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西北大环线六日游

7月30日出发:沈阳北-北京南、北京南出发
7月31日: 北京西站、西宁
7月31日下午两点半到达西宁
D1:西宁、塔尔寺、垃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景区黑马河宿
D2: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大柴旦阿克塞宿
D3:雅丹地貌、阳关、西千佛洞、敦煌
D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瓜州玉门嘉峪关宿
D5: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宿
D6:张掖、扁都口峡谷、祁连山大草原、景阳岭、门源油菜花海、达板山、黑泉水库、大通西宁结束行程
以上是六天大环线,8月7号我们买的从西宁兰州的火车票又在兰州玩了一天,然后飞机回家。
7月30日出发,8月7日返回,共九天。

路途中的期待

7月31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西宁,我们住在之前自己定好的一个距离莫家街非常近的家庭公寓,三个女孩的闺蜜之行,我在火车上就感冒了,但是不影响到西宁的好奇和期待。家庭公寓不错,一个房间两张大床,我们晚上到自己在大众点评上查到的益鑫清真餐厅去吃了手抓羊肉。点了不少特色菜,手抓羊肉和洋芋都还好,但是酸奶超级好喝。整个大西北最好喝的就是酸奶了,在能喝到的时候一定要多喝几碗酸奶!莫家街没什么吃的,就是像一个夜市一样,可以在晚上去夜市逛逛。

D1:开始环线

第一天环线的主要景点就是塔尔寺,塔尔寺属于藏传佛教的寺庙,我们是十点左右到的,塔尔寺人很多,我们三个女孩主要是为了照相去的,照相的话就选择一些红门、小窗,都可以拍出不错的感觉。拉脊山的海拔是3820,因为是开车,全程倒是没有什么高原反应,拉脊山上的经幡超好看,风也很大。

D2:浪漫的茶卡盐湖和青海湖边的帐篷

环线的第二天开始,第二天的主要景点是茶卡盐湖。茶卡盐湖经过近一年的封闭确实照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白色的盐很多很刺眼,建议穿洞洞鞋或者拖鞋去。走在盐上的时候可以光脚,盐粒有一些扎脚但是能忍受,从景区出来有专门清洗脚的水龙头,可以直接冲洗。女孩子们照相的话建议穿红裙子啊,红裙子在茶卡盐湖照相太美了。另外小火车的问题,我们当时很想做小火车但是排队太长所以没有坐,我们自己走进盐湖,走到了有小船的位置照相很漂亮,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排队人很多的话可以不坐小火车的。另外,去茶卡盐湖一定做好防晒工作!请戴墨镜!

茶卡盐湖景区结束之后,我们直奔青海湖。临近青海湖的时候开始大堵车,堵了有两三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青海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但是因为青海这边日照时间长,八点四十太阳才落山。所以不影响我们看到美丽的青海湖青海湖超级漂亮,像在海边一样。我们专门定了离青海湖隔了一条马路的湖边帐篷。青海湖的晚上非常冷,需要穿羽绒服,帐篷四面漏风,但是有电热毯和厚厚的被,所以晚上睡觉倒不觉得很冷。

D3:青海湖日出

第三天一早我们从帐篷里爬起来,因为住帐篷只有一个地方可以洗脸洗手,所以条件很艰苦呀~六点左右我们看到了日出,青海湖的日出,很幸运很开心。

看了日出,八点左右我们出发,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雅丹魔鬼城在修路,不方便进,所以司机带我们去了另一个雅丹地貌,不收门票。

雅丹地貌之后我们直奔敦煌,到达敦煌比较早,我们去了沙洲夜市,吃了驴肉黄面羊肉焖饼,喝了杏皮水。酸奶都很好喝,但是酿皮不太好吃,驴肉黄面还不错。去之前最好先大众点评一下,找一家老字号的店。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9 14:16

2016-08-09 14:29

2016-08-09 14:42

塔尔寺拍的真好看,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2452.html欢迎来看看

2016-08-14 18:4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