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我可以再去再去再去

2016-08-09 12:11 584/10
  • 出发时间/2016-07-20

准备

上了大学以后每年都会计划与老情人出国散散心,于是五月下旬的时候,我们敲定了旅行的目的地——沙巴。定下来之后就开始准备签证,酒店,行程一系列事情了。之前每次都是跟的中国的旅行团,这次想尝试点新鲜的,于是我俩决定联系沙巴当地的旅行社。都说两个人的旅行,其中一个人负责决定大大小小各种事宜,另一个负责加油鼓劲,特别有幸,我就是负责加油鼓劲的那个

朋友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当地旅行社,跟旅行社的人交流了一下,就火速定下了行程。机票买的是亚航,签证是在携程上搞定的。都非常方便。
       第一天
早上六点的飞机从上海浦东出发,11:20到达吉隆坡。停留大概三个小时,再飞沙巴,5:00到达。到了之后旅行社负责接机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换好马币就开始前往酒店。为了体验一下传说中的青年旅社,头两天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Lavender Lodge的旅行社。

优点:便宜,便捷。缺点:环境不好,设施...基本上也没什么...(我们预定的还是豪华间)所以如果不是抱着一颗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心情,建议大家还是谨慎选择。晚上,Kelvin来接我们去吃饭。跳过了大众游客会前往的海鲜市场,吃了一家本地人会常去的饭店,攻略里提到的奶油虾什么的都有吃到,味道还不错,大螃蟹吃起来超级过瘾!
       第二天
       早上七点,仍然Kelvin带着我跟朋友还有另外几个人开始出发前往马丽风度假村。车程大概两个多小时,船程二十分钟左右。

第一次见到玻璃水

码头

刚上岛就会有人给你拿凉毛巾,端果汁。午餐也很丰盛。

住宿

当然 比那个青旅要好太多...房间很大,设施也都比较齐全。整顿一下,换好衣服,我跟朋友就奔去沙滩晒太阳玩水(拍照)了。一看到有人去沙滩,那边的工作人员就过来问想不想浮潜。说实话,我真的属于非常害怕水的那种人,来之前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浮潜,看到工作人员这么热情,连拒绝都不大好意思。下水之后,正好碰上Kelvin深潜回来。 正好他就开始慢慢教我该怎样做,到最后真的真的学会了...佩服我自己,更佩服他(鼓掌)。要知道我可是专门报了三次游泳课都没有学会游泳的人...
      感觉自己像个尼斯湖水怪

五点半将近六点的时候,开始日落,非常适合凹造型拍照。

吃好晚饭之后,继续拍照

沿着海边走,还找到了传说中的“蓝眼泪”,超级漂亮,就是拍不下来。
 还可以唱歌,哈哈哈。

第三天
因为前一天玩的挺累的,这天就决定睡到自然醒。早上十点左右出房间去吃早饭,本来还担心饭点已经过了,不知道还有没有的吃。到那边之后,发现工作人员还特意给我们留了早饭,很细心贴心,(比心)。吃好饭之后在沙滩上拍拍照片,还去了另外一个珊瑚更多更漂亮的地方浮潜,简直欲罢不能。

晚上吃好饭,拍拍照,看星星,满天繁星,我还看到了流星,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不要太激动!

第四天
早上睡到九点多,吃好早饭。Kelvin带着我跟朋友去度假村旁边的小村庄参观了一圈,小朋友都长得很可爱,光顾着看可惜忘记拍照了。

回来之后我又不怕晒地直接被带着去浮潜了一个小时左右(事实证明这一个小时真是要命,把我晒的浑身脱皮,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看到一大堆好可爱的小鱼,然而我只认识尼莫...朋友就很悠哉地在沙滩上的吊床上睡觉拍照。

下午两点左右,启程返回市区入住酒店。这两天我们预定的酒店叫做 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环境还可以,除了房间不是很大外,别的都还不错,交通设施都比较齐全。晚上Kelvin带着我跟朋友还有一对兄妹去吃晚饭(哥哥这次来考了潜水证,很方便的感觉,心动)又吃到了一些当地的美食(我不喜欢拍吃的照片,因为拍不好...这都是朋友拍的)。

因为兄妹俩第二天要赶飞机,吃好饭就送他们回酒店了。之后Kelvin继续带着我跟朋友去看了场电影,第一次在国外看电影,蛮有趣的,值得体验一次。(照片右下角是我朋友开的公众号,跟摄影有关,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看好电影,吃了点夜宵,味道也不错。回酒店睡觉。
第五天
       早起Kelvin来接我们去吃了一个叫做生肉面的东西,当地有名的,推荐尝试。然后去了一个市场买买当地的手工艺品,准备回国当礼物。价格还可以,东西也都蛮好玩的。那边也有很多卖水果的,因为我们接下来要去红树林,拿着不方便,就没有买。
      下午就出发去红树林看长鼻猴还有萤火虫了。半路上吃了很好吃的椰子冻,椰汁,烤蛤蜊。到达红树林后,坐在船上,两边就能看到好多长鼻猴,公的大,母的小。我拍照技术渣,啥都没拍到,建议带个望远镜,看的更清楚。
傍晚,开车去了旁边一个海滩看日落。那个海滩我个人认为没有马丽风的漂亮,但胜在大。景色也可以。

等天黑透了,就可以上船去看萤火虫。高楼大厦里出生的孩子,没见过那么多萤火虫,所以感觉特别壮观,(这个就更别指望我能拍下来了)不过导游说,跟前几年比起来,现在的萤火虫已经少了很多很多,sad...       晚上吃好饭后去了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酒吧,据说这个DJ在东南亚还有得奖。整体环境氛围都很不错,有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有很多当地人(帅哥...当然还是有的)。

第六天
     前一天晚上因为在酒吧玩到挺晚的,起床就直接去旁边商场一个类似于中国大食代的地方吃了午饭。吃好饭就开始买买买啦。我们去了两家商场,一家在酒店旁边,另一家离机场比较近。化妆品什么的肯定比中国要合算一些,还有一些运动品牌都要便宜一些。Body shop到处都是,想买但苦于在中国买不到的妹子可以去那边大采购。比中国稍微再合算一点的就是类似于小CK之类的鞋包品牌。
       我们回程的飞机是晚上7:25,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沙巴机场的安检还算比较快。仍旧吉隆坡转机,第二天早上五点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总结一下,六天行程不多不少,整体的旅行模式不是之前那种传统的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属于私人小团模式,当然比大团的舒适度,还有体验感都有一个深层次的提高。而且预定什么的也都比较方便人性化(也有可能因为这些都是我朋友在操作的原因...),旅行社的客服会根据游客的自身情况提供一个最适合你的游玩模式来进行参考。我跟朋友都觉得,以后去别的国家,应该也会优先选择这种方式,毕竟真的给我们一种真正融入当地饮食起居文化氛围的感觉,这也是之前每次旅行所没有体验到的。
P.S 那些海边比较嗲的还有晚上的照片都是Kelvin帮忙拍的(比心
期待下次小蜜月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9 16:26

引用 干净又环保 发表于 2016-08-09 16:26:06 的回复:

回复干净又环保:哈哈 我也是闲得无聊写的啦

2016-08-09 18:32

楼主,你好,如果去仙本那浮潜的话,穿水母服,应该不会那么容易晒黑吧?那边会不会像我们这边夏天晚上7点才天黑啊?

2016-08-09 23:56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09 23:56:17 的回复:

回复MAY317:皮肤不暴露在外面当然就不会那么容易晒黑啦。五点半左右日落,天全黑大概六点半左右吧差不多。

2016-08-10 09:14

引用 Zwwwwwwz 发表于 2016-08-10 09:14:02 的回复:

回复Zwwwwwwz:好的😄谢谢

2016-08-10 09:14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10 09:14:43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MAY317:没事🌞

2016-08-10 13:19

楼主 你好。我想请问下去马丽风岛是在哪里预定的,看到图片太美了 特别想去

2016-08-14 16: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52790886 发表于 2016-08-14 16:26: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2790886:加了Kelvin的微信,直接预订的。

2016-08-14 20:3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5 11:51

引用 fengfeng42092075 发表于 2016-08-15 11:51:49 的回复:

回复fengfeng42092075:等着有假期的时候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