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在双廊【云南】

2016-08-09 15:16 1116/6
  • 出发时间/2015-07-13
  • 人物/带小孩

到大理的第一天本来没有安排去双廊,但是看天气预报,一连几天都是小雨。于是我们决定当天就去双廊。7月13日的天气也是阴的,照片的色调有些暗。我们在大理住的酒店是恒龙酒店,离客运北站只有5分钟。两间睡房,一个卫生间,一个沐浴间,一个小厅,就像家里一样,我们全家都非常满意。这样超大的家庭间一晚才186元,含双早,乐乐去吃早餐也没要钱。酒店的三楼还有一个乒乓球台,一个小书柜。我和乐乐打了几次乒乓球,从书柜里选了一本悬疑小说,抽空讲了三天,乐乐都听入迷了。
       因为酒店离客运站非常近,所以说走就走。到双廊快中午了,决定先就近解决吃饭问题。我们是在这家吃的,环境尚可,菜价不便宜。鱼很鲜嫩,说是洱海里的鱼。

吃完饭我们往玉几岛方向走,先来到去南诏风情岛的码头看了一眼,这里到处是出租电瓶车的。骑自行车或电瓶车逛洱海,在这里是一处风景。我们怕晒,还有孩子,实在是不方便骑行。

我们沿洱海旁边的客栈慢慢地逛。来时的火车上,一个来度蜜月的小伙告诉我们,他订的海景房一晚880元。

大名鼎鼎的青庐。赵青也是杨丽萍太阳宫的设计者,并且获了大奖。喜欢这两座建筑的名字,更喜欢它们的风格!

我们在太阳宫的门口,看到几位新来的客人,隐约听到定的是3000多元的房间。太阳宫不对外,我们没有进去。但在这个看台上,可以看到太阳宫的客人是多么的惬意呀!在那个小帐篷下面,听听音乐,聊聊天,吹着洱海的风,看看蓝天白云……唉,我有点想多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去环洱海了。不能骑行,只能包车了。谁能想到,我在哈尔滨从来不坐的小港田车,来到双廊成了我们的环海车。150元,从双廊到挖色再送回到双廊车站。

车主是一位50岁的大姐,很爱唱歌,经常边开车边唱。虽然听不懂,但是很好听,类似山歌,嗓音不错。第一次旅游时坐这种小车,我们很稀奇。环海路上有许多减速带,一快到减速带时,我就提前大喊:“抬!”乐爸和乐乐赶快把身体抬离座位,否则会颠的很惨。有时一不小心颠到了,我们就会开怀大笑!

环海路的景色太美了!几步一景,面朝洱海,夏花灿烂!

环海路上经常会有这样骑行的风景,但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乐爸一路不停地拍照,我就拍乐爸和乐乐。乐乐小时候到哪都玩蚂蚁,现在到哪都爱往水里扔石子。多温馨的一幅画面!

一路美景到了挖色,没想到还有更美的景色等着我们!

天是阴的,不然洱海会更蓝!

乐爸忙着拍别人,我在岸边拍乐爸。

如果你也在双廊,会不会也如此难忘?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10 11:5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0 12:26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10 11:55:59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更多游记请看: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96327463_11_1.html

2016-08-11 10:5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5 11:52

引用 小宇哥_小猪 发表于 2016-08-15 11:52:06 的回复:

回复小宇哥_小猪:先别急,最近比较忙可以到这里看一下我的游记: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96327463_11_1.html

2016-08-18 15:15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乐泱”,里面有游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