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于山水别样风情之贵州行

西西 (武汉) LV.8
2016-08-09 09:56 371/12

细胞里总有不安分的因子。会在某一时候跳出来搅扰思绪。也许是呆太久了突然想出门看看别样风景,也许是一段不顺心的感情不想沉溺其中,于是在没有准备也没有规划的情况下就决定了这次远行。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选择贵州,也许恰逢端午,而不同民族的气氛可以给人不一样的刺激。就直接订了去贵阳的火车票
        想要寄情于山水就匆忙上了路。
        7月份是贵州的雨季 听当地人说几乎每天都会下雨  但是这雨来去匆匆,所以他们从不相信天气预报,也许是山多雾重的原因吧  也因为如此有着避暑胜地的美誉吧

到站第一件事--住

一宿的火车,买了卧铺,我这种没心没肺的主上车就是睡也是没shui了,也许心情欠佳 一路上也没有心情跟旁边的美女搭讪,一个人的旅途也许刚失恋的原因 路上愈发觉得孤单,看着不断倒退的风景,安静地思考了许多许多
        到站了有点疲惫  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青旅 就在火车站附近 步行过去也没有多远 十分钟左右的路程。第一次住青旅之前会害怕有很多不适,到了发现还好是另一番体验,第一眼风景 帅哥抱着吉他在窗边轻轻弹唱  不知道是住客还是主人,客厅布置摆设也都很舒适。晚上还能以茶会友,谈论这各自的人生观价值观 。

第二件事--吃

稍作休息后 跟老板打听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出门左转几百米的地方就有一个二七路小吃街,有好几家都在排队 ,我平时很怕麻烦的竟然也跟着排起来长长的队伍,职位那滚烫触动味蕾时那一瞬间的满足

第三件事--逛

这次竟然没有选择去逛逛市区的景点或者公园 ,我竟然选择了逛商场,小吃街旁边就是购物商城 ,本来想悠哉的逛逛礼品店  喝杯咖啡过完这个下午的,也许是女生的天性 逛着逛着竟然买起了衣服做起了指甲

贵州---小七孔--苗寨

后来才知道端午盛会在镇远举行,我已经赶不上了 。这就是不做规划的后果。于是从网上报了个包含苗寨之行的2日游的团,因为还想要看夜景
        贵州的山很多  沉思着他的伟岸同时也思索着。。。。。
        路途多少有点无聊,直接上图吧

一路上听他们讲了很多关于苗族的故事 ,包括他们的迁徙、文化、服装以及一些明俗,带着那份尊重,向往跟好奇踏着月色,走入这个民族,走进吊脚楼,街道上充满了商业气息 掩盖了很多原本的那种味道,夜色很美,夜景也因为有了外界的吵杂好像也没那么宁静,但是在经过弯曲隐蔽的巷子里面的农家吊脚楼可以让你感受一点点原始的味道,木质是依山而建的住房有很多讲究 充满木头是味道  当然夜晚也不会隔音,满世界的蚊虫鸟叫。对了在房间里晚上还会有星星亮的萤火虫飞来飞去

前一晚喝点酒,所以睡的还比较好 第二天正式的拜访苗寨  深入 的了解这个民族   尝一下所谓的长桌宴 妹子的敬酒歌 感受下民族歌舞 也算是没有白来

返程

这次假期太短暂了  若不是我提早订好了返程是机票 说什么都要去黄果树一趟   无瀑布不贵州,说到瀑布一定要去黄果树看看。所以一定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我这样说走就走到是自在  但是免不了会有些许遗憾,只能期待下次再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9 11:24

2016-08-09 11:25

2016-08-09 12:20

写得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9 13:43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8-09 11:24:11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hanne:嗯啊

2016-08-09 13:49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9 13:43:51 的回复:

写得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 第一次写 感谢鼓励

2016-08-09 13:50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太美了,就是这个,真漂亮啊!每每看到都超喜欢!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9 13:58

2016-08-12 15:06

2016-08-12 15:0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01:0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6:51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演出规模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