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游,一路风景(宁夏、青海、甘肃)

• 出发时间/2016-07-30

乘着火车去宁夏,敦煌飞回

一直想着到西部去旅行,今年七月底利用二头周末及一周公假。到宁、青、甘几个景点进行旅行。景点自选,自己组织成团(四个家庭)。组团后4个70岁以上的老人也想进来时,考虑到老人不易在路上过多的劳累,便将旅行计划交给旅行公司安排车辆及住宿。

1、 此程除了青海地区海拔3000左右,其他地区1200左右。
2、最冷6度,在祁连县,最热敦煌39度。
3、帐篷不建议再去体验,真的很不方便。
4、敦煌盛典大型情景剧没有特色,不建议观看。
5、防晒工作要做好,高原紫外线很强。

7月30日K1332,上海至银川

经火车近30个小时的运行于7月31日深夜23:58准时到银川

晚上入住银川泊逸精品酒店。

由于半夜到宾馆,我们早上9:30分起床,吃好早饭了出发,第一站西关清真寺。了解了穆斯林、伊斯兰教、回族的联系与区别,及其风俗习惯。结果后便早早吃中饭。(西关清真寺中也有枸杞买,100元3包。有以后的行程中没有发现比它更便宜的)。

8月1日(西关清真寺、西夏王陵、西部影视城)

下午去西夏王陵。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西傍贺兰山。记载着一个党项族的繁荣及其消亡。
王陵的规模与明十三陵相当。
票价:成人95

王陵出来后,去西部影视城。感受到了西部的粗旷。一点不夸张的说“枯藤老树昏鸦”是西部的影城的写照。在即将离开时,也体会了一次西部的暴雨和风沙魅力。全城顷刻笼罩在一片风沙中。

自驾:西夏王陵至西部影城约22公里
          西部影城至银川市区约40公里

8月2日 中卫--沙坡头

早上8:30从宾馆出发,直奔中卫沙坡头
中午到达沙坡头,吃好中饭进景点。沙坡头大门票100元,但是想玩沙再另买项目的门票。项目很多,如果一天玩下来,估计要上千。说实话有点贵。
我们快艇进去----乘电梯上山-----骑骆驼进山-----乘沙漠冲浪车-----骑骆驼出山-----滑沙下山----坐羊皮伐到起点。整个450元(含10元沙漠鞋套)。整个时间4个小时。
自驾银川沙坡头约230公里

吃好晚饭7:00左右,在中卫火车站旁边找个一个宾馆,开个钟点房洗澡(3小时60元)。乘K1517,23:06分,从中卫西宁火车。硬卧(上)133元 。

8月3日 西宁塔尔寺

一夜的火车,上午8:32分准时到西宁站。在火车上吃了点泡面,冲冲去塔尔寺。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主要建筑依山傍塬,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是庞大的藏汉结合的建筑群,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
但是寺内外商品性浓。没有拉卜楞寺纯厚。
门票100元

塔尔寺出来后,奔青海湖。一路上处处是风景。但是因为天气下雨的原因,青海湖没有看到好风景。加上堵车到住宿黑马河镇已经很晚了。
晚上在老兵部落住的帐篷住下,帐篷内只有二张床,其他啥都没有,洗漱、上厕所都在外面,所谓的厕所也就是挖个坑的铺了二块木板的茅房,苍蝇满天,叫你不赶上茅房,真很不习惯。体验一次就够了,没有体验过的不建议体验。
半夜下了很大的雨,雨水打在帐篷上声音很响,基本上没有睡着。

8月4日 茶卡盐湖

早上6:30带着早餐从老兵部落出发去茶卡,到那还到九点。人不是很多,当我们出来时,停车场内的都停满了车。建议去的早点,时间宽余的话不乘小火车直接走到景区内,约3公里。(小火车50元)
盐湖很大,就像面境子。穿鲜艳的点才能拍好照片。
此景点不少于3个小时。

吃好中饭,往祁连县方向出发,驶进S204的那一刻开始,才是真正意义的公路旅行的开始。不再有拥堵的道路、景区的人满为患,也依然天晴、阴天和暴雨,还看到刚下完还没有来得及融化的冰雹,景观的多元和丰富,让人又震撼又惊喜,不觉疲惫,一路是风景,翻过大冬树山4120米的海拔到祁连县城。

8月5日 卓尔山、扁都口和七彩丹霞

卓尔山离祁连县城不远,不到10公里。但风景很美。
午饭后驱车向张掖方向,经过扁都口风景区。一望无际的青稞。逗留20分钟后继续向七彩丹霞出发。
七彩丹霞最佳观看时间日落时分,我们进丹霞公园下午5:00左右,太阳还很大,但比去年早上过去的要好看多了。丹霞整个公园没有绿荫,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

8月6日大佛寺、动车向敦煌

计划今天早上是七彩丹霞,由于昨天已经参观了,所以早上有空余时间,去了大佛寺。计划13:53分的动车D2711从张掖西至柳园南。
大佛寺是西夏的一个王家寺院,内有金粉蝇头小揩等不少经书,值得一看。
动车到柳园已经是17:10分,但还是太阳高照。没有一点像傍晚的感觉。

8月7日鸣沙山、莫高窟。晚上回程

敦煌市区离鸣沙山、莫高窟二个景点不是很远。上午去鸣沙山,鸣沙山与沙坡头玩沙项目差不多,由于我们在沙坡头已经体验过,所以,直接去鸣沙山月牙泉。
建议:不玩沙不用租鞋套。
午饭后去莫高窟。票子由旅行社提前预约。所以有二场电影看,及八个洞窟参观。

晚上九点五十分,从敦煌上海浦东的飞机准时起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3:00多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9 15:32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08-09 15:32:02 的回复:

回复cici妙妙:这一次写。只把感受记下来。

2016-08-12 20:3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