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五站我在平遥享受慢时光

狸猫过街 (沈阳) LV.21
2016-08-09 14:02 586/10
  • 出发时间/2016-07-01

起个早,从太原出发去平遥,第二天再从平遥坐火车往返去祁县,这样住宿条件要好些。

平遥第一天

平遥火车站自然要留个游客照。
平遥古城的话坐火车到平遥站比较近,如果行李不重的话步行到古城也就10-15分钟,当然也可以打人力车,不会超过5块钱,打出租车或者私家车大概10块左右。

平遥古城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我们的住宿定的是古城里的四合院民宿,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换上悠闲的人字拖,古城里转转去。

现在还没有到真正意义上的旺季,所以古城里游客真的很少,有种包场的既视感。

由于游客少,一些店铺和客栈也都不开业了呢。

砖砖瓦瓦都好有沧桑感,慢慢溜达着走着,大半天的时间差不多转遍了。

文艺小清新的店铺非常多

古城墙外来一张里程图吧

平遥特色小吃,手工月饼,感觉有点像烧饼,味道还不错的。

古城里的一家连锁超市雪碧特价1元,仔细看了下还有不到两个月过期哦,原来是临期产品哦。
另外古城的邮局超坑,只能寄这里买的明信片,只盖纪念章,回头去祁县寄明信片去~

走走停停的转了转,回到酒店享受平遥的慢时光~

四合院里,坐着摇椅晒晒太阳,逗逗猫,发发呆,我在平遥享受慢时光……

不知不觉间,夜幕已降临,出去看夜景去~
晚上凉快些,街上的人稍微多了些。

晚上居然遭遇可悲的漏水,老板还算会来事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豪华房间,晚上睡了个好觉。

这个是我们定的普通房间

这个升级之后的豪华房,房间大很多,炕也大很多的。

平遥第二天

平遥的第二天,早起步行到火车站,坐火车去祁县

祁县平遥站还要小,而且实在想不通站前这一杆子的用意何在

从火车站步行到晋商老街大概15分钟。

渠家大院,离祁县火车站1.2公里,地处晋商老街东端,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当年的主人在县城内建有40个院落,人称“渠半城”。整个建筑群总面积23,628平方米,整座大院宏伟庄重,拥有全国罕见的五进式穿堂院。现在王家和乔家名气大主要是因为拍过电视剧,但论起当年的地位是无法和渠家的实力媲美的。渠家位于城中心,乔家王家顶多是个乡绅,其实电视剧乔家大院的部分还是在渠家大院取的景,更重要的是,相比乔家王家,这里交通方便人还少,绝对的包场啊!

绝对的见钱眼开哦

比起游客如潮的乔家大院王家大院,这里的安静和慢时光更配哦

景区门口的介绍板上,有po出乔家大院的取景地哦~
虽然当年渠家的实力不同凡响,但现在可供参观的地方已经很少了,基本上1个多小时也就看得差不多了,溜溜达达去火车站,下午的车返回平遥。其实祁县平遥很近的,火车15分钟就到。
返回平遥继续在小园里发呆晒太阳,曾经职场的压力,生活的无奈,此时貌似都已与我无关了,就这样享受着平遥的慢时光……
下一站,尧都平阳-临汾

首顶!

2016-08-11 18:35

引用 狸猫过街 的图片:

羡慕,包场的感觉真好。我确只能在公共假日出行

2016-08-11 18:45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8-11 18:35:50 的回复:

首顶!

回复宇瀞:谢谢支持

2016-08-11 20:15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8-11 18:45:57 的回复:

羡慕,包场的感觉真好。我确只能在公共假日出行

回复烟花易冷:只要错峰就好了,比如有一年我十一假期去的漠河,也是包场啊

2016-08-11 20: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1 21:25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8-11 21:25:07 的回复:

回复yuanxjh:你想了解哪方面呢?

2016-08-11 22:00

2016-08-13 08:3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20:5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3 08:37:08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8-25 20:57

引用 angelxingxing 发表于 2016-08-15 20:51:5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angelxingxing:正在努力的更新中,感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