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说走就走的暑假游 西昌 泸沽湖 安顺场 碧峰峡 自驾环线亲子游

qqbb7912 LV.10
2016-08-09 14:32 1301/4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周五的时候,小宝同学突然说可以休假啦,周一就出发,简直给我一个措手不及。考虑到暑假期间机票比较贵,所以决定自驾。七年前和小宝同学刚刚结婚的时候去过泸沽湖,小宝一直念念不忘,说是一定要带妞去看看,走走爸爸妈妈当年走过的路。所以周末收拾行李,周一一早就全家出发啦。
由于带老人和小孩,所以必须保证严格作息,到点吃饭,按时睡觉,每天行程都不能太赶。所以我的流水账游记较多的关注点在吃和住上

Day1 成都到西昌

早上九点多出发,中午在石棉县吃了午饭,下午两点多到西昌
石棉县的午饭真是便宜,强烈推荐,我们一家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吃了100,居然没有吃完。店名叫做“菜根香”,推荐他家的土豆坨坨肉和凉拌鱼。

雅西高速最近在维修,有些地方单边放行,不过车不算多,所以一路还比较顺畅。

去年过年路过一次西昌,觉得观海湾很安静,所以决定再次入住观海湾的水墨村舍。
到了酒店之后,稍作休整,就去邛海边逛逛,顺便找晚饭吃。
观海湾人少,吹着微风,看着日落,走起来很舒服,很惬意。

观海湾附近最近在改造,没有什么吃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羊肉米粉,味道还不错。就算把晚饭打发了吧。

酒店感觉大不如从前了,没有了初始,管理和卫生状况也不如以前。不过妞仍然爱他家的榻榻米房间。

Day2 西昌到泸沽湖

西昌泸沽湖的路全程泊油路,比以前的石子路好多了,不过全程盘山,如果有老人小孩,请慢慢开,妞同学到盐源的时候直接说头晕,在盐源吃了午饭就睡到了泸沽湖。我和我妈也觉得有点耳朵蒙蒙的感觉,只有家头的两个男人状况很好,无任何不适。

吃午饭估计只有在盐源了,网上搜索到的兴隆饭店,性价比不错。

我们十点多出发,四点多到泸沽湖。入住普米阳光酒店。酒店虽然离湖不算很近,但是前面房子有点矮,坐在床上透过大阳台就可以看到泸沽湖,还是挺好的。
本来打算吃饭之前溜溜湖,结果突发雷阵雨,只有在酒店呆着看雨啦。
酒店是水泥的房子,较比木头房子好太多,隔音好,卫生也不错。酒店洗澡水的水量尤其大,这家店的饭菜也不错,价格还可以接受,我们一共吃了120。唯一缺点就是宁蒗这边容易停电,我们在这里只住了一晚上,就停了一晚上的电。

泸沽湖的猪肉好好吃啊,感觉像是那种小黑猪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Day3 泸沽湖环湖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饭,决定开车环湖一周。
前一天住在宁蒗,所以我们从宁蒗出发,途径了大落水,里格,赵家湾,走婚桥,草海,最后入住小草海。

j

途径阿夏幽谷,据说是以前还是个景点,我们进门看到一个瀑布之后,就无路可以走了。不知道以前是不是有路上山的。

大落水和里格人都挺多的,里格的船挺漂亮,都是彩色的。想让妞体验一下,价格也还温柔,10元一个人,绕湖一圈,对于没有坐过这种船的人来说,挺有意思的。
我看了一下坐船的价格,如果只是单纯的坐船耍耍,并非想上岛,一定要在里格坐,其他地方坐船都贵得很。

坐在船上看里格的湖光山色,美得醉了。

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水性杨花”

妞同学是一个一饿就要叽叽咕咕的小朋友,所以情人滩没有怎么耍,就直接跑到了赵家湾找吃的,找到了传说中的赵哥老字号,每人30随便吃,小孩不要钱,味道棒棒的,我们还没有吃完,赵哥就一个劲儿的给我们添菜,最后全部吃得撑住了。
松茸炖鸡,煎鱼,炸土豆。。。。。。。。。都好美味,无法停下来。

吃饱喝足,逛逛赵家湾和祭神台。七年前,我和小宝同学就是在赵家湾迷路的,当时想找问路的都没有人,现在呢,到处都是人,想迷路还有点难度。当年好不容易找到了祭神台,看到了一个打扫清洁的老爷爷,老爷爷看到了我们简直激动万分,貌似很久没有见到过人上来,拉着我们,指着各个景点到处拍照。这次到祭神台,专门问了下当地人,老爷爷就是赵家湾的人,还健在,还在打扫卫生,可惜没有见一面。

很迷恋赵家湾的水,不过水边摆了很多炸土豆的,煞风景啊。

祭神台到情人滩的小路还在,不过已经无人去走。

从赵家湾出来一路开车到走婚桥,果然旺季,到处都是人。

最后一站,洛洼码头。当年和小宝同学从草海走到洛哇,觉得很轻松呢,这次开车发现我们当年居然走了那么远,还是年轻体力好啊。

游完洛洼码头,开车回到泸沽湖的另外一个酒店,兮玥湿地酒店,最开始订房间的时候就被她家的装修风格吸引,到达之后,真的和图片一模一样,就是我和妞都喜欢的风格。坐在房间的吊椅上,对着落地的大窗,可以看到牛羊,太惬意啦。
兮玥酒店的隔音效果也比较好,而且一楼挑高了,所以也不潮。

这家酒店提供的晚餐性价比蛮高,总共也就是吃了90多。

Day4 泸沽湖到西昌

吃过早饭,在酒店周围恋恋不舍的逗留了会儿,就踏上了回程的路。主要是酒店周围满眼的绿和各种小马小牛太让人留恋啦。

继续在盐源兴隆饭店吃午饭。由于是路过西昌住一晚,所以定的市区的酒店,环境一般,所以就不推荐了。晚饭吃的鲍先生的店,一家有情调的餐厅,好适合情侣去,饭菜味道中规中矩。人均30的样子。

Day5 西昌到石棉县

石棉县是老爸为水电事业奋斗了十年的地方,所以这次决定顺路去耍耍。

继续在石棉吃午饭。凉拌鱼强烈推荐。

石棉县安顺场是红色教育基地,修得挺不错,但是基本没有人。

据说这个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

逛完安顺场,吃完晚饭,准备逛逛古老的石棉大桥,结果突遇暴风雨,石棉县的的士太少,还好有万能的滴滴,不然我们全成落汤鸡。

同和酒店就在大渡河边上,建议住高一点的楼层,视野很好,可以听到淙淙流水声,看着石棉的夜景。

Day6 雅安碧峰峡

最后一站,雅安碧峰峡。原定计划是回家的,结果偶遇小宝公司组织活动去碧峰峡,我们全家就趁着免费耍了一次。
从石棉到雅安两个小时车程,很快就到碧峰峡了,在游客中心吃过饭之后,就等待大部队到来,一起去碧峰峡风景区游玩。

碧峰峡的滚滚们都很活泼,到处爬树,好可爱。

峡谷里面走着还比较凉快,路程也不远,我们走了大概三个小时。

Day6 雅安到成都

雅安市区住了一晚之后,直接从雅安成都啦。真是庆幸一早就开拔,下午成都暴雨疯高速啦,还好我们没有遇上。
愉快的暑假游结束啦!
泸沽湖多了很多人为的痕迹,多么希望人们停下开发的步伐,留泸沽湖一个清净。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2 18:28

引用 carriesad 发表于 2016-08-12 18:28:34 的回复:

回复carriesad:哈哈哈,谢谢哈,下次出去耍再更新。

2016-08-12 20: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5 11:52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08-15 11:52:01 的回复:

回复y黑色记忆:记录下每次的心情,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