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大规模亲子越南芽庄游记

2016-08-09 13:33 898/4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带小孩

这次半跟团游,除了去了芽庄三个主要的景点,泡了泥浆浴,玩了一天珍珠岛,其他时间就在沙滩,酒店,纯度假了 其实芽庄的浮潜,深潜,四岛游都蛮有名的,没去过的值得一去(芽庄很多旅行社,平均一条街上就有一两家的,要去的亲可以自己去询价,部分会讲中文,服务也不错的),偶们是年年去海岛,所有潜都已经enough了

D1~ 机场部分

大大小小的娃一共10个,娃哈哈,最小的2岁多点,二胎,其他的都差不多,这么多娃在一起,无论去哪里,对于她们来说其实没啥区别,重要的是可以一起玩玩玩

一早醒来不忘看两眼书,去哪都得那本书带着,去哪都可以翻开看看,是个好习惯

芽庄貌似只有夜班机吧,第二天直接呼哧呼哧睡到10点多,早饭也没吃,直接大巴接走进行中饭去咯

吃完开始走行程,几个芽庄有名的景点,就到此一游吧,第一个婆那加占婆塔

超级小的猫咪,应该是刚出生的吧,好瘦,导游说芽庄有三瘦,房屋瘦,人瘦,芽庄地域瘦,果然,连猫咪也这么瘦

遍地的椰子,妞爸说到了这边就拿椰子当水喝了

后面那个白佛,保佑着芽庄的人民,所以大家都会来参拜

椰子果冻,个人觉得没有直接喝椰子汁来的爽,差不多8块钱一个

相亲相爱的小朋友们,有好吃的必须一同分享

童年的欢乐,天真无邪的笑容

走完景点,传说中的泥浆浴开始咯

进去的时候每人会发一个牌子,进去以后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找个空的池子,有单人的,有大池可以泡好几个人的,其实每人只有一次机会,泡20分钟,所幸池子还算干净的,因为上一批泡完工作人员会把池子里的泥冲掉帮你换上新的泥浆。泡完以后皮肤真的蛮滑的,就是洗澡要冲好久,哈哈

这边还有两个水池,泡完冲完看娃们继续泡水,就这么一个小小池子,只要是小朋友们在一起,都玩的特嗨

这是另外一个大池子,很多大人也在里面游泳的

其实也就玩了一下午,然后又开始吃吃吃咯,娃哈哈,这顿是全程最好的,洲际自助餐,含在团费里

芽庄的龙虾大概380/斤,后来自己去吃海鲜的时候问了,确实是这个价,小妞不要吃的龙虾全被被我吃进肚子里了

最全合照,娃们的,最小的那个没参加

导游,在收钱,第二天去珍珠岛,400/人(包一顿晚饭),快艇去,缆车回。其实珍珠岛门票大概也就200吧,含缆车的,不过这帮子都是懒人,涂省事。

吃饱喝足,消消食儿,最好的休闲方式当然是沙滩游

好吧,我确实丢了40万在沙滩上,但愿是被别人捡走了,不要埋在沙滩里

D2 ~~最开心的珍珠岛

为了节约时间,包快艇出发,因为缆车排队会很多人

很快啊,大概10分钟的样子吧,就到了

奉上珍珠岛地图,它的特点在于把水上项目和游乐园项目结合在一起了,但是游乐园项目的标准偏低,适合小朋友们玩,不过基本也都要130cm以上的身高才可以,毕竟也算是刺激性项目了,小妞跟她的小伙伴们基本把能玩的都玩了一遍

这个转啊转的,虽然很凉快,但是转的实在头晕,大人慎选

中午吃完饭就开始泡水上乐园了,玩了整整一下午,除了有一个身高需要150以上才能玩,其他的都来了一遍,说实话,不得不佩服小妞的胆量,比起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啊,看着那个垂直的滑道,其实我的心是颤抖的,不过还是鼓起勇气上了,还有那个彩虹滑道,真的好高好高的,估计得有三层楼那么高吧,爬上去以后我真的腿都在打颤了,问小妞:害怕么,她来句,不怕,w

这个就是需要150以上身高的,每个滑下来的人都是直接冲进水里被捞上来的

第一个玩的项目,彩虹滑道,需要自己拖一块垫子上去,人是趴在垫子上冲下来的,这个看着吓人,其实还好的,妞连续玩了两次才过瘾,要注意的是最好带上泳镜,冲下来的时候水花会溅一脸,眼睛直接是睁不开的

看着这个跟长隆水上乐园的差不多,都没放在心上,但是,它下滑的速度真的很快很快,以至于惯性会让整个脖子都往后仰,蛮可怕的,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的脖子啊

这些滑道看着弯弯绕绕的很高,其实并不可怕,彩虹的很漂亮,里面可以看到一段彩虹的,大多是需要自己拖泳圈上去的,有单人的也有双人的,泳圈不用租,但是要抢,有人滑下来不要的,你就拿过来拖上去就好了

垂直度!!!感觉人都要飞出去了。不过实际很安全,放心

缆车上自拍

海洋馆,蛮小的一个,不过既然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呗

珍珠岛的中饭,这样一份大概60人民币左右吧,不算便宜,不过,景区嘛,哪都一样,后来发现坐缆车那边有餐厅,价格还们实惠的

回程,坐缆车排队的时候,妞们看过山车都不用排队了,又跑去坐了一遍

排队缆车,人很多,差不多30分钟能排上,速度还是可以的

越南怎么可以不吃榴莲呢,何况还是我的爱,娃哈哈,4万一公斤的榴莲,买了两个大概50来块钱,装了四盒啊,好吃到爆

D3~~就是吃吃喝喝玩玩

芽庄的咖啡也是蛮有名的,尤其是滴漏咖啡,导游说芽庄人的步调很慢,他们就是赚多少花多少的节奏,导游说越南的北方压力很大,他们基本上是一个老婆,两个孩子,三层楼的房子,四个轮子。反过来芽庄这个地方是四个老婆,三个孩子,2个轮子,一层楼的房子。很多来南方的北方人都不愿意回去,因为南方过的太舒服了,完全是两种生活方式。。。

这家咖啡店是在我们酒店旁边的,蛮正规的一家,很多本地人在喝,我们连续喝了三天。话说后来去逛街发现咖啡店好多的。果然是很会休闲啊。ps:咖啡真的是超级便宜而且很好喝

第一次喝滴漏咖啡,以为它会滴很久呢,其实也就20分钟不到吧,滴下来的只是很小的一层,然后把滴好的咖啡倒进他们为你准备的冰水里,就是一杯冰咖啡,糖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

中饭,也是在酒店旁边吃的,还蛮不错的,套餐形式,一人点一份,我要的鱿鱼很新鲜很嫩啊,后来还想去吃的,结果没机会了

我们喝咖啡的时候,娃们在泡海水,结果回酒店就发现整个身上都是满满的沙子

吃中饭的这家餐厅,推荐,基本都是人满的

长大了的妞,不喜欢被亲亲抱抱,可怜麻麻亲了一记就这么开心

其实我不喜欢吃山竹,但是芽庄的山竹颠覆了我的记忆,好甜的,一口气把妞爸买的山竹都解决了(8万越南盾买了10个)

芽庄街头的三轮车

这个是人民大会堂么,夜里很多人铺着块毯子就坐在上面乘凉,想起我们小时候也是拿个小板凳坐在自家门口乘凉,哈哈。

芽庄夜市,就是个义乌小商品市场,走了一圈都没买到啥

晚饭,就在街边的一家海鲜大排档,不过不便宜哦,三家人,吃掉400多万越南盾,胜在海鲜新鲜,螃蟹都是活的

D4~~逛超市,然后还是吃喝

超市在一个商场里,越南打车很便宜,但是你得知道目的地,因为是走过去的,没记住叫啥,要去的亲再看下图,有拍超市入口。

商场里的东西,都不便宜了,应该是越南的高档场地了

有卖很多咖啡豆,其实大街上也有很多卖咖啡豆的店

日本的EON 竟然也打入了超市,确实有很多是EON的东西

超市里,卖纪念品的一个角落,有个小姑娘会讲中文

MCi速溶咖啡,蛮好喝的哦,MCI也算是芽庄比较有名的咖啡了,机场也有这家

下午,又见咖啡

这回尝试了一个不一样的,结果是咖啡冰淇凌,哈哈,蛮好吃的哦,估计合人民币也就20块的样子

晚上的自助餐,我们去了很多人,跟酒店谈了一下,小孩都帮我们免费了,大人好像是135一个人的样子,要加税的,其实,吃的不多,三文鱼还算新鲜的,其他贝壳类,just so so

这家spa,我出发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有看到,之前问了导游说需要预定的,就打算放弃了,结果在逛街的时候偶尔就路过他家了,预约要付5万越南盾,我们那天是晚上临时过去的,10点到了,等了20过分钟。买二送一,不过也是要加税的,做了个越南式全身按摩,算下来差不多140人均,蛮舒服的,还有拔罐,不过基本不停留的那种

做好出来准备了小点和水

依然是每晚必游之沙滩

D5~~还是咖啡,沙滩,游泳,哈哈

喝到第三天,店员才告诉我们滴漏咖啡的正确打开方式,原来,滴的差不多的时候,倾斜一下啊,啊,啊,

有爸爸租了摩托车环游芽庄,然后给娃们带了肯德基回来

这四个执着喝咖啡的女宁

这张,是临回来之前,去找了一家小店,买了些纪念品,还有明信片,匆忙去邮局寄了两张,以后是不是都应该给自己寄一张啊

导游推荐的腰果,果然又大又好吃的,关键是不油,不像国内很多腰果吃了以后都很腻,这款超市里应该也有,不过因为没尝过也就没买,看到游记的同学,在超市里见到使劲买哦

机场篇

来回都要小费,明目张胆的要,不给不放你,10块人名币或者1美金,大家多准备点一块钱的美金吧

酒店的游泳池

酒店大堂,第一次旅行全程住在同一个酒店,第一次旅行没有那么折腾,就在吃喝,午睡,发呆,泡泳池。。。。

这个是6万一公斤的榴莲,个头更大了,毫无疑问的甜,看到这个照片,口水又要下来了

这边的法式长棍做的蛮好吃的,一点不硬,难怪街头都在卖

街边超市,店面很小,里面很长

酒店自助早餐,每天都是切片面包抹黄油+双黄蛋

时间过太块,沙滩,大海,拜拜咯

很好吃的香蕉

此行的战利品,两种咖啡都很香,不亏是芽庄特产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0 17: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5 11:51

引用 coffeefoam 发表于 2016-08-10 17:25:3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coffeefoam:都行啊,那边一年四季温度一样的,冬天去比较舒服,去避寒

2016-08-25 15:49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08-15 11: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