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

小曼 LV.4
2016-08-09 11:21 1355/5
  • 出发时间/2016-07-30

8月的云南,喧闹而安静地进入了雨季。洱海边的风吹在身上带着夏天的温暖和春天的凉意,古镇里那些青石板路旁的水槽里淌着涓涓地流水声
就此,我们来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我去赴那花之城的春暖花开。
7.30下午乘坐广州开往昆明的火车,第二天中午到达昆明
7.31 中午到达昆明,晚上乘坐昆明丽江的火车
8.1早上到达丽江,游玩束河古镇和丽江古城
8.2 骑马游玩茶马古道和拉市海
8.3 乘坐火车从丽江大理,下午环海西路骑行到达海舌生态公园 ,晚上游玩大理古城
8.4在双廊骑行环海西路,到挖色镇
8.5在桃源村游玩,在伴蓝海景酒店看风景,晚上乘坐火车从大理昆明
8.6从昆明坐飞机到广州

旅行前需要准备的物品:
1、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学生证、
2、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相机充电器、备用电池
3、随身衣物、拖鞋、运动鞋、帽子、披肩、太阳眼镜、雨伞、口罩(防灰尘防晒)
4、水杯、牙刷牙膏、洗发露、沐浴露、护发素
5、防晒霜(防晒我带了安耐晒和水宝宝)、护肤品、化妆品、面膜
6、指甲钳、纸巾、湿巾
7、感冒药、肠胃药、止血贴,花露水

枕水而居的生活,整洁的石板路,清晨的新鲜空气和第一缕阳光,安静的临水街道和红色的传统木建筑,就是打开丽江古城的最佳方式。

Day-1

天微微亮,我们到达了丽江古城旁的客栈,听说白天去丽江古城要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去束河古镇。(出门尽量选择滴滴出行,避免被坑)
早晨的古镇,带有一丝丝凉意。脚尖轻轻地踏在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上,小心翼翼地前行,不愿意吵醒这睡意迷蒙的古镇。
灰白的古镇,把深蓝色的天空斜斜地割成一片一片帕子,零落地盖在嵌了玻璃的雕花木上,墙脚边涓涓的水流里梳理着飘摇的水草,不紧不慢地低吟着从雪山而来的奏歌。那苍绿的水边芦苇化成了眼底的绿意茫茫;那洁白的露珠儿幻化为稀疏的石边鸢尾;那清冷的风吹皱的不再是那刺骨的一江秋水,而是一渠渠清凉的八月雪流。

被河水刷流过的青石板街,在阳光下耀眼生辉,在高原皎洁的月光下,泛出朦朦的白光。天色渐渐变黑了,夜幕降临的丽江古城别有一番风味。漫步在丽江古城里,眼前呈现出一幅古朴、典雅、幽静的画面。纳西风格的民居鳞次栉比,清清溪流穿城过巷,一座座小桥如彩虹般横跨小溪,排排垂柳在清风中摇曳。无数弯弯曲曲,纵横交错,恍若迷宫,颇有一番风趣。

Day-2

天越发亮了,像块透明的蓝玻璃,映在无澜的古井中。冰凉的指尖渐渐回暖,不曾留意过的海棠果香愈发浓郁。那“花气袭人知昼暖”啊。这时我们前往茶马古道和拉市海。(一天游玩一般价格在60-100元)
在茶马古道与一匹马相遇,短小精悍,毛色微黄,修剪过的马髻齐整的披散在脖颈。开始骑马走在茶马古道上,触手可及的风景,云雾萦绕着的峰峦叠嶂,隐约着灵魂的踪迹,在山水的边际,或是遁形于树梢。细细的品味着茶马古道,深山、溪流、云雾、苍翠、湿地,簇拥着千顷万亩的苍翠和娇嫩。
千年的醇香,古老的甜蜜。依然闪亮着不凡的宁静,清澈如水的温润和蔚蓝的璀璨。不禁地想起一句诗“黑茶一何美,羌马一何殊。羌马与黄茶,胡马求金珠。”那是血和汗水的的凝聚啊。走完茶马古道后,便开启了划船之行。
站在拉市海的边上,看见了碧绿的草场在松树林和蓝天的衬托下,此刻的心情显得格外的清新亮丽。站在海边放眼望去,只见蔚蓝的天空清澈明净,在远处的天边,朵朵白云飘浮山顶上,并不断地变化着形状,时而像一朵朵盛开的莲花;时而又像隆起的一座座山峰。不由自主地感叹道“山峦云抵,看人高与天比”的诗句啊。这时,划起小船,用船桨轻轻地把水花溅起来,哗哗作响。水鸟飞到身上,梳理着自己的羽毛。阳光照在波纹细碎的湖面上,像是给水面铺上了一层水银,又像被掠皱了的绿缎。结束了一天充实而美好的行程。

Day-3

来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
我们由丽江前往大理,早有所闻“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关于风花雪月的梦,在大理的柔嫩时光里,让所有闲暇的时间都逍遥在那些风花雪月的传说里。这是一片传说和神奇的大地,人们总活在那千百年来耳熟能详的故事里。因为生命在这里就是一卷神奇。大理的阳光很营养,大理的阳光像很轻很柔的蚕丝被;大理的空气很清新,清新得沁人肺腑,略带一种绝世的淡淡怡香;大理的水清冽爽口,适合品茗,尝到一种让人全身弥漫幸福的甜美。
生活在这城里的人们,似乎就像陶渊明笔下活在世外桃源里的人们,不知道四季变幻有多认真,寒冷与炎热似乎只是在一本书上,外地人口中的一个名词。
来到酒店,在酒店的院子里看着云儿的稠稠密密,稀稀疏疏绕着苍山。绿树葱葱的小院,潺潺河水从门前及院旁流过。连旁边电钻声听起来都是那么的悦耳。

下午时分,我们骑着电瓶车绕着环海西路骑行。来到田野里,被那片芬芳的花海吸引住了。那花海开得耀眼,开得迷人,犹如千万风华正茂的少女,穿着橙色连衣裙,亭亭玉立在哪呀花海中,在那连绵不断的花海中翩翩起舞,采一朵闻着令人立刻进入花香的世界,流连忘返。

继续骑行前往海舌生态公园,海舌是洱海边的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美的让人如痴如醉。突然想起一句诗“水光万顷开天境,山色四时环翠屏。”
静下来,就在这里听海的呢喃,不再有多余的风景来干扰彼此的视线。静下来,就在这里寻找云和雪山的倒影。倒影在水中缠绵交错着,像时光的波纹。

夜幕渐渐降临,夕阳斜在洱海上的画面,犹如风景画般优美。阳光如同温暖的话语温暖着你的心窝,慢慢地,可以看到洱海的月亮,皎洁地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在这样的月光下,心仿佛也会融化,想安静的睡去,在月光里做一个安静的梦。看不见这圆月的清晖,又无法形容的清朗与安宁。

Day-4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洱海不是海,却美过海。坐在大理石的台阶上,远看白云游走苍山,静听洱海温柔呢喃,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洱海宛如碧澄澄的蓝天,宁静而悠远。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洱海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只为等你~
这天,我们从双廊的环海西路骑行到挖色镇。中午时分,天空下起了雨,下雨的大理有着另一种风情,撑着雨伞迈着轻盈的步子,用指尖轻轻触摸流淌下的雨珠。大理的雨,是最懂得人世间感情的,温柔的,似乎是那么的贤惠,体味人间冷暖。遮一城秽涩,凉凉的,刚好一件衣裳就可御寒,清新的,如晨的干净,明媚。

骑行在双廊的环海东路上,看着天空有一种静谧的美,在这片土地上就连时间都流淌得格外缓慢,看着平静的湖面,有白鸥飞过,不禁想起“落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车辆缓缓的往回的方向行驶,美丽景色却会永存在心间。

Day-5

早上,阳光悄悄地把我叫醒,柔软的像杯牛奶;拉开窗帘,看见波光粼粼的湖面,湖面上有候鸟飞过;躺在如同棉花糖般柔软的床上看着太阳缓缓地升起。可以在阳台上感受安静祥和的午后,对着它发呆,任由阳光暖哄哄的洒在身上,飘着白云的白天,夕阳在老房子上的斜影。晚上,躺在阳台的懒人椅上看着满天的繁星点点,伴着海浪的拍打声入睡。
之前有看过一条微博说:“幸福就是,当洱海醒来,坐在床上便可面朝洱海,周围阳光渐射进屋,然后听着抒情的音乐,吃着早餐!”是的,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盛夏的炎热,那蓝蓝的天,青青的草,艳丽的花,迷人的夜色,勾起无数人的遐想,还有那不曾有过的感动,及那一抹荒凉与沧桑。坐在阳台上,喝着咖啡,看着沁人心脾的天空和徐徐浮起的湖面,吹着微微袭面的海风,让自己融入其中,忘却俗世。

Day-6
飞回广州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9 16:26

2016-08-09 22:31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10 11:57

亲 我想问问你下踏的这个临海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很漂亮

2016-08-10 13:1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