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的浪漫之旅:巴黎婚纱照、法国自驾游玩路线

veronica (Beijing) LV.9
2016-08-09 12:41 1744/15
  • 出发时间/2015-08-24

最近翻看在巴黎拍的婚纱照回忆起去年游玩法国瑞士的情景,可怕的是在老公说离开巴黎住的地方是哪哪哪的时候居然一点都想不起来了,看了看蚂蜂窝,只粗糙的记录了前两天的行程,真是恨自己懒啊~
当下的法国频繁出现恐怖袭击,成了最不敢去的地方,庆幸我们在对的时间去了对的国家,虽然过去了整整一年,但还是有很多印象深刻的美食和难忘的经历,所以决定挖空脑袋也要把这段旅程补上

法国行程简介

行李必备:护照、电脑、照相机、充电器、转换头、硬盘、胃药、感冒药、一件厚外套
上飞机前准备:耳机、u型枕、眼罩、面膜、漱口水、褪黑素、一次性拖鞋

(8月23日~8月26日:法国自驾四日游)

8月22日 北京上海) – 香港 – 巴黎(19:30 – 23:00 – 6:55)
8月23日 day1 星期日
上午:枫丹白露
下午:香波堡
8月24日 day2 星期一
上午:开车
下午:匹拉沙丘、波尔多
8月25日 day3 星期二:
上午: 圣埃米利永(St Emillion)小镇
下午: 开车、图尔古城
8月26日 day4星期三
上午:舍农索古堡
下午:莫奈花园
8月27日 day5星期四
卢浮宫 、ANHLINA下午茶
8月28日 day6星期五
凡尔赛宫
8月29日 day7星期六
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蓬皮杜中心

1 枫丹白露宫 香波堡

我们和父母分别从北京上海出发,相聚在香港一起去巴黎上海的飞机晚点,给我们紧张了一路。下机又联系不上,吓得我们一直祷告,上帝保佑,在最后几分钟父母赶上了去巴黎的飞机。。。。

Bonjour!
早上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取车

上路,天阴沉沉的~

不熟悉路况,在机场兜兜转转了一整圈
终于开向第一站目的地 枫丹白露宫(大约80公里)

开到枫丹白露宫的门口时我们四个饿的肚子咕咕叫,正好停车场旁边有个集市,先吃个鸡腿解解馋整个行程下来一直念念不忘这个香脆流油的烤鸡。。。

枫丹白露
Fontainebleau一词意为“美丽的泉水”。枫丹白露的居民被称为“Bellifontains”。
套间通票:11欧  博物馆通票免费,提供中文解说器租用3欧。
编辑

这里不像凡尔赛宫拥挤不堪,却又有同样精致的法国宫廷样貌。

第二站 香波堡
枫丹白露宫到布卢瓦(大约180公里)
芬奇所设计香波堡是法王弗朗西斯一世的绝世佳作,代表了他对梦想的执着和对艺术及奢华的热爱,在建筑方面超过了凡尔赛宫(Versailles)。
票价:11欧

到达香波堡的时候天气非常好,和枫丹白露宫比起来,还是更喜欢古堡~

波城堡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品,古堡长宽各有100多米。中间是正方形的主堡,两侧为六个圆锥形的巨大角楼。城河环绕四周,背靠大森林,面倚大花园,绿树、鲜花、雕塑和清澈的湖水,给人以极佳的视觉享受。

本计划第一天还要去舍农索古堡,但下飞机一直在奔波。。。所以逛完香波堡就开往住宿的小镇阿宰勒里多(大约50公里)
酒店:碧央寇酒店
地址:ue de BalzacAzay-le-Rideau 37194
电话:33247452075

酒店还有个小花园,除了住在二楼没有电梯,其他都还可以,因为顺路所以住在这个小镇,但是这里人烟稀少,不是什么重要景点所以没有外国人,吃的东西选择非常少,而且点不好就完了。。。

2 匹拉沙丘、波尔多

这是老公噩梦的一天,我神经紧张的一天,爸妈也无可奈何的一天~
因为我老是指错路或者说晚了,多开了100多公里,导致他一个上午都在开车。。。
最后我直接做到后排,不说话
阿宰勒里多开车到匹拉沙丘(加上开错的路大约500公里)

匹拉山丘Dune du Pilat:
位于阿卡雄以南8公里的阿尔卡雄盆地(Bassin d'Arcachon),沿菲瑞特湾(Ferret)对面的海岸线延伸约2.7公里,宽度500米左右,高114米,是欧洲最高的沙丘。
这片绵亘于海岸边的金黄色沙丘形成于约5000年前,而且每年都在狂风和气流的作用下不断地增大。
在沙丘上有190级阶梯辅助攀登。

沙丘的西面朝向大海,可眺望大西洋壮阔的海景和布满帆船游艇的阿卡雄海湾口;

沙丘的东面可见内陆无垠的森林。

离开沙漠后我们开往波尔多市里
趁天黑前赶到水镜广场

因地面铺设了一层薄薄的水层,而有镜面效果,故得名。

我们经朋友介绍去了市中心一家牛排店,是法国人都愿意排队等待1-2个小时的的老字号餐厅,这家店只有三个菜,牛肉、薯条、沙拉!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八点,然而门口已经排起了大长队,为了吃这一口,真是又饿又冷的排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点的一份7成熟,两份五成熟!

这家餐厅叫:L'entrecote
是一个家族企业,由三兄妹分别管理。在波尔多的L'entrecote是儿子开的,全法有5家店,分别在Toulouse,Bordeaux,Nantes ,Montpellier,Lyon 。

真的好吃到哭!!!!!!!回国后可是日日思念啊

L'entrecote
地址:4 Cours du 30 Juillet,33000 Bordeaux
歌剧院旁边的一个小门

3 圣埃米利永、 图尔

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位于波尔多(Bordeaux)东北35公里的地方,是波尔多(Bordeaux)地区最古老的酿造葡萄酒的区域。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好多店都刚开门,很适合拍照~

关于小镇的美丽传说,据说公元8世纪,有位名叫Emilion的修道士为了安静的修道来到了一个山洞安身,当时这个山洞位于森林的深处。他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他的追随者在他逝世 后的几个世纪内,把这个位于山丘之上的山洞修建成了一座教堂,并开始居住于此,且用他的名字命名了这个小镇。这座著名的教堂是用一块巨石修建完成的,确切的说,是人们在山丘顶上的巨石内部凿出了个教堂。所以,教堂很大的一部分是位于地下的。这个神圣的地方现在不仅是镇里最古老的遗迹,而且还是Saint- Emilion的各种活动中心

来到这里了就必须去酒庄参观下,再品个酒咯~
罗马人早在2世纪就在圣埃米利永发展葡萄园了,这个小镇驻扎着全世界最有名的五大酒庄,并出产世界最贵的酒之一——米歇尔罗兰(Flying Wine Maker Michel Rolland)

坐这个车去葡萄院~

离开后我们开往图尔老城
图尔老城是图尔的旅游区,位于市中心,沿商业街和科尔伯特街东西延伸。
现在它是安德尔-卢瓦尔省的首府。
卢瓦尔河谷的一大经济中心,被称为是“法国花园”,虽然不是国际大都市,却十分热闹繁荣,甚至被人们称为小巴黎

圣加蒂安教堂:是天主教图尔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建于1170到1547年。在最初兴建时,位于穿越卢瓦尔河桥梁的南端。教堂的门口,抬头看不到顶部,可见其宏伟壮观的程度,这个哥特式建筑是图尔的地标。 编辑

4 舍农索城堡、 莫奈花园

第一天去的香波堡是“男人堡”,今天去舍农索“女人堡”

雪侬梭城堡位于昂布瓦斯以南,依势横跨在谢尔河上,与河流、园林和绿树构成了一幅非常自然和谐的风景画。
1589年11月1日,凯瑟琳太后最后病死。
她把多达40万埃居的遗产,非常慷慨地馈赠给了她的女仆们,最后就象圆明园一样,这座别墅接受了革命的战火的洗礼,里面的奇珍异宝流入黑市。

离开女人堡,往巴黎开会经过莫奈花园
1883年,莫奈坐火车经过这里时被这里所吸引,于是搬来此居住。
43年的时间,莫奈一半的人生在这里度过,创作了无数著作。
莫奈自称“花园是我最美的作品”。

门票:成人9.5欧元

莫奈走了85年后的今天,这里依旧按照莫奈当年生活的原状维护着。从4月开园时的郁金香,到盛夏最著名的睡莲,10月闭馆前的菊花,在这里可以找到莫奈画中的色彩

自驾之旅结束,到了巴黎市,全是小道,特别不好开车,绕了好多圈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家”

在小巴黎古老的房子,重重的门开了后自动关上,电梯超级小

这间公寓上下两层,我们睡楼上,父母睡楼下~

自带一个开放厨房

5 卢浮宫

早上我们导航走路到卢浮宫,记得那天下大雨,一路都不好走~
还好我机智的搜了一下卢浮宫不排队入口,千万不要去金字塔派对,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山人海,从塞纳河边上的狮门狮子口进去不用排队!

记得当天手机记录自己快走了17公里。。。。还没逛完卢浮宫

卢浮宫三宝

第一宝,蒙娜丽莎的微笑

第二宝,胜利女神像

第三宝,维纳斯雕塑

从卢浮宫出来后还是下很大雨,但还是没有阻止我去anglina吃栗子蛋糕~

结果到了后又得

排队

晚饭经朋友介绍去吃了法国蜗牛~也是在家附近

乱入一张自制火腿配蜜瓜夜宵图~

6 凡尔赛宫

我们坐地铁出发,不管坐哪条地铁线只要你能转到C线即可,很方便,我们在超市买了简餐,又开始了暴走的一天~

门口排队、、、、

ANGLINA随处可见~

已经参观完一栋楼后就已经累瘫的我们,面朝花园,享受一下路边下午茶

7 巴黎一日游

登上巴黎圣母院

逛完蓬皮杜,法国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会坐火车去瑞士游玩,会在另一篇游记记录~
另附几张紫色礼服婚纱照~

游记不错,送你个评价牌,也可以看看我的游记哦

2016-08-09 23:19

引用 veronica 的图片:

两个人真的好甜蜜啊,祝福

2016-08-11 11:19

哈哈哈哈楼主头图满分啊,你俩太可爱了

2016-08-29 17:18

引用 veronica 的图片:

哇!韩剧即视感!

楼主这后面还没写完呢吧?可别放弃呀

2016-08-29 17:19

楼主你们的婚纱照是自己拍的还是请人拍的呀?

引用 veronica 的图片:

这是汗血宝马么。怎么这么壮

2016-08-29 17:24

两位男女主角都好韩范儿耶!!

引用 veronica 的图片:

这个有点意思。似乎藏着点哲思。

2016-08-29 17:25

这张好看!!

2016-08-29 17:25

引用 veronica 的图片:

这是什么。感觉看你的游记我都快变成好奇宝宝了

2016-08-29 17:32

楼主此次出行人均花费了多少啊?拍婚纱照是怎么找的摄影师呢

2016-09-06 19:20

最爱波尔多

2016-10-08 12: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29 17:19:47 的回复:

楼主你们的婚纱照是自己拍的还是请人拍的呀?

回复浅浅快跑:请人拍的哦~

2016-10-12 1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9:20:06 的回复:

楼主此次出行人均花费了多少啊?拍婚纱照是怎么找的摄影师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太久了忘记人均了摄影师是当地的中国人,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