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她去看海——大连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前

大连那边下暴雨。听那边人说从早到晚哗啦哗啦。路上都是积水。

飞机本该是12点的,哥哥微信上就说,这么大的雨,今天航班肯定要晚点,搞不好要取消。果然,10点了,从大连过来的那班飞机还没起飞,晚点延误。朋友说,大连这雨跟2012年的那场暴雨有一比。
9点,我们出门,坐地铁去机场。

到机场,很多人,跟火车站一样,各自拖着行李箱走来走去。公告牌上显示许多航班晚点,甚至取消。

有个大哥打电话投诉:“你们这是怎么搞的?我昨天下午4点的飞机,到现在还在晚点!这都一天一夜了。”

我们不会也要延误一天一夜吧!那太郁闷了!

朋友吐槽说,他知道一个网友,飞机整整晚点了四天!

以为我们的航班也会被取消,大连风雨太大了,都橙色警报了。好多路被淹。风很大。取消的话,就得多住一天的酒店。查询之后,发现只是晚点,但具体要晚到什么时候也没说,不确定,暂时只让等着。

想起2008年的雪灾,死伤很多。除夕夜很多人被困,火车、飞机航班取消,不能回家过年。

其实很多时候,人类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都是无可奈何的。

电影《后天》里冰封全球的画面太真实太可怕。

本来还是很抱怨这鬼天气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搭上飞机,什么时候才能到大连,但既然已经出门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抱怨也没用啊。

天气的事,听天由命吧,我保持美好愉悦的心情就好。忧郁也不能解决问题啊。

管它天气好坏,我都要上路,都要去旅行。

航空公司给我们发了食物

12点,继续晚点。狒狒坐在沙发上睡着了

1点,大连过来飞机还没起飞

2点,飞机还停在大连。没起飞。

2点半航班晚点喊我们明天等通知,很多旅客把服务台围了起来要求给我们提供住宿。结果他们顶不住压力把我们拉到机场附近一家很高档酒店,我们那个房间住一间要1400多。

第一次带狒狒出来玩,遇到这种事也是运气不佳。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接到通知去机场

如果不再延误,也许11点前能到大连。这天气,谁知道呢。

8点半到了机场后询问,飞机还没到。9点,还在延期。9点半,还在延期!他们居然说赔我们800元就了事自己坐动车过去,我当时就火了,有个前台悄悄给狒狒说还有航班到大连马上起飞问我们坐不坐,我们立马同意,于是终于办理去大连手续。

10点终于登机。精疲力尽。全身散架。

第一次坐带狒狒飞机,就晚点十个小时,也是辛酸疲惫。

幸好有狒狒陪着,一路聊天。总比一个人好过的多。

算是开启了我外出旅行的心吧。好歹走出来了!无论天气好或天气坏,飞机是否晚点十个小时,都决定要继续旅行。

当然了,还是希望往后的天气好点,不要再这么囧。

下午两点,终于到大连周水之机场。颠簸一天,太累了。困得不行。打车去诺亚方舟疲惫不堪。

网上查了这家旅社,很有名的样子,和老板联系好于是决定入住,旅社只招待青年旅社会员,80一晚,也是四人间的房间,有独立卫浴(但是是太阳能),没有空调。  但是怎么说呢,这是唯一 一家靠海的住所,推门或者推开窗子就能看到海。 所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入住的。 旅社的地理位置有点偏,可以打车。我和狒狒休整一会儿就就准备进市区。

星海广场应该是亚洲最大的广场了,应该是比天安门广场还要大,据说是大连某位领导人在位的时候修建的,现在周围正在造房子缩小广场的面积,可能是政治因素吧。来大连,首先得来星海广场,晴天的时候这里应该很漂亮,碧海蓝天,岸边有很多海鸥,经常有游客喂食。星海广场还有个小型游乐园,我和狒狒去刷了个项目,狒狒很害怕~~

晚餐时间到了,我们选择网上评价比较好旅大餐厅。
欧式风格的装修,怎么看也不像是一家餐厅的大堂吧,其实餐桌就在两边。
 香肴肉,是招牌菜之一,在大众点评网上看照片时就举得挺有特色的。全是肉,挂在一个个细铁丝环上,每个环上有两串肉,吃的时候取下一个细铁环,把肉撸下来,肥瘦相间,以瘦肉为主,瘦肉不柴,肥肉不腻,有些甜口,很好吃,就是吃的多了时,感觉嚼得都累了。对了这家餐厅沙发坐起来很舒服,而且有很软的靠垫。大理石的桌面特上档次。
  烤制大虾。服务员说这道菜也是他们餐厅的特色菜。我说是呀,我也是看到大众点评网上的好评很多。来之前也忘了问问了,网上说这家餐厅等位子需要很长的时间,好在今天是顶着门进来吃饭的。吃完后服务员告诉我们参加会员可以打七折,而且还有赠卷,太超值了!

吃完饭出来,我们回到星海广场,最美的星海广场绝对是晚上,那时候灯光都照亮,五颜六色的灯光,在夜幕的衬托下格外美丽,霓虹灯下的星海广场和白天的星海是截然不同的样子,灯火通明的星海广场,你可以在这里漫步,看看此刻的车来车往,和可以玩玩游乐园项目,也可以喝杯咖啡,小小的奢侈下,去体验此时的小浪漫。夏天的时候会有音乐喷泉,给你带来的是凉爽与音乐的双重享受。

第二日——大连发现王国

给几点建议:
1(1)最好不要周六日去,那样排队会浪费很多时间。(2)每天几乎每个整点都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3)晚上去游玩也是很好的选择,相对于白天凉快很多
2.交通:在大连火车站乘坐轻轨至终点站金石滩,金石滩后步行。
3.游玩感受:虽然说发现王国会比方特欢乐谷逊色一些,但是是很棒的游乐园,我们先玩的过山车,过山车是很刺激的,从头尖叫到尾,心脏不好的最好别玩。另外太空梭,海盗船,跳楼机也都很好玩,小孩子可以选择碰碰车和旋转木马,在旋转与碰撞中去掉人生的好多烦恼,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可以找到自己的回忆。
4.最精彩是晚上表演,灯光舞台都非常好,最后还有烟花可以看。

游记就写到这里,大家要是对大连感兴趣的话,可以加我微信聊zl83184150  请备注马蜂上认识的!!!谢谢!!!!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9 15:3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15 14:51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08-15 14:5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