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预备毕业旅行-OUR SWEET FORTUNE

Sunny_Z (湖南长沙) LV.3
2016-08-09 11:09 487/11
  • 出发时间/2016-07-26

对于一座城市,你所喜欢的不在于七个或是七十个奇景,而在于她对你提的问题所给予的答复。——卡尔维诺《看不见的城市》
提笔率先想到了卡尔维诺的这句话,似乎每次旅行都出发在内心有疑惑的时候。继而在旅途中看到的所有风景、认识的所有陌生朋友、发生的所有故事组成了给予疑惑最好的回答。所谓见境不惑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巴厘岛之行源于完成一次国际义工旅行的夙愿,偶然间在【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的巴厘岛义工项目就立即决定参与。一行七人都是高中时代的好友,自高中毕业以来每年都会进行一次集体旅行,今年已经是第四年啦~下面就来分享我们的巴厘岛故事。

旅行前准备

【必备物品】身份证、护照、电子行程单、转换插头、防蚊虫药、当地电话卡
【时间&路线安排】我们的主要行程是7.28-8.02的巴厘岛义工旅行活动,选择的是从香港-巴厘岛往返航线。因此在深圳香港也有了一些时间的停留。
【主要费用】
[项目费]1600,【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平台相对其他义工组织都算很划算的啦,而且无论是中国的负责人还是巴厘岛的负责人都是特别nice的人,出行前的很多问题都会特别耐心的回答。但是毕竟是义工旅行,我们真正能帮助到的其实很少,想要更多的做志愿奉献只好等下一次正式计划啦~
 [往返机票]3000左右,国内飞巴厘岛香港应该是最划算的,我们大概提前两个月定的机票,选择的印尼鹰航的直飞航班,时长5小时左右,机组服务也非常有印尼特色。由于我们是从长沙出发,提前一天搭乘了长沙-深圳高铁,次日再过海关从香港登机。
[其他]印尼当地的物价其实非常便宜,每日的餐食大概在80RMB以内,各个景点的门票也在20元以内。因而我们除了蓝梦岛的一日游460的花费,其余花费都不算太多。
【住宿】我们一共在巴厘岛住了7晚,其中07.28-07.31晚是项目组负责安排的,独栋别墅还带超大游泳池真的特别棒。07.27和08.01-08.03的三晚是在Airbnb网站上定的民宿,也是独栋的别墅,非常好,价格也很公道。
【汇率】印尼盾兑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2000:1左右,所以我们每天的花费都是几百万<( ̄3 ̄)>换成美金在巴厘岛的兑换汇率会稍微高一些,但差别也不大。最好是带上银联的信用卡。
【语言】因为巴厘岛旅游业发达,我们接触到的大部分的当地人英文都说的不错,简单交际不成问题~
【交通】当地交通主要是摩托车的感觉,taxi不多,没有看到有公交,建议包车,大概也只要250RMB/天。
【宗教信仰】当地多数人信仰印度教,有很多宗教习俗。需要注意的有很多,比如每天早上他们会在门口放上祭品,别踩到了;进出寺庙需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与人交际为表示尊重不应用左手等等。

07.26-07.27 长沙-深圳-香港-巴厘岛

我们搭乘26号的高铁前往深圳,在深圳过渡了一晚,第二天清早乘船过海关从香港登机。本来是准备在香港购物的,后来考虑到时间问题只在香港机场免税店里逛了半天。后来大家讨论觉得应该把26号的住宿安排在香港会更充裕一些。提起购物,利用在登机的时间在香港买一些药品化妆护肤品之类的还是很合算的,但后来我们在巴厘岛的shopping mall里购物真的发现有些比香港免税店更便宜。27号晚上到达巴厘岛已经是将近9点了,但司机已经提前在机场等候我们,司机人也很nice。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大概40分钟,有两辆车来接我们,车费是100RMB。这样,经过了一天多的奔波,巴厘岛之旅就算正式拉开帷幕啦

07.28 印尼舞蹈+蜡染

从今天开始就是义工活动,上午我们前往乌布学习印尼舞蹈,在享受了第一顿印尼式午餐后就前往不远的蜡染村学习当地蜡染。后来回顾起来,我们一行人都觉得蜡染村一下午的活动很值得。最后蜡染的成果也送给我们带回去啦~

07.29 沙滩清理+乌布市场、乌布皇宫+海神庙

上午司机把我们带到库塔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30分钟车程的一个海滩,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就开始了沙滩清理,在巴厘岛真的到处都是海滩呀,以至于回国之后完全都不想再下水了(>﹏<) 。沙滩清理的工作也不难,就是挺晒的。清理结束后我们还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

完成沙滩清理活动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前一天没来及去的乌布市场和乌布皇宫,在市场有特别多的当地纪念品:印尼服饰、纱笼、木雕什么的特别特别多。不过一定要狂砍价呀~

大概到接近下午4点左右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海神庙看日落啦~好像总是在各个地方看日出日落,但海神庙的日落真的是我见过最最浪漫的哇~美的只能用眼睛装下来啦。

7.30 蓝梦岛

如果说巴厘岛海水最蓝的地方非蓝梦岛莫属了,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定好一日游的套票,我们定的票是往返船票+浮潜+香蕉船+环岛游+午餐一共460元,会有车来回接送我们乘船和回酒店。乘船的时候因为我们上船晚阴差阳错地坐在了甲板露天的地方,感觉真是太棒啦。海风直吹在脸上的感觉,完全忘记太阳直射在身上。可惜回来的时候因为起浪了被水手拦住不让再上甲板,只好乖乖坐在下层的座位里。浮潜很好玩,一共有三个地点,可以潜下水看海底的珊瑚和各种鱼。香蕉船和快艇有点像,但是有掉下水的危险。我们一起的一个小伙伴从船上掉下来的时候就不小心扭到腿导致第二天去了医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哇~环岛游就是坐车啦,不过蓝梦岛水的蓝也就在这个时候得以展现全貌。真的是美到不可思议。
大概4点左右我们就踏上了返回hotel的路,约莫8点回到房间感觉时间还早,正好大家都浑身湿透,索性跳进别墅的泳池,泳池是活水很干净,总算没有辜负我们的泳池别墅~

7.31 乌鲁瓦图+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因为昨天有小伙伴受伤我们首先去了医院检查,还好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也花费了差不多1000RNB,幸好之前我们【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组织帮我们买了保险,回国之后应该能够报销。接着我们就驱车前往乌鲁瓦图的情人崖,景色也是特别特别美。然后今天也是林心如霍建华的巴厘岛大婚啦,正巧时间地点都碰上我们就想能不能去看看大婚,顺便抢个嘉宾什么的hhh~于是午饭过后就直接驱车前往大婚的宝格丽酒店,酒店门口的记者看到我们的车大概还以为是哪位明星来了纷纷起身。酒店的安保很严,下午茶也预定满了,只好返回离开。好啦~我的小伙伴们说这就是我离霍建华最近的距离了
本来是要去神鹰广场的但因为我们前几天玩得太累就放弃了,直接开到金巴兰海滩,在那里玩了一个多小时。不得不说,巴厘岛的任何一个海滩无论从哪个角度拍出来照片都极美。即算不下水,坐在沙滩边上点一个椰子坐一下午也实在是极大的享受了

巴厘岛似乎到处都是猴子~

因为厌倦了印尼毫无变化的饮食,趁今天的时间充裕,我们的大厨们准备一展厨艺啦~老板们带着我们在当地的超市里狂购物,一出手就是几十万(其实换成人民币不过一百多实在是很便宜),喏,看我们的大餐!

写到这儿是时候看看我们的泳池别墅啦~

08.01 漂流/自由活动+SPA

因为我们受伤的小伙伴加上前几天玩得太累了,今天就作为过渡日分开行动了。三个男生选择前往T字河漂流,反馈很好。我们因为看到巴厘岛超低的物价决定麻烦司机带我们到库塔最大的shopping mall去购物,事实证明像资生堂、科颜氏之类的品牌价格甚至比香港免税店还要低哇~逛完街之后我们就回到住的地方啦,今天更换了住的地方,换了一种风格,但也很棒。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预定了SPA,在巴厘岛做SPA是可以直接到家里来做的,enjoy~
因为是休息日好像都没怎么拍照片,就附上这几天的一些食物啦~

08.02 象窟+圣泉寺+梯田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啦~按照之前制定的行程我们首先前往乌布的象窟和圣泉寺,因为巴厘岛多数人信仰印度教,进出寺庙需要穿过膝的裙、裤,所以我们都被工作人员系上了纱笼~象窟和圣泉寺都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建筑。结束这两个景点之后在返程途中我们又经过了梯田。巴厘岛特色的梯田大抵就是椰树环绕其间了。

08.03-08.04 巴厘岛-香港-深圳-长沙

搭乘3号早晨的飞机我们就算正式和巴厘岛say goodbye啦,离告别还有两天大家就开始念叨着不想离开。巴厘岛实在是一个太美太澄澈太太太太适合度假的地方啦~当地的人也非常nice,非要我们四个组【漂亮dancer】组合在印尼出道的司机大叔(>﹏<)hhh、帮我们买晚餐联系SPA的房东姐姐还有很多很多,一点都没有身处异国的不适感。I love Bali,we love Bali,and we're come back!
写到最后突然想起出行前在花样青春里看到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YOLO-You Only Live Once,算一算从云南山东青海,再到巴厘岛,我们这群人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是四年啦,在只活一次的人生里把这样的旅行坚持下来实在是一件又奇妙又骄傲的事情,喏 毕业旅行再约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9 11:24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8-09 11:24:12 的回复:

回复张洪杰2001:thank u.写得不好😑

2016-08-09 11:53

2016-08-09 12:1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09 12:26

引用 Sunny_Z 的图片:

真是一张张可爱的脸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9 13:3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