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0-2016.6.17泰兰-泰美丽----熊孩子与文小文环游世界第五站(轻奢)

• 出发时间/2016-06-10

这篇游记其实早就应该动笔开始写了,足足拖了近2个月,因为中间文小文跟熊孩子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件,所以直到今天才开始写这篇泰兰-泰美丽。

跟往常一样,我先报一下行程跟费用。

Day1---(上海---》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回酒店休息----》去四面佛,逛曼谷超市)
Day2---(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柚木宫&旧国会大厦——人妖表演)
Day3---(曼谷--》清迈    吉姆汤姆森之家——唐人街——清迈周日夜市)
Day4---(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夜间动物)
Day5---(温泉谷----白庙----黑屋----长颈族----金三角)
Day6---(素可泰一日游)
Day7---(大象自然保护区-----清迈古城------宁曼路-----瓦洛洛市场-----长康夜市)
Day8---(清迈古城---清迈机场---上海

费用:
飞机:上海---曼谷(1042¥/人/春秋)    曼谷----清迈(259¥/人/曼谷航空)    清迈----上海(822¥/人/春秋)
住宿:曼谷利特酒店  Lit Bangkok Hotel  (1002¥/两晚)
   清迈菩提西瑞酒店 Bodhi Serene Chiang Mai Hotel(2598¥/五晚)
酒店是通过Ctrip和Agoda网站预订,如有招行信用卡的小伙伴,订酒店可以上Agoda网站看看,经常有打折活动,价格是要在输入信用卡号码以后显示的,可以和其他预订网站做下比较。
换泰铢:换了¥3007   泰铢=15600B   下面当地用的钱我就会写成泰铢B
wifi:浦东机场的wifiegg=8天=¥96
总共花费(除自己买东西):¥14000/两个人

1---上海到曼谷,酒店,四面佛,超市

我们要走了,兔子小姐说她也要去,我们说我们只买了两张机票,于是兔子小姐说,我躲在箱子里就行了。

兔子小姐直接赖在了箱子里。

这里提醒一下在携程租借了wifiegg的同学们,早点去机场,这个就很明显了,不然赶不上飞机。

兔子小姐成功登机。

这还没离开上海机场,熊孩子的钱包已经开始哀嚎。

因为为了省钱,所以我们选择的机票是中午飞到曼谷的,到曼谷已经晚上了,所以在飞机上看到了这样的下午的白云朵朵。

这里已经到了曼谷上方,从飞机上还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曼谷的发展的,这离飞机落地其实不远了,但是这大片的绿地跟谷地,让我直接想起了泰国好吃的香米。

降落在了素万那普机场了,天边的片片乌云已经开始汇聚,但是这个时候的我们还完全沉浸在旅行的欢乐中。完全没有在意这些。

这里要说一下,去泰国的小伙伴们,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出行的事情,因为这里机场的标示都是有中文的。完全没有压力,所以这里再次呼吁年轻人,出去玩,不用太害怕,直接自由行。不用担心弄丢自己。

下飞机先来一张,这两张发福的脸,请不要吐槽。

这里说一下,从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出来去坐地铁有两条地铁线,一条是红线(express),一条蓝线(cityline),红色线终点站在Makkasan,车程15分钟,150B,蓝线的终点就是在PHAYA THAI,车程30分钟,15-45B,蓝线离暹罗中心比较近,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所以推荐大家可以直接蓝线到PHAYA THAI,然后再转交通到各个酒店或者景点,理由是,曼谷的堵车真的会让你疯掉。我们从机场一路下来,看到的每一条街,真的是每一条大路小路都在堵着。这里就要说一下上海的交通,虽然也是堵,不过确实要比亚洲第一堵城要好多了。所以来曼谷自由行的朋友们还是考虑捷运比较方便。

这里提一下,坐曼谷的捷运记得要准备硬币,因为他们的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不然你得排队去换硬币,然后再回来排队自动售票机。反正在曼谷这两天真的把熊孩子的耐心给磨没了,真的天天排队排的火都要出来了,因为所有人都是慢性子,买票的动作,或者换钱的速度,真的是慢的跟疯狂动物城的树懒一样。

地铁下来就发现了这样的场景,大雨,文小文跟熊孩子都没有带雨伞,所以就只好躲雨了,主要这雨就一直没有停的迹象,最后熊孩子冒着大雨找到了7-11买到了一把小花伞109B。两人撑着一把小伞,拉着箱子就走去我们的酒店。还好走到一半的时候雨变得很小了之后就停了。

曼谷的堵车,真的要堵死人的。(上图为曼谷9点左右的路况)

我们酒店门口钓鱼的小白人

我要说,曼谷,无论我什么时候出去,都是堵的。

泰国的饮料都是这样的,一杯冰,然后给你倒一点饮料。

这个叫乌冰的家伙其实就是黑咖啡加糖,加了香料,这个其实味道还不错,最主要还是这边太热了,冰饮料喝起来确实很舒服。就是因为冰太多不够喝。

老婆点的猪肝饭,一般般。

我点的是猪肉米粉,文小文一直说这是我们这次出行吃的最一般的一顿饭,但是我觉得其实还行。因为我们到达酒店放完东西出来其实已经8点多了,所以随便逛逛就先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

没出息的我们,吃完饭就直接去逛人家泰国的大卖场了,其实熊孩子觉得逛超市是最好玩的项目

这一包就是冬阴功汤的食材了,南姜,香茅,小洋葱,薄荷叶,青柠檬,鸟眼椒,唉,虽说配料我都知道,不过回来后还是没有一次能成功做出这个冬阴功汤的味道的。

比熊孩子的手掌大一倍的河鲫鱼。不晓得这里的柠檬鱼是不是这个鱼做的。

熊孩子面对这一片,对,就是这一片的饮料已经懵逼了,足足走了三四圈,才最后选择了一个豆奶^..^

大名鼎鼎的四面佛,对着佛像照相应该是不礼貌的,所以我就远远的拍一张。心怀敬意。

泰国麦当劳的冰激凌,竟然还是小黄鸡代言。

回到酒店吃蛇果,这个蛇果是文小文要吃的,但是文小文就吃了一个,就结束了,整整一袋啊,基本都是熊孩子吃完的。

这个蛇果切开就是这样的。

说真的,长得像屁股

2---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柚木宫&人妖表演

无论去那个城市旅行,熊孩子总是会在清晨当这个城市初醒的时候去静静的体会这个城市。一草一木皆有故事。

文小文跟熊孩子的习惯都是会预定带早餐的酒店,所以也就失去了品尝当地早餐的机会,不过曼谷的早晨的这个小推车的早餐还真是看的有点脏。

曼谷鼎鼎有名的突突车,我觉得这车能特别有名最主要还是因为这东西能突破曼谷的堵车。我们去大皇宫就是叫的突突车,不过这个开的野的不得了的师傅还让文小文的太阳眼镜直接飞走了。小小的破财。

这是熊孩子早上六点多拍到的,其实曼谷人民其实还是蛮辛苦的,晚上那么热的天摆摊到半夜,清晨又出来工作了。

在游览这个城市的美景的同事,想想这些为美景做出贡献的人,文明出游修的是你自己的心。

朱拉隆功大学门前的早餐摊,生意还是不错的。

日常公交车,这个公交车是感觉在国内70年代淘汰的货色,不过好像是说泰国的普通公交是免费的。如果是免费的还是值得推崇。

商场的接送突突车,颜色依然鲜明靓丽。

这个标志其实是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的,我们住的酒店其实就跟文化中心一街之隔。

曼谷的早晨早起,可以看到布施的僧人,不过后面去清迈,僧人就更多了。在曼谷,除了清晨,看到的机会还是比较少。

酒店门前的早餐店,不过有一个特别的,他们竟然一大早就开始烧烤了,这个我觉得只有在晚上才有人吃的烧烤,竟然曼谷是一清早就有人吃了,也算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特色吧。

回到酒店,叫醒文小文,吃完早饭就出门出发大皇宫。这里备注两点,第一就是泰国住宿是应该给小费的,入乡随俗,床头,或者床上都可以,一般20-100B不等,文小文跟熊孩子比较坑,不过每天还是20B的给的,入乡随俗嘛。

出了酒店,到了曼谷艺术中心门口就有很多的突突车了,谈了一下价格,到大皇宫要价300B果断还价,还到200B,这里我得说,我还真没那些穷游攻略的上写的那种水平,穷游的大大们写的都可以一个人40B,不过为了不浪费时间,所以接受了200B的价格。

这个司机师傅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们还价了,所以开的飞快,致使文小文还掉了一副墨镜,不过在飞驰的突突车上掉下去的东西也就算了,不考虑去捡了。

怎么说呢师傅弄掉了墨镜,微微有点不爽,但是也不能完全怪别人,所以就保持好心情继续游玩吧。

路上还看到了曼谷的警察,这个一群年轻,身材又好的警察,真的能让很多小姑娘眼冒桃心吧,不过这些警察都是一脸的华人长相。不晓得这个是不是有什么说法。

突突车师傅在这个小路就放我们下车了,说是大皇宫的主路上不能走突突车,不过过去后看到这边主路上还是有几部突突车走的嘛,不过也不纠结了,正好绕着大皇宫外面走走逛逛。

文小文初见大皇宫

求知;这个大皇宫对面的建筑实在是不晓得是什么?看起来还挺气派的。

这个是我给文小文拍的大皇宫照片

这个是文小文给熊孩子拍的,请问,主题在哪里?

另外还有一点,我发觉近期大皇宫对于着装没有以前那么严了,就是男生如果穿那种半截的裤子已经可以进去了,没必要穿长袖长裤的了。女生还是要求严格的,不能露肩,不能短裙短裤。

大皇宫的金碧辉煌,却有着无数的游客,我已经是早上9点多去的了,但是已经被旅游团攻陷了、

琉璃彩,不过这个金色的是搀着金粉的颜料还是什么?求解。

兔兔小姐的拜佛

莲花点化,点化不是变哪吒?

这个门怎么说呢,有点中国山水画的味道,不晓得是不是从中国来的。

我在大皇宫的时候就跟文小文在说了,这个建筑很像吴哥窟,回来查了一下,原来这个就叫做小吴哥。其实人不是那么多的话,就这么一个小吴哥,我可以拍出一套吴哥窟照片,哈哈

节基殿门前遮阳避光,人少,所以文小文立刻邀请兔子小姐一起拍照了。

你是否能在这里聆听到吴哥的梵音?

泰国的龙,naga,不过naga不是海妖吗?

小吴哥全景与靓丽玉佛寺

玉佛寺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而且泰国人对于玉佛真的非常的尊重,所以入乡随俗,也尊重人家的尊重。远远的拍一张。

大皇宫的色彩其实也代表了泰国的色彩,多重的色彩构筑了多变的泰国。佛教的推崇也让泰国染上浓浓的韵味。

相比于大皇宫的人山人海,卧佛寺就人少多了,可能是由于很多旅行团不太放这个点,所以这里散客比较多,这里比较推荐去的,因为这里离大皇宫非常近,从大皇宫的出口右转,沿着白墙走,走到路口右转,到下一个路口再右转,200米就到卧佛寺的门口了。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跟文小文在大皇宫的出口发生了分歧,因为文小文说从大皇宫的一个边门出去,我说要从出口出去的,文小文死活不信一定要去边门看看,(这个边门其实是在谷歌地图上显示)最后发现原来边门是封死的,必须走出口的门出去的,这里熊孩子因为文小文不相信他的话,死活要看地图,深感这种不信任,所以发火了。这是这次出行唯一一次发火不开心,还是源自于信任。

虽然对着佛像拍照不太礼貌,但是去了泰国就算你不注意也会拍到佛像,那就心怀尊敬的拍照吧, 这个是著名的卧佛,卧佛的眼睛不管你在前后左右那个方向,总是觉得卧佛在看着你,卧佛真的很大,所以你无论怎么拍都只能拍到一个局部,去的时候有点可惜,卧佛的脚部正在维修,传说卧佛的脚下有着999个不同的图案,这次没有看到,有点遗憾。

卧佛寺后的花园,有着特色的雕塑。

中国来的压舱石,我一直在想,这个应该是关二哥。不晓得是不是。

按照熊孩子的知识来说这些应该都是舍利塔吧。不晓得是不是,如果是舍利塔的话,这个照片就有点诡异了。

卧佛寺里的猫猫守护者,白猫猫正在盯着一直蝴蝶,准备扑蝶,黄猫猫睡觉。

睡觉的黄猫猫跟白胡子老爷爷。

给睡觉的猫猫来个正脸,泰国的猫猫都属于瘦瘦的那种,暹罗猫,跟上海的那种吃的胖胖的猫各有千秋,都挺好玩的。

一排神态各异的佛像

这个石像是猫吗?猫猫兽

文小文的give me five

卧佛寺非常深,里面可逛的也多,这个建筑反而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因为这个建筑不像其他建筑一样不停修缮的金碧辉煌, 而是保留了自己一定的旧态,但是反而更显示他的苍凉。文小文跟熊孩子可惜还是要上班的,所以说起来的旅行,也不能称之为真正的旅行,就如这个建筑物前面有着二维码的,你可以扫描二维码去了解,可惜我们的行程太满,只能匆匆而过。

出了卧佛寺,我们就在卧佛寺的对面吃了午餐,当时的想法非常简单,找一家有空调的店,于是我们遇到了这次行程中,最最最美味的冬阴功汤,没有之一,强烈推荐这家店,可惜没有拍店招,不过也好找,就是卧佛寺出口出门口,对面的饭店中唯一一家有空调的店,就是这家了。也一定要尝尝他们家的冬阴功汤,非常好吃。

报一下上午的消费明细;
房间的小费20B
TUTU车到大皇宫200B
大皇宫联票(包含有柚木宫跟玉佛寺联票)500B×2=1000B
大皇宫喝的莲藕饮料20B
大皇宫邮局买的明信片加邮票50B
卧佛寺门票100B×2=200B
卧佛寺对面午餐365B

总结一下,上午比较大的小费就是大皇宫的联票了,500B的价格不算便宜了,不过跟国内的景点比比,真的还算良心了。

下午的行程是去郑王庙,柚木宫,还有金东尼

从卧佛寺去郑王庙其实只需要做个摆渡船就到了,非常简单,怎么走呢,就是从卧佛寺的出口出来,右转走到路口,左转有个摆渡口,准备好零钱3B一次,摆渡到对岸就是郑王庙了,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郑王庙也在整修,我们就没有进去看,郑王庙的门票是50B

历史科普,郑王庙又称黎明寺,是为了纪念泰国华人国王郑信而建,可惜在泰国非常重要的吞武里王朝,就经理了郑信一代就结束了,不过郑信是带领了泰国人民从缅甸的手中抢回了泰国的主导权利,从而避免了泰国成为缅甸大军的殖民,所以后来的拉玛王朝的拉玛二世皇建造了黎明寺来感谢郑信的贡献。作为一个华人在泰国成王的故事,其实还是有很多故事可讲的。不过还待各位看官自己发掘。

白发苍苍的老船长,这个很泰国

因为郑王庙在整修,所以在外围匆匆一瞥。

无论最终怎么样,郑王的故事,好与过都留待后人评价吧。

从郑王庙出来的时候偶遇的小僧人。

五世皇的柚木行宫,我想直接说的拉玛五世皇很多人肯定没啥印象,我这样介绍,大概大家就会有点感觉,拉玛五世皇的爸爸,就是周润发演的安娜与国王中的国王,拉玛四世在执政初期,要求学习各国先进文化,所以给自己的儿子,找了个欧洲女家庭教师,就是安娜,安娜应邀来到泰国,开始教到拉玛五世皇,也就是这个行宫的主人。
这样介绍一下是不是对五世皇柚木行宫有一些代入感呢。不过现在请忘记这个周润发演的这个电影吧,因为在泰国人的心目中这个电影就是个屁,因为真正的四世皇在泰国人的心目中是和善仁慈的代表,而电影中为了突出安娜对于国王的影响,所以描写了四世皇在安娜到来之前,跟初期,对于民众压迫,甚至杀戮过重,都只是电影的改编。
不过在于西方的开放式教育下的五世皇确实有着开明的执政理念,让出大皇宫与行宫供游人观赏,废除奴隶制,大力发展教育,都是这位伟大的国王所作的一切,对了,我一直未提到的五世皇真名,就是朱拉隆功大帝,也是泰国历史上,泰国人们最认可的3位国王之一,对了,这次没有去的朱拉隆功大学,就是用朱拉隆功大帝的名字命名的。

由于柚木宫里面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就拍了下院外的景色,进去柚木宫需要脱鞋,并且寄存你的大包,进门左手边是寄存点,记得先去寄存。

这个吓人的蜥蜴是我出去后忘记拿伞回去返回去拿伞的时候看到的,由于镜头关系看起来离得挺远的,其实这两个家伙离我很近了,还好文小文不在,不然她肯定要跳起来了,不过熊孩子也是很害怕的,因为我也是一转弯看到他们,乍一看到还以为是鳄鱼,吓得差点跳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两个大树蜥。不过也是吓得我不敢靠近。

再来一张近照,原来这货一直是躲在围绕柚木宫的水池里,有时候跑上来吓吓人,吃吃小鱼,吃吃昆虫,应该不攻击人,不过这货伸出蓝色的舌头的时候还是很吓人。

出了柚木宫后,我们想沿着路走一段走到地铁站的,没想到,走到一半就碰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大雨,在泰国7天,天天是一场大雨,虽然不影响行程吧,但是这个每次一个小时的大雨需要找地方避雨确实是个问题,我们走在路上,先是躲在树下,一会雨下的太大,正好路上的车也都堵死了,所以立马转移到对面的公交车站,没多久,车站又站满了人,等着雨稍微小一点点,就立马走了,走到半路,大雨又来了,还好找到了一个有屋檐的地方,在人家屋檐下,熊孩子跟文小文就这样站了近一个小时躲雨。

我们沿着五世皇柚木宫出来走了2公里,来到了胜利纪念碑,这里可以坐地铁。我们本来的行程是有去下靠山路的,因为这个大雨跟时间的限制,所以我们来到地铁站后,就直接找了个快餐店,这个快餐店是类似于KFC的泰国自己开的炸鸡店,也是连锁经营的,我昨天在BIG C的那个超市旁边就看到过,BIG C就是熊孩子跟文小文昨天逛得那个超市。

这个快餐店的东西还不错,而且饮料还可以无限续杯,还是吃的比较爽的。

地铁票录个脸

金东尼人妖秀,这个呢,怎么说呢,完全是针对国内人的,所以刚到门口的时候,那个旅游团的大巴已经给熊孩子浇了一大盆冷水,进去后更是,简陋的设施,塑料的座椅,我感觉我到了村口看戏的年代,还好文小文给熊孩子买的是VIP票,区别是什么呢,就是坐在了第二排,还有很多叔叔阿姨们,乱坐,然后服务员小哥,不断过来劝阻。反正进去在还没开幕前,是给熊孩子很差的印象的。

等真正开始了吧,就觉得还行了,反正正规的人妖秀的表演都有,唱歌跳舞也都不错,也有调戏观众的,也有大妈级别的人妖来搞笑的。中规中矩吧,也不觉得不值票价,因为文小文实在淘宝上订的,所以48一个人,两个人的票价也就96元。对于国内看表演,动辄上百上千来说,真的是便宜的很。所以对于性价比来说,还是比较高的,不过这个环境就。。。另外那些团队来看的叔叔们,差不多都要冲到台上去的那种吃相,我真的不敢苟同。

还是一句话,人妖也是人,给予一定的尊重吧。

看完人妖秀出来的这条街我也是真醉了,500米的距离,竟然都是中文招牌的店,这里还不是唐人街哦,感觉直接来到了三线城市的中国

吃好,喝好,玩好回到酒店来瓶啤酒,真的是太棒的享受。
报下下午的帐;
往返郑王庙的摆渡3B×4=12B(自备零钱)
Taxi去到柚木宫200B(当地司机还是不肯打表,基本谈的价格,因为说怕堵车)
晚上吃的那个泰国本土KFC  644B
地铁到金东尼208B

第二天(完)

3---曼谷-清迈 ,吉姆汤姆森之家,清迈周日夜市

第三天的主要任务是从曼谷去往清迈,因为飞机是下午2点左右的,所以上午抓紧去了一个景点。

吉米汤普森之家,这个呢如果你跟团游,我想是很少会带你来的,jim也被称为泰丝之王,身为美国特工的他,在退休后来到泰国开办丝厂,解决了众多泰国人的就业问题,并且在坚持泰国人要持股高过自己,所以出让了自己的股份,让泰国人持股超过51%,最后自己在马来西亚的森林中失踪了,是的,失踪了,失踪了,失踪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这么一个有特色的地方,还是非常值得来看的。而且传说jim跟泰国的二公主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吉米汤普森之家的门票是150B一个人,还是比较便宜的,而且这边有中文导游(泰国当地学中文的学生),免费的。

这个是传统工艺制作泰丝有演示。

蚕丝结的蛹,烧煮后,就可以纺丝,然后染色,就有着最左各种色彩的丝绵了。

蚕蛹就放在这里面用开水烫

然后蚕丝晾干后就用纺机抽死整理整齐。

由于文小文跟熊孩子到的时候离中文向导开始带领我们,还需要半小时,所以就让我们自己先逛一下。

jim家的花园中的小水池,造景真的很赞。

这个水缸我在想是不是跟中国的是一样的作用,因为泰国的传统房屋都是柚木造的,害怕失火,所以就在屋中放了许多的水缸,已防火患。

我至今记得向导说的一句话,曾经在这里工作老工人曾说过一句话,他们不信jim先生真的死了,他们想着总有一天,jim先生会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园子里,然后跟他们say hello。

小花园中的神坛是泰国人的日常,信仰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乘导览还没开始先自拍一些

池塘×2

纺泰丝

其实本来这里坐着的是一个男生,我们走过去在拍照,他就很nice的让我们来坐在这里拍,不过说一句,泰语真的让男人变得好娘。

熊孩子的乱七八糟的知识是哪里来的呢?其实还是个爱学习的孩子,要是放在古代,肯定也属于才子系列了

参观完吉米汤普森之家回酒店拿完行李就赶去机场了,本来想着是早上再抽空去下唐人街的,不过时间实在是有点赶,所以放弃唐人街了,就定定心心的在吉米家逛完后,就去机场了。

正好机场有这个突突车的布景,所以熊孩子就忍不住的玩了一把。

清迈的机场一下来就直奔酒店,这里是因为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就预定了懒猫旅行的接机,35元/两个人,价格不算贵,但是呢,我们刚出机场的时候却联系不上,是等了近10几分钟后,文小文打了好几通电话后,才找到的人,不过后来他跟我们解释,是因为之前接的一个客人说好的时间客人迟到了一个多小时,才导致后面的都晚了,不过十几分钟还算能等,(但是这里要说下,这个清迈人员的迟到真的是经常)也没计较就直接坐接送车回到了酒店,这个酒店位于清迈古城中心,靠近塔佩门,价格适中,还是那句话,中规中矩。可惜没带泳裤,所以没有在酒店泳池游泳,有点小可惜。

因为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写过是蜜月游,哈哈,文小文跟熊孩子的蜜月礼遇还真是伴随了一年的旅游啊。

文小文最喜欢的这个门,感觉很有老房子的味道。

兔小姐上次在大溪地没有跟天鹅合影,这次不能错过。

兔小姐说,好漂亮的玫瑰花啊

蜜月礼遇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开启逛模式,今天是清迈的周日夜市,为了这个才特意把行程调整成曼谷2天,清迈5天的行程。不过得说清迈周日夜市真的能逛的太多了,我从塔佩门走到帕辛寺,再走回去,竟然消耗了真的大量体力,熊孩子最后是帕辛寺的7-11喝了一罐红牛才撑着走回去的,当然后来没有夜市的时候又走了一遍,完全无压力啊。

古城内到处都有这样的小景。

清迈古城中的寺庙太多,真的无法一一给出解释去的是那个寺。功课做得还是不到位啊。

不过这里对清迈做个评价,如今的清迈,确实是一个喧嚣的城市,吃的东西要说比曼谷便宜,我无法苟同。因为大量的游客已经炒起了这里的价格,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饭,都已经不再以前邓丽君说的小城故事多了。整个城市充满了一种浮华,就算是清晨跟深夜,都已经喧嚣,这点上不是太好。不过之前看其他人的游记都已经说过这个问题。所以,清迈,没有期待,也没有失望的一个城市。

古城随处可见的壁画,画的真的好专业啊,漂亮。

塔佩门门口的摇滚歌手,唱的真的很好,我本想着等着第二天遇到他的时候随便跟他聊聊的,没想到第二天就不来了。

著名的塔佩门,永远有那么多然,这个有个免费的拥抱,单身的小伙伴,骚年们,别怪熊孩子没有发福利啊。周末夜市,塔佩门前,有个妹子等着你的拥抱。

文小文与塔佩门。

已经没气的小车,颜色艳丽,文小文喜欢的颜色。

剪刀手文小文

真的说不清为什么清迈夜市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人来,你不知道熊孩子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周末夜市,人挤人的路上于第二天没有夜市,稍显空荡的街道的那种落差,不过也让我见识到一个城市的热闹与安静。

周末夜市有很多的这样表演艺术家,不过啊,准备点小钱可以尊重下别人的努力,不要跟熊孩子一样傻乎乎的觉得他们会天天来,他们也就周末夜市来来,第二天都不见了,所以熊孩子欠下了好多艺术家的尊重。

清迈的周末夜市还真是种族太团结啊,什么国家的人都有,操着各种方言,各种语言的人,都一起赶集,不过还是我大中华人给力,人数最多,路上的很多招牌都有中文,虽然很多翻译一看就是从谷歌翻译上直接拿来用的,狗屁不通的。不过也算能大致看懂,所以在清迈,不用担心语言。

买菜阿姨文小文,其实这个是文小文想喝这里的一个饮料,是用香茅草榨汁的,还不错。

这个鱼就是我们在BIG C看到过的,大河鲫鱼,所以这个鱼很大一条,不过也不贵,不过也不能算便宜,只能说跟国内比比性价比比较高吧

炸猪血糕,熊孩子倒是想尝尝,不过文小文没兴趣,所以只好放弃了。另外说一下,这个清迈夜市可以吃的东西太多了,肚子根本不争气啊。吃了一点就饱了。所以还是需要人多,不过说真的这里倒是挺适合学生时代的毕业旅行,和一群同学,打打闹闹的来玩的。

这个我叫他粽子糖,当然真名我真不晓得,外面的香叶是一起吃的,好像是薄荷叶,然后里面有我们小时候吃的搅搅糖,应该还有生姜,还有花生。至今不知道这个糖的真名也搜不到,所以只能希望广大的蜂友科普了。

一个人就带了整个乐队了。

草帽大侠,路飞你好

大叔们的合唱团。

迷你冰激凌,一口一个。

这个是在清迈警察局门口哦,猜猜他们在干吗?

第三天(完)
说真的逛这个夜市真的很耗体力,真的需要养足精神来逛。人挤人,而且还要路边买吃的。而且这里没有什么可以丢垃圾的地方,这个是个不足。

好了报报花费;
吉米汤普森之家门票150B×2=300B
地铁到机场(cityline)45B×2=90B
机场麦当劳(机场的吃的比外面贵好多,以后大家在外面吃好再进机场)245B
房间小费20B
周末夜市小费(我只写吃的,买的小东西就不明细了)烤鱼200,咖喱粉丝25,小粽子10,迷你冰淇淋20,菠萝50,coffee+red bull=23,荔枝100,啤酒+饮料=94,7-11小吃76

4--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夜间动物

就入我之前说的,每到一个城市总要早起去看看这个城市的清晨是什么样子的。

酒店的铜钱草

城市里的小精灵也起床了

原生态的清迈,一个摩托车承载两代人。平凡的生活,小城清迈,如果你一直如此,该多好。

清晨的塔佩门,热闹一天后的喧嚣。感谢有这些勤劳的人们,才使清迈的有个干净的早晨。

这里我想说一下,我对清迈的印象不好还有一个理由就是这个城市其实满脏的,但是清晨的清迈还好,一到晚上,满街随处可见的蟑螂,还有护城河边的水老鼠。如果胆小的妹子,保证到处跳。

塔佩门内,这里有一个7-11,城内的便利店不是那么好找的,当然如果你天天借机车的话可能会觉得还挺好找的,如果你像我,就靠两个脚慢慢体会这个城市的话,记住这个7-11吧,因为交通方便,这里门口会有很多的双条车可以坐,去往各处。

塔佩门的鸽子们,也许也只有每天的这个时候,塔佩门的鸽子才可以不受外界打扰的安安静静的吃吃东西,聊聊天吧。

清迈古城的双条车,他们会揽客的,如果你需要,直接可以拦下他们,然后到窗口讲价,说好价格,去某个地方就行。

真的无法想象这个塔佩门跟昨天人满为患的塔佩门是一个地方,这个热闹与安静真的反差太大。

回到酒店吃完早餐,跟文小文出门就看到一辆双条车,谈了价格去到素贴山双龙寺,600B(这个价格是来回哦),网上我看到人家说可以先到清迈大学,然后再去双龙寺,这样应该300B就够了,我后来了解了下,这样走确实可以便宜,不过不会是300B应该是500B便宜100B不过会耽误时间,所以也就不纠结了,600B直奔双龙寺。

双龙寺的上山路,这里要说一下,很多人推荐去清迈租个机车开,反而我倒是不推荐,因为清迈的车非常多,特备是素贴山这个路况,非常不适合开机车上下山,当然我还看到人家骑自行车上山的,不过这个上山是没问题,不过下山,你就要接受考验了,这样的落差,这样的急转,会让你的小车的刹车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如果你的刹车过热导致刹不住。。。那后果很有可能是毁灭性的。所以对于要自己开小机车去双龙寺的小伙伴们,说一句,太平点,双条车或者租车去吧。

我们坐的双条车开到半山的时候,司机停下来跟我们说这个亭子是最适合拍照的地点,确实,这里能拍到整个清迈的全景。但是这天的太阳太好了,所以合照都是睁不开眼睛的。所以就凑合出一张清迈全景图。

还有开着小摩托带着物资上山的人,佩服。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双龙寺了, 双龙寺的名字是由于这好长台阶旁边的两条长长的大龙,当然这个大龙也叫naga

这一望无际的阶梯啊。爬的是一头大汗啊。

双龙寺的门票不贵30B一个人,还是很亲民的。

在双龙寺的平台的自拍。

泰国的兰花,泰兰

阶梯上的三只小咩

寺外一角。花开花落,落英缤纷。

这里有两个小双龙

这里我是围绕着双龙寺的外围转了一圈,其实我们拍这个照片的时候,后面还有好几个小伙伴在等着拍照。

可以,这个很泰国

熊孩子也来一张

这个长得跟拉达姆一样的树其实就是平时我们吃的菠萝蜜树。一个个好大的菠萝蜜结在了树上。熊孩子一直想,这个要是熟透了掉下来一个,真能砸趴下一个

双龙寺的确实有独到之处,相比清迈古城中的佛寺,这里的金顶舍利塔是最壮观,而这个金色也是最辉煌的。

没办法,双龙寺因为泰囧的关系,还是有太多的国人知道,所以旅游点还是人好多。

双龙寺门口

双龙寺下的双条车这一排红色还是很漂亮的。

因为去完双龙寺时间尚早,所以我们跟双条车师傅商量带我们到玛雅购物中心就行了,不用回到古城了,所以师傅也很高兴的在玛雅就放我们下车了。玛雅购物中心在古城外大概4公里左右的位置,算清迈的综合性商场了,离宁曼路比较近。

玛雅中心的午餐,泰式的午餐,最后的一个酸汤鸡爪汤实在是上的太慢,太慢。

在玛雅逛到了下午一点半左右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我们预约的夜间动物园的行程的车会在15点左右来接我们,所以玛雅随便逛了一下就匆匆回去了。

15点15分左右,接我们的车才来,所以,我说,清迈的迟到还真是常态。

清迈动物园还是很值得去的,这个一大捆蔬菜跟胡萝卜是让你喂动物的,免费的,这里的梅花鹿满地随便跑。长颈鹿也是这样开放的,喂他也不用给钱,当然你不能用自己的东西喂他,也是为了小动物好

熊孩子还碰了碰长颈鹿鼻子。

满地跑的长颈鹿,还蛮干净的,我们喂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躲在了喂长颈鹿的棚子里,长颈鹿躲到了他们的棚子下面,而这些满山遍野跑的梅花鹿,也集体撤到了小树林里面避雨,这个生动的一幕,真的让我感觉不是身处动物园。

下大雨,躲到棚子里的长颈鹿,这个小长颈鹿还出去跑了一圈,后来被大长颈鹿给喊回去了。不晓得他们怎么交流的,长颈鹿又不会叫。

每日一场雨。

夜间动物园的门票,与一大群的节尾狐猴

绿树蜥

林间小鹿,森林中的小精灵,就突然这样毫无一点防备的出现了。

一转头差点跳起来,这个太像真的雕塑鳄鱼真的很吓人。

在池塘中睡觉的真鳄鱼

好有意思的水獭,好远就听到他们的叫声,把拿着的菜给他们吃,他们不吃,还摇头,表示不要。

阔耳狐

也是阔耳狐

河马真的很臭,比大象臭多了,不过河马吃东西好香啊,吭哧吭哧的吃着这些白菜。

清迈夜间动物园的大剧场动物表演,一定不要错过哦,我见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动物,还见到水濑,老虎,豹子下水捕食。

动物表演都有着固定的时间,所以大家可以网上先坐下功课,这样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来不急做功课也不要紧,动物园门口有中文的每天表演的时刻表,跟着那个时间去不同的地方就行了。PS:这个表演是要出动物园检票口的,看完可再次进入检票口,其他表演都在动物园内。

坐车游览,这个车比野生动物园的车更开放,不过动物跟车会有一个沟割开。到了夜间的时候,游览车就会打开探照灯,以方便你可以看到动物,不过这里的游览的导览都是英语的。所以比较考验听力。

这个是鬣狗。

强壮的袋鼠,这个肌肉让好多男同胞们汗颜。

记得让你们留着的菜跟胡萝卜吗?对了, 就是这里,长颈鹿的脑袋会直接伸进来讨吃的。

猜猜为什么斑马这个表情,对了,斑马是跟长颈鹿一个区域的,但是向导只允许大家喂长颈鹿,不许喂斑马,斑马不开心了。

瞪羚。

求科普,忘记向导说的这个是什么动物了。

这个我知道,南美貘。

好多的烤牛排啊,哈哈,其实这些是野牛,当年美国人西部的野牛最多了,美国人刚来的时候杀一头牛只吃牛舌,是浪费了多少牛肉啊。

淘气的大象,我们车经过的时候,吸了水喷我们,然后躲到了柱子后面

夜幕降临,鹿儿们也来车边看我们了

泰国的时候看到这个老虎还没有啥特别想法, 不过在写这个游记的时候再看老虎就想法不同了,因为北京老虎事件。这个孟加拉虎,也在我眼中更加凶猛了。

夜间动物园还有许许多多的好玩的,我就不一一写了, 留待大家自己去发掘吧。

晚上回到清迈古城,最靠近塔佩门的一家泰国菜吃了一顿饭,价格比较贵,东西还蛮好吃的,所以也能接受。

第四天(完)
报账;酒店来回素贴山双龙寺的双条车   600B
          双龙寺的门票30×2=60B
         玛雅的午餐464B
         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家接送169元/人(提前预定)
         塔佩门晚餐845B

5---(温泉谷-白庙-黑屋-金三角)

一清早为什么文小文拿着电话,又拿着我们的订单在这边着急呢,因为我之前说过的理由,因为我们预约的今天向导跟包车又迟到了,在泰国你真的要习惯啊,这次足足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吧,弄得我们以为他们的订单出错了,其实没有的事,就是向导跟车来晚了罢了。

文小文:‘你帮我们查一下啊,怎么车还不来啊,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啦。’

因为这个行程是文小文定的,所以熊孩子很定定心心的坐着等。

总算在等了半个多小时候,车车总算来了,开车走人,到了第一个地点,停车休息,说是一个温泉谷,其实就是有点地热的地方,大家下车泡泡脚,买买东西。

猜猜这是哪里?哈哈,其实这里是那个温泉谷旁边的一家按摩院,因为当初建造的时候希望建造的比较有特色,所以就直接建成了这个样子,哪里知道乐极生悲,因为太像庙宇,所以被当地政府叫停,停止营业了。没想到荒了好久之后,倒更有味道了。失落的景色吧。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白庙,白庙其实叫做清莱灵光寺,白庙其实是新修的,是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独立出资,独立设计,独立建造完成的,不过其实白庙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建造完成,一直在建中,后来熊孩子在路上一直在思考,其实这样的感觉还真的蛮好的, 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由自己的手不停的在建造,这个白庙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泰国不可磨灭的景点,而这个景点就是由这个艺术家建成的,他已经青史留名。

这个地狱桥,过了地狱桥就走向了神殿与光明。不过由于游客众多,白庙从2016年9月开始收费了,熊孩子跟文小文去的时候还是免费的。所以这里再次说一下,出游请趁早,等旅游开发的多了,什么都是收费的,而且旅游的感觉也差很多。

在地狱桥走的时候,有广播不停的播报着请人们不要停下拍照

不得不说当初刚开始建造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艺术家应该也是顶着很大压力的吧,这个如果地狱的千手造型,以泰国民众信佛的民众来说,应该会很反对吧。不过这个建筑就这样,一点点的建成,所以这个艺术家势必会成为在泰国历史上留下名字的人吧。

白庙因为不要钱,所以团队游的旅客还是非常多的,虽然还没到达满眼都是人的地步,但是游客还是多的,而且熊孩子尊重当地习俗,尽量不在寺庙内部拍照。白庙的美其实很难用相机捕捉,第一是因为游客多,第二个原因就是白庙的建筑是在突出的棱角处镶嵌上镜面,所以现场肉眼看的时候会因为这些闪闪发光更加烘托出这个建筑的棱角,而在拍摄的时候因为相机捕捉反光跟人眼是不同的, 所以只能拍出那白色,而无法看到那种闪光。

长腿文小文,感谢17的全景镜头

在白庙的时候文小文跟熊孩子就在说,这个白庙是如何保持一直是白色的呢,天天那么多游客不是一段时间就黑了嘛,右下角的工人师傅解答了我的疑惑,原来白庙一直在维护。

HDR后的白庙,好不好看就这样吧,我的HDR已经被亲友吐槽过N多次了,我只想说,我只想拍一点不一样的照片,好与坏,留待他人评价吧。

通过白庙后,着来到这边的许愿亭,头顶上的一片银叶就代表了一个愿望,所以满满的长廊充满了满满的愿望。

在不同的角度跟白庙来个合影

不是我要戴帽子,实在是头发太乱。

兔小姐说她也要看看。

哈哈,白庙中,唯一的金色,大家可以猜猜这个是干嘛的。

其实这是卫生间,之前因为国人在这里的不文明行为,这里曾经禁止过国人进,这个是一个耻辱,所以提醒大家以后出门旅游请记着自己的行为不止是代表自己,也代表了你的国家。文明出游。

白庙门前的厕所,吊着一个个吊死鬼的脑袋,大家能认出几个人物呢?

这里是白庙还在建的另个庙宇,现在还没完全开放。也是同样的震撼。

来一张全景。

街对面的全景。

这里说下,白庙的行程最好是报个一日团,一般一日团会带白庙,黑屋+金三角,因为这几个地方如果自己开车,还是有点远的,而且路上也没什么可以停着玩的。所以包个自由度大一点的一日团还是不错的选择。

白庙的一街之隔有个自助餐厅,就类似于大食代的方式,储值卡,自己选择吃的。

白庙之后,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黑屋博物馆,其实黑屋博物馆也是独立艺术家的私人收藏,黑屋的艺术家的名字抱歉熊孩子没记住,因为向导说的是泰文,回来后粗略的查了下也没查到,不过熊孩子会将自己简要了解到的都和大家来分享,

黑屋博物馆的艺术家其实是白庙的老师,黑屋博物馆的整个建筑风格都是按照泰国北部的独立王国,兰纳王朝的方式建造的,所以有着独特的建筑风格。这里的庙宇与建筑与南部的佛教有着明显的不同。另外黑屋博物馆还有着大量的活体动物与动物标本,都是这个老艺术家留给世人的遗产。

兰纳王朝的建筑风格。

黑屋博物馆并不是一个建筑,而是一个建筑群,这个建筑是最大的一个,里面有着3米的大鳄鱼的皮,还有个10米以上的黄金蟒的标本,另外还有很多蜕下的蛇皮。

黄金蟒皮,还有牛皮牛角做的椅子。

网上关于兰纳王朝的介绍非常少,熊孩子就班门弄斧的随便介绍下自己了解兰纳王朝的一些旁枝末节。

泰国在历史上一直分分合合,而泰北一直是独立于泰王国的另一个王朝,在素可泰时期,其实北部的王国并未完全成立,不过到后期北部经历战争后独立,在素可泰后期,大城王朝建立,迁都大成,放弃了清迈清莱,还有夜丰颂等北部地区,忽略了这些边陲地区,所以兰纳王朝在北部成立,大城王朝后期因为缅甸军入侵,所以战祸不断,造成泰国南部与北部隔断,直到郑信将军带领泰国人民奋力抗击,并逐步解放整个泰国全境,才慢慢与兰纳王国取得失去的连接,可惜郑信将军的吞武里王朝也因为郑信将军的离去后逐步瓦解,而之后的拉玛王朝也就是现在执政的泰王朝,暹罗王朝,在之郑信将军的基础上,首次统一了整个泰国全境,而兰纳王朝经历了近600年的时间后,回到了泰国的大家庭,不过因为分开的时间久,所以兰纳王朝已经有了自己的建筑风格,和独特的艺术文化,还有语言,所以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其实老泰国北部的老人,跟南部的泰国人说的泰语其实 不一样的,他们说的是兰纳语。

兰纳的建筑注重浮雕,尖顶大屋。

兰纳王朝的文明其实很值得深究,这次本来去的时候想住东方文化的,因为东方文华酒店就是用兰纳王朝的旧王宫改造的,不过最终还是因为这个昂贵的价格放弃了,甚为遗憾。

关于骨头跟牛角的事情我就有点不懂,不晓得是因为这个艺术家喜欢还是兰纳王朝的建筑风格中就有这样贴近自然的习惯。

大象骨头,我觉得这个好不容易的吧,我记得小时候看狮子王的时候,里面有提到过的,大象有大象墓园的,大象如果自知大限已到的话,会尽量不远万里去往大象墓园,最后死在大象墓园中,所以看到这幅完整的大象骸骨,熊孩子还是被震撼到,所以围着拍了好几张照片。

熊孩子变身牛魔王。

哈哈,文小文版牛夫人。

其实从雕像的风格上也可以看出南部与北部的区别。

活的猫头鹰,还有活的黄金蟒,还有活的大鳖。

下一站,长颈村,长颈族是文小文小朋友很想去看的因为小时候看的台湾综艺节目冒险王中,明道曾经到访过这个地方,所以想沿着这个足迹来一次。

但是长颈族村其实是一个满悲伤的地方,这里的长颈族,扩耳族,还有另外一些民族的人,很多都是因为周边的国家的内战而逃到这里的。而他们的亲人有些还是在缅甸或者在其他国家的,而因为他们是通过非法的方式来到泰国的,所以他们无法得到泰国认可的身份,所以他们不能出去打工,也不能到处走,只可以在这个村子里,而这个村子的房子,真的就是茅草屋。这样的生活条件真的是让我们无法想象。而且他们的生活真的无希望,因为他们离不开,没有身份证,而这里也没有美丽的爱情,因为他们没有身份证,所以没有外来的人会娶她们,不过好像现在说泰国的政府正在尽力改善这一情况,给予他们的年轻人身份证,让他们脱离这个困境。

他们只可以通过跟游客拍照,卖一些小商品,来赚取微薄的收入。所以文小文跟熊孩子在这里买了不少东西,算帮助一些吧。

这个小妹妹是长颈族的第一家店,长得非常甜美可爱,虽然她的长颈并不是很长,但是文小文还是选择了跟她合影,而文小文戴的这个长颈其实只有半个,不过就只有这半个,也非常的重。关于合影这个事情是这样的,如果你选择买她的小商品呢,合影就不要钱了,如果你只想合影呢,我记得是20泰铢。

这姑娘只有18岁,但是其实已经结婚4年多了。

扩耳族的老奶奶。

这个就是他们居住的茅草屋。

而他们就是住在这样的山下。

故事的下一个目的地,金三角,这里充斥着各种恐怖,各种暴力冲突,还有美丽而致命的罂粟花。

这里说一下,一般来到这里呢,一日团的导游会推荐你坐船去往老挝的一个岛,木棉道,等于你可以在湄公河上船游一下,然后也可以踏上老挝的土地一下。330泰铢一个人。这个呢,熊孩子无法说推荐,也无法说不推荐,因为如果说你愿意多踏足一个国家,并且在湄公河体验一把呢,也不算贵,但是你要说,过了河到达的木棉岛多有意思呢,真说不上,只是一个卖东西的地方,而且又破又小,而且我在这里的寄得明信片竟然2个月还没收到,(基本是收不到了)而且这个明信片寄一下还挺贵的80泰铢,泰国寄基本30-40泰铢就够了。

踏足老挝,真正的金三角。

文小文指的地方就是我们所在

兔子小姐也踏足了老挝了。

湄公河,在这里曾发生过湄公河惨案,还是有点小恐怖的。

坐船而来的大佛,这个是在泰国的。

湄公河上的小船

坐船而来的大佛正面。

木棉岛上卖的蛇酒,上去向导就让大家可以免费试喝,熊孩子没有尝试,毕竟这个连泰国都不是的三不管地区喝的这个酒万一真中毒了,你就自求多福吧,所以也没有买回来,毕竟这种彻底的三无产品,还是算了吧。所以文小文跟熊孩子在木棉岛上基本没买什么东西。

这一整排的五毒酒啊,来到五毒教了啊。

老挝的丛林小路

Welcome to laos欢迎来到老挝,说真的这个我也真不感觉在老挝。什么特色也没有。

就是在这里寄得明信片,这个明信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来了,算是遥遥无期的明信片了。也不晓得文小文上面写了什么。

全世界的喵星人都是一样的,晒太阳,睡觉。

我们今天的向导同学,泰国清迈人,在南邦府学习的旅游向导,小时候曾学习中文,后来7年没有使用过中文,直到后来毕业后又给中国人当向导,又重拾中文。

虽然向导同学一大早给我来了个迟到半小时,不过后来的一路上的陪同都非常到位,也是位爱笑的同学的,所以爱笑的同学运气不会太差。从跟向导的聊天中我了解了下,其实泰国本地人,南部也就是曼谷附近的居民会赚的比较多,一般在2.5w-3w左右的月收入。折合人民币5-6000元。而北部清迈的相对就少一点,1.5w-2.5w左右的月收入。折合人民币3-5000元。而因为他是做向导的,所以赚的会更多一些,应该可以拿到4-6w左右的月收入,而如果带那种旅游团的话,他们赚的会更多。当年读大学的时候曾经有机会一年可以去中国留学,可惜在7500元人民币的一年的高额学费下还是放弃了,所以我们向导同学非常希望有机会来中国。相约如果有机会来中国,可以联系一起玩。

湄公河上的孩子们,他们会带着弟弟妹妹就在湄公河边玩,当然他们也会问你要钱,要水,要东西,这里建议还是不要给。

这些红伞是清迈古城中注明的餐厅Hot chili,我们的向导也推荐这家的,不过怎么说呢,吃的性价比不高,环境不错,不过文小文跟熊孩子去的时候被一群国人恶心到了,所以印象更差。这个明天说明。今天只是路过。

这里才是今天吃的海鲜大餐,对面这家是游记中很多的推荐的清迈百年老店的饭店,不过我们选择了这边的这家的海鲜,海鲜新鲜,东西好吃,我们本来进去的时候店里只有老板一家在吃饭,等我们走的时候餐厅已经人满为患了,看来文小文跟熊孩子是很招财的。

多彩的灯跟多彩的泰国融为一体。

清迈啤酒,他们的啤酒冰的不是很厉害,所以喝了一半啤酒热了就不好喝了,不过凉凉的啤酒的第一口还是很醉人的。

看到配啤酒的是什么啦吧,不过这里说一下,其实这样配是大错特错的,喝酒其实不能吃榴莲,会长醉不醒的。不过还好熊孩子喝的是啤酒,而且就喝了一瓶。

咖喱炒蟹,因为螃蟹比较新鲜,所以蛮好吃的。可惜螃蟹有点空,肉不多。

青柠檬酸汤鱼,这个很泰国,很好吃,文小文还挺喜欢吃这个的,不过这个跟傣族的酸汤鱼的味道确实是有很大的不同。

炒的包菜反而是最下饭,也是最快吃完的,说真的,每次出去玩,总觉得蔬菜很好吃,这个是我的错觉,还是真的城市的蔬菜就真的是农药催熟的,不好吃呢。

第五天(完)
第五天我们基本是跟着一日团走的,9点多出发,到温泉谷3个小时,再到白庙2个小时,到黑屋半小时,到长颈族2个小时,到金三角2个小时,回清迈,近5个小时,所以这个一日游,一天还是蛮紧的,所以这个是我说如果走这个行程报个一日团还是蛮合适的,因为你如果自己开车走的话,时间很难算准,要是半夜还在高速上跑,还是蛮危险的,不过泰北旅行,建议真的去百度,知乎上了解下泰国的历史,或者去图书馆翻翻书,这样你会玩的更有意思。

报账:黑屋博物馆买的椰子60B
          长颈族磁铁350B,手链200B
          金三角坐船去木棉岛660B
          海鲜晚餐1030B
          白庙-黑屋-金三角一日游(提前在某宝定)188RMB/人包含一顿午餐

6---(素可泰一日游)这次行程的最重要一站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素可泰是我们这次的行程重要的一站,因为去素可泰真的有点难,甚至于我刚才在添加我们去的南邦大舍利塔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伟大的马蜂窝居然连泰国南邦府的地理位置都是没有的,所以可想而知这条线路的难度了,去素可泰文小文与熊孩子有着不同的理由,

熊孩子视角:“素可泰,泰语中的意思是幸福开始的地方,而素可泰也确实是整个历史开始的地方,泰族人通过独立战争团结部落简历了第一个,伟大而且辉煌的王朝,就是素可泰王朝。所以我要去看看。”’

文小文视角:“素可泰的照片好宁静,好漂亮,经历前年,这些佛像,这些景色,这些调调是我喜欢的。”

好了,既然都有喜欢的理由,就去吧,但是这个地方真的我们是几次差点放弃的,因为太难了,搜刮了整个能预定的网络,最终终于找到一家可以一日游的,熊孩子还怕遇到骗子,后来发觉担心是多余的,司机兼向导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是真的很细心,很nice。再次说下,没有国内旅游团的地方,旅游体验那真的是好。

把费用写在前面吧,素可泰一日包车的价格是1188元人民币,不便宜了,不过很值得。

哈哈,我们nice,细心的司机小哥,由于他只说英文,我们的英文都不好,所以全程交流基本是指手画脚的,不过司机很耐心,每次我们去玩的时候,他都会买好水放在车上,这些都是个人行为,因为包车的时候并没有说过提供饮料跟水。所以我们回去的时候还是给了小哥100B的小费的。小哥一个人开了来回将近14小时的车,而且还有点感冒,真心不容易了。

好了,夸小哥就到这里吧,不然感觉做广告了,小哥跟我们的这次行程座驾,LC80哈哈,熊孩子之前还一直看别人玩这个,这次没想到去泰国体验了一把。这个车的空间真心大啊,就文小文跟熊孩子两个人,真的可以在后排撒泼打滚,哈哈。

南邦大舍利塔,本来想说查下资料稍微介绍下的,可惜熊孩子没找到什么资料,所以只能留白,留待有识之士帮我填空了。这个佛寺,国内多数成为南邦大佛寺,但是他的真名应该是南邦大舍利寺。这里要进去女生也要穿过膝的裙子,所以文小文去入口处右边的小摊借了沙丽,不过其实进去真没人管。

大舍利塔的入口处

这里跟清迈的双龙寺一样,都有着Naga·的雕塑在长长的楼梯两旁。

南邦大舍利寺的建筑风格跟南部还有北部都略有不同。

既有着兰纳风格的浮雕。

又有着南部各地都有的舍利塔

这里门口却有着两位拿着刀的守卫,在南部的所有寺庙都是没有的,这个让我好奇的守卫也许会是个无解的迷了。

大舍利塔倒是我此次泰国游,第一个看到的不是金碧辉煌的舍利塔了。整个寺庙安静宁静,游客只有,熊孩子跟文小文,还有三四个外国游客。

这边的背景却是两头牛神,熊孩子只能觉得这个牛神的敬仰似乎有点像印度。所以这个南邦大舍利塔还是个综合的信仰

门口阶梯的Naga

南邦大舍利塔的远景,我们安静的到来,我们安静的离开,不带走南邦大舍利塔的宁静,带走的只是这共同的宁静与文化的敬仰。

又经历了近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素可泰的时候其实已经下午1点多了,所以文小文跟熊孩子找了个路边小饭店,饱食一顿。(小哥所有的餐食都是自己解决。)

素可泰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们待得时间太短了,我们真的应该多待几天的,因为素可泰真的给我不同的旅行体验,相对清迈来说,这里也许真的不方便,但是这里确实更泰国。也许下次我会选择更久的待在素可泰

远处的灯笼的串烧,真的很出镜啊,不过这里的日本游客真的比国人多,我印象中在素可泰除了泰国人貌似我们就碰到过一对日本游客,完全没碰到过国人啊。哦,还有个英国妹子。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饭店旁边的店中借了两辆自行车,因为素可泰历史公园非常大,如果步行的话是来不及的,所以我们选择了自行车游。

素可泰历史公园给我们的感觉真的震撼,这里的佛像没有过度的去打理,这里的砖块石块也是适度的保护,基本还是保留着这里的原态,所有的殿前面其实也有二维码链接到YouTube,会有介绍。可惜熊孩子跟文小文的游览时间只有4个小时,所以没时间一个个去看。

我们的自行车,开始的时候每次停下来文小文还要锁,后来发现,别说泰国人信佛所以不会偷盗,就是这里也得有人啊,基本偌大的素可泰历史公园,游览的人们基本不足30个。这都是已经加上工作人员的情况了,所以基本你玩10分钟或者你看一个景色的时候基本就是一个人,这份宁静,这份独立,完全属于你。

这些石柱其实以前都是巨大宫殿的柱子,只是经历了战乱,经历了时代,这些都已经成为残垣断壁。

任时光变迁,我巍然不动。任人事变迁,我依然微笑。佛像,佛教的魅力啊,我觉得真的是这个时候才真的体现,而现在香火鼎盛的寺庙,收门票的寺庙,打架的和尚们,也许他们也只是这红尘滚滚的过客,而真正的佛,真正的支撑人们的信仰的,只有这些静静的看着变迁的

这里的石柱,这里的佛殿,基本都是用这样的铁矿石建造的,所以经历前年,他们依然屹立。

这里是兰甘亨大帝的纪念碑,就在素可泰历史公园中。

兰甘亨大帝,是素可泰王朝的第三任皇帝,是泰国的传奇大帝,对于泰国人来说意义非凡,兰甘亨统治时期,人民安居乐业。他从锡兰引进宣扬平等主义和重视现状改革的小乘佛教,来对抗原先占统治地位的婆罗门教和大乘佛教。他颁布了有关土地所有权和财产继承权的法律,这是泰国最早的成文法典。兰甘亨的最大贡献在于他将流行于素可泰地区的巴利文、吉蔑文加以改造,于1283年创制了泰文字母,为泰国民族文化的发展立下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与中国元朝建立了友好睦邻关系,多次遣使访问中国。据说1317年后在湄南河失踪。(此段引用百度百科)

所以泰国人是非常尊敬这位大帝的。

兰甘亨大帝教授民众建筑

这里补充一句,兰甘亨执政期间传说真的是非常爱民的,素可泰的执政方式是非常温和的,爱民如子是不为过的,与之后的大城王朝是形成鲜明对比的,大城王朝的执政是对民众非常严苛的,所以这个也破坏了当时素可泰与北部的兰纳王朝与老挝皇朝的友好,为之后缅甸军入侵埋下了伏笔。

素可泰游览到一半的时候,天空开始下雨,本来就不多的游客瞬间都逃离。

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我们的自行车我们,都到了凉亭中,而我们也迎来了这次旅程的向导,两个汪星人,一起躲雨,所以有了缘分,所以我们之后的行程,他们真的就一直跟着我们,陪着我们。这个让熊孩子感觉真的很神奇,大家一起在亭子中躲雨,之后就一起玩,一起走一段行程,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这种神奇的感觉,感觉这些汪星人真的非常有智慧,有佛性。

每天都有突如其来的大雨,这一段大雨,基本赶走了熊孩子跟文小文以外的游人。当整个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剩下大雨,亭子,你,我,还有汪星人,好神奇,真的是人与自然融为一体。

雨稍微小点了,熊孩子就扛起了

千年的遗址却不过度开发。让他保持安静保持宁静,却心存尊敬。素可泰,你是我此次泰国之行最大收获。

我们的汪星人向导,它真的是带着你走哦,走一段还会回头看看你在不在,如果我在专心拍照,而忽略它,只需要一会会,他就会出现在身边。

我在想,没有游客的时候,汪星人向导是不是天天这样坐着与佛为伴?

妖娆的hi

下完雨,文小文与熊孩子继续游览,这里因为雨后,所以池塘与草丛中跳出了许许多多的小青蛙,满地都是,会跳到脚上,虽然我们已经尽量小心,但是还是踩到额不少小青蛙,罪过罪过。

狗向导你是想跟我们说什么吗?

素可泰的佛像其实是满布整个素可泰城市的,可惜我们只有4个小时游览,时间真的太少,不够好好来感受。

经历了一段心灵洗涤,我们一路直奔回清迈,就算时间我们完全按照行程来,没有晚,而且一路没有停下休息,我们回到清迈也已经晚上9点多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去素可泰,我建议还是住一晚。

回到清迈后直奔昨天看到的这个HOT CHILLI饭店吃一顿,可惜一天的好心情,全部被邻桌的国人打败,我无意诋毁别人,也无意打什么地图炮,只是邻桌的一群国人,在我们进入饭店之前就已经在店里了,在临街的位置在大声的聊天,在吃着东西,然后肆无忌惮的大声喧哗,而且还在电话呼朋唤友,这群人应该是互不相识的,在清迈认识的,其实这本来都挺好,除了大声喧哗,吃瓜子,这些我都忍了,但是其中有个男的,一直在不停的说同路的上海人在装逼,不跟他们聊天什么的,我想说我代表上海人表示如果你们在出行中一直是这样吵闹,我也不会跟你们聊天,然后一直大声吵闹,呼朋唤友,让同桌的女生去他们的房间玩,然后说自己的第一天住的房间不好,换了个300一间的民宿好多了什么什么的,撩菜之意超级明显。而且一直在诋毁同团队的两个上海人(上海人并没有参与他们一起吃饭)这种贬低同行者抬高自己然后撩菜的行为真的让人作呕,而且诋毁的原因只是人家没有跟你们聊天,我真的日了狗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再好的美食都失去了味道,再好的情调都被打破了,所以文小文跟熊孩子匆匆吃完了,就离开饭店回酒店休息了。

清迈的国人,请学会尊重。尊重别人的独立人格,尊重别人不愿同流合污的选择。谢谢。

第六天(完)
报账:包车素可泰1188元/人(提前订好)
           素可泰门口小店的午餐490B
           租自行车60B/2辆
           素可泰门票加行车费220B/2人(这个价格我也是见鬼了太便宜了)
           司机小费100B
提醒下,房间每天的消费我们是每天都给了20B不多,尊重别人的习惯吧。

7--大象自然保护区-清迈大学-宁曼路-瓦洛洛市场-长康夜市

我们清迈住的酒店的门口,坐等去大象保护公园的车车来接我们。今天的车车倒是没迟到。不过一上车我就愣住了,这个还真是多国部队啊,一辆小巴就熊孩子跟文小文两个中国人。

这个是上车的登记表,就两个china

一路无话到达大象保护公园,迎接我们的就是这位喵星人。

熊孩子换上了大象保护区的衣服,直接化身当地人啊,黝黑的皮肤,文小文早就说过熊孩子长相略东南亚,虽然熊孩子不承认,不过这个人靠衣装,这个衣服一换,不承认也不行。

这里说一下,因为去大象自然保护公园的项目会中有跟大象一起洗澡的,所以会建议尽量少点一些不必要的东西,然后换他们的衣服,因为穿自己的衣服一定会弄脏的。

文小文也换上了他们的衣服,不过这个有个问题,文小文回来后,手臂上都是被虫咬的小点,不知道是草丛中真的蚊虫很多,还是因为这个衣服上有跳蚤,不过熊孩子,因为一开始就下水跟大象洗澡了,弄了一身泥,反而是没有蚊虫的烦恼。

整装后,就直接出发了,不要怀疑,大象自然保护公园就是在这样一个绿草遍地,深山围绕的地方,大象们都快乐自然的生活着。没有皮鞭,没有压力,也没要求学习表演什么的,所以自由自在的。这里的大象们都可以看得出很快乐。

女象夫的日常

刚走到象棚就走出一只小小象来迎接我们了。

我们都走进了,他就转身给我们带路了。

象棚中有着1只大大象,5只小象,1只小小象,大大象是大象妈妈。

小小象是大家宠爱的对象啊,不过小小象很淘气啊,一脚踩到了熊孩子脚上,差点把熊孩子脚掌踩断了,疼得要死,还好在熊孩子努力的推动下,把小家伙推开了,要是大象,熊孩子不敢想了。

后来小小象就特别喜欢跟着熊孩子。

大大象跟小小象。

小象的拥抱

小象吃玉米

这个年轻的大象妈妈已经有三个小孩了,小小象就是她的宝宝

在象棚跟大象们玩一会后,就会去另外一个象夫们平时待得棚子那边,那边有一些象夫早上上山采来的甘蔗,你

大象的鼻子真的很灵的,我们砍完甘蔗回去的时候,小小象就一直围着熊孩子,然后想把鼻子伸到小包里面拿甘蔗吃。

推荐大象自然保护公园的理由是,你在这里可以跟大象近距离的接近,而且也并不打扰他们的生活,而你也可以更贴近他们的生活。了解这种可爱的动物。

吃了一阵后,象夫们把大象带出来,我们带他们去洗澡了。

猜猜小象在干吗,哈哈,这个树是芒果树,他想把芒果摇下来,后来象夫一路确实摘了不少芒果,让我们藏在小包里,等大象们洗完澡给他们吃。

大象们开始洗澡啦,这个泥浆水啊,一开始除了象夫外,其他人心里还是有点压力的,熊孩子对泥浆没压力,跟一个英国妹子两个人就先行下水了,把地下的泥浆给大象抹上。文小文在岸上帮忙拍照。

在全身裹满泥浆后,大象们就去右边的另个池塘,这里的水相对清澈,把身上的泥浆洗干净就好了。文小文也下来玩了。

大象们鼻子喷水是常态,所以出来玩,不要怕脏,要融入,我看老外们是把小孩子都带下水的。

通过半天,我已经是个合格的象夫啦,大象也喜欢跟着熊孩子了。

洗干净了,当然再给他们吃点留存的甘蔗了。

大象们跟象夫从草丛中走出来的时候,你真的感觉自己走入了自然。完全没有一种游览的心态了,就是原生态的自然的状态。

大象洗干净后,就到个宽阔的草坪给他们晒一下。

肖像大象大大象,还有大家一起拍个照。

拍完照片后大象们跟象夫们就回象棚休息了,而我们也换下象夫的衣服,去冲个凉,换上自己的衣服。

大象自然保护公园的游览是带了午餐的,虽然是很简单的咖喱面,还

吃饭时,这个喵星人又来了,直接来到熊孩子边上,也不要吃的,就是坐了一会,就直接在熊孩子旁边睡着了,这次泰国之行,熊孩子真的超级吸引动物啊。

喵星人睡着了。

吃完饭,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坐着车回到了酒店,熊孩子跟文小文回到酒店后,又马不停蹄的出门去往了清迈大学。

这个就是清迈大学的正门,不过说真的,清迈大学的参观没有太大意思,因为清迈大学为了避免更多的游客打扰学生学习,所以弄了游览车,就是让你跟着游览车转一圈,而清迈大学除了绿树成荫,还有中间的静心湖比较好看外,其他也就一般了。

我们的游览车,120B/2人

因为来清迈大学游览的游客还不少,倒很多都是中国的旅游团,所以我们的游览车时间还需要等,所以文小文就来到了后面的园子。

兔子小姐说他也要一起玩。

兔子小姐跟紫大象

这个位置为什么不是熊孩子,而是兔子小姐呢。

我们的游览车来了,一路上基本都是不停的介绍,然后只会在静心湖待10分钟,对于在这里的学生来说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太棒了,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匆匆游客来说,也就只能惊鸿一瞥了。

文小文倒还是蛮喜欢这个静心湖的。

清迈大学中草丛中的大象

清迈大学出来后,用走的就可以来到宁曼路了,可能熊孩子跟文小文是下午到宁曼路的,其实真没觉得这里有什么特殊的,小店也没什么特色,也没什么特殊的美食。倒是因为宁曼路离得机场不远,在街上可以近距离看到起飞降落的飞机,这个特色还不错。所以宁曼路小逛了一会,文小文跟熊孩子就立刻前往了maya商场,毕竟这里还是有空调的。

maya底层有个美食广场,选择多,东西也蛮好吃的,推荐。

冬阴功面。

maya底层还有一些买纪念品的商店,不过价格都偏贵,maya地下一楼有一个综合性超市的,大家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纪念品,或者芒果干,榴莲干的,这些要比外面的纪念品商店便宜,当然最便宜的是曼谷的超市。
熊孩子还买了很多特有的当地香料跟汤包,准备回去做好吃的。

不过还有一些卖泰国当地的护肤品什么的店,还有防蚊液,这些文小文都做了攻略,她看了还是便宜的,所以就买了不少。

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其实就是蹄髈饭,要说好吃,熊孩子没什么太大感觉,要说不好吃,也说不上,反正也就一般般吧。

凤飞飞猪脚饭位于古城的北门,不晓得是不是因为猪脚饭的原因,旁边还开了很多的小吃摊,不过看起来也都just soso

因为熊孩子跟文小文等于是从清迈大学出来后一路都是走回来的,所以回到酒店的时候真的是累瘫了。不过吃了东西,休息了一个小时后,又出发了,目标瓦洛洛市场。

没想到刚出塔佩门就这样了,这个大雨啊,把我们困在人家屋檐下足足一个小时,清迈好多地方都会积水。

清迈的清洁吧,我觉得天天这一场大雨基本就冲刷干净了。

这里抱歉没有瓦洛洛市场跟长康夜市的照片,

瓦洛洛市场,我们到的时候看到的其实就跟七浦路小吃摊一般,没啥特色,而他的另一边是花市场,这个应该还不错,因为我们被大雨耽误的时间,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其实花市场也关门了。

长康夜市:长康夜市相对还是比较热闹的,如果不是在周末到达清迈的话,推荐去一下的,这边的小纪念品也不少,而且价格还真的比较便宜,甚至熊孩子跟文小文看到的一些东西比周末夜市的还要便宜。

这天完全靠走的行程接近尾声了。

兔子小姐抱着明信片。拿倒了。

哈哈,拿正了。

第七天(完)
大象自然保护公园很值得去,不过带好防蚊液。
报账:大象自然保护区(Rangtong大象营)238元/人 含午餐
          从酒店双条车到清迈大学80B
          清迈大学游览车120B 清迈大学咖啡45B
          (个人买的纪念品跟吃的小吃就不写明细了)

8---(清迈古城---清迈机场---上海)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细算一下,熊孩子跟文小文也在清迈待了整整一周了,周末夜市到的,今天都又周五跳蚤市场了。

今天主要就在清迈古城玩了,最终熊孩子跟文小文还是选择铁脚板走天下,没有租摩托车。

清迈古城的寺庙实在是太多了,多到熊孩子根本没办法去细细了解。所以只能大概的写出一些知道的寺庙与大家分享一下了。

这个是在一个寺庙的扶手上面的,只是奇异这个佛像造型,这个在南部跟北部的多数寺院中都没有这个,这个有点类似于藏传佛教的欢喜佛,或者印度的一些佛教的造型了。不展开了。

古朴的寺院与红色的车车。古代与现代的融合。泰国

帕辛寺,兰纳寺庙的代表吧。

兔小姐帕辛寺一日游

这里百度了一下,原来帕辛寺是孟莱王为纪念其父亲而建造的寺院,而这里的舍利塔应该供奉的就是孟莱王的父亲的骨灰而建,而孟莱王就是之前在素可泰介绍,并且在后面三王纪念碑可以见到的三王之一。

清迈古城的护城河,早晨的绿草茵茵与夜晚的老鼠蟑螂共存的一个地方。

因为清迈古城的寺院众多,所以在这里的黄袍僧人也比曼谷的僧人常见多了。

逛累了,在清迈古城

不知道从何时起,喜欢上了明信片,在这个充斥网络的时代,也许发个短信就可以解决事情,却用繁复的方式,通过多方的传递,才能静静躺倒郑重人的信箱中,这份繁复也许才是对生活认真的一种态度。

其实这里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个寺庙是在凤飞飞猪脚饭左边一条街的寺庙,实在是网上找不到这个寺庙的名字,但是这个寺庙确实非常有特色,而且漂亮,文小文跟熊孩子也是在前一天寻找凤飞飞猪脚饭的时候寻找到的,也只能稍作介绍,如果有蜂友了解的话,请给熊孩子解疑吧。

一进寺庙就有着金银树

金树银树坐落在进门寺庙前的两旁

这个是寺庙的门,进入后右边就有这个意味吉祥的大象,这个寺庙的样式倒是有点契迪龙寺跟素可泰的意思,应该也是年代长久了。不过

在北部镶嵌宝石的门其实不多见的,不像南部的寺院都有着宝石镶嵌。

这个是12生肖

不知为何莫名想起孔雀明王

繁华与否,我只一心向佛。

这个是突然发现的,应该是家里没有空调太热,所以就在二楼的这个屋檐上直接坐着玩了。厉害。

著名的三王纪念碑。从北门入城沿着街道直接走就可以看到,这个对面是兰纳艺术博物馆,很值得看的,可惜熊孩子跟文小文时间来不及,所以没进去参观。

来到清迈怎么能不去一下大名鼎鼎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呢,其实这个叫法多数是因为国内叫起来的,人家有正规的名字的,我记得叫丽拉按摩,只是因为建造初期是为了让监狱的女犯人在出狱后有一技之长,可以在社会立足而成立的,这里的按摩手法确实认真而且价格也公道,文小文因为昨天在看大象的时候被蚊虫叮咬,所以发了好多小包,按摩的姑娘可能摸到后,就直接去拿了他们店里的药膏给文小文涂,还轻声的告知,如果需要购买出去买,这里的价格有点贵,实在是很良心啊。110元/2人。这个价格跟国内的那些淘江湖的地方比比真的是良性实在啊。

大名鼎鼎的契迪龙寺,传说契迪龙寺的是经历一次地震后,才发现原来这个砖铸的佛塔中还有着鎏金佛像。

不过确实这个这个塔现在还用钢丝绳在做加固。

这也是在清迈古城中另一个不知名的寺院

泰国的天气是多变的,这一刻还完好的天气,下一刻就倾盆大雨了。

契迪龙寺的这些大象只有一个是原迹,就是略有破损的一个,其他的都是后期修缮的时候再造的。

突然天降大雨。

契迪龙寺确实有震撼的感觉,所以在清迈古城中让我说我会推荐契迪龙寺,还有就是北门的那个金银树寺庙。

这个鎏金佛像不晓得是不是就是之前所说的在地震后突然出现的。

来到契迪龙寺也代表我们的行程近尾声了,我们也要回到我们的生活中去了。

兔子小姐与幸福的

清迈机场的ATM机,这个色彩真是好看。在机场这里熊孩子还犯了个错误,因为我们有个零钱包的,泰铢都在零钱包里,在过安检的时候因为要把东西都拿出来,所以熊孩子就把这个零钱包放在了篮子里过安检,后来整理包的时候就没发现这个零钱包还在篮子里,就走了,到了星巴克买饮料才发现,才飞奔回去找安检人员要,这个其实已经过了十几分钟了,还算好,安检人员也没为难,就问了下钱包里面有多少钱,我记得大致还有500B,总算顺利拿回钱包,这里给安检人员一个赞。

第八天(完)
报账:中午在塔佩门的coffee+peachtea午餐110B
           taxi去机场(这个是在酒店帮忙叫的,其实就是人家来送游客的一日团的小巴,顺路就给我们带到机场了)180B

进过3个小时飞行,加上一小时车程,我们总算回到上海的家,出发的地方,也是归来处,兔子小姐得先洗洗才能上床了。

兔子小姐已经洗干净了。

写在最后的话:
                       总结这次的行程,素可泰无疑是整个行程的亮点,没有多余游客,没有过度开发,慢慢的安静的,如果有下次还是会选择去,清迈,纷乱但是也有着小情调,也许当我还是个大学生,背着包,用最少的钱在这里穷游的话,感受又会不同,结识更多的同道好友,一起回到清迈古城的酒吧,啤酒,聊天,也许这是另一种不同的感受。可惜已经过了这个年龄了,所以,出游要趁早哦,不要担心任何东西,语言,经济,行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你还年轻,还有无限可能的时候,带着你对万物的尊重,带着无限的好奇,去见识,去了解,去体会这个世界,如果将来我有孩子,我会鼓励他在年轻的时候多去体验各种不同的人生,这样,在以后才会更了解这个世界,更尊重各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他也会有一个更精彩的人生。

谢谢大家看完,下次的旅程还未在规划,不过也许是在欧洲,敬请期待。

兰卡威+吉隆坡,天堂的彼岸,上海出发兰卡威的6天5夜,世界只有你我。文小文与熊孩子环游世界第一站
高雄垦丁台中台北,9天8晚,台湾西线游2014.4.18-2014.4.26——文小文跟熊孩子环游世界第三站
2016.2.29-2016.3.5天蓝的海之梦幻蜜月大溪地之旅----熊孩子与文小文的环游世界第四集(海量图)
不负青春,不负卿,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徒步徽开古道白际乡两日游----熊孩子文小文的地狱行第一站(徒步)

不要问我第二站去了哪里,就如同穿山甲说了什么一样,这个是个迷

回复一下,我以为再也收不到的老挝的明信片收到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在这篇游记完成后,才到来的明信片。

2016-08-10 15:13

引用 晓风毅 的图片:

楼主有品位!一直都认为 红蓝宝石比钻石好太多了!!(这句和游记没关系啊哈~只是我自己学首饰设计的~喜欢!)
哈哈

2016-08-11 13:5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2 11: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5 16:57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8-15 16:57:23 的回复:

回复yaaxue:谢谢支持

2016-08-22 10:18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08-12 11:25:0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rachelyujie:随时都可以出发呀,只要有这个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