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请慢(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6-05

预告

按照国际惯例先pro几张图

原本计划今年5月台湾游,但是每次决定好的行程因为种种原因往往实现不了。为了安抚在苏州出差两个月受伤的心灵,突然想去清迈了。
       事实证明对于不会做攻略,又不会安排行程的人来说,清迈是最好的选择,地方小,而且重点是都是中国人!绝对不用怕会迷路的。
      文笔不好,但是家里的那个谁,老是逼逼我叫我写游记,也是醉了。

-----------------------------------------------------------------------------------------------------------------------------------
前期准备:
      1.签证。
      2.黑白庙行程。夜间动物园门票。
      3.电话卡。
      4.泰铢。
      5. 拍照工具:佳能6D iphone6splus
      6.拍摄镜头:EF16-35 F4。EF50 F1.4
      7.人物:劼妹妹(一个喜欢拍拍拍的人,重度镜头僵硬症患者)
                   包爷(一个不喜欢拍拍拍的人,重度镜头僵硬症患者)

一切准备得妥妥的,包爷带着劼妹妹开始了清迈5天4夜的自由行。

包爷和劼妹妹是懒人就在网上订了机票+酒的形成。原本行程安排的酒店太远,我们打算住在古城里,但是漂亮的民宿有虫啊蚊子的,太贵的星级酒店咱又住不起,于是只能花1000元换成了塔佩门边上的Hotel M。

ONE.2016.06.05

早上一大早劼妹妹就来接包爷去飞机场,初夏的上海还是有点冷的,我直接赤脚穿人字拖鞋,候机的时候冷得不要不要的,只能穿上劼妹妹的臭袜纸保暖。飞机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坐在候机厅听周围同一航班的阿姨叔叔聊拆迁的事情,,,,巴拉巴拉一大堆。听着听着也就可以上飞机了,哈哈。
       当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周围的空气开始热起来了,有可能是我比较激动。下飞机,排队过境,有可能是提前签好的原因很顺利的就过境了。并没有问我们要小费,也没有查我们随身携带的泰铢。
      随后拿行李,拖袜子,换happy卡,涂防晒!!!!一切就绪之后直接去机场的taxi服务中心打车,有好几家,随便找了一家。从机场到塔佩门150B。接待小妹给了我们一张乘车单,等了一会就有司机来接我们了。刚出机场就开始下太阳雨,等我们到了酒店于也停了。

到了塔佩门就能看到M酒店啦,订完之后又看了评论,感觉万分后悔,说M酒店就是国内的经济酒店,重点是还很吵,洗澡水还不热,瞬间就懵圈了。自己安慰自己订都订好了就算了。而然到了那边居然比想象中的要好,服务生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箱并送我们去房间(记得给小费哟)。房间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不是临街的,很安静,床上还用毛巾叠了大象以及酒店附送的洗发水之类的,除了热水不是很烫之外,其他都很好,交通也方便,每个双条车和嘟嘟车司机都知道M酒店。

稍作休息之后,出发去买洗漱用品,虽然酒店有送,矫情的劼妹妹说不要用酒店的,那就出门去买呗,酒店出去往右手边笔直走,过一条小马路就是7-11。塔佩门对面就是boots。星粑粑。麦当劳。先去了7-11买了日常洗漱用品和防蚊液,当然不能少了明治牛奶。随后又去boots里面买了很流行的小黄瓜水青草膏之类的。第一天把要给朋友带的东西都在boots里买好,接下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管我们自己玩玩玩啦。

事实证明还是巧克力味的最好喝!之后的每一天只要路过7-11都要进去买巧克力牛奶!而且必须买大瓶的!才过瘾!

当我们购物回来之后周末夜市也就开始啦,先去塔佩门前喂个鸽子。一包鸟食可以喂好几天
       随后我们随着人潮一路逛逛逛,说实话,周末夜市并没有很吸引我们,有也有可能天太热的原因看见夜市的食物就没有胃口了,和上海夏天的夜排档没什么区别,看着也不新鲜,一条街上几乎都是中国人,还能听到上海瞬间感觉木有出国呐。

包爷和劼妹妹

清迈的车速真的好快,亲眼看到一只鸽子被车压爆!

包爷要喂鸽子惹

这边也有卖丝瓜精

清迈的寺庙有很多,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寺庙,寺庙的名字太长,以至于现在写游戏完全不记得叫什么名字

劼妹妹说这个微笑,他给100分,因为包爷平时都是淫笑~醉了

藏在寺庙里面的夜市,说实话,看到夜市上的吃的,真的木有什么食欲,第一都是苍蝇飞虫。第二看上去不是很新鲜。有可能我俩比较矫情,毕竟劼妹妹是大处女座!!!好吧~其实周末夜市和上海的七浦路以前的西宫没什么区别,啧啧~~~~所以来了周末夜市长康路夜市就不用去啦。

周末夜市沿着塔佩门笔直走就是帕辛寺了,参观好帕辛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困住了,只能在帕辛寺里面呆着。泰国的手工业相当发达,里面有用蜡做成的高僧,非常逼真。
      等雨小了 ,随便找了一家沿街小店,中文名字叫好味道,里面的奶茶味道不错,后来又去了一次。本想着随便吃一点,去sp chickes打卡的,没想到到了那边居然关门了。
      于是我们打算去契迪龙寺看看夜景,没想到怎么绕都绕不到契迪龙寺,就在远处看到契迪龙寺的塔顶,后来才发现,其实就在盼道寺的旁边,笔直往里面走就是了。也是找到了契迪龙寺,问了当地的僧人才知道今天是清迈的浴佛节。难怪很多店早早的就关门了,大家都去拜佛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9 18:48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8-09 18:48:03 的回复:

回复jeanne:对啊  还没写完呢

2016-08-09 18: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