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汉中-陇南-若尔盖-江油-汉中攻略,给假期短需要的朋友们。

• 出发时间/2016-08-06

周末了,好不容易媳妇能放几天假(因为本人工作是双休),所以计划带媳妇出去转转,但是只有三天时间,务必得好好计划一下。于是百度地图就查啊查啊,终于做好了计划,约了两个朋友,周五,出发!这次计划的路线是汉中-陇南-若尔盖-江油-宁强-汉中。为什么这样呢,因为第一不走回头路,第二保证路上有吃的有玩的有风景可以看,基本上都能顾上(做计划伤脑筋啊)。好吧,那就开始了。
     周五,从汉中出发,上7011十天高速,6点多下班才走,所以呢晃晃悠悠的,9点多才到成县,大家都提议休息,那好吧,反正也到陇南境内了,那就歇一晚上。

陇南(成县)-舟曲-迭部

第二天大早出发从成县-陇南先走7011上平绵高速转兰海高速g75一直到舟曲县,这一段路还是挺好走的,毕竟全是高速。到了舟曲(S313),就感受到甘肃人民的民风民情了,总体路况还行,就是路上晒麦子的,走路中间的,猪、羊路上奇多,而且完全不怕车,这一段要路过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多观察,烂路慢点开应该没什么问题。顺便吐槽一下,山路太多,山上全是土包包,寸草不生,荒凉至极。和汉中这边直接没法比。偌大一个舟曲县,几公里就见了几个人,店铺什么基本都没开门,看看就算了。从舟曲继续往迭部继续走S313,此路段差不多3个小时路程,也没什么风景,路况也还罢了。迭部相对于舟曲来说还算可以,这个时候大家都肚子饿了,吃碗牛肉面继续赶路。

继续顺着S313走啊走啊,大概4个小时,从迭部进入若尔盖境内。就在大家都昏昏欲睡的时候(当时我是司机我不能睡)---------哇,豁然开朗,完全一扫前一天土山浑水的情况,心情一下好起来了,这才是风景呢嘛。

若尔盖

这个时候已经从迭部的S313转到S213了,路好,风景也好,一路上基本车速都在80以上,都下车拍照去了。一下车才感受到,好冷啊。。。。。。8月天,从甘肃那边的27、8度一下转到10几度,,凉飕飕的。。赶紧穿衣服换鞋,建议来这边的朋友们带上一件厚衣服,免得感冒再加高原反应那就严重了。顺便说一下,这边海拔应该在3400左右,有高反的朋友最好带上一点红景天口服液,不贵40多块一盒10支,效果快味道也不差,有反应了就喝上,到若尔盖县也可以买的,但是不要在景区啊什么地方买,坑的一B,一瓶25都在卖。好吧,继续继续。我们计划是在若尔盖休息,途径花湖风景区,这个必须去啊,不然白来了,看着,门票105貌似(因为我不管钱),上图上图。。。。。。。这个时候花不多了,风景看上去还行,但是拍出来的照片都还不错,请各位吐糟我的拍照技术(附丑照一张)

好吧,拍完照片继续赶路,从花湖到若尔盖继续走S213,虽然是省道但是路况很好,到若尔盖县成也就40多公里,50分钟左右就到了。县城继续愣,因为赶了一天路,大家又累又饿,赶紧找吃饭的地方,上蚂蜂窝APP(完全不是广告)一搜,离我们落脚的地方有个风味牛杂店,好吧,走起,见下图。味道还可以,但是平时不吃牛羊肉的可能觉得比较膻味,不过旁边还有很多川菜馆,这个就是萝卜白菜看大家了。消费也不对,一锅肉杂混合145,其他也不贵,价格基本都能接受。说到这,顺带提一下住宿方面,若尔盖县城住的地方很多,一进县城就有若干揽客住店的,请大家还是按需挑选,基本标间在150+左右浮动,但是住宿条件真心一般,出门在外,入乡随俗,该将就的还是将就吧。

若尔盖-平武-江油-汉中

吃饱睡足,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由于头天晚上没加油,第二天去找加油站,结果县城内在修路,好多地方不通,好吧,只能到进县城入口处加油,排队那叫一个多。所以建议朋友们如果当天住店,当天就加满油,第二天大家都赶早,你要急着走的话都得排队很费时间,这是点后话了。

继续出发,从若尔盖县出来走朗川线,这一段路况非常好,跑出来高速的速度,基本上在100-120左右,而且风景也不错,建议大家可以多拍照,随便一张都可以做屏保。说到这,刚好说一下线路,原计划从若尔盖途径茂县再去江油,结果在网上多方面查询说那一段路很烂,结果就选择中途转走平武县,事实证明这段路也很一般,基本全是山路,弯道,特别是12道弯,各种S弯,必须得小心谨慎。走朗川线上平松路,途径黄龙乡(可以去黄龙玩),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就路过扫了一眼,据说上面有七彩石上面的,下次可以去看看,门票稍贵200+单人。

平武县吃了个饭,稍作停留往江油方向走,途径江油关,拍照留念(旁边有漂流

沿着平松路走大概走120公里差不多2小时路程到达江油,这一段路也还不错基本全是柏油路,能顺利跑起来。江油市属于绵阳区域,城市看起来挺干净也挺大的(相对于汉中来说),到了四川,那吃喝肯定就是火锅啊什么的,但是江油特产那必须是肥肠了,推荐川罗肥肠,小小吃这两家店,毕竟都上过央视嘛。本人说实话不喜欢饭前拍照,但是既然到了,就奉上一张“”刘一手火锅““的吧,这家店人超多,我们下午6点多去排队大概半小时才吃上,消费也不贵,六人团餐才158。晚上就住江油市了,推荐原动力1号酒店,环境真心不错,停车场也宽敞,价格也不贵,最主要还能讲价,标间从208最后讲成180,进去一看,水龙头是TOTO的,值了。

最后就是从江油-广元-宁强-汉中了,这一段基本路过,所以在这里也不多说了,但是有顺路想去玩并且时间多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到沿途转转的,广元天赐温泉啦,宁强买个麻辣鸡啦。基本旅程就是这样了,最后奉上一张我大汉中的美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9 15:02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08-09 15:02:03 的回复:

回复iam小黏:写的比较匆忙,请多指教。

2016-08-10 10:5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5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5 14:51

自驾线路超美的甘南川西,一路上吃喝玩还有美景!!!赞!亲们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好说话,很实诚,我是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