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去西部看海 ——记2016年7月青海+甘肃6日大环线

xuanxuan (北京) LV.7
2016-08-09 10:25 2709/26
  • 出发时间/2016-07-22

很多年没有到远方旅行了,自己在蚂蜂窝默默地做着资深潜水者。2016年7月,青海最美的季节,我和昆哥终于下定决心,到大西北疯几天。
        大西北,一直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它在我心头挂念了许久,思念了许久。在梦里,我已无数次地与她相遇,所以,这次真实的相遇有些“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的感觉。但是,真实的她却比梦中还要美上千百倍,她美得彻骨,美得震颤,美得孤绝,美得惊艳……

第一篇 做准备

出行线路
        我家昆哥平时工作比较忙,一口气出去玩个十来天似乎不太可能,所以我一开始只关注了青海青海湖和茶卡盐湖自然就成了最大的期待。后来,我们掐指一算,昆哥年假如果能从周一休到周五,再加上前后周末,不就是9天嘛!!而我的时间就更宽裕了,35天的暑假,嘿嘿。因此,我们果断地将视线扩大,瞄上了更远处的甘肃,那里有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等等。于是,心中暗暗窃喜,终于有机会来趟远行了!!下面就是我们本次出行的线路图,除了玉门关和卓尔山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去,其他景点全部拜访一遍,吼吼~~~

出行日期
        线路定下来就要赶紧确定出行时间了,我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打听学校的暑假安排,终于在6月中旬下定决心:7月22日,本学期最后一个工作日出发。昆哥立即向单位请年假,很顺利,领导同意了!!
 出行方式
        路线和时间确定后,我就在蚂蜂窝、携程、途牛、阿里旅行等网站搜罗出行方式。看了一圈,那些传统的大巴跟团游似乎不够个性化,自由行貌似不太省心,当地包车花费比较大,于是将目光转移到户外俱乐部。就在某天的某个时刻,我无意中在蚂蜂窝看到了“花儿户外”。他们有一个旅游产品正合我意,直接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28245.html。我们选择的是:7月24日-29日青海甘肃大环线6日,用车+住宿。
        为了节省开支,我们选择了火车。即使提前一个半月开始订票,北京-西宁的直达卧铺也是销售一空。所以,我们决定曲线救国,购买了北京-兰州的直达软卧(17小时),然后再由兰州乘坐动车至西宁(1小时)。

住宿地点
        到西宁住宿,当然要住到莫家街附近,以便于觅食。本着干净、舒适、便捷、安静的原则,最终确定了锦江之星莫家街店。它位于莫家街东侧的东大街上,紧挨着天桥购物广场,装修略新于西侧的那家锦江之星,属于闹中取静吧。根据日程安排,我们在这家酒店分别预定了两晚,7月23日和7月29日。

准备物品
       1.日常用品
        根据我的个人经历,厚外套、鲜艳的长裙、帽子、披肩、防晒、面膜、唇膏是必须要带的,这趟线可以在一个星期的时间感受四季的变化。至于登山鞋之类的专业户外用品,我觉得用处不大,小伙伴们可以看我在鸣沙山的照片,姐穿裙子照样可以骑骆驼!!
        2.摄影器材-佳能
        机身:5D+7D
        镜头:17-40,28-80,35-1.4

3.药品
        昆哥购买了好多药,感冒药、拉肚药、创可贴什么的,其实真的没有机会用,因为基本没有高原反应。

第二篇 在路上

DAY  1(7月22日):北京西-兰州
        7月22日,我们俩都请了半天假,午饭后回家背上行李,和宝贝说声再见,就匆匆地踏上了旅途。一路上,心情舒畅,听着歌,看着《文化苦旅》,就来到了大西北。相信很多小伙伴儿都读过这本书,不过在去西北的路上,再次回味一下其中的《莫高窟》和《阳关》,会让你在见到他们的时候有不一样的体会

DAY 2(7月23日):兰州站-马子禄牛肉面-兰州西站-西宁
        10:51,火车正点抵达兰州站,这里很凉爽,比大北京凉快多了。但是也有不少缺点,比如交通和街道有些混乱,公共厕所要收费,出租车压根儿叫不到,打车软件在这里还是陌生产品。无奈,我们索性上了一辆黑车,把我们载到午饭地点:《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马子禄牛肉面(大众巷店)。我们在回程中发现兰州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即使不打“空车”牌的出租车,你招手,司机照样停,只要顺路,即可上车。先写在这里,方便小伙伴们出行。
        面馆在一个小胡同里,距离黄河不远。拉面的味道不错,就是点完餐要自己端到座位,并且不提供餐盘,直接端碗,那个烫啊!!下图有昆哥用生命端回的面,大家快看看。

由于兰州西宁的动车需要在兰州西站乘车。所以,我们饭后急忙奔赴兰州西站。同样,我们又面临着艰难的打车考验,那会儿还不知道向他们招手。情急之下,我们坐了一趟到兰州西站的公交车,具体几路记不得了。上车后,我发现这条公交线路包括“兰州西站”和“兰州西客站”两个及其相似的站名,中间相隔两站地。按照常人的逻辑,“兰州西站”应当是火车站,“兰州西客站”应当是汽车站吧?所以,我俩想都没想,就在“兰州西站”下车了。结果,就杯具了。他们的“兰州西站”是个十字路口的名字……。我们无语到极点,只好提上行李,坐下一趟公交,向着“兰州西客站”进发。
        终于到达了位于兰州市西部的那个可以乘坐动车的火车站,我此时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它了,也不想抬头看看这里的标识到底是“兰州西站”还是“兰州西客站”了,一切都随它去吧。真是离开北京,才知道他的好。进站安检时,兰州再次让我有给差评的冲动,因为这里严禁携带120ml以上的喷雾。我的崭新的来自韩国思密达的50倍防晒喷雾惨遭没收,心痛心痛再心痛呀!!
        15:22,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抵达西宁了,这里的交通和街道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起码看起来有秩序。安排好住宿后,“花儿户外”的霍军师傅就打来电话,确定了明天来接我们的时间,并建好了同行的伙伴微信群。我们和小伙伴儿们打完招呼,收拾下心情,走出酒店觅食,来到了传说中的莫家街,先是品尝了招牌酸奶——德禄酸奶。

随后,来到了众多游记中都提及的马忠食府,即便正在装修,生意依旧超级火爆。小吃区域已经挤不进去了,干脆在点菜区域随便点了两个炒菜解决了温饱问题。回来路上,贴心的昆哥还带我买了防晒和零食

DAY 3(7月24日):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7:00,霍军师傅准时赶到酒店,帮我们打理好行李,就这样出发了。霍师傅是一个略带沧桑的80后,也是一位极其淳朴的西北汉子,下图是他的车,也是我们本次大环线的唯一交通工具

十分钟后,我们接上了本次旅行的小伙伴儿,一对儿北京姐弟,比我们夫妻二人略小,但很投缘。单看伙伴安排,可见“花儿户外”也是用心了。
        第一站到达塔尔寺,这里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所以叫塔尔寺。它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拥有壁画、酥油佛像、堆绣,堪称艺术三绝。个人觉得如果在这里请导游,一定要请正式导游(160元),因为山寨导游虽然便宜(120元),但在一些殿堂门口会被僧人拦住,无法进去讲解

拉脊山,也叫拉鸡山,风景油润,可以毫不费力地润到你的心田。景色太美,照片完全不需要后期处理就可以直接当桌面。所以,游记中的照片均为原图,给大家展示最自然的瞬间。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午饭时分,我们来到了倒淌河,它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所以被称为倒淌河。我们只是驻足观看了几分钟,匆匆地在镇子上找了一家清真餐厅解决午饭。

不一会儿,乌云从山间探出脑袋,黑压压地向我们扑过来。霍师傅说,这种云飘起来就会下雨了,我们美好的心情瞬间被冻结,赶紧埋头吃饭,以最快的速度奔赴青海湖。霍师傅开车很稳,载着我们和行李与乌云赛跑,赶在乌云前到达了青海湖东海岸。可是,当我们抬头眺望远方时,前方的乌云也在悄然爬升。也就是说,我们头顶此刻是晴天,也许过一会儿,身后和前方的乌云就汇合了。这时,我们四个小伙伴当机立断,放弃二郎剑景区,就在东海岸边停留,享受这雨前的一丝阳光和宁静。于是,霍师傅带我们找了一片油菜花开的好的农田,大妈开价每人50!昆哥迅速启动砍价模式,以惊人的速度秒杀了大妈,5折,放行。霍师傅惊呆了,他从来没有以这个价格拉客人进去过。哈哈哈~~~

7月底,湖边的油菜花已过了最旺的季节,开始走下坡路,但我们的心情却像开得正旺的油菜花,那么灿烂,那么绚丽。来张俺和昆哥的合影。

狂摁了一通快门后,乌云渐渐遮住了仅存的一丝阳光,湖面上吹过来的风也变凉了。我们恋恋不舍地钻进车里,边走边欣赏湖边的美景。不一会儿,二郎剑景区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我只想说,太庆幸了!!只见景区内人头攒动,各种排队,并且外围的油菜花快要开败了,没有我们拍照的那一片好,门票价格还是我们的4倍。霍师傅把音响声音开得更大了,我们就这样哼着小曲,看着景区里面挤来挤去的人离开了这里,向着黑马河挺进。
        路上的天气一会儿晴,一会儿阴,一会儿又掉几滴雨点。我们坐在车里,看着环湖的骑行者,他们好有毅力,瞬间膜拜。大约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晚上的营地,一家蒙古包旅馆。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我体会了“在青海湖一天可以体会四季”的说法,大风呼啸,乌云盖顶,雨点也焦急地砸向我们,气温跌破10度。霍师傅帮我们找到各自的蒙古包,心情有些小激动,毕竟第一次住蒙古包,进去后只见草地上直接摆有两张床,上面放了厚厚的棉被和毛毯,里面还有电热毯,非常干净,被褥真的是和宾馆一个级别,雪白雪白的。我来不及拍照,迅速地将冲锋衣掏出来穿在身上,但身体还在瑟瑟发抖,真想一头直接扎进被窝。此时,机智的昆哥发现蒙古包没有门,只有一片门帘,在大风里随意摆动。他说,密封性太差了,今天天气恶劣,我刚看到这里有厢式帐房,咱们加点钱换过去吧。我立即点头同意。
        昆哥找到老板后,被告知厢式帐房只剩一间了,我们也不能丢下下伙伴不管呀,这不是我们的风格。昆哥就伙同霍师傅跟老板周旋,发现老板居然是一北京大哥,最后生生要走一间已经预定好,但人还没到的厢式帐房。哇呀呀,厢式帐房里面果然舒适多啦,居然还铺了木地板,其他设施也是好到没话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没有独立卫生间,是公共厕所和洗漱室,好在我们的帐房就在对面,不用跑出很远,哈哈,甚是欢心,上图。

DAY 4(7月25日):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在经历了一整晚的狂风暴雨后,清晨5点被霍师傅的微信叫醒:大家不用起床看日出了,还在下雨。好吧,这么冷,我也不想到湖边吹冷风了,赶紧把手缩进温暖的被窝继续呼呼了。
        7点左右 ,天空开始放晴,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得透亮起来。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这里依旧人山人海,光排队买门票就花了半个小时。进入景区后,我们来到小火车的售票点,想尽快乘上小火车奔赴盐湖腹地。没想到,这里小火车一小时才有一班,看前面排着的长队,估计排到我们时已经下午了。于是,伙伴四人再一次果断放弃原计划,改徒步直切盐湖深处。

就这样,我们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拨开人流,开始了往返8公里的徒步征程。当我们来到可以下湖的地点后,看到湖边在出租鞋套,心想着环保一些吧,别让大家心中的茶卡盐湖再次受伤,当即决定去租鞋套。然后又是漫长的排队,排了大概半小时,前面的游客在返还鞋套时不遵守规则,抢了店铺的现金逃之夭夭。店铺工作人员直接汇报上级,立即停止向游客出租鞋套,还不断地嚷嚷着:“鞋套没法租了,你们赤脚下水吧”
        天啊!晴天霹雳啊!这让没带拖鞋的我情何以堪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姐拼了。我们夫妻二人就互相搀扶着下水了,水下的盐层真的很扎脚,终于理解了真人秀节目中指压板环节明星们痛苦表情背后的感受了。边走边观察盐层,湖边是发黄的大颗粒的盐,越向远处走,盐层越白,颗粒越小,据说这里的盐够全中国人民吃上85年,太神奇了!!
        走了好远好远,终于甩开了拍照的人群,来到湖的深处。摆好姿势,举起相机,又是一通咔咔咔!

从景区出来已快下午3点,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填饱肚子。这时霍师傅提醒我们,同志们尽量稍微快点,我们到大柴旦还有450公里。纳尼??霍师傅不会是要来一段单口相声吧。于是,我们四人狼吞虎咽了一番后跳上车继续前进。
        当到达克鲁克湖的时候,我们一行四人达成共识——远观。6点左右,我们来到了外星人遗址。据说是因为遗址中有一根大铁管,管壁上有8种物质不在元素周期表上,疑似外星人的遗留物,因此得名外星人遗址。景区很小,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在门口痛快地吃了一通西瓜,继续奔赴大柴旦

到达大柴旦时,已晚上8点左右,太阳在这里还没有回家的意思。我们住进了一家叫“大地宾馆”的旅店,镇上的条件肯定不能跟大城市相提并论,但起码有热水澡可以洗了,满足!
 DAY 5(7月26日):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南八仙雅丹地貌—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清晨6点被闹钟准时叫醒,一番混战后,驱车前往只在课本中见过的柴达木盆地。路上的景色也在发生着本质性变化,由高山、草原、湖泊逐渐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只有稀稀疏疏的几颗耐旱性植物点缀其中。不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无人区,路边的电线杆子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一个野骆驼家族迎着朝阳,懒洋洋的进入我们的视野。我们惊讶着,欢呼着。霍师傅慢慢地把车靠到路边,我们几个也是慢慢地从车里下来,举起相机咔了几张,生怕打扰了骆驼一家的安宁。

渐渐地,雅丹地貌展现在眼前,我们不得不为它的规模和形态而欢呼雀跃。南八仙,全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依然保持着原生态,没有向游客开放。 好在霍师傅轻车熟路,直接开车带我们穿行其中,进入深处。
        关于“南八仙”名字的来历,后来在网上找到了答案。据说是在90年代中期,有八位南方来的女地质队员,为寻找石油资源进入这里,一次在返回途中,铺天盖地的黄沙笼罩了荒漠。她们在这被称作"魔鬼城"的地形中迷失了方向,最终长眠于此。为纪念八位女地质队员,她们牺牲的地方被称作“南八仙”。

这位就是传说中的霍师傅啦~~

意外发现的一潭碧水,其实是个迷你盐湖~~

还有踩在脚下感觉像雪一样的地球表面……

从南八仙出来,我们来到了最美公路,虽然两边是茫茫的戈壁和沙漠,寸草不生,但仍然美的震撼,美到窒息。

好喜欢大漠那种苍凉的美,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我脚下的沙块方阵是用来防沙的。所以即使公路处在沙漠的怀抱之中,依然可以洁净如初。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途中的阿克塞我们没有驻足,想着到阳关多看一看。到达阳关后,阳光无限好呀,除了暴晒还是暴晒,昆哥居然主动向我要起唇膏了,不是一般的干旱呀。阳关景区不大,古遗址只剩下了烽燧,其他均为后建。但我们依然能从这里感受到古人离开家乡时心中的那一份不舍与荒凉,正如王维诗中描述的那样:“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晚上8点多,我们终于进城了,来到了大城敦煌,充分感受到了丝绸之路的气息。“花儿户外”为我们安排的宾馆是“开泰商务酒店”,非常高大上,房间宽敞整洁,想想两个晚上都住在这,我就想偷笑。霍师傅帮我们安置好行李后,就替我们取明天的莫高窟门票(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实名购买)了。我们预定的上午10:00的场次,师傅说9:00出发就行。哇,幸福感爆棚啊,有懒觉可以睡啦!!!

DAY 6(7月27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早上睡到自然醒,溜溜达达来到莫高窟景区。抬头一看,排队的人真真是九曲十八弯啊,他们都是没有提前网上预定,来现场买“应急票”(不能看电影,只允许参观四个洞窟)的。莫高窟不愧是5A级景区,人再多都能井然有序。我们直接来到检票口,轻松进入影厅。哦,这里参观要先观看两部20分钟的电影。一部是《千年莫高》,在普通影厅观看;另一部是《梦幻佛宫》,在球形影厅观看,效果很震撼。个人感觉这两部影片非常有必要,不仅拍出了大片的高度和效果,还让游客在参观文物前简单了解了丝绸之路文明和莫高窟的诞生过程,从而对莫高文化充满着好奇和向往。
        影片放映结束后,大家统一乘坐景区大巴前往遗址。不得不再次佩服这里的管理秩序,通往莫高窟遗址的高速路只连接景区的观影厅,也就是说私家车连这条路都不能走,更何况随意进出遗址了。看到遗址能够得到这样的保护,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进入遗址景区,大家需要简单排个小队,很快就会被导游认领。在这里,一路都要跟随导游参观,游客自己是没有办法进入洞窟的。我们随着导游手中的小手电筒看到了洞窟壁上精美的壁画和栩栩如生的雕刻,听着她阐述的关于佛文化的诞生和发展,我们深深地感叹着古人的智慧。余秋雨先生说过:“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莫高窟在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和诸国的洗劫后,依然顽强地向世人传递着丝绸之路文明。在这里,我们观赏着,领悟着,心痛着,沉浸着……

参观结束后,下午在宾馆美美地睡了一大觉。因为当天的户外温度44度,中午去鸣沙山的话,真的可以自备孜然了。我们是下午5:40出发的,到达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时,太阳依然没有退热的势头。昆哥相中了驼队,只好奉陪,我穿的可是裙子呀,不过这都不是事儿,只要心情好,哈哈!

骑着骆驼在鸣沙山溜达了一个小时,下来后,才有心思认真品味“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由于贪玩,走到月牙泉附近时天色开始转暗,没能爬上鸣沙山来俯拍月牙泉,是本次旅行的一大憾事

DAY 7(7月28日):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清晨,再启程,来到一个叫瓜州的地方。12号摊位的老板瓜哥很实在,现切哈密瓜和西瓜给我们免费品尝,确实比北京的要甜,要鲜。吃够了,买上一个(10元),没想到瓜哥又送了两个,让我们一并带在路上吃。呵呵,真是盛情难却呀~~~

中午前,我们到达了第一雄关——嘉峪关,欣赏了西北边陲的重要防线,它的气势确实非同一般。让人不禁联想到了王昌龄的《从军行》: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站在城墙上,默默体会着诗中战争的艰苦和将士深沉的誓言。由于租借了自助语音讲解器,我们从中听到了定城砖、冰道运石、击石燕鸣的历史故事。

从嘉峪关出来,有些疲累,路上小憩了一下,满血复活。随后,我们来到了张掖的丹霞国家地质公园,4A级景区,正在建设中,管理和景区内交通略显混乱。这里的参观方式和九寨沟差不多,各景点由班车接驳,为游客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景点的标识牌较少,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几号景点,也不知道去下一个景点需要搭乘几号班车,希望改进。不过,景区内的景色还是堪称一绝的,带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

晚上,我们入住了景区附近七彩镇的“7天优品酒店”,干净卫生,窗外景色很美。

DAY 8(7月29日):张掖-扁都口-祁连草原-门源-达板山-黑泉水库-西宁
        大环线最后一天,很舍不得出发,很不情愿就这么和伙伴们分开。带着这样一种情感,我们走过了扁都口,一路欣赏着祁连草原的美景,霍师傅说,我们已经彻底和沙漠拜拜了。

中午时分,来到了门源境内,油菜花果真是门源的标志,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昆哥说,咱们开启油菜花模式了!这时,霍师傅建议在这里下车拍照,此处的油菜花还很灿烂,而前面门源景区的花快谢的差不多了。我们果断下车,豪爽地给看守油菜花的农民伯伯交了拍照费,每人十元。

中午时分,我们抵达了门源景区,远远望去,盛开的油菜花确实不多了,山坡上一片黄一片绿。不过整体风景还不错哦。

由于同行的另外两位小伙伴晚上要赶飞机,我们没有过多地逗留,不停地在祁连山脉中穿行着,翻越了本次旅途的最高点—达板山(4120米)。一路走,一路拍。昆哥为了记录下无与伦比的美景,也是拼了,从天窗钻出去开拍,每张作品都可以直接拿来当桌面,吼吼。

当我们来到黑泉水库时,乌云追了上来,还下起了冰雹,昆哥再次用生命记录下了被乌云吞没前的水库。

下午六点多,抵达西宁,先去火车站送两位小伙伴,然后和霍师傅道别,真的很不舍。伙伴们,期待下次相聚。

DAY 9(7月30日):东关清真大寺-甘肃省博物馆-北京
        最后一天,早上在熙熙攘攘的城市醒来,突然不习惯红绿灯、汽车喇叭声,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在宾馆早餐后,步行溜达到东关清真大寺,没有赶上做礼拜,所以里面空空荡荡。

在这里,还要提一下甘肃博物馆,个人认为还是有必要去的。博物馆展出的部分文物可以自助扫描二维码听讲解,很方便。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镇馆之宝铜奔马,古代丝绸之路文明,唐三彩,西域草原文化和甘肃彩陶。

图中绿色的液体是公元前200多年的古中山国酒,是当今世界上出土年代最久远的实物酒,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了。

走到这里,我们的西北之行也就到了尾声,非常怀念这里的空气,这里的景色,这里的淳朴,这里的心情,这里的一切……再见,大西北

第三篇 话美食

由于赶时间,我们一路上基本都是沿路找稍有特色的餐馆吃饭,费用不多,大家AA。但在时间充足的时候,我们也没闲着,会通过大众点评、蚂蜂窝游记来搜寻美食
        在敦煌,就不得不说说敦煌夜市了,也叫沙洲夜市。这里最有特色的美食当属驴肉黄面了,可是这里也是驴肉黄面扎堆的地方。最后,我们都不记得是走进哪家店铺去吃的了。呵呵。

下图为最具代表性的驴肉黄面、杏皮水、酿皮子和沙葱炒蛋。

沙洲夜市的第二家美食——老钟家清真烤羊排,店铺不大,人气很旺,我们晚上十点多到那就餐,饿极了就直接点了烤羊腿,哈哈哈。

敦煌的第三家美食,我推荐周记焖饼子,比较有特点的菜是:土鸡排骨焖饼子、黄米凉糕、泡儿油糕。

在张掖,我们在七彩镇觅到一家陕西面馆—老陕麻子面馆。老板广告打的很响亮,就是没交代好路线,我们只好步行导航过去,好在店铺够大,口味正宗

在兰州,除了前文提到的马子禄牛肉面,在火车站附近,有一家茶餐厅——花之林,茶好,环境好,是个候车的好地方

第四篇 理费用

根据日程,我算了一下本次出行的费用,个人觉得还是蛮经济实惠的,由于部分收费景区没有进去,省下不少银子。另外,比如博物馆之类的景区免费向大众开放,性价比高。以下是我们此次出行的主要费用:

回忆本次行程,时间安排紧凑而不紧张,可以走走停停,随心玩耍。霍军师傅每次到达景点的时间都恰到好处,满足了我们这对摄影爱好夫妇的需求。在这六天的青海甘肃大环线的旅途中,小伙伴儿们一起走过了2500余公里的路程,翻越了海拔4000多米的山峰,由陌生人变成了互相关心的朋友,这种感觉很美妙!感动,感谢。

引用 xuanxuan 的图片:

这热气球多少钱坐一次啊    一直想坐这个来着

2016-08-09 15:10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09 15:10:27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我也没上去坐,因为漂上去没几分钟就下来了。

2016-08-09 15:29

我会默默点赞的

2016-08-09 17:01

引用 花儿户外 发表于 2016-08-09 17:01:49 的回复:

回复花儿户外:真的感谢你们细致的计划和周到的服务,才让这次旅行如此完美。

2016-08-09 17:03

看的人好心动!

2016-08-09 17:22

2016-08-09 17:37

我们也是7月底去的青海,也是跟的花儿户外。我们是激情四日游,真的一路上风景非常美,看了你的游记很有同感

2016-08-09 17:44

引用 羚玛 发表于 2016-08-09 17:44:12 的回复:

回复羚玛:七月的青海确实很美,下次有机会去新疆

2016-08-09 17:46

引用 波 发表于 2016-08-09 17:37:24 的回复:

我订的是九月一号的,看得我好激动。。。。

回复波:准备好心情,开启旅程吧

2016-08-09 17:47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8-09 17:46:58 的回复:

七月的青海确实很美,下次有机会去新疆

回复xuanxuan:我们也是这样计划的

2016-08-09 17:47

引用 柴滢滢 发表于 2016-08-09 17:22:22 的回复:

看的人好心动!

回复柴滢滢:那就行动起来吧,景色真的很美

2016-08-09 17:47

引用 羚玛 发表于 2016-08-09 17:47:26 的回复:

我们也是这样计划的

回复羚玛:哇,那下次我们可以结伴而行啦

2016-08-09 17:51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8-09 17:51:43 的回复:

哇,那下次我们可以结伴而行啦

回复xuanxuan:好的你们拍的片片好漂亮,学习了!

2016-08-09 18:10

我们也是报的花儿户外不过是自己订的住宿的,看了你们的账单,觉得你们的还是有点小贵,我们7天加来回车费4000不到。我觉得有些地方我可以给你更正:鸣沙山月牙泉里面门票是好像是100,里面还有一项骑摩托车或者越野车或者骆驼,120一个人,滑沙25一个人。个人认为沙洲夜市里面的东西很贵,我自己去再往里面走了一点,就找到了实惠又好吃的东西。另外西北的浆水面我们同行人一致认为就是冷水加醋加面,一点都不好吃。驴肉黄面还可以。杏皮水小伙伴说不好喝,个人口味不同,我没喝。嘉峪关我们基本上觉得120的门票不值当,但是旅游嘛,就是这样。带我们的师傅告诉我们说不要去马忠里面吃东西,不过旅游最大的意义在于自己高兴,在于遇上了那些人儿,一路上风景比较好,我们玩的也比较开心。

2016-08-09 18:49

引用 陈志強 发表于 2016-08-09 18:49:02 的回复:

回复陈志強:哇哦,还是您的功课细致,学习了。

2016-08-09 21:29

你好,请问能给霍师傅联系方式吗

2016-08-09 21:42

游记不错,送你个评价牌,也可以看看我的游记哦

2016-08-09 23:2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9 23:21: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嗯嗯,赶紧学习学习去~~

2016-08-10 07:08

引用 咪夏 发表于 2016-08-09 21:42:48 的回复:

你好,请问能给霍师傅联系方式吗

回复咪夏:我私信给你

2016-08-10 07:0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1 16:25

引用 gogochanel 发表于 2016-08-11 16:25:04 的回复:

回复gogochanel:一定会的,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8-11 17:3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5 11:51

引用 阿蛇_momo 发表于 2016-08-15 11:51:43 的回复:

回复阿蛇_momo:下个月那边可能比较冷了,建议带抓绒的冲锋衣哦。另外,防晒工作很重要!!

2016-08-15 14:32

回复波:我订的9.2de

2016-08-19 11:58

引用 萌萌想吃橡皮糖 发表于 2016-08-19 11:58:04 的回复:

我订的9.2de

回复萌萌想吃橡皮糖:有点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19 12:00

引用 波 发表于 2016-08-19 12:00:42 的回复:

有点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波:完美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