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你醉了吗---遇见上海滩

Cara (苏州) LV.8
2016-08-09 14:29 992/4

关于上海

魔都,一个很有诱惑力的城市。
用一杯Red wine来形容它,再好不过了。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去过上海很多次,唯独这一次让我流连忘返。因为有酒,有你,有故事。
Are you ready?
Go~~~~~

关于行程

青岛短暂的离别后,我们相约上海,3月,4月,5月,嗨起来~
时间:3月25日-3月26日
           4月22日-4月25日
           4月29日-5月2日
交通工具:高铁

3月第一站

5点半左右的高铁票,从苏州北站出发至上海虹桥站,23分钟就到达上海了。第一件事情先去安排住宿。
   酒店:上海圣诺亚皇冠假日酒店
   地址:上海 普陀区 金沙江路1699号
   从虹桥到酒店很方便,地铁1.2.3.4.7.11号线都可换乘,周边的地铁站有真北路,真北路站,祁连山南路站,祁连山南路,大渡河路。但是地铁出口并不是直达酒店,需要打车过去,大概10分钟,当时到站是下班高峰期,打车特别难,预约了滴滴,加了钱才坐到,还有就是严重的堵车,市区就是这样,见怪不怪了。
   附近有很多餐饮,我们图方便,在小南国就餐。这个真的是差评了,菜太咸,上菜速度又慢,服务一般,关键价格老贵了,不建议去吃!
   第一站:Jenny Bar(位于长宁区的一家小酒吧)
    去的时候比较早,酒吧挺小的,没什么人气,点了杯Margaret,调制的龙舌兰,还有必点的长岛冰茶,
喝到9点半,没什么气氛就散场了。
  第二站:M2(位于卢湾区 淮海中路283号香港广场南座4楼)
   据说是刘嘉玲开的bar,找这个酒吧找了老半天,附近美女帅哥很多,到了晚上10点半左右,开始人多起来了,陆陆续续的准备进场。特别说明一下,无论男女,入场费400一位,当天有知名DJ Steve Aoki在场,明星的酒吧到底是牛逼,消费也老贵了
  4月26日下午乘坐高铁回苏州,bye ShangHai

4月第一站

酒店:上海银星皇冠假日酒店
地址:上海 长宁区 番禺路400号 ,近新华路
从虹桥坐地铁10号线,新江湾城方向,到交通大学站下车,步行600米就到酒店了。滴滴打车大概起步价吧。
   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好,出门右拐就是上海影城,附近有很多餐馆,4月23日我们在上海影城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2》,酒店对面有全家便利店,附近有水果店,咖啡厅,足疗店(丽泉足疗经络养生店),健身房,理发店(永琪美容美发),住在这里真的超级棒的!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在装修,不知道现在是否完善?
   第一站:城隍庙+豫园+南翔馒头店+外滩
    从酒店打车到城隍庙挺近的,4月的天气有点小冷,雾霾挺严重的。中午吃了南翔小笼包,一条长龙似的队伍,我们去楼上吃的,最低消费100元,楼下排队的就不用按照这个标准。朋友说去南翔镇吃小笼包最正宗,吃货们可以走起了!城隍庙和豫园基本商业化了,我们买了梨膏糖,说是上海的特产,我能说巨难吃嘛!牙口不好的千万别吃。要买纪念品最好不要在这里买,价格挺坑的,第一家最贵了。有种在古镇的感觉,怎么卖的东西都一样一样的呢?外滩就在附近,步行过去就到了,花了2块钱买了船票,很实惠哦!
  第二站:田子坊
   下午休息片刻,我们出发田子坊上海堪称很小资的一个地方,具有浓浓的文艺气息。在泰康路那里,外滩过去4.1公里。无论是招牌还是商品,每家店铺都极力展现只属于自己的风格,去的时候人蛮多的,注意随身物品哦。里面有小酒吧,还有西餐厅,个人对里面的餐厅无感,从田子坊出来后,可以去林荫树下寻找美食,毕竟老街,角落里的小吃店还是很丰富的。
   回酒店,25日高铁回苏州,Bye.

5月第一站

五一小长假,避免高峰期出行,我们4月29日就在上海了。酒店还是住在番禺路的银星假日酒店。
   晚饭订在了新天地的宝来纳餐厅( 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19-20号),两人消费大概在300左右,味道很不错,需要好的座位请提前预定,不然就像我们一样,被安排在了小角落里。
  上海新天地是体验上海特有的石库门风情的好地方,经过改造后的老房子,现在全部摇身一变,咖啡厅,酒吧,老上海和新上海的结合,情迷上海滩哈。
   下一站衡山路Sasha's bar,在 徐汇区 东平路11号,老式洋房,露天餐厅,室内酒吧,这可是宋美龄的故居,环境倍儿棒!附近是酒吧一条街,随处可见各种bar,有比较嗨的酒吧,不建议去,太乱,随处拉人进去消费,还是找个有格调的酒吧坐坐,喝杯啤酒,来的最惬意了~
   五一出行,只要不去外滩,没那么拥挤,现在Taxi都不允许在外滩下车,都要在附近提前下,新天地那里也是的,打不着车的,都要走远点才能打到车。

五一第一天: 访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仰望光华楼,感受沪上知名学府的人文情怀
交通推荐:地铁10号线五角场站5号口出; 附近公交站:国定路邯郸路站、五角场(邯郸路)站等
     我们是直接从酒店打车去的,复旦大学有好几个校区,一开始没找对地方,这个是在杨浦区,靠近五角场那里的,学校为开放式管理,校园面积很大,留意各路口的大型指示牌,就不会走冤枉路了,正好学校放假,没那么多人。复旦大学最有名气的当属光华楼了,巍然矗立,特别显眼!由于光华楼构造奇特,大楼附近形成了一股异常凶猛的过堂风,并且四季不断,被师生们戏称为“光华风洞试验室”,夏天这一带格外清凉。光华楼的前门是一大片草坪,和Columbia University的那栋楼有着相似之处,脑海里突然想起强哥和奶茶妹妹了,远处草坪上学生们舒舒服服的躺在那里,接受着大自然给予的天然之光。
    校园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了毛主席的雕像,浙大也有一座,比复旦的宏伟,我想说毛爷爷很受欢迎,现在来说堪比网红啊。还有首任校长陈望道、女校长谢希德的雕像。
    中午的伙食是在学校的旦苑餐厅吃的,怀念一下在学校用餐的感觉,非本校人员用餐需要借用下学生的饭卡刷钱,食堂大妈是不收取现金的,楼上也有饭店,我觉得楼上食堂大锅饭吃吃很好,又便宜又好吃!餐厅出来就是校区东门,交通很便捷!

下一站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乘坐地铁3号线到东宝兴路站下,出1号口往北步行约5分钟可达;也可乘坐公交18、318、962路等至四川北路山阴路下,往西走约一百米即到。作为文化虹口的一张名片,它既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又被打造得小资文艺。
    “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等文学巨匠及丁玲、柔石等左联作家活动,铸就多伦路“现代文学重镇”的文学地位;名闻遐迩的公啡咖啡馆(遗址)、鸿德堂,风格各异的孔(祥熙)公馆、白(崇禧)公馆、汤(恩伯)公馆、范(光陵)公馆更使多伦路成为海派建筑的“露天博物馆”。
    一路上有很多复古陈旧的书店和老古董收藏店,书店必须去!淘了两本比较出厂年份远的书,纸张都已经泛黄了。
    老电影咖啡馆值得一坐,点上一壶Black,一块cheese cake,慵懒的下午茶开始了。
    逛完多伦路,还可以接着逛另一条特色小路——甜爱路,多伦路北端沿四川北路往东走150米即到。

晚上行程:
1.晚餐准备吃火锅,本来想去上上谦吃的,不能预定,就计划去静安区的另外一家火锅店吃
2.Bar Rouge (外滩18号)

火锅店:重庆高老九火锅 (静安寺店)
地址:万航渡路1号环球世界大厦2楼(愚园路地铁2、7号线静安寺站1号出口)
电话:021-62187157 4008219199

酒吧:Bar Rouge
地址:外滩,中山东一路18号7层
友情提示:要穿正装才能进去,运动装是不可以的,男士要100元入场费,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并没有交入场费,里面也没有多少人,可能天气冷的原因吧。穿细高跟鞋的注意了,露天阳台的地板有缝,一不小心就卡着了,我的轻身经历啊。
电视剧《好先生》里面的取景地,可以俯瞰整个上海滩,酒水自然是不会便宜了。

去之前在酒店附近逛了一圈,幽静的马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色,还有那各式各样的老房子,角落里不乏豪车,私家别墅。

Love ShangHai.

5月第二站

地点:七宝老街
地址:七宝老街位于上海闵行区中部。沪杭高速、沪宁高速转上海外环线漕宝路下可达,公共交通:地铁9号线,R4轻轨均可达。
特别提醒:节假日不要去!节假日不要去!节假日不要去!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
   和许多经典的江南水乡古镇一样,七宝老街也坐落在一条小河的两岸。沿河岸修复了一系列商家,茶馆一家连着一家、餐厅酒楼鳞次栉比,影楼、商店、乌蓬船也一应俱全。附近有很多住户,年纪大的和外来租住人员居多,各式各样的内衣内裤挂的玲琅满目,和田子坊一样,一抬头就看见了一条大裤衩。七宝的街道比较窄,节假日人多,注意安全很重要。酒酿圆子超级好吃,还有很多特色小食,记得空着肚子来哦。不建议吃那些油炸食品,每个古镇都有,个人觉得不健康,少吃!
   七宝附近有寺庙,可以进去烧个香拜个佛,我们不知道老街里面走得通,从外面绕了一圈进去,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雨中漫步,美哉美哉!

Bye上海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9 19:25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8-09 19:25:57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上海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现在去正好哦~

2016-08-09 20: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5 16:57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8-15 16:5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