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二

第四站:云南之丽江、白沙、束河

等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了之后,15号我选择继续出发,但是之前约好一起去版纳过泼水节的朋友之前已经出发了,我就和另一个小伙伴小兵婶我俩在丽江见面。刚好之前一起出去玩的葫芦娃他们也还没走,我们这帮人又聚在一起了,又是烧烤,又是烧烤……

16号又在青旅里呆着,有时候偶尔帮帮忙,晚上去古城逛了逛。对了,还需要补充一下,我再去雨崩之前,把头发剪了,只有大概3毫米,主要就是为了之后徒步丙察察,我这也是拼了……晚上没事的时候看了下同城的一些事,发现了丽江还有个什么七彩镇的地方,我觉得还比较感兴趣,所以明天的行程决定了。
     今天(17号)我们睡好了起来之后,我,葫芦娃,小兵婶就一起坐公交车过去,具体坐几路我忘记了,可以上网查一下,我记得是要到金竹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车费3块,记得备零钱哦。我们经过一番折腾之后,终于到了,但是,现在还处于正在开发的阶段,今年应该会开园,不过估计到时候有门票。第一眼整体看着还不错,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色彩不一的房子,还有各种3D的画,慢慢的在小巷子中穿行,欣赏着这些画,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们玩了1个多小时,看的差不多了之后,我们就返程了。

回去之后,葫芦娃带我们去吃了一直听他们说的猪头肉,简直太好吃了,反正我吃了很多个,没办法,就是很好吃,具体位置我不太清楚,如果有去登徒子的朋友,可以问问帅哥老板,他知道的。

18号我再次坐上了去泸沽湖的车,和小兵婶一起。这次的车上之旅有点印象深刻啊,我竟然吐了,不过还是这样到了泸沽湖。20号的我们离开了泸沽湖(这次的经历就不详细叙述了,我在上篇游记中都写得很清楚了),下午到了丽江,直接去了白沙古镇,公交车直接就可以过去。
     对于白沙古镇,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没有过多的游人,安静的矗立着,卖菜的老奶奶们,嬉戏的孩子们,一走一晃的老牛们,旧石板上的牛粪、羊粪,还有就是各家门前各种各样的花,所有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我心中的古镇就应该是这样的,晚上大部分店铺关门都比较早,过来玩的小伙伴们需要注意这点哦,这里很安静,很适合长住,以后一定要过来长住一段时间。

我们是晚上到的,住的是那么国际青旅,挺不错的,跟喜欢这里,一会给几张照片,喜欢的小伙伴也可以过去试试。第二天早上起来(也就是21号)我们就在古镇逛了逛,感觉还是比较惬意的,中午吃了饭之后在青旅玩了一会,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束河古镇。

对于束河古镇吧,其实没多大的感觉,因为商业化的确实也挺……但是,往古镇里面走,还是很可以的,因为有许多小巷子呀,很多商店,感觉还是很不错,逛着逛着竟然下雨了,我和小兵婶就找了个亭子搭起了帐篷,自己煮了饭吃,还给小兵婶买了一瓶啤酒,我们就这样度过了在束河的一天。

这是我和小兵婶在束河的亭子里搭的帐篷。

第五站:云南之大理古城

第二天(22号)起来,我们就在考虑搭车去大理的事了,我们从束河走到了丽江大理的高速路口,大概是走了八公里,终于经过三个路口的变更,在高速前的转盘边,我们决定这打车,等车的时候顺便吃了点零食,等了好久没搭到车,结果等来了一辆警车,警察叔叔说你们不能在这等,如果有车停下来你们,他们是违规的,这是害他们。于是,我们就转换阵地,到了距离路口有一段的另一个方向的路口,白色福特停了下来,大哥主动的询问我们的目的地,结果等了一会搭上了一位大哥的车,大哥是到昆明的,还是很好心的搭了我们,把我们送到大理收费站的出口处,自己又进去,然后往昆明方向去了,很感谢这位大哥,我们顺利的到达了大理

从收费站出来,我们先走了一段路,然后坐了一趟公交车到了市区,实在太饿了,就和小兵婶吃了个晚饭,然后坐上了车去大理古城,结果刚好遇上三月节,人真的是超级超级多,我们提前下了车,终于是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大理古城。今天负重15KG前后共走了十五公里的路程,还是有点累的,但是已经很困和疲惫的我们,顾不上休息,顾不上浏览古城的风光,赶紧找寻今天的落脚处。又是一片折腾,找到一个坝口边的草坪上我们已经放松了自己,打算扎营,感觉位置很合适,结果好心的帅哥过来说,这边有蛇,于是我们就只能走了。我们不得不强打精神,寻觅了不少去处,现在我们安全的在洱海门边做生意的小木屋后扎起了帐篷,很安全,但是因为太窄,我把帐杆的一根弄断了,幸好还有一个补救的,要不我就崩溃了。搭好之后,夜也深了,商人们还在忙碌着,而我们,即将在这起风的夜里,慢慢睡去。

第二天(23号)早上起来收拾好之后,我俩找了一家比较便宜而且离我们又近的青旅,先暂时过去住着了,没想到之后的这么多天就这样住着了。这家青旅不是很好,而且氛围也不是很好,这就不推荐了,大理青旅太多了,就找家自己喜欢的就好了。住进青旅,一切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先出去吃了饭,味道还可以,之后就出去逛了逛。

路过洋人街,买了记录行程的本子,看着外国人写着明信片,但是原谅我根本看不懂,可爱的小朋友皮肤好白,睫毛好长,看着我们加盖不一样的旅游戳记,也跟着玩起来了。

也就是这个本子,承载了我这次旅行的太多的记忆。以后出去旅行,我决定让这种记忆继续下去。

我是比较喜欢欧式的教堂,没有过多的了解,单纯是喜欢这样的建筑。看都这种古色古香的天主教堂时,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之后就沿着街道准备去三月节看看。

“三月节”的热闹,就是美食节的十倍,人多的落脚处都没有,太阳公公发挥看热闹的特性,让人们不断的想脱衣乘凉吃冰!其实,可能只是一种习俗,如果说有什么可看的,那就只剩人多了。

第二天(24号)没啥事,我俩就睡到了自然醒,起来随便逛了逛,顺便看了下明天要租的自行车,跟老板约定好,明天早上过来取,我们准备自行车环洱海的,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这边吃饭也不算便宜,而且我们是需要打持久战的,两个人又都想吃饺子,于是晚餐就准备自己煮饺子,但是尴尬的是饺子煮到一半,气罐没气了……好尴尬啊……去楼下民居借了个电饭锅,就着鸭脖吃着饺子,其实别说还真是挺香的。
    今天还发生了意见逗比的事情,我们洗好的衣服放在楼顶晒,结果刮起了妖风,我们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发现好多衣服不见了。经过一番努力寻找之后,我的冲锋衣和小兵婶的一双袜子不见了。结果结果我又买了一件冲锋衣,一直等到27号才拿到冲锋衣。

清晨(25号)的古镇,租车的路上,开始了,两个逗逼的奇幻单车之旅,将近六十公里的路程,仅仅是洱海的一半,却让我两从清晨骑到了日暮,我们可能不太适合骑单车吧,太累了就没怎么欣赏洱海的美,晚上骑到了双廊,我们找好青旅,吃了饭逛了一会就一会去休息了。第二天就返回古城了。稍微提醒一下,如果自己平时不怎么骑自行车,体力也不算好的,还是小电驴吧。小电驴骑着会非常舒服的。

今天(26号)早上从双廊回到了大理古城,继续在这个青旅住下,跟这里有个老乡打听了逃票的事情,下午逃票去天龙八部城,结果失败。不过,也是另外一种经历了。

27号,我们仍然停留在了大理,等快递。下午去寄了明信片,剩下的时候基本都宅在青旅,晚上的时候去逛了逛夜晚的古城。

28号早上起来,去阿姨家吃了早饭,拿到了快递,在青旅呆了一会,我们就出发了,目的地——保山。8路车到大理海关,下车后走到了320国道,走到合适的位置我们开始搭车。1个多小时,100多辆车有几个师傅停车问了问,因为不顺路没有搭上。我们就一直走到一个正在出租的酒店旁边竟然开始下雨了,我们果断扎营、做饭。还有水喝洗水间,真的是非常好了。老板大哥和大婶同意我们搭帐篷,但是交代了好多遍,不要玩火。吃完之后搭帐篷,之后就洗洗各自睡了。

早上(29号)起来,做饭,收拾东西。大概8点半的时候我们出发了。天有不测风云,走了没多久,下起了雨,用新新的雨衣接起不停落下的雨滴,鞋子,裤子都是泥巴,狼狈的身影,不停地向路边招手,竖拇指举牌牌,然而并没有人可怜我俩快湿透的躯壳,我们只能继续前行,走了一上午,但发现其实并没有走多远。到中午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卖部,但是没有挂面卖,我们坐下来休息 了一会,鞋湿了,脱了鞋子查看一下,结果就开过来了一辆云M保山的车牌,我心里那个恨呀,不过,当太阳露出笑脸,我们继续往前走,在y饭店前发现了之前错过的云M,俩帅哥在一个吃饭,于是我厚脸皮的去跟那帅哥实际沟通,最后终于答应带我们过去,但是需要他们办完事后来接我们到保山,帅哥还邀请我们一起午餐,我们没好意思。那俩帅哥去办事的时候,我们也顺便把饭吃了。
       当我们在饭店前忐忑地等待,并且洗干净了鞋子和裤腿后,等到了云M的归来;当他们的车因经过了保山未停留,我们正在疑惑时,才发现老天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俩帅哥是腾冲的,于是,我们顺利的在两天内到达了三百多公里外的腾冲(按每天二十公里的计划,可是得走十五天的呀),赶上了“五一假日”。再次,特别感谢丰田云M俩帅哥的帮助,当我们对G320的好心人绝望时,让我们相信一路善心不间断。
         今晚,住在腾冲植物园的亭子里,扎营有点晚,八点多才吃了晚餐,不过很安全,有水源,洗了个衣服,小兵婶洗了衣服。之后我们就睡觉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0 10:58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8-10 10:58:08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下次就记得啊,还有很多照片不可能都发出来的。不算是攻略,就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8-10 11:1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9:51

引用 樱桃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9:5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