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眼里的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5-02

我走走看看的习惯是自从认识张先生后开始的,认识的时候他说带我去日本,结果到现在我们哪儿都没一起去过,这次终于在新加坡一起吃了个饭。我们开玩笑说在上海见不到只能在这里见面了😊。
       在我眼里新加坡是艺术与金融交融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世界性的银行、金融中心。很多企业亚太区总部都会设立在这里,据说是因为这里政策好😊,对我来说如果要选一个亚洲区的城市工作我会选这里,在这里只待了4天,走走停停完整的2天,有关于人的故事也有关于风景、关于美食。

关于这个城市的街景

城市的建筑、交通是一个城市灵魂,因为有了他们大家才有归属和安全感。新加坡的市区不大,我曾和一位拍时间变化的摄影师聊天,我说这个城市的建筑我很喜欢,每一个都是一件艺术品。他告诉我说因为新加坡很小,在城市规划的时候政府都会比较慎重,因为一个地方被占用以后面积就会减少,所以希望每幢建筑都能有不同的设计和美,而且特别注重风水。

酒店右边的金沙酒店琚说已经成为了新加坡的新地标,以前的小狮子

左边就能看到摩天轮,好像每个国家都有一个摩天轮

问路上的人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榴莲

War Memorial Park

很少在城市里面看到建筑物外面还有绿化的,很漂亮

每个城市的唐人街

China Town的北京同仁

看着门头我总会感觉到像是在看新加坡的电视剧,对这些的了解最早也是从电视剧开始的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城市街道照片,出租车大部分都会停在有停车标志的地方,或者去酒店揽活。我是要去对面的酒店打车,经过这个天桥,真美。

新加坡国家艺术馆

新加坡就是各种艺术馆,而我最喜欢去的是新加坡国家艺术馆。我在这儿泡了一下午,正好碰上吴冠中先生的画展,第一次看到真迹,有些小激动。

------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这个好像是一个科技类的馆

展馆中有一个区域是属于小孩子的乐园,也是我朋友的作品。看到实景后真的是太美了,大人都很喜欢何况是小孩子😊

真的是运气很好,尽然看到了吴冠中先生的真迹,然后发现先生竟然也去过四川,画了乐山大佛,亲切感油升~后来我问了此馆的馆长,他说这里不定期都会举办很多名人的画展,吴冠中先生的画很漂亮,他很荣幸能在这里工作。后来我观察了一下,艺术馆所有的展厅负责人都是老先生老太太,他们应该是已经退休了但然后再来工作,非常珍惜和喜欢自己的再工作机会,幸福指数很高。

不得不说,整个艺术馆的设计和装饰都是艺术,随手杂拍了一下~~

夜景和美食

我爱美景爱美食,食物代表着一个地方的文化和生活。

麦片虾,回国后最想念的一道菜

张先生抽出点时间带我去吃了大餐,真的好好吃

每个城市都很美好,有让人喜欢的也有让人不喜欢的。作为一位游客只能在一个城市短暂的停留,但总会给每位来过这儿的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心情,我很享受,你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9 16:26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08-09 16:26:05 的回复:

回复金枪鱼和猫:哈哈,谢谢~因为文字水平有限,所以就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啦😊

2016-08-09 17: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5 11:51

引用 mldhz 发表于 2016-08-15 11:51:47 的回复:

回复mldhz:谢谢!我回头再整理一下,因为不擅长写内容所以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