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六天游——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是一篇比较粗糙的游记,没有很美的照片,没有很美的文字,原来并没有想写游记,但又觉得是不是应该记录下来!如果对你们有用,我非常开心。如果没用,也谢谢你的观看
                                                                                                              jumeny

为什么出发

为什么出发尼?为什么呢?ლ(╹◡╹ლ)因为高考考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有点小心奋,正寻思着去哪里玩,突然看见了某旅游网站丽江的照片,于是就想着去云南!!!又因为丽江的商业化有点严重,我打算这一次只去大理。拒绝了跟团游后(跟团游又累又不尽兴,大多数跟团都是七天转五个地方,这根本不是旅游的意义)最终老爸“被迫”跟我一起来一场父女之行(好可惜,老妈没空)
希望下次老妈能和我们一起去

出发准备

原定在八月中旬的大理之行,由于飞机票和淡期的经济的诱惑,行程不得不提前六月末也就是当时我们只有一天半的策划准备时间
我和老爸,两个背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啦

准备的物品:
雨衣雨伞               (六七八月是大理的雨季,有环湖的打算的伙伴最好带上便携的一次性雨衣
                         ,不过不要随地乱丢哦)
防晒霜,帽子,太阳眼镜 (大理的紫外线特别强)
风油精                 (有些地方蚊虫很多)
用小瓶装的洗发水和洗发露(有些的酒店的洗发水洗发露过期,或者用过)
旧的内裤袜子            (不用清洗,直接可以扔掉虽然有点不环保)
驾驶证                   (万一需要租车
身份证,小包,牙刷,可以涉水的鞋等等

第一天

6.18       12:15           安检(宁波昆明的飞机)飞机延误了两个小时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飞机总是延误,所以建议在登机时才预定下一站昆明大理的火车,也或者网上买的昆明大理的火车与飞机预计到昆明的时间有一定的间隔 ,没必要太赶,旅游还是休闲比较好

到达昆明飞机场已经六七点,在飞机场的前台咨询处购买空港二号线的车票可以直到火车站,刚刚到达火车站寻觅晚饭,老爸开始惦记着云南的过桥米线!!!注意,路边所谓的正宗过桥米线大多都是假的,有家非常正宗价格又便宜的过桥米线就在火车站附近——————————老滇过桥米线,!!!!!强烈推荐!!!我们去还有回来吃了两次,老爸和老母谈恋爱的时候约会就吃过桥米线,他说他吃的了曾经的味道!哈哈哈

饱餐一顿,在回火车站的路上,碰到了从西双版纳一路唱到大理的三人组!

买了凌晨硬卧的火车,掩盖不了兴奋的内心!基本上整辆车厢都是来玩的游客!

原谅我渣像素!!!火车将一群互不相识的旅人连接到一起,基本上每个人都像这个小孩(我的对床姐姐的儿子)一样好奇的望着窗外好奇下一段路上会遇上谁,碰到什么事

第二天——大理古城

快四点半到大理火车站,火车站的大巴五点半才会有车到大理古城,门口有很多拉客的车司机(大多数都是大理古城的宾馆送客人来火车站顺便再带点人回古城赚点钱),价格也不贵两个人10元,当然在上车之前也要小心观察他,小心一些不怀好意的人
到古城也有点早,门店都没开,肚子又饿 。

寻找预定的酒店第一晚入住大理春夏秋冬归集青年旅舍,在大理古城里,周围有许多吃的,老板人也好,外加一只贪吃的小猫(不认生,偷吃我心爱的鱿鱼丝,萌萌哒)。由于房客还在睡觉还没退房,老板建议我们去周围吃点早饭!(在大理,最好预定二楼的客房,光线比较好,没有湿湿的感觉,一楼的话有潮的感觉)

在不远的小巷里有很多云南的小吃比如豌豆粉, 卖豌豆粉的老外婆已经卖了几十年了,非常的朴实,可爱

客栈附近卖的牛肉非常的有劲道

吃吃喝喝,中午在客栈里睡了一觉,回复活力后,出发寻找租车行,温馨提示,古城内外小的租车只能借一天,且哪里借哪里还。只有一家——野马驿站,可以在不同的点还,如果想环湖推荐这一家租车

大理最有名的是苍山和洱海,苍山有三条索道,最美最值得的去的莫过于洗马潭索道,由于天气原因只能坐苍山索道,苍山索道只能到半山腰,这里只有一座庙。跟这里守庙的村里人聊天才知道这座庙是村里人自己建造,一砖一瓦包括里面的观音都是他们自己背上山的。他们非常的羞涩,听说要拍照,她们急忙理头发,其中一位婆婆拍照的时候紧张的不敢笑(温馨提示购买门票是可以咨询客栈的前台,也许有优惠)

租了车以后,接着往大理古城附近洱海边逛逛,海边烤鱼的当地居民,他们谈天说地非常友好,

由于贪玩,拍的照片有限,古城里有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有很多小酒吧非常的别致。推荐古城的自制酸奶,非常的厚浓

第三天喜镇

第二天,原来说好的自然醒结果六点自然醒!!!!!!!到租车行领车,go,出发
喜洲是一个白族村庄,安静悠闲,最有名的就是喜洲粑粑,一定要买豪华版的,就是有鸡蛋和肉的,真的超级好吃,超级爱,就是比较倒霉的是,电动摩托车轮胎破了,所以也没了拍照的心情。所以虽然我爱这个地方,但照片也略少。这里的居民很早就休息了,六点是大多数商铺都都关门了。
入住大理己已巳花园酒店,类似于四合院的白族民居,非常的美。同样这里有超级多的猫,店主还养了白鸽。酒店的早餐特别棒,除了有粑粑外,还有当地居民养的奶牛给于的奶,很香
如果有时间可去海舌公园,可惜我们出了意外的事件所以没去

慵懒的时间

各式各样的扎染布晒在各个小巷子里,随风飘扬

客栈旁的老奶奶,在这里几十年,做蜡染衣服,非常的精致,非常的漂亮,纯手工

六点不到,镇上的大多数店家都关门回家,在马路旁边的一家饭店,店主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店主已经在准备关门,最后我们还是吃到了这次大理之行最好吃的酸辣鱼,非常的好吃。晚上回到客栈,和热情的前台阿姨和哥哥聊了四个小时的天,两个哥哥都特别的逗,都是高考刚考完,一位梦想着当上服装设计师,一个跟我开玩笑说要开挖掘机!希望他们的明天万丈光辉。前台的阿姨则跟我说她春夏在大理,秋冬在西双版纳的“迁徙”故事。11点,回房休息

第四天 ——双廊

对于双廊,我是有点失望的。它是介于喜洲和古镇,一是由于时间的匆忙没能定一特别好的客栈(一般火爆的客栈,都是需要一个月提前订)不过我住的客栈也算不错,也比较满意

大清早,吃完客栈超好吃的早饭后,住在隔壁的姐姐,拿出她装在包里的茶具,邀请我品尝品尝,她称自己是怪人无论去哪里都要带上茶具,这也许是每个人对于旅行不同的解读,对人生不同的态度。告别姐姐和其他人我们再次出发——双廊

客栈门前,阿甘和披头士在等着客栈主人

这里的酸菜鱼虽然很好吃但很腻口

中午在客栈睡了里一会儿,开着电动摩托车出去逛逛,在离挖色镇不远的地方有块陆地通向洱海,我认识了两个美女姐姐

就这样在客栈度过了一天,晚上逛逛小酒吧,街上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好吧,GOODNIGHT

第五天金梭岛

金梭岛是一个海岛,早上大街上就有问要不要包车的(前几天都是电动摩托车,在双廊还了),金梭岛上的人非常的淳朴,这里景点只有一个龙宫,但是旅游就是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入住大理归岸海景客栈

很早就想品尝白族的三道茶,先苦后甜再回甘,原来由于价格太高所以来到一家茶店,碰到了一对热情的夫妇,聊了四个多小时,从家里的事再到他们女儿的事,最后还在他们茶店里品了新茶吃了饭

晚上吹着风,回到房间看看电视,听听海浪,晚安

第六天回家

早上起床,回家了,乘船离开金梭岛恋恋不舍,一切那么安静美好

乘坐公车,回到火车站,再回到昆明,吃一碗过桥米线,来是怎样的来去时怎样的去。我一直认为旅行就是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跟着他们的节奏,坐下来聊聊天,吃吃当地的美食,所以很多景点都没有去,其实觉得也没有必要去,这样就足矣,悠闲的慢时光旅程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10 11: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0 12:26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10 11:59:46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它真的非常吸引人,它的纯朴,它的清澈,它的神秘。。。我也爱它😁😍

2016-08-13 10:39

引用 lncgj 发表于 2016-08-10 12:26:1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lncgj:一定要去看看😊😘

2016-08-13 10:39

引用 jumeny😁😋🍭 发表于 2016-08-13 10:39:35 的回复:

回复jumeny😁😋🍭:有机会有时间我还会再踏上这段旅行

2016-08-15 09:1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5 11:51

引用 wangyanmuzier 发表于 2016-08-15 11:51:45 的回复:

回复wangyanmuzier:第一天       下午乘飞机宁波――昆明     再乘坐火车
昆明――大理
第二天         大理古镇[早上吃完饭,在古城逛逛回房间休息。下午出发去铁马驿站租车,然后去苍山索道和三塔。晚上逛大理古城(古城的酒吧咖啡馆)]
第三天            喜洲[在大理古城吃完早饭(饵丝),去铁马租车前往喜洲。中午去喜洲的小镇里觅食(喜洲粑粑)以及寻找充电的地方,然后回客栈休息。下午再逛喜洲小镇。晚上在小镇旁吃晚饭(酸菜鱼+饭)ps.由于大多数店在六点之前就关门,所以吃完饭早早回客栈。晚上和客栈的人聊天]
第四天            双廊[早上在客栈吃早饭并从帮忙充电的小租车行取车。上午,到达双廊,到客栈放好行李并休息。下午开车到达挖色镇附近,再回来双廊的铁马还车点还车。晚上,逛双廊]
第五天            金陵岛[早上吃完早饭,和别人拼车前往金陵岛摆渡口,乘船到达金陵岛。中饭在岛上吃了小海鲜。中饭后回客栈休息。下午参观玉龙宫和在小茶馆品尝三道茶并和老板聊天。晚上在茶馆吃饭,在岛上散步。]
第六天              昆明[早上吃完饭后乘船回到摆渡口,再乘摆渡口附近的公交车回到火车站,买票,上火车。下午到达昆明火车站后吃一碗过桥米线,再乘坐空港二号线回飞机场,回宁波]

还想具体的知道什么可以跟我说哦😊

大理古城如果天气允许我建议可以去洗马潭索道,喜洲我建议可以去海舌公园。金陵岛休闲为主。双廊,你可以去附近几个岛,不过我认为在好的客栈的阳台呆上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走得比较休闲,没有去太多的地方,选择自由行本来就是休闲舒服,能更加体会当地的人文,建议有空逛逛当地的菜市场,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