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州到北京-------三个姑娘的毕业旅行@-小阿囍

2016-08-09 11:51 555/4
  • 出发时间/2015-05-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决定此次旅行是因为马上就要毕业了,可能是怕大家毕业后就会忽略了彼此,为加深革命友谊,决定三女孩闯北京(其实是四个人,还有一个姑娘已经在北京了)2015年5月26号北京

准备出发

夏天衣服都很薄所以三个人只用带一个箱子,出发前我们三个做了简单的分工。
最左边是学会计的倩,所以自然而然的承担管钱这个大任务。中间的是杨,负责拍照(因为脑子里的想法老是很特殊,不走寻常路)是我们中间唯一去过北京的。最右边的是我负责问路和安排行程,但事实告诉我不要事先安排好具体行程!因为你根本做不到!根本bu!!! 编辑

出发啦,啦啦啦啦啦

高铁到北京也很快,几个小时的路程。车上我们三个喷了一路,第一次知道原来高铁上可以给手机充电(在前面座位的背后,下面放脚的位置)过了石家庄的时候有一片湖挺好看就拍了下来原谅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水

平安抵达

感觉这个火车站,有点破,人很多。打了一辆车匆忙去找宿舍姑娘汇合。找了一家酒店,挺大的,但不是那种时尚酒店,而是商务类型的吧。(因为感觉住的人都是商务人士)大概是三百多一晚上,我们三个一人一天才一百多,这么想想还挺划算的。人多就是好!人多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金、这力量是钢~
晚上一块看了夜场电影,大半夜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北京纪录电影制片厂”感觉和自己专业有点挂钩,赶紧拍照留念。凌晨晚上回去的还挺害怕的,不过路上还是有很多人的,因为有夜市,所以会有喝醉酒的人,一个人千万不要这么晚回去,四个女生相互壮胆,走回了酒店。
想早点休息,还是说话聊天到半夜。是不是女生都这样呀?

第一天

来安排的行程是按照地铁的方向(因为住的地方离地铁口比较近)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变成:颐和园+北京大学+水立方
颐和园的票是到地方后买的,有学生票。买票的时候问清楚,我当时买的票是带游船的,就是逛完可以去坐船,(注意是逛完了,不逛了)因为船会把你送到出园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不出。
切记
1: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不然会很累。像我就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穿了一双硬地鞋,总是和大爷大妈们坐在一起聊天休息
2:发船的时间是固定的,随意大家可以先看好时间,我们逛到走不动,硬生生等了20分钟的船(又做了一次错误的示范)。不过好的是早上船,三个人都可以随意挑位置

因为是15年去的,照片都没存好。手机丢了照片也就丢了。
只有人没有风景,我对不起大家
出来后路边好多三轮车师傅在打扑克,我们找了一个年纪相对比较大的师傅,20块到北大。
一路上师傅给我们聊的不算多,只告诉了我他有3个孩子,两儿子分别是做什么的,女儿也刚大学毕业,他老家也是河南的,来北京七年了,一个月收入大概多少,仅此而已
到了北大门口,不知道为什么那两天正好不让外人进入,我就只能呵呵呵呵了。本来想感受一下学习的氛围、看看学霸们的生活、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的。算了,游泳去吧
水立方:票是我在携程上提前定好的180元一张。公交车在鸟巢下的车,走了两步到水立方。
订了票会接到一天短信,告诉你取票的地方,取票人很少。
里面水挺干净的,设施排队时间也不长,基本上随到随玩的那种。好多外国小孩。长相太可爱。

第二天

升国旗+故宫+798艺术区
晚上回来的时候找了有一个出租车师傅,谈好价格,他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因为住的地方不一样,价格也不会一样。总之多问几个师傅,搞搞价)大早上四点起床出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到地方发现已经很多人了,努力找个好位置,看帅气的旗手。建议去北京的人都去看看,尤其是国歌响起来,感觉大家都众志成城,好激动
结束后吃了点东西去了故宫,起了一大早,人倒不是很多,也不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故宫很大,转呀转,转不完。很多旅行团,我没有租讲解的设备,因为看了很多古装剧,不需要讲解。
像颐和园和故宫门口都会有很多导游,问你需不需要讲解,费用估计是80—100元。我是感觉不需要。
798,和网上看的一样。有很多有特点的小店,但价格都很贵。很适合喜欢拍照片的人去,说实话有点失望,毕竟跑了那么远过去,(那边下午好像结束比较早,不要妄想

第三天

南锣鼓巷
还是坐地铁,出来地铁口就到了。人很多,都是各种店面,这个时候钱包就派上了大用场。买了很多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吃的推荐“海小姐的玫瑰饼”、老酸奶、吉事果、超大杯的饮品。玩的就是有做陶瓷的小店,可以去做,但是价格比较贵。给家人朋友都带了点小礼物、东西花样比较多。
往里走有一条横着的巷子,有一个齐白石旧居纪念馆,感觉里面没什么看的,门口看看就行。这条巷子卖的老酸奶必须尝尝,喝完玻璃瓶还得还给店家。

最后一天

返程,此行必须要提的有两个。
1:同行的小姑娘倩,这一天起了一大早,5点钟早早的和贝贝去了“动物园批发市场”。我和杨太懒了,没有起来。几个小时的血拼过后,她们俩扛回来了一大包衣服和鞋子。
想要买到低价格的衣服技巧是:首先你要大早上过去,在门口租一辆小推车,大概5元钱左右,把自己伪装成进货的样子。然后进店逛,老板会问你服装店开在哪,你就说自己的城市就行啦。我朋友说自己刚开的店,在郑州,说第一次来进货,还留了老板的微信。哈哈哈哈哈一副经验老道的样子。
总之想要省钱你不仅要起早点,还要有演技
2:就是北京的地铁修得很漂亮,(在我去深圳香港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有图为证。

结束行程

和宿舍姑娘的毕业旅行结束
接下来还会有洛阳深圳香港的游记。之前一直想整理出来,一直拖就忘了,直到照片都丢了才后悔莫及深圳香港会有大量照片,放心吧,么么哒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0 12:26

看图回忆的,因为这次北京之行是15年5月份。脑子笨,时间久了,很多东西就忘了,但是坐下来写游记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记忆回来

2016-08-10 12:2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5 12:51

引用 士多啤梨果 发表于 2016-08-15 12: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