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①

assortiment LV.14
2016-08-09 11:58 480/5
  • 出发时间/2016-07-31

7月31日,武汉咸丰平坝营。这个夏天,我们牵着点点去流浪!7月31日,没有功课,没有计划,cm请好假,拎起点点的背包,和从没用上的旅行箱,忐忐忑忑地出发了。9个小时后,我们抵达坪坝营。

1 - 武汉至恩施咸丰坪坝营

点点,这次的男二,竟是异常的兴奋。还在路上时,就不断地前座后座地乱串,还时不时地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驾驶席的我,满眼的崇拜!这个表情,却是5年来的首次。

武汉至坪坝营,全程630公里。

刚刚抵达时,找住宿的地方整整花了一个小时!关键是,到了也找不到标识,很茫然。百度导航轻易地将我们引上了荒山,民女也茫然不知森林小屋为何物。看来,服务改善确实永无止境。鼻子底下才是路!!多次问路后,才在网络取票处对面找到酒店前台--田野牧歌酒店管理公司。

初到时,气温没有预想中的低。太阳,不像武汉的烧烤天,却也能让人晒出微汗。晚上7点左右,那个凉,那个爽,膝盖感受到阵阵凉意。那感觉,就像外出归来,在空调房里,对着出风口收汗,哆嗦仿佛不禁。

森林小屋,让cm很是happy,围着小屋到处拍照,牵着点点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这倒是让我很是欣慰,不枉9个小时的奔波。

坪坝营生态旅游区,生态环境当然是它的优势,整个坪坝营就是个森林公园!我们住宿的地方在森林木屋D区,进去不远,看到2只山羊悠闲地吃草,完全不怕人。

点点,5年内它去过的地方,最远也不过洪湖。小木屋于它,也新鲜得很,上蹿下跳地乱跑。期间,一个小松球瓣扎在趾间,竟然也不蹲下,边跑边甩脚。 一进房间,就趴在窗户上往外看,一切都是新鲜的!

晚上,就近找了一家餐馆,cm惊喜地发现尽然有去年在西江苗寨吃到的蕨粑!一份腊肉蕨粑,一份素炒山瓜(不记得名字,说是当地特有,口味感觉像土黄瓜),一份油茶汤,100元。

Day one,大家心情都很愉快,也很累!
-------------------------------------
坪坝营的气温虽好,窗外尖锐的声音却响了一晚,似是林中虫鸣,后来在七星寨也有听到。硬板床也咯人,翻来覆去,睡了醒,醒来又睡。

早餐15元的牛肉粉丝,其实,咸丰人所谓的粉丝就是武汉的豆丝。

2 - 鸡公山森林公园+四洞峡

点点生平第一次,坐上了索道,而且是千里之外甚是壮观的索道,仍然是难掩的兴奋。 它却不知,候车时看到有禁止宠物的标识,我和cm差点放弃,结果验票时美眉只是恬淡地扫了点点一眼。

鸡公山原始森林,莽莽苍苍,看起来无边无际,天气也是无法捉摸。索道返回快到终点时,突起瓢泼大雨,并伴有滚滚雷鸣。我们在索道下站等候,20分钟后雨停,我们乘坐景区大巴前往四洞峡。

四洞峡是一处极为少见的穿洞群落景观,位于坪坝营旅游风景区东面,一条2000米长的峡谷从四座大山的山体穿过,从而形成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四个穿洞和深山峡谷,并贯穿成一景。

四洞峡倒是干爽,我们抵达时,如注的暴雨却追随而至。雨中游四洞峡,无论气候还是周遭景致,像极了去年贵州游茂兰。

神奇的北纬30度,绵延着中国壮丽的山河和秀美的风景,有壮美的大海、纯美的雪山、瑰丽的峡谷、美丽的生物、绮丽的山岳、绚丽的溶洞,它也贯穿了我多年的假期。

途径巴人寨,人烟稀少,只有这个建筑和里面的歌舞表演,兴趣不大,到此一游足矣!

我们追随着阳光,乌云却追赶着我们。刚到四洞峡,晴朗的天空里下起了一场午后的太阳雨,旋即暴雨如注。

四洞峡每个洞各有特色,发育畸形,集山、水、洞、溪、泉、瀑以及原始的生态于一体,整个景区犹如一幅天然画卷,美丽而又神秘,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欣赏。

不知道是暴雨的缘故,还是因为游客少,四洞峡里面的灯光全部关闭,部分路段需要手机照明,不知道180元的门票如何才能点亮景区管理人员的心。

因篇幅较长,分割成如下相关游记。如有不便,请见谅。

DAY 1-2 咸丰坪坝营: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①
DAY 3 利川腾龙洞: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②
DAY 4 沐抚云龙地缝: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③
DAY 5 沐抚七星寨景区: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④
DAY 5-6 恩施市及返程至武汉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⑤

恩施避暑真心不错

2016-08-10 07:1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0 13:50

引用 sw_naraya 发表于 2016-08-10 13:50:02 的回复:

回复sw_naraya:攻略争取慢慢补充

2016-08-10 14:17

边走边看

2016-08-11 10:5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