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日游

flat (河东) LV.3
2016-08-09 13:36 349/4

8月3日我们一行8人,在资深驴友的带领下开两辆越野车开始了我的所谓第一次驴友行。

路过的收费站,感觉天真的好蓝,紫外线强度好大啊!

路边很多的风车,很多都不动了,和朋友聊天时我们发现一个特点:风车顺着山岭一字排开,大体上三排,一排一个公司。看这意思每个公司是不是挣钱应该是看国家的投入了吧!出来放松还是不讨论国家大事吧!

这是我们去的叫什么的九曲,赶上今年内蒙干旱这个叫什么的九曲都快没水了,就是一个草原中的小湖!

站在高处来个全景吧,就这么大,湖里面还有人在捉鱼呢,感叹草原中本来鱼就生存困难了,人类太残忍了!

车上路过有水的地随手拍的,很多地都记不住名字,本来内蒙很多地的命名跟内陆也不一样,比如他们的旗、浩特、格勒等等!

路途中早点铺:食记,在内蒙的具体地点还是没记住,味道不错,自助的。

晚饭地点:赛伊德,看装饰偶,还有的餐馆也是这个名字但装饰不同,同行的朋友说好像是夫妻店,男店是这样的,女店是叉子下留毛遂的(如下图的样子)。蒙餐,量大,8个菜就够了,手抓肉真棒,奶茶10元一暖壶,味道我感觉还行。

餐馆里供奉的人像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不多

一路走,一路玩,一路拍,草原公路,很少看见车,可以超速,但我们不是赶路的,感受一下驴友的潇洒吧!

路过牧民的包包,过来参观一下,牧主人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他自己有1万多亩牧场,而且已经确权可以传代,雇佣羊倌给他放羊,他一家4口只是夏天才来牧场。很羡慕他们!

蒙古包的内顶子

内部照片,有点乱,随手拍

羊群

我们按着一个大体方向走,突然看见一片树林,于是顺土路想到树林转转,走近一看是一家牧民,征求老人家的同意我们到树林中走了一圈,发现在树林中人家自己修了个别墅,看还有车库呢,前面还有喷泉和观赏鱼呢,四周树木,还有自己开垦的农田和果园,老大爷说这个地原来也是草原,是他们自己30多年前开始栽树,逐渐改造成现在的样子的!看着他自豪的介绍我不尽由衷的羡慕老人家了!

中途休息拍张全景照吧

盐湖,老多人都照不到的地,还好有我们的资深驴导,通过其他驴友最后导航---盐场加上路上的询问本地人才找着,内蒙这几天赶上40年一遇的高温天气,车上温度计显示49度,我们用两瓶矿泉水给了看门的大爷,他高兴的让我们进到盐场里面了,天太热,我走到盐湖边赶紧拍了几张就回车里了,景色很美,直接照片吧,一张是朋友给我发的,其他原照!

白盐

朋友照的,感觉真不错,这因为有藻类在湖里,所以成粉色和红色,而且这的盐晒完直接食用,很贵呢!

途中糊拍

这边面食特别好吃,吃了几次牛肉面,那叫一个

边境了,不知为什么不让游人进,只能门口拍了两张!

门口的中蒙小店,东西不便宜,朋友在这买了个狼牙400多!

这是路过的第一个带文字的旅游景点,没有门票,听说以后也要收费了,是个死火山,景色不错,只在山下拍了几张,在这唱了首歌。

厕所在半山腰,从这俯视拍一张

全景,有点背光

5、6岁的小孩骑马骑得特别好,肆意的驰骋在草原上!

草原的夕阳!!

路上拍,黑白黄蓝!

还是盐湖,顺序有点乱了!提示一下吧

一路走来,我们住的还不错呢!

酒店大厅

路过的一个记不起名字的草原湖

全景来一张

唯一的收费景点(布林泉),因为拍狼图腾而火了地方,拍几张照片吧,但真的不推荐大家来这,去年10元,今年要20一人门票,电瓶车是20,服务特差,而且走也没几部远!

我们人都做满了,等司机等了20分钟,什么玩意呀!

路边的马群,朋友拍的。

一路走一路查,附件有个知青纪念馆,我们进去感受一下

前辈们的努力记忆,很感人,看看有没有熟悉的父母辈的照片!

东方红

当年的高炮

毛主席语录

可汗上旁边的小湖

可汗山

阳西下,我们还在赶路

住店

因为修路我们只能走旁边的土路了,但偶遇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感慨人生:上天给你堵上一扇门,必然给你打开一扇窗。此路的景色也上几张吧!

赤峰博物馆转转

回来经过的休息区

引用 flat 的图片:

蒙古包里会不会特别热啊 毕竟没空调。。

2016-08-09 15:50

四周漏风中间顶开口

2016-08-09 16:1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9 20:2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