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黄土高坡6日游记

2016年07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日-8月6日,
我计划去甘肃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敦煌青海湖我来了,还有好吃羊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本次出游早在2016.6月底就开始了准备,当时计划从沈阳兰州然后乘坐敦煌号去敦煌,后来经过再三讨论后觉得这么走有些浪费时间,因为很多经典都去不上,所以最终还是决定走最经典的大环线。
西宁→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张掖门源西宁最后从兰州回到家乡沈阳
主要途径景点,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雅丹地貌、外星人遗址、最美公路、莫高窟、鸣沙山、七彩丹霞、门源油菜花(可惜到门源前一天大雨,油菜花都没了

费用:
租车:2800(包括邮费、司机住宿、过路费)
住宿:兰州 230
          黑马河 150
          大柴旦  300
          敦煌:350(两天)
          张掖七彩小镇:220
吃饭:具体忘了,应该600--1000之间
纪念品:500左右
门票:在网上都可以查到我就不写了。

这次出游有两个没有完成的目标,到黑马河时由于高反没能拍到美丽星空,再一个就是门源万亩油菜花被头一天的大雨给浇没了,最近有去门源看油菜花的朋友就不要去了。
所以计划明年还要再走一趟,但是大环线就不走了,打算直接从西宁门源敦煌后去新疆或者西藏

注意事项:
资金允许的话能包车尽量包车,因为拼车的话还是会有一些麻烦的。
各种防晒是必须的,不然会晒暴皮。
如有去鸣沙山露营的朋友一定要带驱蚊水。
六天行程平均一个人饮用水用量是一箱(农夫山泉24瓶装)。在甘肃的用水量是非常大的。
尽量多带现金,因为有些地方是没有银行的,而且取钱也会耽误时间。
在最美公路拍照时千万不要落下东西,回去找会很麻烦,因为一路上两边的风景都是一样的,一眼望不到边的戈壁滩,没有任何参照物。
敦煌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前预定,虽然能在现场买到应急票但也只能看4个窟,全票能看12个窟以及2个电影。球幕电影强烈推荐。
在鸣沙山游玩时如果不想在景区内买水的话,人均至少要准备3瓶矿泉水。
门源走达板山盘山路时尽量不要让司机停车拍照,因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很容易被后面车追尾。有专门的观景台可以拍照留念。

感受:
这次旅行充分的感受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对甘肃青海有了直观的了解,包括人文、历史等。我们的司机是青海人,给人很热情的感觉,处处都为游客着想。饭店都是经济实惠的,买纪念品时会帮忙砍价,特别是在敦煌夜市帮我们省了不少钱。为了我在黑马河没拍到星空,在大柴旦特意开车拉我去郊外特别黑的地方拍星空,可惜没有银河还是没拍成。在甘肃敦煌感受了1千年前的历史,莫高窟精美的壁画简直就是神来之笔,每幅画都是那么传神。看到鸣沙山就可以想到当年张骞出使西域是有多麽的困难。茫茫戈壁中人类的渺小。总之这次旅行印象深刻会永远存在我记忆中。

第一天兰州

来到兰州的第一站必须是黄河感受母亲河。

啥也不说了直接开吃,无论是羊肉串还是牛奶鸡蛋醪糟都特别好吃。

第二日西宁塔尔寺

来到西宁早上司机到火车站接的我们,司机小张很热情,上来就一个劲的介绍他的家乡西宁
接上我们后首先来到了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
寺庙占地面积很大,所以规模也大,占地内还有佛教医院和养老院。
寺庙内可以看到很多虔诚的教徒在磕长头,很多藏民和游客都会给这些虔诚的教徒一些粮食或者少量钱财以表敬意。

路上会看到很多这样单枪匹马的骑士

日月山

日月山评价海拔4000米,所实话在山上稍微有些喘...........

青海湖

看到青海湖后第一感觉是“这哪是湖啊,简直就是大海嘛”一望无际看不到边,而且颜色是蓝色的。由于当时我们到的比较晚,据说白天的话湖水会更蓝。没拍到蓝蓝的湖水只能拍了些青海湖的夕阳。

第二日茶卡盐湖

天空之境果然名不虚传,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茶卡盐湖去往大柴旦的路上

第三日公路大片

我们司机小张不但车开的好,拍照也是专业的。

雅丹地貌

看不到尽头的公路,第一次在网上看到时我还以为是假的,没想到居然真有这样的公路。非常震撼!!

敦煌夜市

夜市的吃我是不会推荐大家的,但是可以路过感受一下气氛。
卖工艺品、纪念品的商贩可以多看看,很多东西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第四天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的票是提前半个月预约好的,当天一共看了12个窟每个都很震撼。
很多壁画都是1500前的,当时的画工各个都是艺术家。

鸣沙山后山露营

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露营内容:
体验沙漠摩托(一圈,第二圈就收费了)
沙漠卡拉OK(这个随便唱)
睡帐篷(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漫天星空)
看沙漠日出
吃喝都是随便,绝对能吃饱喝饱。
注意事项:必须带防蚊水,尼玛全是毒蚊子。

第五天 七彩丹霞

绝对美轮美奂,因为头一天下过雨颜色更加漂亮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9 16:46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08-09 16:46:07 的回复:

回复micoyah:又追加了一些说明

2016-08-11 11:4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