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可爱的骆驼,戈壁,沙漠,记忆犹新的红提(好便宜哇)

梅*^-^*子 (陕西) LV.7
2016-08-09 10:20 96/3

关于携带物品-所有

我非常的简单:2套换洗衣服(长袖长裤),意见毛衫外套,如果不打算看日出是不用带的,麻烦哈

带几个口罩哦,丝巾,太阳镜,防晒霜,补水面膜,唇膏,自带水杯,各种洗漱用品,手机呀充电宝呀,相机呀,自拍杆呀,身份证呀,这些都肯定必备。就这些可以上路了

计划每年一次的旅行今年还早,心已经疯了,最近特别想出去玩了,又想去厦门又想去青海

突然想起我该把去年的10.1出行到敦煌该记录记录了,说不定你们还可以用到呢
好吧,本人文采不好,但是讲的很实在哦!

2015.10.2----2015.10.6日到家
1个人
花费一共1500不到吧

说明:我不贴照片可以不,照片全部放在qq空间了,懒得贴出了

宝鸡出发,由于决定晚定的票也木有卧铺,放假期间此条线路认识蛮多的,出发宝鸡-兰州,先吃一晚马子禄牛肉面,再转车兰州-敦煌,上车就碰见两姐妹也是去敦煌玩,好呀!我们早上到之后我跟人家蹭住了,我定的在市区不现实哇,跟着他们住到鸣沙山下面,每人每日80元

10.3

莫高窟--敦煌夜市
吃了驴肉黄面,个人觉得一般般,木有陕西面食好吃,一盘面2片肉20元,
切记1,在敦煌玩不要跟团,当地旅行社垄断模式,
切记2,从15年开始莫高窟的全票是电子的,需要提前在网上订购,我不知道,就买的是临时票,不过也好啦100元,需要自己打车过去,40元,比较啃的是,我拼车先去的莫高窟景点,可是那里不售票,多花费25元,一天下来也还好,木有电影看,进去几个重要的窟,有专业美女讲解。回来时候才5点多哦,回来时有班车,等于是公交班车吧,上面有去敦煌古城-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貌看日落等一路的专线车,可以留电话预定,会接车的,轻轻松松一天完了,到市区下车,怎么到处都是卖红提子的,哇塞太便宜了,一斤1.5元,我买了5斤哈哈(2天时间全部吃完,走的时候又是一大袋子提着在火车上消灭掉啦,哈哈和我们一起住的一个女孩比我还厉害),溜达去敦煌夜市,非常商业化,也没意思,每个城市都是这样的。溜达出了晚饭,回到住处大概8点多吧,洗漱出了考察第二天去鸣沙山,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好干燥的地方,有点受不鸟,鼻子都出血了哇。

10.4

鸣沙山--鸣沙山遗址(近几年人工建造,里面吃的比较好,价格也比较好)
大早上睡到自然醒,水杯装满水,喝够水,提着我的提子,武装好,出发了又吃了类似什么面,更贵25元,不过汤好好喝呀,9点半左右刷票进到鸣沙山了,我是在阿里旅行里面提前购票的,便宜几块钱吧,不过方便直接排队进入即可。这一天真是晒,真是热,我还把眼睛丢了,不过真开心哇,一路同伴好多,拍照都不要担心的,一直玩到下午三点多,才出来,喝一个小男生哦!我们都已经没水喝了,呗沙子搞的脏兮兮,鞋子里面也全部是了,哈哈简单清理,吃饭吃饭,我直接来一份大盘驴肉黄面,越吃越觉得还真好吃呢,在加几串烤肉来,哈哈,回家洗澡
5点多,太阳还没下山,出去再买提子,再溜达,到了鸣沙山遗址,人不多,环境,风格很美,发现陕西擀面皮,肉夹馍,馋的我来个肉夹馍吧,逛逛,8点了,回家睡觉觉,今晚大家都回来的早,原来都是没去雅丹呢,好呀,商量预订一起喽

10.5

敦煌古城-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貌看日落

大清早我们吃好早餐,在鸣沙山脚下等接送车,一天下来,一路紧张晚上6点多赶到雅丹地貌看日落,这一路真是荒凉,特别晒,每一个地方就拍拍照片,不知哪个票是一个大叔帮我微信订购的,又是便宜了几块钱哦!话说汉长城和雅丹值得一去,我们几个女孩子和一个大叔同行,他拍照太有创意了,其中一张是坐着太阳给太阳吹泡泡,可是拍了好几次,给我又一张是我站在了太阳上面,哈哈有好多人长在太阳上面了呢,看完日落,赶回来已经是9点多,收拾收拾洗漱睡觉了,第二天我就返程回家喽,敦煌--兰州(哈哈,我还逃了2站票呢)兰州又是吃碗马子禄牛肉面,兰州--宝鸡

一路玩伴太多了,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看沙漠,骑骆驼,开心开心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8-09 19:02

引用 xiaojingc 发表于 2016-08-09 19:02:02 的回复:

回复xiaojingc:相隔一年时间了,才整理,望能帮到你们,照片都存在了qq里面,还有成都的也没有整理,懒得我呀

2016-08-11 17:54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