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北上——我们一起去high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其它

厦门

厦门杭州南京算得上是文艺青年一条线路了。我这个大龄青年带着我的我的妹妹决定走这一条文艺之路!
7月,北方炎热的天气像“铁板烧”一样烤着。借着妹妹放暑假,果断请了年假和她一起去海边感受下海风,去踩踩沙滩。
  原定于7月9日的机票,由于尼伯特的到来只好改签到第二天 ,中午12:35飞机起飞,直达厦门
美丽的厦门,我又一次来到了这里。天空还是那么的蓝!在网上提前订好了青年旅馆,在机场坐上机场大巴直奔目的地。(厦门机场大巴还是很方便的。)住在考拉青年旅馆中山路附近甚是方便。放置好行李准备开始逛街。中山路上人流涌动,熙熙攘攘。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吃的很多,泰芒了,阿呆少爷......挨个尝个遍。吃厦门的特色土笋冻!超级好吃!骗着妹妹吃了一口然后让她百度了一下当场脸色就变了。哈哈哈哈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第一天这个半天就在中山路度过了。
   第二天目的地是鼓浪屿,花园小岛!提前一天在微信上买好船票(微信上买票超级方便,到的时候只用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不用再取票。)厦门对于旅游的配套设施做的还是很足的。
   早上7点收拾好自己,坐上公交车直接到达东渡码头,等候坐船。
   鼓浪屿上一路步行,这一天也打破了我这半年来的步行记录!
  买好了联票,去了鼓浪屿必去的日光岩,菽庄花园。虽然只去了这俩个地方但是也觉得很值得这个票了!
  当然在鼓浪屿上还是要狂吃狂吃狂吃,龙头路小吃聚集地方,妹妹也吃美了,不过他那花痴的样子在苏小糖里面看到个帅哥硬是买了好些糖,但也没说上一句话。
  鼓浪屿上还是要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的享受着这片美好!
   我个人觉得上鼓浪屿还是要赶早,赶在大部队人到岛之前!因为人少,因为不喧闹,总能看到不一样的鼓浪屿
  大约一点左右我们就坐上了离开岛的船返回中山路。
  走了半天也累了,在旅舍好好休整休息,第二天准备这次旅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地-厦大!
第三天早上在周边转了转,因为厦大12点开始进人,南普陀边校区限700人。就顺道在南普陀转了转,还有旁边的猫街。
最后因为到门口晚了些花了50元进入校区!不过也很值得。厦大,中国最美丽的大学,真是名不虚传。厦大,也真的很大!
还是直接上图比较直接!
转了一个下午,欣赏美丽的校园景色,也是不虚此行。(在芙蓉餐厅吃饭,找学生刷他们的卡还是很便宜的。听旅社同住的朋友说他在三楼吃东西很贵还吃得不是很好。)
第四天,只有半天时间,于是就早早的起床直奔曾厝垵,顺便在白城沙滩转了转。
小清新的厦门,文艺的厦门,第二次来了还是有那么多惊喜,那么的喜爱。

杭州

最不开心的是中午飞杭州的航班,本来定的是中午1:00的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延误到了快4:00才起飞。到杭州也五点多了。
这次在杭州还是住的青旅——明堂国际青年旅社。就在西湖边边,走路就可以到达。
走出青旅的门,穿过个小路就可以到达西湖边。因为是7月天气热,在西湖边走就像行走砸蒸笼里一样。不过这也不会掩盖住欣赏西湖的美景的心。
杭州晚餐基本上是在银泰解决的,朋友说住的地方应该是杭州物价最高的地方了。
杭州吃饭必到绿茶,外婆家。杭帮菜。酸甜为主。在绿茶吃的鱼头还是很不错的,只是这里的菜没有北方西安的味道那么强烈。辣的不到位。酸倒还是很酸爽!!
杭州主要是围着西湖转了转,去灵隐寺因为有一点点小插曲没能上去。湖边白堤,荷花还是很美的,只是温度太高太蒸还是有些受不了,夏天西湖边玩耍还是适合晚上。
因为G20的关系,南山路也装上了景观灯,听说很美 ,很适合拍照,只是因为来的时候不对两天都没有开。

南京

15号整装待发买好到南京的高铁票直奔南京,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在南京住的地方是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环境还不错,紧邻着秦淮河。由于当时订房忘了选,定下的是10人间,还是不是很适应。楼上4楼又酒吧,晚上有歌手会唱歌,很热闹,当然也可以到阳台上去欣赏秦淮河的美景。
秦淮,南京有名的河流,但是总觉得有股味道!
南京主要去了大屠杀纪念馆,夫子庙,江南贡院,总统府还有逛大街。
南京交通超级便利!超级便利!坐地铁基本上能到达想要到达的景点。
到了南京,首先肯定是先吃饭咯。第一当然是金陵的名吃鸭血粉丝汤,按网站上的介绍,去了回味吃鸭血粉丝汤,虽然是连锁型的,但是味道也真的很不错。真是回味悠长。晚上妹妹去买了蟹黄汤包,一个包子一个吸管,吃起来也是不错。因为在景点买的,一个25元,还是有些小贵的。
第一站总统府。(总统府收费是40元一人,但是未满18岁的可在成人陪同下免票,这可是很方便的一项福利。)蒋介石的总统府还是很壮观的,很大,走一圈下来没两个小时就转不完。府里一层套一层,妹妹说是不是原来蒋介石在这里住的时候有代步车。
在总统府美美的转了一大圈,美景不胜枚举,但是也是走的筋疲力尽。
出门直接奔向吃的地方--易记皮肚面!查看攻略说这家很好吃,直接奔向总店。来的时间还不是饭店,人还不是很多。要了面,开吃。总体上觉得味道还是怪怪的。皮肚面起源于1952年前后,是南京特色风味 名小吃。皮肚面的汤料充盈,酷似于 大杂烩。这也是有历史的美食了。而且一碗的分量也是很大。
第二天目的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到达目的地很方便。地铁直达。出站后就可以看到雄伟的建筑。门口的雕塑也是让人触目惊心。进入主管,一幅幅图画,一幕幕视频,一栋栋还原历史的建筑让人忍不住泪奔。南京,原来你经历了这么说,承受了这么多!
静静的参观完后,回到旅社,好好休息。
第三天,最后一天了,因为住在夫子庙附近,今天就借着这半天时间好好逛逛。夫子庙,孔夫子的庙宇。因为妹妹也算是半个高考生了,也就好好拜拜,来年高考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江南贡院,也是很不错的书香之地。古时候的一些科举制度,考生的考试生活一切琐事也都展列出来让人能更好的了解。乌衣巷也在这条大街上。
最后顺道去了老门东,现在也是属于商业街。在这里买了韩复兴盐水鸭带回家给家人尝尝南京的特色美食。
这次的旅行就这样子完成了。

厦门——小清新之地,文艺之城。杭州——西湖美景,真是浓妆淡抹总相宜。南京——虽然有着屈辱的过去,但是现在有着辉煌的现在。

引用 余予 的图片:

店主是五迷嘛!!!

2016-08-09 15:4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9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9 15:41:00 的回复:

店主是五迷嘛!!!

回复耳背de阿怂:应该是

2016-08-09 19:50

引用 向日葵没有星期天 发表于 2016-08-09 19:25:4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向日葵没有星期天:谢谢

2016-08-09 19:51

2016-08-11 21:1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5 18:51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08-15 18:5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