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北京---三天北京行

蔡蔡 LV.9
2016-08-09 12:36 855/4
  • 出发时间/2016-08-05

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我们这种生了孩子的女人来讲,真的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感谢某人,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说走就走
北京,三天时间,满满的安排,每天暴走25000步左右
北京,请做好暴走的准备

关于费用

1.关于大交通,常州北京来回卧铺 (非常难抢,刷了5个小时才刷到)   600左右   为什么不坐高铁,仅有三天的时间,为了不向大BOSS请假,只能趁着周末出去,高铁来回10小时。我两个半天就没了,时间太浪费了,还有就是卧铺便宜,来回才600左右,高铁来回得1000
2.关于住宿,因为我们是今天买票明天走,所以也没订住宿,蹭的我大姑子他们的住宿,没花钱,不过他们订的家庭式公寓,挺不错的,在东二环,一晚才628,关键是有三张大床,沙发洗衣机厨房应有尽有,很不错,几个家庭一起出游的绝对可有考虑 (蚂蚁短租上很多)
3.关于北京的交通  到北京,一定要办张地铁交通一卡通,卡费20,离开北京退卡时会退,充值金额随意,我在北京三天,30块钱正正好,不得不说,在北京坐地铁是最方便的,打了两次的,把我晕的了,司机都说实在没办法,三分钟的路开了15-20分钟,崩溃

出发,第一次坐卧铺,有点小兴奋

说走就走,其实也不易,本来真的是没打算去的,但是被我刷到了卧铺,我们就疯狂一把
事实上是我儿子跟外甥女他们跟着我大姑子去了北戴河北京一周游,本来我们可以很舒服的在家享受的,但竟然刷到票了,那就疯狂一把吧,看看孩子也是好的,事实上,孩子从来没离开我身边那么长时间,我也是非常想他的

关于行程

DAY1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 北海公园 后海 胡同四合院 北大

第一天因为我们是早上9点50左右到的北京站,而在北戴河的那批要到晚上6点40才到,我们就打算晚上一起汇合了去住宿地,所以下火车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放行李

北京,无愧是首都,出站的时候发现,真的是人山人海啊,这么热的天,怎么都往这边跑呢

出了站,直接就找了个寄存行李的地方(到处都是),价格还是挺合适的,我们一个背包一个行李袋30块钱,晚上12点前拿走,还是挺好的

寄存完东西,就直奔地铁口,北京站的地铁售票处,那个人当然也是可想而知的,那么就排队等吧,等到我们就各自办了张一卡通(一定一定要办),然后再排队进地铁,我能说这三天我坐地铁就快坐吐了,第一,没有一次在地铁上是能坐到位置的,第二,每次都要安检,生活在我们这种没有地铁的小城市,还真的吃不消这种一直安检安检,关键好几个地铁口还要检查身份证,真的是要抓狂,但是无疑,地铁真的是北京城最快捷的交通工具,尽管坐的想吐,尽管要走很长的地下通道,我还是推荐坐地铁游北京,打的你会疯的,坐公交我更要疯(坐了一次公交,人多没位置不说,竟然没空调没空调,豆大的汗就一直不停的掉,还一直停一直停

我们直接坐地铁到了南锣鼓巷,南锣鼓巷就像是一条古街,两旁的店跟扬州的东关街有点类似,小礼品店,衣服店,各种吃的,每走一段就有条胡同,北京的胡同,去了就知道,大同小异,其实就是个小巷子,哈哈,只是在北京,带了点印象中的京味,我们两个一直走一直逛,没有特别路线,只是想把附近这一带都走过看过逛过,不知不觉到了烟袋斜街,大同小异的风格,巷子两天各种店面,就跟我们去古镇上的那种古街一样一样
我们想在北京这种小胡同里,总是要弄来丝巾才有感觉,在南锣鼓巷,不是太贵,就是颜色不是很好,到这边,我们发现了一家只要19块钱的披巾,于是我们两个各自挑了一条,然后美其名曰,丢了也不可惜天热的都没怎么拍照,反正就是大同小异的古街

南锣鼓巷很有名的文宇奶酪

从烟袋斜街的一条巷子走出来,就到了后海,说实话,晚上没来体验一把后海的酒吧,还是有点小可惜的,白天那边的景,我觉得就跟北海公园差不多,然后两旁都是酒吧饭店那种,白天看真没什么感觉。但是这边聚集了很多的黄包车,各种拉客啊,其实明明知道会被宰,我们还是喊了一辆,因为我们也想体验一把坐老北京黄包车的感觉啊,再者就是同行的表姐说走的有点累了,那就坐吧,说说是胡同游,其实就是小街小巷晃一圈,一个人还价还到50,两个人100,我也不知道是贵还是不贵

这个黄包车司机还是可以的,跟我们讲各种景点的典故来历:李广桥,柳荫街(元帅街)(现在谁谁在这边有房产),门上门当的意义(什么叫门当户对),门口的角兽的意义等等,听听非常有感觉,就是一口的不纯正的普通话,听的有点费劲。每到一个取景的好地方就叫我们下来拍个照,到最后,我们自己说不用拍了不用拍了
唯一有点坑的就是,带我们去了个四合院,20块钱,进去一眼就能看完,还好,里面有个人专门对四合院进行了讲解,也让我觉得,住个四合院也太讲究了是不是没文化的人真可怕现在这种东西都商业化了,就连这四合院里也是各种被宰。出了四合院,就一路去往恭王府,贝勒爷府,我们没进恭王府,直接门口路过,眼睛一瞄,就发现里面也全是个人啊,黄包车司机说你看到那门上的门当没,12个,和珅可得意了其实去了故宫就觉得,恭王府还是值得去一下的,因为故宫只能看外表,没一个可以进去的

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去北海公园,感受一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的意境

原本以为他们5点左右到北京,后来一问才知道要6点40到,看了下时间4点不到,我说我们去北大吧,两个年轻人一起就是好,说走就走

北大也是个坑,我们到那边4点20,妈呀妈呀,那个队啊,一点不夸张,上千个人,队伍一眼都望不到头,是我去年去参观厦大的3倍长,关键是到5点就不让进了排队了也轮不上我
我又跑回了北大的另外一个门(不知道是哪边的门了,反正就是学生进的门),看到一个拿着学生证的同学正要进校园,赶紧跑过去请她帮忙带入,好吧,就这么顺利的进入这个百年名校,哈哈,原因是我们长得像学生

博雅塔

未名湖,北京大学校园内最大的人工湖,听说冬天结冰了能在上面溜冰

好多人都说,这家照片太装,自行车胎都是瘪的,后来一看,还真的是

北大出来,直接地铁去北京站跟他们汇合,然后竟然有人请吃饭,就在我们住的公寓的旁边,建国门的德太楼(强烈推荐),好吧,是不是北京的烤鸭都这么好吃,真的好好吃,吃到嘴里一点不油腻,那个皮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发朋友圈,在北京上学的同学说,哇,我们以前也经常去哪里吃,很好吃,特别是他们还把鸭骨头椒盐(可惜想要拍照的时候都光了),真的很好吃,全聚德那些都弱爆了(也是自己这样说说的,我们没去吃全聚德,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味道)

吃完到公寓,朝阳区东二环628一晚,酒店式公寓,在美华世纪大厦里,真的是太令人满意了

DAY2 故宫 王府井

北京,故宫天安门总是要看看
一大早的地铁4号线到天安门广场东下车,从天安门进去,然后过端门,午门检票入园,我们本来想请个导游的,后来发现有电子讲解器,然后就20一个租了,第三天的事实证明,还是得请导游,电子讲解器的讲解太官方,没什么意思。那边人多,天热,有种崩溃的感觉,其他不细说

看这做工,细节,几百年了,还这么好

大概1点左右,我们出故宫,直接门口坐公交到王府井,真的是不想说什么,人挤人不说,没空调啊没空调,奔溃,几站路,我感觉是我坐的最难受的一次公交
好吧,接下来的我喜欢,东来顺吃火锅,吃完逛街,哈哈,事实证明,女人到哪里都是要逛商场的

DAY3 颐和园 圆明园

出门大暴雨,几个年纪大的退缩了,带着孩子(我儿子一喊就上楼,说北京太热了,他想回北戴河)直接上楼去公寓了,我们年轻人直接就打伞出行了

到颐和园,雨停了,非常凉爽,门口好多导游在各种拉生意,我们几个商量了下直接就找了个导游,直接拿门票进去,导游费100,门票30
不知道是不是人品爆发,这个导游真的非常好,什么都帮你考虑,各种讲解不说,各种叫我们不要买景区里的东西,哪里拍照好,哪里不要拍照,进门要怎么进,出门要怎么出,我们真的是各种感动啊,就连微小的一个牌坊都讲的我们心生感叹,所以去这些文化底蕴比较浓厚的地方,真的要请个好导游,这种感觉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也写不出来,哈哈

苏州街,据说这条街是乾隆仿江南水乡的风貌专门为慈禧建立的,而且只有他们来的时候才开放,其他时候都是关着的,而且店家都是从宫里抽出来的宫女太监(导游说的)

导游说这里面能吃到真正的宫廷御膳,满汉全席,也不知道真

北方的园林还是不错的

十七拱桥

颐和园逛完,就觉得乾隆好孝顺,慈禧虽然早年丧父母,中年丧夫,晚年丧子,但是这个人的一生也的确是个传奇

颐和园长廊,廊间的每根枋梁上都绘有彩画,14000多幅,每幅彩绘一个故事,它的长度和丰富的彩画被收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小朋友跟阿太在酒店,雨停了,竟然跟着阿太去了天安门玩,哈哈

我们在颐和园解决了午饭,出发圆明园,也跟小朋友一起汇合

圆明园,导游200,门票10+15

游览了绮春园和长春园,风景也没的说,不过看到那片废墟,真的痛恨那些联军

圆明园结束,我跟表姐两个人打的去地铁站回去拿行李去车站,我的天哪,我们本来就是怕来不及,才打的去就近的地铁站的,谁知道各种堵,连司机大叔都不好意思,3分钟开了10几20分钟,我的天哪,然后下地铁打的,上车出发了司机说,长安街这个路段不能左转,我的神啊,只能在路口下车,一路狂奔回酒店,然后出来打的去车站,司机说现在这个点必堵,还是建议地铁,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就一个起步价,但是但是,大城市啊,真的不敢恭维,打到地铁站,一站路到北京站,检票入内,有惊无险,时间还算宽裕,要买特产什么,火车站都有,其实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是很贵

小家伙们等我们走了以后又去了鸟巢并在那边广场上玩了一会,几个孩子能这样,也不错了

我们已经出发火车站,下面都是阿姨发来的照片

这张背景字幕笑死我了

三天北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点时间没浪费,出行没有遗憾,丰富阅历也是种旅行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2 18:27

引用 ashuro 发表于 2016-08-12 18:27:03 的回复:

回复ashuro:我也是刚刚开始写的,想着自己以后可以看看的

2016-08-12 21:1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5 16:57

引用 御厨lzj 发表于 2016-08-15 16:57:09 的回复:

回复御厨lzj:哈哈,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游记,记录下来,以后自己回头看看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