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广州家庭自由行干活大放送攻略之二(未完待续)

喵小轩 (东莞) LV.9
2016-08-09 14:08 716/6
  • 出发时间/2016-07-18

游记导航

这一系列的游记包含了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沈阳。本篇讲述的是海拉尔等、
想看看阿尔山的可以看
http://www.mafengwo.cn/i/5553839.html   讲的也很仔细的哦~

出发前碎碎念

本篇游记包含NNN多干货,包括住宿,美食,包车电话等等。大家慢慢看,喜欢的请点个赞哈~~谢谢么么哒

因为韩国之旅泡汤,临时改为去阿尔山,想看看那童话里的小镇。
        网上查了很多攻略,但是还是一脸懵逼 ,大多是拍的特别美,我望尘莫及的照片,让我特别想去旅游,但是太多攻略不清晰,只有美美哒的照片····
        而我们是从广东出发,没办法自己开车去内蒙古,需哦一很麻烦,碰壁挺多·好吧,希望这篇游记,能够让从广东出发,在当地没有私家车的朋友们一点帮助。

还有,技术不太好,老爸老妈也不太会用单反····所以麻烦喜欢摄影的朋友能够点评一下···我其实蛮喜欢摄影的,知识全靠自学啊。

我的装备(必读!!!!)

出发时间:2016.7.18

穿戴:  短袖、长裤(骑马的时候)、大红裙(拍照绝对美丽)、毛衣(保暖)、帽子(头发乱了挡一下)、太阳镜(紫外线特强必备)鞋子

温差大,不定期下雨,所以必须有保暖的衣物,广东的朋友是夏天短袖短裤搞定,但是记住在阿尔山夏天还要毛衣,鞋子我选错了
——————————————————————————————————————————————————————————————

其他:1、雨伞 (填上飘来一朵云,就马上下雨)   2、雨鞋套(我没有拿,但是这个很重要)  3、单反  4、化妆品(补水。防晒)5、驱蚊水(很多文字!)  6、药(降火的、感冒的、保济丸、通便的等等,最后真的派上用场了 )

好像其他也没啥了 ,下面就是干货放发送了

干货,绝对的干货!

考虑到成本以及车程的问题,我们的行程大概是
家——深圳宝安机场——阿尔山(火车)——海拉尔(火车)——满洲里(火车)——海拉尔(火车)——阿尔山(火车)——沈阳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家

我写出来的都是我住宿过,或者包车等等,觉得很不错的,供大家参考。
住宿:
           阿尔山市区:星期八,(200+元)市中心,方便快捷,食宿方便。老板很好。携程
                                可以找到。
           阿尔山森林公园:我住的地方不太干净,不推荐(260++)。后面有血泪史,大家一
                                      定要看
           海拉尔:家庭旅馆,火车站旁边,(160元)店主是两位老教师,很干净!强烈推荐。
                         电话:18104705023
           满洲里:家庭旅馆,美团网上定的(138元)洗澡房公用,不方便。
                         满洲里大饭店(四星级,有独立桑拿房),美团定的特价房,198,很干净,服务好。

包车:
         阿尔山阿尔山市区——森林公园200
                       机场——阿尔山市区  80
                       阿尔山北站——阿尔山市区 15/人
                        (师傅同意我把他的电话放在网上,电话在下边图文)
         海拉尔:400一天,可讨论路线以及价格,推荐!!(没有经过同意,所以电话不全部公布,想要师傅师傅电话私聊我)
         满洲里:出租车司机,几乎每一个师傅都会做的,价格一般在250左右一天。可讲价(地点、价格)
                       火车站到二道街(市中心)住宿,10元

7.18   早上从家里出发去深圳飞机(2000+元),6点多的航班在安徽中转到北京,第二天北京出发到阿尔山
7.19    6点航班去阿尔山阿尔山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有一班航班)
           下午:闲逛阿尔山小镇
7.20:    早上:出发去阿尔山森林公园
            下午:石塘林、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
7.21     早上:天池、三潭峡、地池
            中午:阿尔山——海拉尔(4小时)
7.22     海拉尔 半天游。骑马、寺庙
             下午:5点火车海拉尔——满洲里(2小时)
7.23      满洲里一日游:套娃广场、国门、呼伦湖、猛犸象雕塑、婚礼宫、
7.24      早上:自由行、购物(巧克力、套娃、牛肉干、奶酪等)好吧,提到吃我就兴奋,女吃货一枚
             下午:满洲里——海拉尔
             晚上:海拉尔森林公园
7.25      海拉尔——阿尔山
             阿尔山——沈阳
7.26      早上:沈阳故宫半日游
             下午:机场航班  沈阳——深圳
7.27       凌晨到家

详细的后面每一天都会说的,慢慢看哈。
我滴神,敲这个真的好麻烦·····

第二天,离开阿尔山,去往海拉尔

阿尔山——海拉尔这堂列车是今年7.1开通的(2016年7月1日),所以暂时没有网上售票,以后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我们是头天早上去阿尔山之前买的火车票,并且取票,然后第二天出来就不怕买不到票了。
阿尔山北站环境不错,干净整洁,就是没有空调。貌似阿尔山海拉尔火车站都没有。手机没有电的可以找一下墙边,有充电插头。
记住一下,去海拉尔是在阿尔山北站搭车,在伊尔施镇,千万不要跑去阿尔山火车站,那个是在阿尔山市。
火车车程4.5小时左右,沿途有风景,自己欣赏。有单独一个观光车厢,据当地人说是120元,我们买的是是普通的,23.5元。

阿尔山森林公园出来,到火车站(伊尔施)的途中,路过一大片油菜花地,就叫师傅停下来给我们拍照,旁边还有卖西瓜的,瓜皮是和油菜花一样的黄色,也别好看。4元一斤,味道一般。

然后我们就抱着大西瓜出发去海拉尔。因为是下午的车,所以午饭我们在伊尔施镇解决,我们叫师傅送我们去阿尔山北站附近有吃的地方,伊尔施的消费水平会稍微比阿尔山低一点,不过在大环境的影响下,还有在火车站附近,也有点小贵了,不过就是料足!好吃!

PS:南方人口味偏淡的,在做菜之前叫他们少放点盐,北方口味偏重。

我们是在这家店吃的午餐,量很足,蛮不错的,价格公道。老板也好人~~图片是老板本人哦~
推荐菜:下图的牛肉。   嫩,香,量多!广东同样的价格绝对吃不到这么好吃,量这么多的!

同时,老板家也有住宿的哦~

出门往右拐走1公里左右就是火车站了,一段上坡路,这家饭馆算是离火车站最近的饭馆了。我们下午的火车,中午就在这里吃饭,挺方便的。

下面就要说为啥我选错鞋子了······我的是小白鞋,照相不错,但是!鞋底很薄!中午太阳真的和毒辣!地面温度我都不知道多少度,就觉得我的脚要烫熟了!!切忌穿薄底鞋子!切忌穿薄底鞋子!
切忌穿薄底鞋子!

一路上还见到很多家庭旅馆,很多。都住不完。

这就是火车北站了。建的不错

只有4节车厢的绿皮火车!绿皮!
看见头顶的小风扇了吗?
还有,夏天的时候,就算阿尔山很凉快,但是车厢里还是挺热的,

海拉尔

到了海拉尔,我们打电话让住宿的老板出来接我们,住宿位置离火车站之后5分钟,很方便。

吃食:背对火车站,右边有几家饭馆,面食饺子都有,价格公道,ps:除了冬季,都不要点酸菜饺子,就像你在冬天要吃草莓一样,反季节吃不好。
          海拉尔特色就是蒙餐,也就是烤羊腿烤羊肉之类的。美团上面很多,在下面游记我会推荐一家我们吃过的,料足味道好。
           从海拉尔满洲里要4、5小时
包车:海拉尔火车站广场有人会发传单,也有住宿的传单。
           我们包车的师傅很巧合,是一个酒店的员工,这是他们家的副业他拉客,亲戚开车。400元让我们逛   了一天

花费:包车  400
           金帐汗门票  15(学生票)
           骑马    免费(包车师傅家的)
           住宿   160

行程:早上出发
          一塔两景区(白塔、达尔吉林寺、万佛寺)——金帐汗景区(春晚现场)——骑马——世界反法西斯纪念馆——满洲里

两寺一塔

海拉尔跟团游要大概200左右一个人,自费项目还不算在内,所以我们一家三口就去找包车,
从火车站出来有派包车传单的,也有骑个单车来问要不要住宿的,都比较方便,

头天我们误打误撞找到了一个很靠谱的师傅,
400=骑马+两寺一塔景区+金帐汗+世界反法西斯纪念馆。
很超值了。
————————————————————————————
花销:
包车+骑马:400
金帐汗门票:30(成人)、15(学生)
射箭:50
海拉尔大奶糕:2.5好好吃

汉传佛寺院,是在海拉尔原“万佛寺”的基础上移地重建。汉寺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是恢复建设原海拉尔万佛寺的主要建筑,工程总用地49353㎡。建筑面积:一期5104㎡,二期4839㎡。一期建设项目有:天王殿、钟楼、鼓楼、大雄宝殿、菩萨殿、二期建设项目有:万佛宝殿,七佛殿、文殊殿、弥勒殿、藏经楼、僧房等建筑物构成。  “万佛寺”的寺院主持由内蒙古佛教协会指派。

在这里(应该是这个大殿),早上信徒以及寺院僧人在里边诵经,还有那个啥,我真的不懂,大家可以和我科普一下。

顿时感觉到

顿时感觉到一种信仰的力量。

和普通寺院不一样,他有这些彩旗,叫做金帆

以前中国没有猫,后来猫咪和佛教一起走进中国,黑猫是寺院里常养的猫。这只猫咪一点也不怕生,很可爱

太阳太大,拍的时候猫咪黑色,要么就是猫咪是一团黑色看不到,要么就是除了猫咪其他都是一片光明····

这座白塔正在整修。
我觉得大家到一个地方去旅行,不光要看风景,更加要明白的是后面的故事。这个白塔,是血的祭奠

海拉尔市抗日战争的一个主战场之一,海拉尔在抗战时期死了很多无辜的民工。日军在海拉尔建筑地下工事(世界反法西斯纪念馆展出了其中一条工事)。地下工事面积基本就是大半个海拉尔市,20万平方公里,两寺一塔景区下面全是地道,以前森林公园里面也有地道口,在里面一抓都是一大把子弹壳,大家可以想象战争是多么激烈,后来被封闭了。

说说这个白塔是怎么回事,日军工事都是抓海拉尔以及周边的平民百姓来修筑工事的,修完之后为了防止他们向我方军人泄密,就把这些人全部残忍杀害,活埋。就是白塔那里,后来人们为了纪念、镇魂,就建筑了这个白塔,让逝者安息。
血的记忆不能忘怀,
万人坑的历史不光在南京
只是
那时已是血流成河

这个是达尔吉林
是指藏传佛教寺院和汉传佛寺院。达尔吉林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达尔吉林”是藏语称呼,汉称昌盛寺寺院。这座寺庙坐落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北部敖包山上(海拔698.7m),它由5个主殿、6个配殿和僧房、活佛府、斋堂、居士院、转经楼、佛学院等建筑构成。建筑用地为45861㎡,总建筑面积为13788.89㎡

这个寺院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这也是政府后来建造的寺院。
旁边的侧门开着,我们跑进去照了张相,然后就走了,寺院之类的我觉得没有向导讲解,就无法了解背后的故事

这个寺院是新建
比起这个寺院,我更加喜欢汉传佛寺的灰墙古朴

金帐汗景区

从寺院出来,坐车来到了金帐汗景区,门票30(全票),可以用学生证拿到半票。里面有配套的旅游项目,骑马,射箭,跑车,可以自由选择,当然价格也挺贵
射箭:100元 30箭
骑马:100一圈(当地很多马场是按照圈来计算的。大圈200小圈100,价格此昂差不大)
跑车:没咨询

其实大家可以选择去其他景区,一路上也有很多类似金帐汗景区的新兴景点,配套设施也可以。

大家如果想感受蒙古包的住宿,奉劝大家还是不要选择这里,里面是铁架床,蒙古包也是用混凝土弄的,想感受真正的蒙古包还是要去草原深处,不过这个也很少了。

这就是敖包
想起敖包相会这首歌,一个祈福的地方
自拍的照片,这头发乱的·····真是醉了

太阳很大,这种自拍照根本不知道拍成什么样子了不过好歹人进去了
还有风也很大,头发乱的成啥样了,在帽子吹飞了5次之后,我做了一个很英明的决定——换帽子!换成鸭舌帽我看还会吹飞吗?

还是自拍,10s定时,快跑!

自拍~全家福!蓝蓝的天空,轻轻的牧草~
额··将近1个月没怎么下雨,海拉尔的草很多都黄了,枯萎了,不算青····

像不像电脑的屏保?哈哈~

自拍+1

自拍+2

里面射箭是100元30支,蛮贵的·······我们讲了
像我这种小胳膊大腿的,你叫我跑步还行,射箭这个要臂力的,好难,手抖的不成形,射中几箭,但是在靶上的只有一根其他的都弹开了。

到了晚上,我很悲惨的发现,手臂酸了·····这就是不经常锻炼的结果

骑马

离开金帐汗,去了一个马场(包车大叔帮我们找的,他弟弟的马场)在这里骑马爽翻啦~

要领:
1.缰绳千万别松手
2、穿靴子,我这个鞋子被弄得脚踝很疼
3、马儿在奔跑的时候,可以稍微站起来一下,不然PP会很疼的。如果你的技术没有达到,就好好地坐在马背上吧。别乱动。我是骑过马,所以我敢这样玩,
4、想要它跑起来,就拿鞭子抽
5、千万千万不要走到马后面,马会踢人。也不要让马到别的马后面,会踢马。我这次就是遇到了这种情况。我的马就把别的马踢了,得出来的结果就是-——马的头比我的硬······碰的我好疼,脸肿了

就是它,不踢人,踢马···一踢就抬头,撞我

这匹马儿不听话,叫它跑,它就是慢慢走

世界反法西斯纪念馆

爬上坦克秀秀大长腿,大粗腿。
反法西斯纪念馆售票处门口的山坡上,还原了当时中、俄攻陷日军阵地的情景,这台坦克是真实的,退役的坦克,我爬上去照了相,坦克内部的构架被掏空了,剩下一大股机油的味道告诉我们,这辆坦克曾经驰骋在沙场上

不过,坦克里面已经是垃圾桶,很多矿泉水瓶都在里面。看了之后真的不太开心呢

从侧面照的坦克内部,里面至少有20个塑料水瓶子

在纪念馆内,展出的挖出来的遇难者遗骸。还有多少是人的骸骨是找不到的

日军地下工事地道的入口,森森凉气从地底冒出来
地下室4°,很冷,感觉就是个冰库。入口处有租军大衣的地方,5 元一次
工事内部设施齐全,也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医疗室,士兵兵房等等。像这样的工事有很多,都在海拉尔的地下。

我当时问了师傅,为什么地下工事入口在这里,而万人坑却在几公里外的地方?日军不是就地掩埋劳工吗?
师傅告诉我,那里也有地下工事,整个山,整个海拉尔没有开放的地下通道还有很多。

火车上的风景

从反法西斯纪念馆出来回旅馆收拾了一下行李,大概两点,就赶火车去满洲里。火车晚点了1.5小时,排队的当地人都说,已经习惯了。看来这个火车不守时呀·····海拉尔车站没空调,·海拉尔车站没空调,·海拉尔车站没空调,·海拉尔车站没空调,等车的时候在二楼,真的很闷
火车车程两小时

沿途的风景,下了大雨,雨后天晴出现了彩虹,

上图的树叫做樟松,是满洲里特有的一种植物,耐旱,种植在沙地上,可以固沙。是国家保护植物

又出现了双彩虹,真美丽

满洲里

7.23晚上到达满洲里
由于半个多月没有下雨,老天憋了那么久,在我们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就哗啦一下倾盆大雨下来了。
这里要说的是,满洲里的排水系统很差,因为几乎不需要,不会下太大雨。但这次是不同了,十几天不下雨,一下就是大暴雨,弄得火车站积水严重,又漏雨,要淌水出站···小白鞋居然没有漏水。

到了旅店就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住的家庭旅馆的情况不太好,双人房价格138.
房间内部还好,就是共用洗澡房,洗澡房有点小脏,上厕所也不方便

下雨,街上人很少,找到一家没有关门的火锅店,随便吃了点

羊肉:38
牛肉:48
冻豆腐:20
锅底:12+8
调料碟:每人5元

就是这家店,在二道街,BALABALA的对面,问师傅就可以直接到。

这个就是俄罗斯提拉米苏,20元,很好吃,不腻手巴掌那么大

这个是海拉尔大奶糕,味道一级棒,火车上4、5元不等,海拉尔卖2.5元

包了一个出租车,250左右,可以讲价,
路程:套娃广场——国门——猛犸公园雕塑——呼伦湖——婚礼宫

套娃广场

之前有攻略说套娃广场正在整修,现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修好了,以前我一直以为就是一个主题广场,里面有很多套娃的雕塑
到了才知道套娃广场就是一个主题公园,就如同迪士尼乐园一样,这个的主题就是套娃,门票大概100左右
晚上有马戏表演,门票是和游玩门票分开销售的。

威力吸引游客,套娃广场门口有快闪,现场奏乐

怎么这个人···有点不协调呢?是我家老爹,跑过去“抢”了右边的胖胖大叔的小号,装作再吹。大叔还很给面子地鼓掌。

昨天下了一整夜雨,今天天气终于放晴了,这是我这趟旅行中,第一次看见这片晴朗的蓝天。开心的快哭了呢。怪不得出租车师傅说,满洲里的天空是很美的,永远都是蓝色。

这个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套娃建筑,你们猜是什么?
答案:WC,没有标识,直接看建筑就行了嘛

浓郁的俄罗斯风格
起风了,后面的乌云又飘过来了···左下角的乌云

过了一会,天气又变了,风很大,又把积雨云吹过来了。
据说这个套娃建筑是一五星级酒店,光设计图就3000万,这个也是听出租车师傅说的

我的蓝色天空呀,全变成白云了。

国门

旁边是国门,门票是80 ,我们没有买票就隔着护栏远远眺望国门
口岸商店也在这一片区域,里面的商品有些可以买,具体的情况可以问一下出租车师傅

隔着护栏眺望中国国门 还有俄罗斯国门,额····看到俄罗斯的国门了吗?就是那个蓝色的地方

国门旁边的商贸城

离开国门往呼伦湖走,途中路过猛犸公园,旁边有几个猛犸的雕像,停下来拍张照

呼伦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今天一天风都很大,天气反常,穿毛衣都很冷,所以漂亮的保暖的衣物跑不了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锋利发电站。也能够看到骑马场、射箭场。如果在海拉尔没有骑马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试试。
从市区到呼伦湖的路上很多,可以叫师傅停车去玩一下。

满洲里的草会比海拉尔的草茂密。也漂亮一点。

呼伦湖门票:
学生票:15
成人票:30
停车票:10

没有售票处,开车路过类似收费站的门口,几个大妈在那里收费,如果你不说有学生证的话,他们就会收全票。收费特别快,记得提前准备好证件。
游玩项目:
1、游艇
2、烧烤
3、快艇

我们去的这天风真的很大,游艇都停开了。
对于我们这些见多了湖的南方人,看这个还真的不是特别感兴趣。
就感觉呼伦湖特别神奇,明明没有任何河流的注入,这一片湖泊就镶嵌在这草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建议:
1、听当地人说不去呼伦湖,去呼伦湖外滩,他们就去外滩,景色更好,可以自己捞鱼自己吃
2、吃东西不要再景区,建议的特色菜:松鼠鱼、菊花鱼、白鱼。但是我自己吃了菊花鱼,(在到呼伦湖的途中,太贵,做的也不好,火候没到位,68元一斤)菊花鱼我感觉就是刀工和松鼠鱼不一样,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切记切记别点太多,都是大盘菜,南方人可能吃不下
3、可以尝试一下新鲜牛奶,问问当地的出租车师傅。我觉得酸奶可以,但是新鲜牛奶的那种膻味我受不了。价格5元三斤鲜牛奶,4元一盒酸奶
4、有空去城区转一下,走在路上慢慢的感受一下。晚上俄罗斯人比较多
5、满洲里并不是全部都是真货,俄罗斯的巧克力假货蛮多的我在下面推荐一家正宗的

在一个草场停下来,全家在那里嗨翻天拍照。这张是我唯一调色的照片

婚礼宫

婚礼宫是满洲里最高处,是最好看满洲里的夜景下雨,冷,我们就没有留下看夜景,不然真的感冒了。
售票的地方也在外边,
这次也是下雨,售票处搬进建筑里了,所以我们也没有买门票
门票:30 一个人,
停车费:10元

————————————————————————————
离开婚礼宫,回到满洲里市,就去找饭吃。在网上找攻略,又说去马克思或者其他的餐厅,还有美团里边也有,但是美团上很多褒贬不一,网上口碑好的餐厅人又很多。我们就在城里瞎转悠

这家俄罗斯混血店主开的餐厅我要强烈推荐!!店主好+食品正+好吃!!
大家可以导航到套娃餐厅(美团上有),出套娃餐厅往左走,附近就这个了。套娃餐厅进去看来餐牌,菜品比较少而且美团给的评价不是特别好,价格·········

右边的医疗器材店也在卖俄罗斯的产品(巧克力神马的,好吃),东西不错,推荐

我们进去这个餐厅发现,除了我们一家,其他顾客全都是俄罗斯人,这就说明啥,说明好吃又实惠。
为了让我们尝到更加多品种的菜品,店主让我们拼菜,下边的那幅图把俄罗斯肠和三文鱼 拼在一起,价格就是一份的价格,特别好吃!额,吃到一半才发现没拍照,所以·····见谅

俄罗斯奶茶:5元
拼盘:38
芝士猪扒:48
牛扒:78(好像是这个价格)牛扒真的强烈推荐!嫩,好吃
汤:18,好像

知识猪扒:芝士味道不是特别浓,没有比萨那么多,但是分量特别足
牛扒:强烈推荐,牛肉做的很到位,不老不嫩刚刚好,旁边还有土豆泥,加了点番茄酱,个人吃过最好吃的牛扒之一
汤:有浓郁的香草味,但是我觉得这个香草有点类似重要,不太习惯,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奶茶:推荐!味道和普通的奶茶不一样,比港式奶茶淡,味道是两种风味。茶味不浓,回味不错。

吃完饭,出来已经夜幕降临了,晚霞特别美,只是没有三脚架,拍出来的满洲里夜景都糊了·······

30s的快门,冷得我直发抖

第二天起来,继续转悠

疯狂的拍照结束,12点前回宾馆退房,直接跑火车站,搭1点多的火车回海拉尔
到了3点钟,到达海拉尔。当晚在海拉尔住宿。

我们要从沈阳乘飞机回家,满洲里海拉尔都没有火车可以到达,之后原路返回阿尔山
吃过晚饭后,就前往海拉尔森林公园,公园7点钟之后可以免票
里面的自行车30—45不等

转车,前往沈阳

海拉尔的还有一些没有放上来,稍后我会继续完善的。包括最后一天在海拉尔的吃住,海拉尔森林公园公园。
晚上从森立公园回来之后,路过西瓜摊,买了半个西瓜,1元一斤,很便宜,超级好吃!
第二天早上搭乘6点的火车回到阿尔山

阿尔山北站出来,前往阿尔山火车站,途中我们路过五里泉以及野泉。五里泉是一个天然的泉眼,口感甘甜,免费打水,现在正在翻修,泉眼难找,可以问问路人,我们打水的地方是泉眼下方。
野泉(当地人叫法)是一个温泉,免费泡温泉。阿尔山有一个温泉博物馆,在火车站附近,泡澡是300+,温泉博物馆外面也有一个泡温泉的地方,价格多少不知道。

五里泉旁边就是上一篇游记描述的湿地栈道,是市区旁边的一个湿地公园,现在还在修缮,所以

阿尔山火车站外观,有很多小摊贩摆摊,外边也正在翻修,准备建广场。大家看到的特别漂亮的是在站内拍摄的
阿尔山火车站是日军修建的,不得不说修建的很结实,外层的石头加上内层的水泥,墙面差不多有1M厚。两旁的圆形建筑是碉堡,可能大家没看到抢眼,我仔细看了一下,枪眼都被水泥堵住了,可能怕有人往里面丢垃圾吧
站内候车室真的很小很小,十几个可以坐的位置,30平米左右的面积, 建议提前取票,不然外面排了几百号人等火车,你还要挤进去买票

网上那些很漂亮的火车站图片就是从站内拍的,没有摊贩卖东西

美丽的阿尔山,再见
接下来的车程是十几个小时,中途会停车数次,途中路过白狼镇,而且有几个停车点是没有站台的,人就在泥地上登车,我当时惊呆了

来到沈阳,下午6点的飞机回家,那么我们还有半天的游玩时间,我们跑去张帅府,然后再去沈阳故宫。
张帅府和沈阳故宫不远,大家可以一起玩。从火车站坐1号线地铁到达附近,然后走过去。
具体怎么走,大家下载一个百度地图就行了,陆路交通可能还会慢,尽量选择地铁比较方便。

沈阳火车站有大巴直接到机场,16元,一个小时一班车
也有私家车拉客,但是太贵了

深圳上空,回家了。

后记

这篇游记还有很多我没有完善的地方,因为有蜂友叫我快点上新,所以就直接出半成品了。往后我会补上。

一路北上,作为一个生长在南方的女孩,我看到了北方的豪爽,看到了南北的差异,说实话,我挺喜欢北方的夏天,凉爽,舒适。曾戏言,到满洲里买一房子,价格是我们这里的几分之一。夏天就过去避暑,多爽。冬天再回来。
我倒好,回家之后第二天,一个没适应,在家里我就直接中暑了············

我喜欢旅行,离开自己活腻歪了的地方,去另外一个人活腻的地方看看,走走,逛逛,去看不一样的地方,去看不一样的人,这就是旅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0 11:02

引用 小鸟的探戈 发表于 2016-08-10 11:02:07 的回复:

回复小鸟的探戈:本来要去实习的,后来想想最后一个暑假,就和父母去玩啦

2016-08-10 11:1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4:51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08-15 14:51:37 的回复:

回复vvbaby:天气变化会比较大。南方人去可能有点不太适应,北方人我觉得还好点
查一下天气预报吧,然后你要准备比天气预报低10°左右的衣服。

2016-08-15 15:17

你好请问一下满洲里这几个景点,一定要包车游吗?有没有公交可以到达呢?

2016-09-21 09:54

引用 走过人来人往 发表于 2016-09-21 09:54:54 的回复:

回复走过人来人往:公交车走市区,或者市区周边,但是草原,呼伦湖就很远了,婚礼宫也在周边,没公交车。
一天玩完,就只能包车。至少我只听过公交。但是没看到多少。满洲里很多街道单向行驶。这点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