하늘이 파래서 햇살이 빛나서 天空如此蔚蓝,阳光如此耀眼[Korea韩国]

shuyuan7 LV.5
2016-08-09 11:44 571/10
  • 出发时间/2016-07-10

我是写在前面的话。

第二次写游记  还是有种从没写过游记的感觉  佩服那些写游记轻车熟路的人  其实我写的算不上游记  只是把自己经历的絮叨给大家听  自己也留个念
    还是和爸妈出门 2014年的时候跟团去过一次首尔   跟着团吃了一礼拜的各种部队火锅  赶来赶去着急忙慌的看了遍地的金秀贤  怎么想都觉得不甘心  于是2016年以自由行的方式再去一次吧   说起自由行语言问题   平时听韩国歌 看韩剧韩综什么的   日常对话能听懂70%的样子   就是说韩语方面稍弱  但基本上没有什么沟通不了的事情  毕竟去韩国中国人也多  化妆品店全都有会说中文的营业员  吃饭的话有些饭店里还会有图可以指着点  没什么大的问题   汇率的话 大概是去掉三个零 乘六倍 好算一些   6月份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去北京找旅行社办了签证   一礼拜到手  大概计划了一下去些什么地方 阿里定了机票  Airbnb定了房间
    Let go   출발

첫날 7.10第二次降落在仁川机场

几次出门都是东航  这次自己做主选择了韩亚  从烟台起飞大概一小时就能到达仁川机场  时间太短   忙着填入境单、健康单、报关单(报关单一家人可以填一张) 因为飞机上大部分都是韩国人  所以还要自己和空乘要入境单  都只能填英文或韩文  所以爸妈的也只好我填  一式三份  一小时的飞机也有飞机餐  匆忙的填完吃了饭就到了
入境后就直奔负一层  取wifi(淘宝7块一天 本打算一个wifi 再办一个电话卡 时间太紧张 想着第二天再办吧  结果直到最后一天也没办  ) ATM取钱  便利店买好T-money卡(4000won/张) 每张卡冲了一万韩币     直接负一层坐地铁去弘大 分直达和停站两种  终点都是首尔站 因为我们第一站住在弘大 而且直达比停站的贵一倍的样子 所以选择了停站的那种  四五十分钟到达弘益达学  在这里住四天 最后最满意 最舍不得的也是这家 真想一直住在那里 可惜后来都订满了

好想在这样的房子里 和房东大叔生活在一起/害羞

다음날7.11想标题太辛苦

我和我妈妈 被这个雪糕迷的失去理智 太巧克力了 真的太好吃了  我爸是每天一个香蕉牛奶 我都没他喝的多

八点起床 九点出门 这边九点街道上都没什么人  店也都关着门  早饭的话 只好一头冲进便利店  三个人一人一个三明治 人手一个香蕉牛奶  步行去了特丽爱3D美术馆  听说下午人会多 没法儿好好玩 所以选择一大早来  15000won/人   网上有优惠券 可以便宜2000~3000 的样子    因为没什么人 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转完了
出来发现还早  店铺都没开门  所以又暴走去YG   从弘大走到双井 地铁一站的距离  在迷上防弹少年团之前  爱过winner  beast(2014年来的时候买了小兽的专辑) 所以 YG 怎么说也要来一趟吧  因为天气太热了 在YG门口的便利门口坐下休息休息 喝了些冰水 不得不说 我是个很容易陷入便利店的人 没有一天不进便利店 在便利店还看到了winner 的签名海报  看到一个帅男人打车到了YG门口 然后大摇大摆走进去了 大概是练习生?  后来在附近吃了豆浆面、汤面(因为不知道这个面叫什么 又有汤 就暂时叫这个吧)  双井站坐地铁到景福宫 去通仁市场逛了逛  景福宫站坐地铁到弘大走回家  打算歇歇  晚上到附近逛逛

养精蓄锐以后 在附近随便逛逛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弘大的主街  天慢慢黑了 人也越来越多起来  路边看到了很多人的烤肉店  二话不说坐进去吃  但是说实话 后来吃了网子上的烤肉 感觉比这个石头上烤的好吃哎
吃饱了  大逛三百回合 遇到了街边唱歌的帅欧巴或者是帅童森  吃的肉都消化了之后 回去睡觉 完美

셋번째 날7.12在爱宝乐园当一天的小孩子

说起乐园 上次来的时候去了乐天世界  这次终于去了惺惺念念的爱宝乐园  坐地铁换乘了三趟 两个多小时才到 不过也觉得值得  当然也有直达大巴可以选择   票价差不多两百

听说赶在周末来 当地人去玩的也特别多 会排很长的队 所以我们没有赶在周末 人也不少 只是没有到排很长队的地步    先去看了各种动物  不得不说的是坐车去看好多食草动物 近距离看了很喜欢的 长颈鹿  然后又坐车看了食肉动物 其中最喜欢会转圈的熊   午饭后在花园区逛了逛  看了白天的游行  没赶上水枪大战  听说晚上还有 就愣是等到晚上 又看了一趟 特别有气氛  虽然有很多娱乐设施 但我没怎么玩  听说天黑以后有灯光很好看
等天黑的过程中 去看了爱宝音乐剧  荷兰街吃晚饭的时候有小舞台乐队表演、魔术表演   吃完饭差不多天就黑了  又看了一遍带灯的游行 和白天的感觉又不一样   一整天都待在这里也觉得特别充实  总有各种各样的活动  所以说路程长是值得的 门票也是物超所值  晚上九点恋恋不舍的返程

네번째 날7.13没有行程 就是行程

自由行就是自由  这一天没有安排行程就是行程 想起来去哪儿就去哪儿  于是睡了一个自然醒   便利店买了拉面忘记拿筷子 出门下楼又拿了一趟 吃完拉面做地铁去了汝矣岛   汝矣岛各种电视台 还有樱花道  63大厦  如果租自行车 绕一圈应该很惬意   带着爸爸妈妈没租车就去KBS 看了看  门口的可视广播放送看到了文俊熙  附近溜了溜 感觉汝矣岛上全是大公司  偶尔见到挂着工作牌的人走出来端着一杯咖啡透透气   走着走着 走到了麻浦大桥 在上桥的地方看了看 桥下好多人骑自行车锻炼 还有大人领着小孩玩 特别和谐的场景
从汝矣岛地铁又回到弘大  开始新一轮的暴走  从弘大走到梨大 在梨大逛逛吃了好多小吃 又到梨大女人街逛逛  梨大走到新村 路过延世大 走回家 托我爱慕的大叔订了防弹代言的炸鸡外卖  真的是送到家门口 还是个挺帅的男孩子送的  明天出发去釜山 今天早早睡吧

다섯째 날7.14我在你釜山的大海

大早上地铁一站从弘大到首尔站   坐无穷花号五个多小时去釜山  一路上听着歌睡睡醒醒 偶尔看看外面的风景  快一点的时候到了釜山站   釜山坐地铁到西面 放下行李出门吃饭  歇歇就去了广安海水浴场  因为有广安大桥 觉得好好看  想对一个人说 我在你釜山的大海阿  你一定也来过的对吧
在海边待到晚上 还捡了贝壳  来了韩国路过了好多漂亮的花店  路上也遇到有些手里拿着牛皮纸精致包装的小花的男生 或者收到小花的幸福的女生 想收回自己说过的不喜欢收到花这样的话   听说这边的情侣之间常常送花  感觉好有爱

여섯째 날7.15第一次看到海鸥

大清早从西面坐地铁到土城  再坐公交到甘川文化村  为了这一堆彩色房子  说起坐公交 只有韩文报站 觉得自己的听力得到了提升     因为这里全是楼梯上下坡 穿的稍微有点跟的鞋你就死定了 虽然我是平底鞋 但是天气太热 也没怎么爬 就在主街走了走  在一家手工店买了项链 店主亲手画的 你可以告诉她想要写什么字  我这个脑残粉就不说自己写了什么了  边看着店主画 边聊聊天  感觉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PS 小王子那里居然排长队照相 于是我没有凑热闹去和小王子合照 只是趁着交替的时候拍了一张小王子和狐狸的合照  人们都只搂着小王子 感觉狐狸被冷落了 如果我有精神排队的话 一定要搂着狐狸照

从甘川打车去扎噶其市场  司机大叔特别热情的一直和我聊天 还一会儿停一下告诉我这里能看到釜山的风景 真的是特别热情 我一心想去吃饭 看着价格不菲的跳表 虽然大部分可以听懂他在说什么 可表达能力又差 就有一嘴没一嘴的聊着 说的最多是就是 “还远吗”  司机大叔夸我韩语说得好 还说自己去过中国好多地方  其实后来心里觉得大叔是不是在绕路 有些不耐烦了 后来终于到了 就马上下了车 下车发现手机不见了 找了半天 觉得好像落在车上了 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 发现 司机大叔没走 好像是发现了我的手机没拿  拿着手机朝我招呼  我跑过去说了一百个谢谢  心里特别愧疚前一阵的不耐烦
高高兴兴的去吃海鲜  本来听说扎噶其贵 想着 贵也就一顿 没想到真的真的贵 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一顿  虽然靠着海边新鲜的很 但也贵的很  在一层挑你要的 然后上二楼有人料理  一楼收材料费 二楼收人头费和料理费 吃完真的是肉疼所以忘记感受好不好吃  在市场后面看到了海鸥有忘记了刚刚吃了多钱

另外 特别喜欢这个倒在冰块里的蜜桃乌龙 几乎每天要喝一个  又便宜又好喝

扎噶其挨着乐天百货  所以在乐天百货逛了逛 走到南浦地铁站 又坐回西面 正好住的地方对面就是NC百货 真的是又便宜又好的百货商场 逛到十点关门 才回去睡觉

일곱번째 날7.16融化在釜山话的海洋里

这两天在釜山听到各种釜山话 在地铁里坐在旁边的欧巴说着很小声很温柔的釜山话 不知道在和谁打电话   感觉比首尔话更有人情味  就让我融化在釜山话的海洋里吧
还是睡到自然醒  地铁去海云台 住在西面的好处就是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的交叉处  去哪儿都方便  在下着下雨的海边儿坐了坐 吃了饭就去火车站了  到了火车站才下午一点多 然而KTX是六点的 试着改签  我带着我别扭的韩语成功的改签到了下午三点  本来以为会要手续费 但只是补了差价 没有手续费哦
釜山的大海  再见

晚上又回到首尔 最后一站住在会贤 离明洞一站地的距离 本以为离得明洞近 结果晚上找吃饭的地方 三分钟走到明洞 没想到 这么近  后来又发现自己住在新世界的对面 每天出门都能看到新世界大楼上权志龙的脸

여덟 날7.17故地重游也开心

1.北村韩屋

2.三清洞

3.仁寺洞

4.清溪川

今天又是暴走的一天  因为上次来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三清洞 安安静静的感觉  可是却没什么时间逛 所以这次就故地重游  看地图几个景点的距离太暧昧 最终还是决定了靠自己的双脚
早上八点出门地铁从会贤到安国  走几步有一个旅客服务中心 里面的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地图 给你划出来最好的游览路线  其实北村、三清洞都特别小 从北村第八景下了石阶就是三清洞 三清洞逛下去又是仁寺洞   仁寺洞逛下去又是清溪川  说起来吧 不远也不近 我们就逛逛歇歇  最终下午四点逛到了清溪广场  抬头一看  对面就是东和免税店  听说这个免税店相对乐天新罗更便宜些  而且两年前来的时候 因为出来的早 等团队的人  所以和免税店对面小卖铺的大叔聊天 他在学中文 还想说逛出来去看看他还记不记得我 可是逛出来的时候晚上八点小卖铺就已经关门了   早八点到晚八点一直在走 可真的称得上是暴走了吧  最期待的明天见

아홉 날7.18脑残粉的一天

前情提要:听韩国歌是从小培养的(小学)  看韩剧韩综是后天养成的(高中)所以变成脑残粉也是不可避免的   追过FT 上次来韩国的时候买了BEAST的专辑 后来喜欢上了WINNER  而今年掉进了BTS的坑 深深的 所以 今天是脑残粉特辑
KPOP STAR ROAD不能错过  为了和BTS的暴力熊合照 走了一路

KPOP ROAD 到Block B 是最后一个 顺着左边的小巷子走 就顺路到了JYP  路上都有指示图 很方便  只是本来想看看有BEAST在的CUBE  来来回回找了半天都没见 后来问人  人家说前几个月搬家了 心碎

本来打算走着去BTS的公司  无奈昨天走了太多 今天就选择地铁吧  跟着微博上的详细路线图  在公司附近的店吃了午饭 然后认真的在BIGHIT门口照了一百张  遇到一个送外卖的  通过送外卖的开门 在大门口瞭望了一下里面  去的路上各种上坡  照完恋恋不舍 一步三回头的下坡 路过了公司附近的便利店 觉得他们平时一定进来过吧 然后进去买了个雪糕吃  回去的路上还路过了他们代言的Smart

晚上 去南山塔看了看 上次来看了白天的南山塔 这次就上去看看夜景   在明洞坐5路车 绕了一大圈才上了南山  其实本来我们住的地方离南山很近的 但是公交比较比缆车便宜好多 走上山吧 又怕迷路 回来的时候 几站就到了 可能公交是循环巴士的缘故吧  特别提示 南山上蚊子太凶

旅程好像要接近尾声了

십 일&십일 일7.19&20接近尾声的购物日

介于这两天就是东大门 明洞  新世界 到处逛逛购物 没什么好讲的 所以我就放在一起偷个懒  而且也没什么可以放的图  就提一个建议吧    在东大门买衣服的话  都塔不如对面的USS好  东西差不多USS要便宜些  不过USS晚上八点才开始营业 去批衣服的很多
最后一天晚上又回到了最初的弘大 专门去吃了烤肉 遗憾的是 没吃到猪蹄 因为猪蹄店总是排太长太长的队 实在没有耐心  明天启程去机场

마지막 날7.21韩国首尔釜山拜拜

中午的飞机   九点出门 办完手续 机场免税店逛逛  就在一个角落逛了逛  结果买到了不好吃的巧克力  还有一个特别含泪的提示   Tmoney里有钱的话一定要在入关前花掉 入关后再也没有便利店这种东西 没地方可以刷Tmoney 本来打算进来找个便利店买点零食刷完卡里剩下的钱 问人之后 这里只有一家星巴克可以用  我们三个人的卡又不能和在一起  身上的现金在机场免税店都用完了 总之最后很艰辛

韩国再见  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来了

我是食物图专栏

梨大门口的小摊 泡菜炒米?

首尔站卖吃的的特别多  甜甜圈

釜山住的地方楼下的汤冷面和拌冷面

果子同款饼干

广安浴场附近的拌饭

釜山扎噶其的餐桌

釜山的拌饭

海云台附近的炸酱面海鲜面店

超喜欢的零食

明洞很有名的全州石锅拌饭  别问我为什么吃了这么多次  因为我妈要吃 她点了个绿豆饼 然后结账的时候 大吃一惊  两块饼一百人民币哦 从此以后买什么都能换算成这个饼子  各位追加的时候 一定先问价格哦 不然结账的时候会后悔

仁寺洞街边小吃

其实 从两年前我就爱上了  这个像油条的吉事果

不得不提的 每天都念想的雪糕

最后还是BTS代言的炸鸡收场

谢 谢 观 赏。

引用 shuyuan7 的图片:

找到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屋子里安静的画画 想想就很开心

2016-08-09 14:57

想问楼主 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清溪川-景福宫-光华门-首尔塔这路线是不是太满了?

2016-08-09 16:2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9 16:26

完美~

2016-08-10 08: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9 14:57:07 的回复:

找到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屋子里安静的画画 想想就很开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特别好 而且店主人也很好 笑笑的和你聊天

2016-08-10 21:19

引用 火绒 发表于 2016-08-09 16:23:06 的回复:

回复火绒:有一点吧 如果赶一些应该也可以 因为每个景点都挺小的 有的就是街道谈不上景点 如果想宽松一些 还是一天半合适些

2016-08-10 21:21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8-09 16:26: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凌兰:最特色的就是泡菜了吧 吃什么都有 各种小菜😂其实吃的还蛮多 特色的吧 石锅拌饭阿 烤肉阿 冷面阿 还有摊子上吃的鱼糕年糕米肠 都可以尝尝

2016-08-10 21:23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8-10 08:46:19 的回复:

完美~

回复釹魜菋:😁😁😁

2016-08-10 21:2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5 11:51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08-15 11:51:48 的回复:

回复fearliu:从路上回来没有找到工作的人 也羡慕办公椅上的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