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马德里,玩在巴塞罗那

杨面包 LV.7
2016-08-09 13:15 1038/5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游记说明

西班牙交换一个月,住在UPM附近,中途有一个公休假期4天去了巴塞罗那。基本上对西班牙的吃穿住行、买买买有了一些了解,分享给大家~

吃(Food)

概况是这样的,马德里的夏天热且干燥,白天时间很长,早上天亮到晚上9、10点日落,所以大家的作息也比在中国晚2个小时左右,下午2-3点是午餐时间,晚上7-9点是饭点。晚上可能因为太热,很多开着的餐厅都以bar为主,当地人习惯喝点酒,点点下酒菜(西语:tapa)。然后我个人觉得,虽然大家都觉得西班牙美食很多,但是我觉得赶大中华料理差远了,比法国的餐食也要粗糙一些,选择性少,尝尝经典的几个菜还行,天天吃实在有点忍不了,anyway,接下来介绍几个我在马德里吃的代表性食品:

当地有一家连锁的餐厅叫火腿博物馆,火腿(西语:jomon 念“哈梦”)是西班牙的特色了,按照推荐点了蜜瓜火腿,前方咸味预警⚠️。。。火腿味道都比较咸,要就着主食(西班牙的主食以土豆、意面、面包为主,米饭也有)吃,然后有一股奶香味,慢慢吃口感还是有些神奇的。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班牙海鲜饭(西语:pealla 念“拜哎呀”),我在马德里巴塞罗那都吃了,明显巴塞罗那的海鲜要好一些,但是米饭都很硬,类似夹生饭的口感,味道有点像必胜客的烩饭。一般都很大一份,至少够3个人吃的量。

这是我在食堂每天吃的饭,算是比较典型的吧,一份主食(那个意面 pasta,),一份前菜(薯条、蛋和血肠),一份甜品或酸奶。在外面一般这样全套点下来大概15-20欧(分量可能会比这个多),如果吃不了可以只点一份主食(一般是薯条和牛排,或者沙拉),大概10欧。

圣米盖尔市场,我感觉就像小吃版的菜市场,有好多摊位,主要是tapas。当地人说那里面的东西贵,但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分量小,比如上面这个面包上两坨虾,基本上一口就吃掉了,大概2、3欧。好处是你可以花一些零钱吃到很多种当地的小吃。推荐这家的鹅肝和虾,味道比别的家都好。在进门右手边靠里面的位置。

la Bola也是一家神奇的餐厅,是很有名的1870年就开的老店,当然我们也是慕名而去的。听说是米其林餐厅,吃过以后我的感觉是,之所以比别的西班牙菜感觉好吃是因为有点像中国菜,尤其是这个豆子炖肉,特别像姥姥做的炖猪蹄儿之类的东西。当然这家服务巨好,都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给我们服务,还特别幽默。对菜品的期望不要太高还是值得一去的。

这个是他们家最有名的牛肚,特别油,味道还可以,人多的话可以分一份。

另外,如果要呆很久为了省钱什么的,可以找中国超市有卖泡面和老干妈的,还可以在家乐福等大超市门口买熟食,超市门口也会有微波炉,外国有很多速食食物,有的味道也还不错。

差点忘了!去西班牙一定要尝尝Sangria!是西班牙一种传统的酒饮料,夏天喝还挺爽的,味道就像红酒➕柠檬汁,基本上每家餐厅或者bar都有~

行(traffic)

马德里看到这个M的标就是地铁的地方啦~马德里的地铁还是方便的,而且营业到很晚。出站不检票。买单次票好像是1.6欧一次,分段计价越远越贵。10次票,市内范围(一般都不会超出这个范围),公交车和地铁都可以用,12.2欧吧,这个还是比较划算的。还有一个月票,30天内随便坐,但是要在网上预约然后去现场拍照,凭护照复印件去,24欧左右。马德里的站互相之间隔得都比较近,我们那些天去的最多的就是Sol(太阳广场)站,那附近都是商圈,走到Gran Via大道也就10几分钟,但是那附近可能有3、4个地铁站~

游玩-皇宫附近

皇宫的后花园,有一个楼梯下去绕到后面,不能进去,但是因为有水 远看还是很美丽的。

周三上午10点左右去的,有仪式。

周三上午10

马德里皇宫,内部不允许拍照。但是每一个厅都竭尽奢华,而且都有不同的风格,从颜色到纹饰让人目不暇接。个人感觉比凡尔赛宫好看,值得一去!

游玩-博物馆

这里面很值得进去!!reina sofia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还有,每天几点以后是免费进去的,可以查一下。建筑原来是一座医院,标志性的是两侧两个透明的电梯。里面有很美的长廊和落地窗,藏品涵盖19世纪末到20世纪西班牙现代艺术风格的一系列转变,包括超现实主义、抽象主义到前卫派的作品。比较出名的画家有毕加索(Picasso)、达利(Dali)和米多(Miro),我的意思是如果时间紧急可以冲着这几个画家的作品去,其中最享誉盛名的就是毕加索的《格尔尼卡》了,基本上就那个展厅不让照相。

游玩-托莱多Toledo

托莱多是有一条小河围绕着的小城古镇,很有欧洲风情的。里面有很多有历史的教堂,有一个教堂可以登顶看全貌,去的那天天太热了。。。以至于讲解很多都没听到……看图吧

游玩-巴塞罗那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巴塞罗那,如果有4人强烈建议提前定mesa车厢,就是2个人面对面坐中间有个桌子的那种,环境还可以,关键是便宜!因为当地的火车票网站很容易不识别中国的卡,可以在淘宝上zhao'ren'dai'd本次西班牙行的重点来了!!我最喜欢的城市!!高迪的建筑撑起了这座城市!!我的槽点只有两个:1、地铁不爽,又脏人又多,还容易坐反方向。2、门票太贵了!!

一定要去看!!巴特罗是海洋主题的,在别的地方绝对没有这样的建筑,里面也很美,比米拉之家小一点,是窄窄的自己可以走到最顶楼的,门票包含了讲解,还有一些VR的互动,还是很神奇的!!力荐!!

圣家堂从外部到内部都amazing!!外部的话很震撼,到了现场就能感觉到那种拔地而起的感觉,一直在修,修了几百年了,还有很久才能完工,但是现在也很值得进去看。里面的话彩色的窗子应了那句“光线是最好的画家”,绝对美轮美奂。地下有博物馆,逛完了上面记得去下面看看高迪的手稿什么的哦~~建议在圣家堂停留半天左右。

这里面也蛮美的,但是因为欧洲教堂太多,而且看了圣家堂以后,觉得已经登顶了,去的那天里面有人做弥撒,会有人拦着问你往里面走干什么,你要是说做弥撒就可以跟着进去,做祷告吃圣餐什么的,要是想体验一下,还挺新鲜的。

巴塞罗那的海滩!!很美!靠近沙滩的地方比较浅,能看到米色到浅蓝色的渐变。海滩上人很多,还有裸晒的~~去拍照的时候不用滤镜自带小清新效果。海边有很多吃的,海鲜饭好吃,再说一遍!

买买买

商场购物:
        在马德里最好的购物地点就是英国宫百货!!每年有两个打折季,一个是圣诞节吧,12-1月份,还有一个就是年中6-7月份。英国宫百货是连锁的,在马德里巴塞罗那都有好几家,商场里面就可以开退税单,所有东西买完了以后去开一张,因为欧洲退税是一张退税单要收3欧元。然后可以享受的退税政策,大概12%左右。最关键的是,可以去办一张tourist card,打折的基础上可以再享受优惠,而且是按照消费的10%积在卡里面,在大多数店都可以再用。打个比方,打折季的时候,假设一件衣服原价1000元人民币,打5折500块钱,那么你用tourist card可能可以再打9折,450元,然后能存10%即45元在你的卡中,你可以用你卡中的钱去买别的东西,但是卡里的钱不能取现。需要注意的是,每张护照最多办5张这个卡,然后5天的期限,所以最好是集中买,先买大件,最后把卡里的钱用来买稍便宜的东西,这样就能最大限度的用完卡里的钱。另外用卡之前先问问能不能用积分之类的,问好了就下手吧!
Gran Via购物:
       这里相当于 一个专卖店街,小偷很多!!注意!!个人感觉西班牙没有什么东西便宜,就买衣服划算。因为别的东西跟国内标价都相差不大,但是是欧元,所以相当于国内的7倍,比如矿泉水大概1-2欧一瓶,只有衣服一般都是几十欧,尤其在打折季的时候。我们已经逛各种zara、pull&bear不可自拔了。另外推荐一个西班牙品牌uterque,皮具很出名,设计感也不错,价钱适中!配饰的话推荐six,是连锁的,有点类似twice,但是更平价,更具有西班牙风情!
Outlets:
       我们去的是一个village,里面的大牌基本上也都有了,那边是每一个品牌凑够90可以开免税单,MK的店很大款式很齐全,价钱也比较便宜哟。Furla的店小,但是比室内的英国宫贵了几十欧。。
球衣:
        球衣是有adidas专卖店有卖,在Gran via大道有,伯纳乌球场也有,商场里也有,价钱相差不大!然后球衣背后的字和名字是当场印上去的~~我觉得还挺神奇。同学买的球衣在90-110欧之间~大家可以作参考哦。
药妆:
       西班牙满街都有绿色加号的地方都是药妆哈。只有一个小建议,filorga在西班牙买不划算,活生生比法国贵出了10几欧。。
退税:
       在机场还没有进check in的地方有一个退税点,先把退税单盖章,进去以后找blue global退税,但是机场里面的给钱的地方是要看机票的,如果不是从西班牙离开申根国家是不能再这里退税的。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10 12:26

英国宫里买东西  比方买大牌包包 LV什么的 可以打九折 或者累积10%积分么?

2016-08-11 17:1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5 11:51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8-11 17:13:27 的回复:

回复tc爱抹茶:不知道哪不好意思 应该都有一定优惠的 具体要去店里问

2016-10-14 15:28

引用 杨面包 发表于 2016-10-14 15:28:49 的回复:

不知道哪不好意思 应该都有一定优惠的 具体要去店里问

回复杨面包:哈哈  我已经回来了  英国公里并没有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