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自由行7天-南法+巴黎(多图)

杨面包 LV.8
2016-08-09 14:28 2371/5

1-2 尼斯-大美海滨城市

我们是7月29日下午到的尼斯,刚在恐袭发生之后到达,并不敢多呆,第二天中午就匆匆赶往阿维尼翁了,所以只有早上去尼斯海边转了转。尼斯真的!太!美!了!我们沿着海边走了走,早上去的时候没有多少人,光线也不是很好。越到中午,天空越明亮,直到后来登上城堡山俯瞰整个城市,美翻了!

早上去的时候天有点灰蒙蒙的,别有一番景象。

这个是后来在城堡山上照的,可以看到海岸线,很美,大海也很蓝。对了,尼斯的海滩是鹅卵石的,光脚走的话,真的要慎重!

后来就有很多老外跑到水里去耍了~~我们很好奇的看见他们把大帆船放到海里去。。

顺着天使湾走就是英国人大道了,出事儿的地方,很多人摆着东西祭奠,尼斯街上也有很多人手或者腿打着石膏。这么美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儿。

城堡山,一定要上去俯瞰尼斯整个城市!!并没有很高,走个15min上台阶就到了。

3 圣雷米和山洞展览

啰嗦一句,去南法玩耍住阿维尼翁是很方便的,7月还刚好是阿维尼翁的戏剧节,满街贴的都是各种海报。阿维尼翁是个交通枢纽~到周边的小镇都有火车,普罗旺斯阿尔勒、索村、圣雷米
圣雷米,一个感觉幸福度很高的小镇,我们是做公交车去的,一去了就有点停不下来。

去的路上有一个酒鬼老外下车,太醉了就倒在地上了,摔得满身满脸都是血~还是车上的中国游客是个医生,帮他叫了救护车~~

在小镇上闲逛吃了巨大的马卡龙,我的盆友表示很满意!

有个买酒的集市~

小镇的花花草草一步一景~

大肥猫趴在阴影里根本不想给我们让路。

街景

小镇上有手工做的马卡龙,卖相不好,长得太胖。

一个在山洞里的影像展览,是真的在山洞里哦~里面有点冷,自备外套。

山洞外观

4 石头城-索村-断桥

8月1号了,到8月份基本上只有去索村看薰衣草了。我们在阿维尼翁旅游局(tourist office)定了一个半天的包车跟团游55欧,因为索村看薰衣草的话田都是在山上的,不包车真的没法去。司机是中国人,一个山东话唠~还蛮有意思的。去了三个景点,石头城-修道院-薰衣草田,个人觉得时间安排比较合理,行程比较紧凑,早上8点半出发中午就回来了,都没有让我失望。

清早的石头城远景,阳光均匀的洒在小镇上,据说这个石头城美国什么评选出来的全世界最美的小镇哦~

头城里面也很美,在这里面可以买薰衣草精油之类的~当然我们比较了价钱,阿维尼翁也不贵~

修道院,匆匆的看了一眼,门口那片薰衣草地并不让人进去。

八月初的薰衣草还是开的很好的!!但是薰衣草地里面有太多蜜蜂,大家注意一下,不要喷什么香水之类的进去,最好穿长裤吧,如果穿蕾丝的话进去也比较容易被刮坏。

薰衣草就是一路一路的,中间就是黄土地。

下午回到阿维尼翁去看了看断桥,有水的地方真的很美啊~妖风很大,戴假发的同学注意了。

5 阿尔勒

重走梵高之路,小镇上有一个梵高博物馆,里面有几十幅梵高的原作,但都不是很有名的,然而我还是觉得,很好看很好看!!

梵高自画像

梵高疗养院,我觉得很美很阿尔勒

想到梵高画的向日葵,总觉得向日葵是一种符号。

梵高咖啡厅,讲真,路过一下就好了。。

6 巴黎-蓬皮杜、巴黎圣母院、艺术桥、铁塔

我们坐火车到巴黎三个多小时就到啦~~下午就出去浪了,前三个景点都很近,我们都是走着去的,铁塔稍远! 我是二刷巴黎,时间紧急,所以就走马观花看了一下上次没去的~

蓬皮杜一定要去!!这次去了爱上这个地方。里面的作品有长期和短期两种,欧洲真是走几步就看见名家的画啊!

有一个展厅都是毕加索的画作,听说都是毕加索画的他情人。。见上图

路过巴黎圣母院已经关门了,外壁有探头出来的神兽。。觉得造型有点令人毛骨悚然

下雨了,并没有找到最佳照相的地方,上次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直接走到铁塔下面去,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有安检把铁塔底下圈起来了,人特别多就没有进去~其实从旁边的花园取景也是极好的。

艺术桥,雨中的巴黎,只有一个区域而且都被拦起来了,现在想要挂个锁也是满心塞得了。还是蛮浪漫的。

最后来一张在蓬皮杜楼上拍的巴黎城市风光作为结束吧。

最后一天去购物了,泡在老佛爷里面,因为老佛爷离歌剧院近(就在它后面),所以这是我对巴黎城市的最终印象。多变的天气,金色的阳光,华美的建筑,自得而忙碌的人们。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9 19: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1:52

引用 zjb_bj 发表于 2016-08-15 11:52:00 的回复:

回复zjb_bj:图片下面都有著名地点的哈 还是得多了解一下地图什么的😊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嘛 时间比较充裕一些

2016-10-14 15:27

引用 wanghg 发表于 2016-08-09 19:25:57 的回复:

回复wanghg:图片下面都有链接到地点的 去的都是比较知名的地方,应该网上一查都有。犯懒啦懒得码字,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