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青春♥留住美好♥----Bali bali 我爱你

♥胡思乱想篇♥

是的,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来了梦寐以求的-----巴厘岛
脑海里曾经出现过多少次,阳光沙滩的画面一直在盘旋着
仿佛像有一股魔力般引导着我要去拥抱这个地方
一直想着以后的蜜月旅行就去这,但是却出乎意料地提前去完成了

旅行,能让人全身心的去感受这个世界
旅行,能让人在异国他乡中寻找到一个真正的自己
旅行,能让自己的阅历不断的增长并丰富人生
........

没有特意太多的计划,一切都是随心去安排
第一次写游记,有许多不完整的地方
希望各路大侠多多提点

(这次旅行,谢谢我们家面包超人的陪伴,一路有你真好)

♥准备篇♥

在与我们家面包超人决定好出发时间以及请假事宜没问题后,我们在出发前三个月就定好了机票
去哪儿网上的特价机票来回1580/人(因是特价机票,是不允许改签和退票的)

在booking.com上面做初步的酒店预定,根据行程需求选择酒店(水明漾-库塔-蓝梦岛-乌布-库塔),费用预计2500

设备:手机、sony 5100、Gropo hero4(淘宝租赁)、拍立得、电话卡(淘宝购买-推荐小巴驿站)

还有基本的洗涮用品、换洗衣服等小小面包就不一一列了

淘宝有许多巴厘岛上的项目预定,推荐懒猫这家,我们的水上活动以及SPA都是在上面订

为了安全得到保障,小小面包特意在网上买了美联保险85/人

机票+住宿+景点+吃喝+包车费+小费+个人购物消费预计5000~7000RMB

(关于巴厘岛,一般是以包车为主,买了小巴驿站的电话卡后,并加入了群聊
里面有许多大神可以求助,期间有人推荐了“巴厘岛中文司机余益辉”这个司机
性价比高,服务也不错)

废话不多说了,赶紧进入下一篇

♥行程安排篇♥

2016.6.4-6-12
Day 1----机场-入住Bali Sunset Villa巴厘岛萨奈特度假别墅
Day 2----南湾水上活动-zen SPA-入住库塔D'Sriwing Villa Gallery (德斯里温长廊别墅酒店)
Day 3----库塔-海神庙-karma kandara下午茶-乌鲁瓦图情人崖-入住库塔D'Sriwing Villa Gallery (德斯里温长廊别墅酒店)
Day 4----蓝梦岛半日水上活动-骑摩托岛上游-入住Bali Belva (巴厘贝尔瓦酒店)
Day 5----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入住Saka Village Resort Ubud (乌布萨卡度假村)
Day 6----京打玛尼火山-圣泉寺-梯田-入住Saka Village Resort Ubud (乌布萨卡度假村)
Day 7----库塔周边闲逛-海边冲浪-入住Alam Kulkul Boutique Resort (亚拉姆库尔库尔精品假日酒店)
Day 8----库塔-金巴兰海鲜烛光晚餐-入住The Kutaya (库塔雅旅馆)
Day 9---- 图班闲逛-机场

♥乐悠悠出发咯♥

One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一眨眼就到了巴厘岛机场,在取行李处那里发现有许多旅游广告的传单,随手也拿了一些回去参考
(印尼的出入境卡和报关单在飞机上向空姐索取,落地前填好,然后选择Visa on Board或者跟着人群入境即可)

接下来,因之前在小巴驿站群里有人推荐了接机服务的当地司机“I wayan sumerta",经过跟他沟通,接机服务费用也比其他家便宜,所以提前告知了他航班号和酒店地址,等我们拿完行李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早早在外面等了。作为过渡酒店,我们没有选择高大上的,但是简单的环境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溜达在酒店附近,小餐馆的特色快餐,还真的有点吃不惯,都是油炸的食品并且有点干,但是吃起来还是很香
(碎碎语:seminyak是个很安静的地方很适合多呆几天)

Two

经过一个晚上的充足休息,一大早就起来吃早餐,准备去南湾玩水上活动了。同样是在淘宝上先行购买并预约,懒猫会让你填好资料,很方便,包括接送服务,即使出发和回程酒店不一样都没关系。(碎碎语:南湾水质比较差,水上活动是可以的,但是深浅浮潜不推荐,海底都是杂质,建议去蓝梦岛或者图兰奔

休息处,环境还是不错的。太阳很猛,使用110度的防嗮喷雾非常重要。

水上活动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到库塔那里的酒店,这次住的是在库塔购物中心地段,上有雷根街下有洋人街,满足了女人购物的欲望
体力活前,当然是填饱肚子咯,随便在库塔购物中心附近选择了一家法式小吃餐厅。

Zen Spa 貌似口碑很好,于是我们勇敢地去尝试了一下,总体感受过得去
试了露露花瓣澡以及按摩,最享受的时刻莫过于此
(碎碎语:淘宝订购,含接送回酒店)

第二晚的酒店虽然在热闹的购物商区,但却是那么的宁静,没有一点点吵闹。

Three

一大早,酒店的服务人员就把早餐放在门口,贴心的服务,给100个

接下来,包车行程开始了,第一站海神庙,一起进入美照时光吧
(碎碎语: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好不容易才在海神庙出来的购物街上看到水果

过了季节的榴莲,果然不好吃,这里的品种和国内的不一样,每个肉都是小小的一粒,而且核特别大,价格也要50多人民币了。

随处可见的烤玉米,应该是有加了糖一起烤,吃起来特别的甜

巴厘岛的阳光实在太猛,除了喝水还是喝水,到了吃放时间都不觉得饿
可是来这里,怎么能错过脏鸭饭呢?
(碎碎语: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和习惯是喜欢将各类菜品尽量起个非常好听动人的名字,以吸引食客们的食欲兴趣。把“脏”字放入菜名中可以说没有,更别说是著名的美食。但巴厘岛的特色美食脏鸭餐却有点奇怪,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叉烧饭,还是港式的好吃。

没有选择热门的蓝点和宝格丽下午茶,而是选了karma kandara这家。听闻此家人少环境好
我们特意来会一会,并且包车司机为我们提前一天预定好了。
下午茶套餐双人300RMB,其实甜点并无特别之处,重点是景色一流,让人流连忘返

这位小童鞋已经兴奋到手舞足蹈了

这么美的海,不管有没有迷倒你,反正我是有的

阳西下,如此美丽的景色,怎么能错过在乌鲁瓦图情人崖边观看呢?

库塔的Beach walk street,晚上是夜猫们的天地,酒吧、吃喝、逛街应有尽有
比起去人多的酒吧,我们还是安分的逛街好了。

Four

蓝梦岛,早有耳闻,不少人对此也赞叹不已。
在这里游玩了一个上午的水上活动,后悔先去了南湾
幸好还能在这里补救回来。

对于水鸭子来说,只能看着你畅所欲游

清澈见底,虽然只有珊瑚

海底漫步

午餐的地方亦是可以观看到湛蓝的海景

半日游,包括了环岛,好吧,不敢围攻,其实就是兜兜风

蓝梦岛全景

特意安排了游玩过后在岛上住一个晚上
蓝天白云,碧蓝海水围绕着我们,此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最美

酒店里的游泳池,谁也会忍不住下去独乐乐

不奢华 ,只求朴实舒适

在酒店里租的摩托车,24小时45RMB
开始骑行之旅....

远离了工作的上的烦恼,真正能安静的去享受这一切的只有这个时刻

mushroom bay

魔鬼的眼泪--右下角处,两名胆大的老外在那里缠绵着,据说之前有好几个中国人在那里拍照
不慎被卷入大浪中,听着都怕怕。
(碎碎语:出门旅游安全第一)

俯瞰下去是梦幻沙滩

骑在山间小路上,眼看着要日落了,选择了蓝梦岛的Sunset酒店上面的观看台享受日落

只想停留在此刻,如此无忧无虑

Five

还回味着蓝梦岛的一切,一下就出发来到了乌布
(碎碎语:我们离开蓝梦岛的船票都是包车司机安排好的,一切都顺利。
包括从码头接送到乌布,不得不说巴厘岛的包车服务确实做得不错,让人省心不少)

不管去到哪家酒店住,贴心的welcome drink必会呈现在客人面前

来乌布途中打包的快餐

离我们酒店步行大概20分钟便是乌布传统市场,这里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被认为是巴厘岛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地区。许多最知名的博物馆以及美术馆都汇聚在此
不管走到哪里,都是随处可见的工艺品。如有中意,杀价是重要的环节,我们是按照1折的方向去还价,最后以2折成交。

逛完乌布市场,便到附近的乌布皇宫闲逛。
(碎碎语: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此外下午七点半开始在宫殿里还可以欣赏到许多精彩的极具巴厘岛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如迎宾舞、假面舞
等,林听着清脆的音乐,看妙龄少女舞动着曼妙的身姿,眼神光芒四射,摄人心魄。)

虽然最出名的脏鸭饭在乌布,但是我们为了尝试新东西,就果断放弃再吃了
因此使用大众点评定位,寻找到了乌布一家人气很高的热门小店来解决晚餐
Fair Warung Bale----Fair Future Foundation ----- 一家具有慈善性质的饭店
虽然在街角的某个地方,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去,幸好我们赶在人多的时候去到。

路过,随拍。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皇宫往东走的第二条巷子左转就到了

果汁,真材实料,味道棒棒哒

海鲜饭,味道很正

印尼炒饭,除了好吃还是好吃,在印尼吃的最好吃的炒饭,没有之一

木瓜沙拉,大众点评上不少人推荐,果然棒棒哒

Six

接下来我们要去远点的地方了,还是采用包车的形式。

(碎碎语:京打玛尼火山是座活火山,京打马尼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

猪排饭也是巴厘岛的特色之一,看了许多人都有推荐,专门来试一试
这家店是包车司机介绍,真的是很好吃的猪排,不能错过呢

鸡腿饭

传说中的猪排,大大块的,甜中带咸,又脆又香。

后面才发现原来单点炒饭是有配猪排的

一顿狼吞虎咽后,我们的行程继续中。下一站来到了不可错过的圣泉寺。
(碎碎语: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位于巴厘岛中北部,距乌布40分钟车程。圣泉寺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来这里,如果要下水祈祷的话,一定要带多套衣服,寺里有专门更换衣服的地方
由左至右的顺序逐个经过祈祷,每个泉水口都是代表不一样的愿望

德格拉朗梯田--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位于乌布以北,去圣泉寺的公路边,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Seven

感受了乌布不一样的风情后,我们又要赶回库塔了。
这次酒店是在Beach walk street的这条街上,美丽的花园式酒店令人赏心悦目

没有什么行程安排,能有充足的时间给我们家面包超人学习冲浪
(碎碎语:库塔沙滩上有许多冲浪教练,都是可以讲价的,一般100RMB之内即可,两个小时包教会--看个人情况)

努力学习中.....

经过一次又有一次的练习,最后虽然只能成功地在冲浪板上站起来一次,但是已经是很棒了
最后不忘了和教练来一张合影留恋。

傍晚坐了的士去discovering和家乐福。在巴厘岛除了咖啡、精油、手工皂这些常带的手信外
家乐福的香蕉皮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多人推荐这个,果然名不虚传。

Eight

在离开库塔购物中心区前,我们还是随意的走走停停到处乱逛,不认得路也没关系
友好的印尼人会告知你方向,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所以开始肆无忌惮的逛街。

一路都在瞎逛,街边的随拍也并不多。

某精品杂货店

为了离机场更近,最后一晚选择了在图斑的一家小民宿里度过
整理完毕后,就打的去往金巴兰---我们的烛光晚餐就这此。

夜幕降临,就餐的人越来越多

日落前,赶紧拍上一张。

金巴兰有许多餐饮店,在淘宝上也可以订到某些固定餐饮店的晚餐
我们随意选择了一家餐厅,友好的店长也允许我们啥价,最后以400RMB成交

海鲜大餐并没有特别的好吃,主要是享受了环境

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爱的人享受烛光晚餐

Nine

因为飞机在下午时刻,所以我们还是能有充足的时间出来寻找下美食
顶着个大太阳出门,真的是醉了,一路上都没有树荫。
随处走动就是几家快餐店,于是选了一家品种比较多的来就餐

Ending

感叹时间的飞逝,愉快的旅行终究告一段落
最美好的回忆在此记录下来,虽然时隔一个半月,但是历历在目

2016-08-09 14:09

引用 小小面包 的图片:

觉得旁边这个雕塑好搞笑

2016-08-09 14:1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9 14:26

2016-08-09 14:36

2016-08-09 14:47

浪漫的岛屿~

2016-08-10 08:45

好漂亮~ 楼主拍的好漂亮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啊?我看好多人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脏兮兮的,一点都不漂亮,但是楼主的真的好漂亮

2016-08-11 00:08

照片拍的好漂亮哈~

2016-08-12 19:1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3:51

引用 哼就不让你知道我是谁 发表于 2016-08-11 00:08:46 的回复:

回复哼就不让你知道我是谁:索尼5100 还有Gopro4 后期用蛋花美照这个软件修了下图

2016-08-15 15:02

哇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啊,不知道亲是选择如何出行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