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游完庐山精髓,感受日出的壮阔景观

533 (宁波) LV.3
2016-08-09 12:50 2016/10
  • 出发时间/2016-08-05

总体介绍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炎炎夏日,去庐山避暑。总的来说,我们的旅行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天:到达南昌南昌半日游,晚上在南昌过夜;
第二天:到达庐山,游玩庐山西线;
第三天:游玩庐山东线,早起五老峰看日出--三叠泉--回家

第一天--南昌

乘坐动车从宁波余姚来到南昌,9:28-13:28,总共四个小时。进入江西境内后沿途经过了上饶鹰潭,也可领略一番江西的风光。经过上饶的时候远处有群山环绕,想着会不会是三清山

到了南昌后乘坐高铁巴士2号线到达住的地方,我们住在八一广场永叔路口的锦江之星,快捷酒店,空间较小,但是好在比较干净。那时已经下午三点了,出发去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绳金塔。这个名字着实让我笑了hin久。最令人激动的去龙老五汤店喝瓦罐汤,因为一开始不知道名字,只知道在附近有一家特别有名的瓦罐汤店,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走了很多路,最后在好心路人的引导下,终于找到了它。由于我们的时间有点尴尬,既不是中餐也不是晚餐,好多都没有,最后点了:天麻鸽子汤、鄱阳大雁汤、茶树菇排骨汤,还有一份拌粉。味道特别鲜美,拌粉也不错。

补充完体力后,因为听说庐山气温特别低,怕到时候冻着,所以我们去逛了中山路的百盛和天虹购物商场,那边还有条步行街。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像我们这样有特殊需求,没有必要去逛,毕竟全中国的商场都是差不多的。

逛完街差不多就到饭点了,经朋友推荐,来到了渊明北路的一家名叫『邻舍的私房菜』的店,店铺生意很好,我们在外面等了一会。点了下面的几份菜,个人推荐鸡爪和西瓜皮,特别好吃,江西吃辣绝不是盖的!不能吃辣的话记得提前和服务员交代少加点辣椒!!因为菜单上并没有微辣这个选项!!!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猪脚已经卖完,据说也特别好吃。

吃饱喝足后开始了我们晚上的活动--秋水广场的音乐喷泉。由于那会已经八点半了,烟花秀是九点多结束,所以我们就打了个滴滴过去,一路上南昌的夜景很漂亮。经过了八一大桥,夜晚的滕王阁特别炫丽(由于我们对于自然景观的热爱远大于人文景观,所以就没有把滕王阁加入我们的行程),还有摩天轮(听说薛薛过两天去会去那边)。

这张滕王阁照片选自网上。

到达了秋水广场后,最先吸引我的不是音乐喷泉,而是南昌的高楼大厦。

当然秋水广场最著名的还是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结束后,我们就回去酒店休息了。第一天的南昌之行就结束了,重头戏庐山行即将开始。

第二天--庐山(西线)

去庐山的交通方式是:动车(南昌-九江)、打的(九江火车站-汽车站)、大巴(汽车站-售票处-牯岭镇,票价人均15)。大巴会先把大家送到庐山售票处,等待所有人下车买票,买了票后继续上车去牯岭镇。
        关于买票:票价180,事先听说九江当地的学生证可以免票,所以我们借来了三张学生证,没想到车上的婆婆说要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出示才可以,所以就没有用,还是买了全票。我们当中有一个人带了自己的学生证(毕业旅行,学生证已经注销。。),万万没想到的是,整个不论是买票,还是后来的检票,工作人员从来没有打开学生证看,水水的过了,这让我和另一个伙伴十分后悔没有用学生证买,虽然不能全免,至少可以混个半票。
        这里要指出的一点是,当时打的的司机跟我们说,110人民币直接可以把我们送到牯岭镇,如果出行时三四个人,可以考虑一下,一来方便,二来节省时间。因为当时大巴车票最近的一班已经卖完了,我们只能又多等了一个小时,到达古林镇已经下午两三点了,游玩时间被浪费掉。

到达庐山的牯岭镇后,发现这个小镇繁华的很。
       我们买了观光车票,人均80,可以在一星期内无限次乘坐庐山的观光车,主要连接庐山的几个景点。后来我们发现,我们这个观光车票买的略不值,因为游玩时间短,乘坐了没几次,如果是要玩好几天,就有必要了。

在住的民宿简短休息后,在牯岭镇找到了一家网上评价还不错的石牛酒家吃饭补充体力。而结果这家店真的很糟糕!!!菜也不怎么好吃!服务态度差!环境很差,吃饭的地方密不透风,特别热,就问服务员能不能开个空调或者拿个电扇过来,服务员的回答竟然是:人家都不热啊。。。。我去,顿时印象就不好了。上了菜之后也是一道菜比一道菜失望。

吃完饭后出发开始庐山的西线游。由于时间已经很晚了,没有把西线全部游完。
       花径--如琴湖--仙人洞--天桥--锦绣谷。这些景点都在一个地方,步行就可以。完了之后要去下一个景点--龙首崖。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到龙首崖已经五点半,龙首崖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就要下班了,所以整个龙首崖我们是跑过来的,用了半个小时,赶上了回去的观光车。
       总结经验就是,其实可以先玩较远的景点,乘那个时候还有观光车,把花径留到最后,因为花径到牯岭镇走路也很快到了。

半山腰上还发现了德克士的便捷店。

从龙首崖回来已经精疲力尽的三人做了个足浴。牯岭镇上真是应有尽有。

又去了一家推荐的餐厅,这家餐厅比那家石牛酒家好多了。环境好,服务好,菜好。只可惜吃了太多零食,当时不怎么饿。

吃完饭后回到住的地方,本来还打算去看那个号称打破吉尼斯播放次数记录的《庐山恋》,后来实在太疲劳了,就没有去。
       对于住的地方,我是在携程上定的,庐山芳兰家庭旅馆。一个晚上,标间,公卫,¥180。价格摆在那里,这个旅馆看似干净,但其实非常潮湿,而且没有独立卫生间。晚上很不幸我失眠了,半夜起床穿了条明早登山的裤子。。。。湿湿的被子实在让我有心理阴影。不过话说回来,老板娘还是很热情的,我们到牯岭镇后,来接我们,还给我们提供游玩攻略,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帮我们找来愿意送的司机。

第三天--庐山(东线)

这一天的形成安排是这样的:五老峰--三叠泉--下山。
       网上搜到含鄱口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但老板娘告诉我们含鄱口看不到日出,还会被晒死,五老峰的四峰看日出是最好的,所以我们决定明天早起去五老峰看日出。
       我们3:30起床,为了看日出,旅馆的老板娘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司机,¥100,把我们送到五老峰脚下。一路爬到了四峰(听说四峰看日出很好),从漫天星空到最后的日出,这感觉还是很棒的。

看日出后,在四峰和五峰中间有一条岔路是通往三叠泉的,我们就朝三叠泉走去。前两天庐山下雨,导致三叠泉泉水很大,非常值得观赏。
        三叠泉下面还有皮划艇,我们仨还价后¥70,虽然怎么都没能划到那个最大的泉水冲下来的地方,但真的是狠狠狠狠爽啊!!!真心推荐坐一次。

拍摄视频的时候皮划艇还没开始营业。

看完三叠泉我们直接一路爬下了山,这一路上有缆车、索道、漂流,可以减少走路,由于是下坡,体力消耗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就一路选择了走路。从3:30开始到下山,我们一共走了近7个小时。
       走出景区后有车子可以送到海会镇,票价人均10元,到了海会镇,坐公交车到九江火车站,九江再乘动车到南昌
       总的来说这一路行程很紧凑,非常需要体力与耐力,连续从1350米海拔走到山脚,现在在电脑前码字的我双脚已废,没有一星期是不会彻底恢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9 13:44

2016-08-09 14:11

2016-08-09 14:32

日出真心赞。

2016-08-09 16:54

对我很有帮助!

2016-08-10 09:32

引用 谢涛涛 发表于 2016-08-09 16:54:55 的回复:

日出真心赞。

回复谢涛涛:是啊,看到日出的心情特别棒!

2016-08-10 09:39

顶顶顶

2016-08-12 12: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5 14:5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