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西藏(二)

马裕隆V LV.6
2016-08-09 15:20 674/10

携手走天涯

亲爱的老婆七夕节快乐,愿望我们一起携手走天涯,做你永远的大树,为你遮风挡雨!

你见,或者不见我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拉萨我们来了

6月12日,终于到了进藏的日子,为了能更好的使用高原,我们从北京出发先去的成都,从成都飞往拉萨,自认为有两个好处,第一个,可以海拔由低到高逐步适应,第二个,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还是比较省钱的(北京成都机票600多一个人,成都拉萨机票600多,如果想更省钱的话,可以在西安进行中转)。
       飞机上偷偷拍了几张雪山的照片,但是不知道那个是喜马拉雅!

流浪在拉萨街头,做最美丽的情郎!

朝拜的动机有很多,朝拜是对於宗教信仰其中一种比较虔诚的表达方式,只是一种行为和手段而已
至於动机你如果不是亲自去问那个人,你永远都不会切实地知道!
      对于藏族人民的这种信仰、这种对佛的虔诚,我们平常人是很难理解的!在西藏那样一种恶略的环境中,心中如若没有一种信仰作为精神支柱的话,人是很难在那里生存的。佛对于藏族人民来说是深入到灵魂最深处的支柱!也是藏族人民最信赖的支柱!
贫苦而淳朴的藏族同胞一生走着一条朝拜的路,手拿转经筒在布达拉宫外沿着大昭寺一圈一圈不停地转着直到生命的终了,都是为着他们心中的活佛。原以为它只是一种寄托、一种象征,走进它,才知道我错了。它是藏族同胞心目中的丰碑,一种生命的想往乃至生命的全部。
       流浪在拉萨的街头,看着来往穿梭的人们,有一种仿佛身处异国的感觉,听着你听不懂的话,做着你看不明白的事,吃着你不爱吃的东西。
       总结在拉萨有三多,警察多、红旗多、朝圣的人多,所以说拉萨的治安是很不错的,所以,不用怕放心的来吧。
       拉萨可以说是一个东西走向的城市,东面是老城区,西面是新城区,也就是说,东面大部分都是住着藏民,西面有很多外地人,建筑上面也是这样的,所以你要感受藏族文化那么你就住东面,就是以八廓街为中心,如果你要感受现代化那么就住西面,一般在拉萨住的地方很容易找到,网上订房也很方便,青旅都在100左右,床位更便宜,我们这次主要选择在北京东路、江苏东路这边住宿,最开始住在江苏东路的橡皮山客栈,环境都很好,由于是青旅,所以晚上比较吵,后来搬到小昭寺对面的然木齐酒店,还算不错,价格很便宜,楼顶还可以看布达拉宫。

吃!吃!吃!

拉萨市区除了去寺院就是在街头闲逛,就在八廓街随便的走,看到什么小店就可以进去看看,但是有一点,让我说那些小店叫什么,在哪里我肯定记不得,只能自己默默的走去。
       逛完街,就是要吃东西了,一定要吃别的地方没有的,这是我到每个不同的地方的选择,通过群里面朋友的推荐,我们先去了娜玛瑟德,口味还可以,主要是藏餐和尼泊尔餐为主,价格也很公道。后来由去了名气比较大玛吉阿米,说实话,出了名气别的真不怎么样。
       在转大昭寺的时候,有一个酸奶店还是不错的,最起码杯子看着特别漂亮哈哈。
       重点推荐的是光明楼茶馆,特别不错,可以感受地道西藏文化!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9 20:25

想听什么?

2016-08-09 21:58

引用 马裕隆V 的图片:

这个可以有,送上第12个顶

2016-08-11 21:03

这把椅子好舒适哦

2016-08-11 21:0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2:51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08-15 12:51:43 的回复:

回复shang:看上哪个

2016-08-16 09:34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11 21:05:07 的回复:

这把椅子好舒适哦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哈哈,必须的

2016-08-16 09:34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11 21:03:48 的回复:

这个可以有,送上第12个顶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

2016-08-16 09:34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6 10:09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09:23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