库,拍不出来。。。。很漂亮的。

会翻过达板山,忘记看记录 了,翻过之后旁边还能看到雪,山上好多羊,观景台的海拔差不多是3600米。
翻过之后豁然开朗,令人震惊,不知道万亩花海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震撼。

门源现在没有花,我心心念念的热气球也找到,但是沿路的风景还是非常美丽的,雪山良田蓝天白云。。。

门源是个县,住宿条件一般,好的酒店也就300不到的房价,关于吃的,吃了黄焖羊肉,好像是88一斤,还有炒面片,味道相当不错,还有一个什么粥,搞不清楚了。

第三天:门源-民乐-马蹄寺-张掖

离开门源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马蹄寺。
一路上也是翻山越岭,路过一个垭口,海拔3767,科长同学开始高反,一路在后座睡觉~
翻过这个垭口之后的天气,经历了冰雹、下雪、下雨、晴天。。。额是不是也太丰富了点。
出了山谷来到了扁口 ,超级一望无际,但是我们很傻乎乎的开车进来了,站的矮看不远,还是山上下来那会儿看到的辽阔,可惜没有拍照。
过了扁口20多公里就是民乐县了,据说是某个朝代某位远嫁西域的公主的镜子变的。嘿嘿。民乐是个小型的县城,吃住都一般,前往马蹄寺要路过这里,于是在这里简单吃喝,就赶往马蹄寺了。

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始建于北凉,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马蹄寺石窟是一规模宏大的石窟群体。它包括七个小石窟群,迤逦近三十公里,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民间传说: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寺院由此而得名。马蹄寺石窟群,包括千佛洞、南北马蹄寺、上中下观音洞和金塔寺七个小石窟群。每个小窟群,多的有三十余窟,少的有两窟,总共有七十多窟。
这些石窟中最早的建于晋代,是敦煌人郭某及其弟子所凿,先为郭的隐居讲学处,后人增塑像佛,鼎盛时期曾有僧众三百多人。
到了明朝永乐年间改名普光寺,寺内原存的金鞍、龙袍,系清代乾隆赐给的御物。马蹄石窟由于历史悠久,同敦煌的莫高窟、安西的榆林窟齐称为河西佛教胜地的三大艺术宝窟。

哈哈以上内容百度的。
前往马蹄寺的路上可以看到雪山,一路往雪山开的感觉真不错。
寺里面不让拍照,所以照片不多,景区里面有几个不同的景点 ,距离有点远,最大的两个是两个石窟,最著名的那个叫三十三天,佛教用语。。。好深奥的样子。
三十三天里面有7层,爬上去的路都是石头里刻出来的,还挺好玩的。
很多不要脸的到石头上雕塑上刻名字刻到此一游。。。丫的都应该抓起来!

第四天:张掖 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是个农业城市,瓜果蔬菜多的不要不要的,昨天路过的民乐,扁口生态区(就是那个一眼望不到边的万亩良田)都是属于张掖的捏。晚饭点了传说中的西北大菜。。。额,无感,感觉不是很好吃。
张掖这边就选了一个景点——平山湖大峡谷,传说中的七彩丹霞景区没在计划之中,嘿嘿,去了之后被自己的机智深深折服了。
前往平山湖的路不是很好,在修路,60-70公里的路走了块两个小时。
平山湖走之后地貌和张掖市区包括前几天的门源祁连等完全不一样了,荒芜,光秃秃,红色的丹霞,异常的辽阔。
平山湖的门票100,加30的景区大巴费用,合计130.景区门口和景区核心距离很远,必须要坐大巴 的。
然后的然后,景色就是如照片所示了~这些其实只是一部分,很多地方比较险要,没有拍照,值得关注的几个景点如下:
1、将军石,很近,路也很好
2、情侣峰,只能远观,其实也就两个人形的石头啦~
3、九龙汇海,非常壮观辽阔,一望无垠,气势磅礴
4、神龟祈福,也是两个石头。。。
5、神树榆树。大峡谷整个区域都非常的干燥,植被很少,谷底有一个树存活了数百年了,是整个区域中唯一一颗树,堪称神奇。每年都会有不少的信徒过来膜拜祈福,被当地称为神树~靠近看了下,新发出的芽儿真是嫩呢。
6、一线天。没有拍照,很窄的一条路,胖一点的人儿是走不过去的,又矮又窄,还有起伏,几乎手脚并用才能顺利通过。
7、两段20米和30米高的天梯,恐高的人儿也是困难的了。
路上遇到了一队来自山东的空军,大概有30多号人,军哥哥叮嘱有他们照片的图不要发到网上,那就不发了吧。哈哈哈。

第五天:民乐-青海湖

平山湖回来我们直接去了民乐,明天的路程太长,今年能多走点是一点~
民乐通过鹅堡,祁连县,直奔刚察,再到黑马河乡,这一天估计开了有400-500公里了。
沿途的景色也是美美哒,路上时不时的路过的牛羊,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祁连山冰沟区域)山上时隐时现的冰块,美不胜收。

第六天:茶卡盐湖

青海湖到茶卡,路过橡皮山。很美。很冷。

第七天:兰州-杭州

晚上六点半的飞机,所以白天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在兰州溜达。
今天不比来的那天,外面温度得有30度,好热。。。
今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吃,马子禄牛肉面,还有一些土豆片,年糕,黑米,杏皮水等。。
明天就是兰马拉,所以今天外地人特别多,走到哪里都是背着橙色兰马包包的人。

2016-08-09 11: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9 11:42

2016-08-09 12:19

引用 我不是猪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好棒的煎饼~好想吃~哈哈哈~~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9 13:33

2016-08-09 14:3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9 13:33:2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可以啊。扣扣648257390

2016-08-11 10:1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