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跨越4000km的十天自驾旅行

写在最开始~~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只身打马过草原。

——海子

呼伦贝尔草原,是我多年来旅行都没有想到的地方,有可能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有可能是北方人民没有宣传意识,也有可能是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个少女心(微笑)。

但最后,还是跟随了一群有趣的人们,来了一场跨越4000km的呼伦贝尔自驾行。

在呼伦贝尔,满眼看过去,只有蓝色,绿色和白色。我们任性地把车开到一个又一个山顶,毫无顾忌的大喊大叫;我们穿梭在寂静的白桦林中,无忧无虑地模仿狼的叫声;我们坐在山头上,静静地等待着日出日落;我们在漫无边际的大草原中,吃着羊肉喝着啤酒。总之,在这里,我们做了一件又一件浪漫至极又富有诗意的事情。

在这里,可以看到神奇的俄罗斯族,他们有着一张俄罗斯人的脸却说着地道的东北话;在这里,可以看到坦诚热情的蒙古族人,骑着骏马飞奔;在这里,也可以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

厌倦了城市的我们,刚开始进入草原就在感叹这里的生活太美好自在,但是相信我,理想是美好的,现实也是骨感的,此处只适宜生存十天以内,第十一天开始,人类就开始视觉疲劳审美疲劳,开始被蚊虫叮咬饱受折磨,也会受不了白天高温,晚上瑟瑟发抖的极大温差。

所以呀,旅行终归是旅行,日常生活才是我们的现实~~

————来自在呼伦贝尔冻感冒,吃的胃疼的girl

图片预览

先来一些照片吸引你们的注意力,哈哈哈

阿尔山满洲里路上的新巴尔虎草原,一望无际

呼伦贝尔的星空

国家森林公园有满山的油菜花

呼伦贝尔的星空有银河~

油菜花田

阿尔山森林公园的石塘林

自己开发出的神秘景点

路线行程安排

此次出行共14人,路线全权由我自己定的,看了好多游记,查了一遍又一遍地图,在出行前终于做好了路线规划。
    呼伦贝尔市真的是特别特别大,其地域面积相当于整个东北三省啊,所以在呼伦贝尔开车你会有一种永远走不出这个城市的感觉……
    我们每走到一个地方,就会站在山头上,说这片地是我的了!

Day 1  开车路上到阿尔山

Day 2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 3  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金海岸)——满洲里

Day 4  满洲里  国门广场,套娃广场,婚礼宫,逛街

Day 5  满洲里——186彩带河——黑山

Day 6  黑山头——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白桦林——室韦

Day 7  室韦——乌兰山——额尔古纳

Day 8  额尔古纳——莫日格勒草原——海拉尔——齐齐哈尔

Day 9  齐齐哈尔扎龙湿地——吉林松原 查干湖

Day 10  返程

必备物品

1.驾驶证

呼伦贝尔市地域辽阔,最方便的形式就是自驾啦,我坐了一路的车,几乎没有看到旅游大巴哦~

2.护照

满洲里距离俄罗斯特别近,如果有时间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去溜达溜达,顺便发一个俄语定位,你懂的。

3.防晒服或者皮肤衣

女生到了大草原当然希望拍一些美丽清新的照片啦,所以每天就要穿着裙子,但是草原的大太阳直射以及满地的杂草真心让人很难过。比如我,从呼伦贝尔回来后,黑了好几个色调!还有腿上被各种虫子咬伤。所以美丽照片背后是很艰辛哒!

4.防蚊液

除非你不是蚊虫叮咬体质

5.春夏厚衣服

到了额尔古纳之后,再往北走就会越来越冷啦,有一天晚上睡觉我居然被冻醒了,深深地为草原人民感动同情。。。

6.关于摄影

草原比较适合带广角镜头,各种辽阔壮丽,不过要是还想拍女生,一定要带着人像镜头哦,要不然人畜不分呀(微笑)。

适宜季节及人群

季节

个人认为是7月到10月,7月开始北方的草才开始变绿,10月的时候可以看到满山的黄色,也是很壮观的哦~~只不过10月在室韦附近已经开始下雪啦

人群

1.坐车不晕车
2.不挑食,可以吃肉没有菜也能生存的人
3.不怕蚊虫叮咬的人

其他比较公主病的女孩纸真心不适合来这里玩耍哦,这里没有星级酒店,只有客栈旅社,卫生条件只能说可以接受~~

当地美食及特产

★★★★ 黑山头骑马

骑马一定要留在黑山头,那里的马是整个内蒙最好的最有特点的,价钱也很便宜!50元大概20多分钟,而且可以自己骑,不需要驯马师牵着走,除此之外,还有专业的护具,看起来超帅的!

★★★   黑山头烤全羊

黑山头是整个呼伦贝尔市最适合烤全羊的地方,价格在800元多一些,虽然烤全羊听起来特别美好,但是内蒙的羊真的超级肥呀,吃得我未来的1个月都不想吃肉了。

★★★   满洲里卢布里西俄餐

这家店人超级超级多,但是食物也是很美味哒,我们大概是晚上7点多开始排队,9点才进去。。。不过里面有俄罗斯美女帅哥啦,哈哈

★★     俄罗斯雪糕

价格大概在10元到15元,我们吃了好几次,尤其是草莓味的好好吃呀~~

★★     额尔古纳铁山冷饮厅

5元一杯,冰淇淋超级浓郁,好想再去吃一次

当当当!!重点来啦——旅拍服装怎么穿

既然出门旅行,又带了沉重的单反,就一定要拍一些美(zhuang)丽(bi)的照片啦,但是无论你长得多美,没有好看的衣服,也拍不出来多好看的照片,下面我就来说说怎么在旅行中穿衣服好啦~

呼伦贝尔的夏天主要以蓝色绿色为主,所以挑对颜色很重要哦

A. 白色长裙,短裙

想要配上漫无边际的草原,仙仙的白裙子当然是必备啦,而且白色无论和什么颜色在一起都是百搭的,完全不会出错啦

B. 红色长裙

红配绿虽然不是一个好的搭配,但是有时候这种反差也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哦

我妈一直都不太喜欢给我买红色的衣服,总觉得比较显老,但是到大草原的时候,你会发现镜头里的你最美丽,噢耶

C. 白色T恤搭配浅色的日系牛仔裤

因为草原的虫子很多,穿着短裤在草丛里走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哦,所以还是建议带着长裤啦

D. 浅色的花色小裙子

这种裙子也是很上相的啦,看起来比较清新

E.  关于配饰

现在很流行的那种拉菲草帽很适合,又能遮太阳,又能拍照用

还有太阳镜比较适合拍酷炫一些的照片,还有利于遮阳

好啦,进入正题

Day 1 出发日

第一天真的很无聊哎,从早上5点开始出发,一路奔驰而去,大概开了13个小时,在晚上7点钟到了住宿的地方,因为第一天在不停的下雨,所以也没有看到所谓的美景,总之就是一路睡过去的!

在这一路,除了草原还是草原,所以也没有什么比较好吃的饭店,我们团队设备齐全,又是呼叫机,又是烤炉的,所以今天一天的饭菜都是自行在高速公路上解决啦,看照片还是很好笑的,哈哈(有人和我说我们像是逃难的难民,差点就把家都搬过去了,因为内蒙啥啥都没有)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对的。。。

全程使用的呼叫机

阿尔山的火车站,是中国最美火车站啦,门口的人都不是坐火车的,都是举着相机拍照的。。。

Day 2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天一整晚都在担心明天会不会下雨,会不会阴天拍不出好看的照片,结果早上起床从窗户看出去一片蓝天白云,真的是心情大好呀。

匆忙的吃完了自己做的早饭,我们就又出发啦,内蒙的天气变化真的比人变脸的速度还要快,这一会儿还是暖暖的大太阳,下一秒就有可能哗哗的下大雨。而且在内蒙经常有太阳雨,晴空万里却下着雨也着实是一种新体验。

一路开车到森林公园,到处都是漫无边际的油菜花田,超级超级美。

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还是很贵的,单张门票180元加上旅游大巴车105元,而且这个大巴车无论坐不坐,都是一定要收费的,中国门票价格何时能够便宜一些呢。。。但是景区里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由于时间原因,本来应该是两日游的景区,我们只安排了一天,所以就挑了一些传言比较好的景点参观。第一站是驼峰岭天池。其实,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最为出名的景区应该是大天池,但是所有的人多说那里只是出名,景色和驼峰岭天池要差很远,所以我们坚决地放弃了大天池。

驼峰岭天池是整个景区最遥远的,我们坐大巴车坐了大约50分钟才到达目的地,一路美景,但是天气真的是醉了,大晴天刮着大风,好痛苦啊。尤其是我,穿着裙子,戴着帽子,左手一个单反,右手一把伞,此时此刻的我只想说:快赐给我10双手吧,哈哈。

从驼峰岭天池往下走的路上才是我认为最美的,黄色的栈道左侧是蜿蜒的山路,右侧是天池全景,感觉自己像在瑞士旅行(虽然我没有去过瑞士

第一站过后,就已经到了下午三点钟了,时间紧迫,我们就顺势去了一下大峡谷,大峡谷的景色真的让人大开眼界,超大的峡谷里面只有很少的水,难怪在车上问师傅需要多久,师傅说10分钟,呵呵呵。

第三站是石塘林,各种各样的火山岩还是很壮观的,如果是地质爱好者一定会很喜欢。但是,千万不要仔细的看那些火山岩,里面经常有老鼠钻来钻去,好恶心。

最后一站是什么什么水,具体的有些记不清啦,不过当时时间紧迫,我们几乎是一路小跑前进,本来想买张明信片也没有时间了,忧伤。

森林公园里的一角

在回程的路上,妈妈突然指着前面说,看!顺势看过去,我真的被这种景色震惊到了!这也是这一行令我最难忘的时刻。

在前面也说过,内蒙的天气变化多端,刚好在我们返程的时候,右边天气晴朗,然而左边乌云密布,于是就呈现出了史诗级的风光,山的背景是暗色的,然而山的另一面却被太阳光照的闪闪发光,说是一幅美丽的油画也不足为过啦,搭配着山脚下的黄色油菜花和山上的白桦林,这一幕是我无法用相机来体现的,只能将美景记在心里啦~~

山的层次如此立体,真的好神奇

阿尔山,这个听起来就很美丽的地方,虽然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城市,但是却深深地吸引了我们。

魏巍的大兴安岭在这里驻足,
    著名的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
    古老的火山冰川在这里交融,
    她的四季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阿尔山的美,
    胜在了总能在不经意间出动旅行者的内心,
    随手拍出来的照片,
    都会让看到的人表示赞叹。

Day 3 呼伦湖,满洲里

来内蒙古旅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晕车。第三天,我们依旧是早早出发,长途一路颠簸过去的,一天结束后,我发现微信运动走了好多步呀,哈哈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加上今年内蒙古降水少导致的牧场草长得不是很好,所以景色没有别人之前去的时候好看啦。

我们走的路线是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期间游览了呼伦湖的金海岸,最后到达了满洲里。呼伦湖的门票是一位20元,进去了之后发现这个湖超级超级大,无边无际的就像一片海一样。

我爸:这个湖这么大水会不会是咸的?
    我:   不知道啊。。。
    我爸:那我尝一口吧,咦,没有味道哎!
    我爸:姑娘,你看地上都是玛瑙啊,这石头老贵了
    我:是吗?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黑人问号)
    我爸:一定是他们不明白,我们快点捡捡,有可能发家致富了呢
    我:  。。。。

由于呼伦湖并没有什么意思,剩下的时间,我和我爸就趴在地上捡了一大袋石头回家(微笑)

这一路啊,都是羊阿牛阿,来内蒙之前,你一定没见过牛羊满地跑,甚至不怕交通工具直接在公路上行走吧。。。

牛羊的心理状态一定是这样的:这是我家,为什么要来??

由于没见过下图这么壮观的景色,立即要求停车,我带着几个小朋友疯狂追击,无奈羊比人跑的快,我们用了洪荒之力也没有赶上。

回来被其他人嘲笑:你们比狼还吓人,把羊追的那么快。。。

整条公路空旷无人,特别像美国的1号公路。偶尔还会看到一些骑行者,在草原上这种行为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与未知性的。所以自驾内蒙最好还是几家一起出行哦,要不然车坏在半路上哭的心都没有了~

在即将到达满洲里的时候,我们决定要步行爬到一座山上,看看草原更原生态的地方。穿着裙子在草丛里一路奔跑真的好痛苦。。。

不过到达最高处时,的确看到了另一片世界,这种超震撼的视觉体验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所以未来一定要把呼伦贝尔加入旅行计划哦

走着走着终于看到了高高低低的楼房,于是我们正式进入了满洲里,终于可以在发达城市里休息两天啦。

晚上排了2个小时的卢布里西俄餐,还是很不错的哦,尤其是奶酪面包超级无敌好吃!!只是去过了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的梅西餐厅和满洲里的卢布里西餐厅,觉得这种特别有名气的俄餐厅硬生生地变成了KFC那种快餐。。。

Day 4 满洲里

满洲里,一个只听到名字就觉得很有异域风情的城市,真的来到这里后,发现确实如此。

满街行走的俄罗斯人,到处的俄罗斯建筑,随处可见的俄餐厅,让你一直怀疑到底还是不是在中国旅行。

旅行过这么多的城市,我个人认为这是最具有特点的地方了。在威海生活了四年,虽然临近韩国很有特色,但是毕竟还是亚洲国家。但是在满洲里,随处可见超级美的俄罗斯美少女,又白又瘦,不得不感叹基因的强大(ps:走在满洲里感觉自己好丑啊,哈哈哈)

奶酪面包超级无敌好吃!!

看到了吗?看到了吗?都是肉!都是肉!

套娃广场的夜景

我们的第一站是套娃广场。

这里本来只是一个广场不收费的,但是呢,今年6月开始,圈起来收门票了。。。不过,参观过后,我们觉得这个门票还是很值的,因为可以进出两次,白天看看套娃,中俄博物馆,晚上还可以看喷泉灯光秀,这个表演真的应该不止50元啊,超级无敌棒!!

第二站:欧式婚礼宫

逛完了套娃广场,我们并没有去很著名的国门,因为看过了那么多的国界线,觉得这种景点只能是到此一游那种,很无聊,所以我们一行人转战到了欧式婚礼宫。

欧式婚礼宫是满洲里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看到满洲里的全景。白天去的话,可以花20元门票进到婚礼宫里面参观一下;晚上呢,虽然婚礼宫闭馆啦,却可以看到满洲里的夜景,很壮观。这里说一下,满洲里的夜景是出了名的灯火辉煌,政府为了旅游业投资也是不小。相比上海的外滩夜景,这里的夜景更为高大上,整个城市都是泛着金光那种,blingbling。。。

关于婚礼宫的内部,我还是不建议大家进去参观的,并没有什么意思,我拍了些照片,你们看看就好啦~  不过如果想要拍人像,这里还是很适合的!

我爸:宝贝,你看来了一群拍婚纱照的
    我:恩恩,好棒呀
    我爸:咱们就跟在他们后面拍吧,摄影师怎么拍,咱们就怎么拍怎样?
    我:哇塞,好主意。。。

于是呢,我们就拍出了一些佳作,你懂得

(ps:这一路我给我爸的摄影技术和审美技术提高了一大截,终于不像其他中老年人的那种老法师视角了,哈哈哈)

结束了一天的奔波,我们就在酒店旁边的商业街各种逛逛逛买买买啦!

此处推荐俄罗斯雪糕和俄罗斯巧克力,尤其是大头娃娃的那种,超级好吃!

晚餐找了一个当地的俄餐厅,木质结构的房子特别小清新。坐在里面发现除了我们这一桌,几乎都是俄罗斯人,俄罗斯人一般都是点面包加上咖啡饮料。我们家一共点了三大盘炒饭,上来之后发现这食量也是大的惊人。

内蒙古特色

Day 5 黑山头

黑山头是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站,而这个小镇也是最容易被旅行者忽略的。

在黑山头,我们吃到了美味的烤全羊,骑到了很有野性的草原马,看到了壮丽的日落,看到了满天繁星和银河,开车爬上了山顶上一睹风光,还冒充了一把探险队找到了狼图腾的拍摄地。总之,在这里一下子实现了好多愿望呀~~

这是在开往黑山头途中的一个新开发的景点,据说是福建人开发的,果然还是南方人更有经济头脑。

186彩带河景色是很美的,不过话说回来,在这么空旷的草原上突然出现一个地方,围起来就变成了景区不太合理啦,所谓的最美的风景都在沿途,又一次被我们印证了。

花了门票进了景区,结果在下午抵达黑山头,我们本着想要去看看元朝遗址,却一不小心翻上了一座又一座山,看到了比186彩带河更美的免费景区,看样子这个地方在不久的将来也要被开发出来了。。。

路边的野花,像不像菜花,好几天没看到蔬菜的我们两眼冒金光

有一种世界尽头的感觉哇

下面这个地方就是我们自己开发出来的新景区,图片上的村落是俄罗斯,真的好近呀

既然来到了内蒙古,那么骑马就一定不要错过,内蒙的马会给你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骑完了一圈之后,我的胳膊腿全天都是颤抖的无法自已,骑马真的好可怕。。。

不过一定要讲好价格,正常价格是50元骑20多分钟。

骑完马之后,我们又进行了下一项活动,直接把车开到了山顶上,准备看日落。

草原的太阳真的很美呀,整个山头上都是车和人,旁边居然还有卖烧烤的,开始要日落的时候,整个山头的人都在大声欢呼,感觉就像是一群陌生人在开大party,这一场面突然好感动。

看完日落之后,我们就回到了客栈,开始了烤全羊party,内蒙人民真的是不一样呀,告诉我们要手撕羊肉才有乐趣。。。只是羊肉好肥啊,回家后开始满脸起大包,吃得我这一个月都不想吃肉了。

今晚住宿的小木屋~~

往房间走的过程中,我突然抬起头,看到了满天的繁星,一下就被震撼到了!我的天,我们只顾着烤全羊了,差点就忘记了最美的星空就在我们的头顶,于是,我迅速的拉着我爸,我爸扛着相机和三脚架,找了一片黑暗的地方开始拍星空,现场看真的是超级超级美!!此生难忘。

拍的过程中,正好有一群人路过,开始拿着手机对着我的相机屏幕拍拍拍,我是不是应该收版权费呢?哈哈

下图是我爸,纹丝不动的站了三十秒也是挺不容易的,赞一个。

Day 6 额尔古纳 室韦

本来定好的行程,由于同行阿姨亲戚的热情招待,提前来到了名字超好听的——额尔古纳

去了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依旧美美美!

行走在木质栈道上的感觉好浪漫哦,虽然很累。

这么小清新的景区,此时必须要来一些nubility的照片啦,啊哈哈哈

参观结束后,阿姨家的亲戚请我们吃了一顿地道的俄式大餐,说实话,刚开始看到一大桌子的大盘子,我以为我在吃东北菜。。。

和地道的俄罗斯族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好神奇,俄罗斯族估计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即使听说过应该也没有见过。总而言之,这个族就是有着俄罗斯人的长相,却说着地道的东北话。。。好神奇!

随处可见的小木屋

吃过大餐后,我们继续前往室韦,途径白桦林景区,满山的白桦林,好美。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景区的,里面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好多为小朋友准备的游乐设施,为女生准备的拍照道具,很可爱呀~~

白桦林里的小木屋,我妈说这个好像是厕所。。。不管了,为了美什么都可以(蜜汁微笑)

帅吗帅吗??快夸我!!

参观完白桦林景区,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一路又是蹦蹦跳跳地开往室韦,终于在8点钟到达了目的地。

室韦,在2001年被CCTV评为了中国最美十大小镇,除此之外,还是一个边陲小镇,这些加在一起就导致了这是整个行程中最吸引我的一个地方。

我本以为室韦会是一座安静的城市,这里的居民每天早上挤奶牛,放羊,吃着蓝莓酱大列巴等等那种最原始的牧民生活。虽然在出行前,看到了很多游记对它的评论都不是很好,但心中还是很期待的。

然而事与愿违,到了室韦,除了满街的垃圾,就是到处叫卖的烧烤摊。。。在这短暂的一晚上和一早上,我一直在努力的想要找到它成为最美小镇的一面,很可惜并没有。室韦真的很一般,一般到我几乎没有为她留下照片。

当地特色:俄罗斯大列巴,比我之前吃过的都要好吃好几倍!

Day 7 室韦 乌兰山

早早的起床,找到了室韦的最小邮局,超级袖珍且古老,感觉像是新中国成立之时就有了的邮局,一下回到解放前。。本想着寄完明信片就拍个照,结果忘了,好遗憾。

顺便去看了看中俄边境,据说翻过去就会被一枪打死,真的假的呢~~

我先试试看

紧接着,我们就离开了室韦,预定中的计划是从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绕一圈回到额尔古纳,但是和客栈老板聊了聊,觉得那条线路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加上对大草原的视觉疲劳,为了缓解每天坐车的局面,我们选择了直线前进回到额尔古纳

一路上我们一直在寻找老板推荐的乌兰山,他说那个太极图超级壮观,可是没有地导的带领,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最后我们就落户在了一个上顶上,指定它为乌兰山,并且开启了barbeque,噢耶!(大家吃得特别好,果然还是抢着吃比较好吃啊,哈哈哈)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啊,我们是一个反面教材,不要学!

路上偶遇的著名的3D小麦田,远远看过去,有一种电影画面的即视感。如果此时有一个模特,一定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哎~~

夜晚的额尔古纳依旧充满着俄罗斯风情,只不过只有一条街是灯火辉煌的,稍微转个弯,就发现连个路灯都没有。

我们去了额尔古纳所谓的夜市,欣赏了当地人民跳交谊舞和广场舞。听着音乐,看着他们的舞姿,总有一种时光倒退到我小时候的感觉。(其实就是这里比较落后)

Finally,我们找到了铁山冷饮厅,吃了超好吃的鲜奶冰淇淋,好怀念那个味道啊啊啊!

Day 8 疯狂开车回程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下从原始社会回到了现代社会,终于不用再住小木屋,可以住进连锁酒店了,好干净,幸福感爆棚!

但是呢,没有了辽阔的草原,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美丽的照片,今天也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所以略过啦~~

Day 9 扎龙湿地

终于回到了东北三省,进入了黑龙江地界。

说到黑龙江,最有名的无非就是齐齐哈尔的扎龙湿地——丹顶鹤之乡。

不过我们经历了长途跋涉,穿过一片又一片的芦苇荡,终于来到了放飞丹顶鹤的地方,却发现丹顶鹤一共也没有多少只,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呢

但是丹顶鹤优雅的体态还是很美的。

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一棵树

Day 10 查干湖

今天也是我们十天行程的最后一天啦,就用吉林松原查干湖来完美结束啦~~

其实,查干湖还是冬天来比较有趣,可以看到世界知名的壮观的查干湖冬捕,不过据说那个时候湖上面人山人海,需要来的特别早才能看到冬捕这一场面。

我们这次是为了尝一尝全鱼宴,虽然我爸爸经常去钓鱼,然后就给我做鱼吃,但是味道也就只有那几种。

点了一份1088元的全鱼宴套餐,当盘子把桌子铺满后,看到满桌的各种鱼还是很神奇的,哈哈。

但是友情提示哦,我们正常人是吃不下这么多鱼的,所以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点的太多,800元的套餐就足够啦~~

下图是钓鱼的老爷爷,不过这里的规则很神奇,钓鱼是不收费的,但是钓上来之后就要称斤收费啦,如果不小心钓上来一条超大的鱼,也是一个挺可怕的事儿。。。

写在最后

穿越了大兴安岭,来到了呼伦贝尔
    宛如隔世的一场梦。
    当你穿越神秘的白桦林,
    当你走进一个又一个童话般的俄式小木屋,
    当你骑着骏马奔腾在广阔的草原上,
    走着走着,突然之间又是一片小麦田,
    或者是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
    再或者,是有着俄罗斯长相,却说着东北话的俄罗斯族姑娘。
    呼伦贝尔的美与众不同,
    让人心旷神怡~~

习惯了带着单反出门旅行,习惯了旅行中不辞辛劳的拍摄,习惯了回家之后修图写游记,10天的行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记忆无法被长期封存,唯有影像文字长存。

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9 16: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09 19:25

引用 热带鱼的冰点 发表于 2016-08-09 19:25:49 的回复:

回复热带鱼的冰点:都有做了一些调整呢,哈哈

2016-08-09 19:53

再一次我在你之前走的相同路线,下次我要走在你的后面。超美。超美。支持你的美文

2016-08-09 22:29

不错哟

2016-08-09 22:46

才女,摄影技术一流

2016-08-10 08:4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13:51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08-15 13:51:12 的回复:

回复空自凝眸:哈哈。谢谢哦

2016-08-15 16:44

我也想走的路线,谢谢lz分享

2016-08-27 15:53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8-27 15:53:41 的回复:

我也想走的路线,谢谢lz分享

回复Zippy:谢谢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