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摘桃大久保20160806周末游

兽司猫 (北京) LV.15
2016-08-09 11:57 977/7
  • 出发时间/2016-08-06

上礼拜,我妈的一个熟人给了一箱子久保,说再有十天,久保水蜜桃过季。一看,也就这周末就得摘了!如果想吃水蜜桃那得赶紧走。平谷不大远,以前也去过,这次打算去主景区找个景点,然后摘桃子。住宿就在平谷那个不大点儿市区里找了一家“佳季农庄”,艺龙订了一晚131元标间。确认和半入住都很快。

早上5点起床分别去两个地方捡了3个朋友,从军博附近出发还不到7点,后备箱用10瓶冰镇矿泉水还冰镇了一个生日蛋糕。结果在万恶的来广营还是堵了,收费站车多流量大,上了京平直奔“湖洞水”景区。在石林峡堵了一下。不曾想,收费老头说景区关门了,说可以在景区外的小河沟玩,说大家都在玩,当时我就黑线了...平谷的主景区是下图这样子:

只有一条胡关路,周围全是山,这样的地貌最怕的就是堵车。不过那时候不到10点,所以我们本着飞龙谷去了,然而没有找到门。接着北上,去了千佛崖。其实千佛崖很冷清,停车场都被天云山景区占了,也就是,整个景点只有我们四个人。门票40每人。

石林峡和天云山是平谷的标志性景点,旅游团必去的,因为两条玻璃栈道,吸引了全部游客。石林峡之前去过,天云山号称北京张家界。三伏天去这俩地方会被烤焦。千佛崖,遮天连叶的树荫,鸟鸣山幽,不夸张地说温度都能比热门景点低6,7度!夏天的天然冰箱,而且在摘桃旺季的周六,居然没有游客!

青苔,证明这里久没有游客以及阴暗凉爽湿润的气候

开始的木栈道 是最好走的

泉水,凉到刺骨。也是天然冰箱的冷却系统。

随处可见各种菌类,味道鲜美,特别想吃上一口,哪怕有毒

这个更香,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奶油味。

一路都有冥冥的念经声音,就是它发出来的...

这里也是地质公园

其实不能算是爬山爬得很厉害的那种公园,有树荫,坡度也不大。

无比带上清凉油!这里蚊子很多

缘至此,没有再去。这里封得像个结界。到此为止吧。

原路返回,上面应该是个庙

中午就近找了好停车的农家院,平谷的农家饭我感觉十分一般。天云山峪龙泉山庄。没有住宿,就是吃个农家饭。可能住宿挺优惠,位置还行,我们去的千佛崖出来没多久看到好停车的农家院就停下来吃了。自家做的香肠是我吃过农家饭里最好吃的。农家小炒肉出乎意料,就是肉还没木须肉多,乱七八糟菜倒是不少。干煸菜花味道不错,够干够香。皮蛋豆腐也地道。要了鸡炖蘑菇等了半天告诉我们没有了……

给力的10瓶冰镇矿泉水还有防潮垫,蛋糕只是微微化冻

大概肉最多的就是这个了

佳季农庄还成 市内的

洗澡水花洒很痛快

路上发现有两种桃子,一个带尖的一个不带尖的,摸起来都硬。因为快到市区了,以为卖桃子的都差不多,就近买了四个带尖的,挺甜的,卖桃子的说这叫久保,后来我们才知道不是。同期有14号,水分比较少。

楼下煎饼还有团购,叫“香里人煎饼屋”煎饼不错,是我喜欢的杂粮煎饼皮,用刮板刮开的那种,老板是个和气的姑娘,说里面有黄豆面,玉米面,红薯面。生菜新鲜所以要了双份。豆浆太赞了,眼看用包装好的一小包黄豆放在豆浆机里做的,口感很好有豆沙。吃的时候感觉酱也不齁咸,真是良心店铺!

晚上去华联看了盗墓笔记。第二天去第一天踩好点摘桃。但是早上下雨了,地里肯定有泥,所以我们的桃子是买的。卖桃子的说她们摘的挺好的都是树尖熟透了,都是老树,不用梯子上不去。我们这天遇到的两个摊子的大姐都很实在,也卖茶鸡蛋。说14号是带尖的,糠萝卜一样,你们要就一块一斤,大圆带塑料套的才是久保是水蜜桃!十块三斤,不能便宜了,一般都是四块一斤的。柴鸡蛋是13一斤,树下养着吃掉地上的桃和虫子的。买桃子的地点不太好描述,胡黑路。这两个摊位在胡黑路南端,只要从市区进入到胡黑路,一定有个明显的“”“”“带上破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在这个路口的南侧有很多小红伞,接近路口但不是把头的几家,有茶鸡蛋和杏仁儿的摊位,挑不戴尖儿的大圆桃子!

双黄蛋

第二天肉就软了的水蜜桃,好几年没吃到的味道。

摘桃的地点大概是这段的胡黑路应该是平蓟和昌金路之间的这段胡黑,有很多小红棚子那段,带上坡的红绿灯的十字路口: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11 16:25

连地图都截屏了……

2016-08-13 08: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2:51

引用 兽司猫 的图片:

平谷的景点还是不错的

2016-08-22 21:35

2016-08-22 21:36

引用 兽司猫 的图片:

去平谷摘桃是必须的

2016-08-22 21:37

引用 香榧子 发表于 2016-08-22 21:37:53 的回复:

回复香榧子:好吃的人总是不嫌远为了吃口好吃的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