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风情之曼谷、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06-28

泰国,是一直很想去的东南亚国家之一。有时候看着老公,会幻想他骑着小摩托带着我在色彩缤纷的泰国街道游走的场景。
今年,给自己安排了一次曼谷-芭提雅之行,但没有老公。
由于本次旅行是跟着同事自驾曼谷周边、芭提雅,所以没有具体的行程计划,连住的酒店都快记不清了。
SO SO SO 大家见谅我的碎碎念游记吧。啦啦啦啦~

part1:行程介绍

第一天, 萧山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住曼谷沙通U酒店(U Sathorn Bangkok);
第二天, 曼谷大皇宫—四面佛-暹罗广场;
第三天, 曼谷水上市场-火车市场-夜游湄公河
第四天, 曼谷自驾前往芭提雅,中途骑大象,入住芭提雅皇家克里夫海滩酒店(Royal Cliff Beach Hotel)休憩
第五天, 芭提雅出海游玩(最喜欢的行程);
第六天,中饭后自驾前往曼谷暹罗广场;
第七天,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萧山机场

part2:费用情况

这一块给不了大家的很多建议,因为花钱如流水啊。整体分摊到我个人在1w rmb左右,属于严重超出预期。

prat3:实践小贴士

1)签证
      虽然泰国是可以落地签,但我建议大家提前办好签证;因为到达曼谷机场后落地签的人太多了,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尤其是凌晨的飞机,再去处理签证的问题,人会非常疲惫。
2)泰铢
      泰国入境是要求每人携带4k左右rmb等价的货币,所以自己选择好换多少泰铢,多少rmb现金。如果要子啊曼谷周围旅游的话,泰铢换多些,因为曼谷物价是泰国最高的地方。
     关于汇率,还是在国内换比较划算。虽然曼谷芭提雅也有5点以上汇率,但找找这个高汇率的地方还是蛮麻烦的。
3)语言
      在泰国用简单的英语和肢体语言基本可以完成沟通,也可以提前下载好翻译app。
4)电话卡
      提前在我们万能的淘宝上购买“happy 卡”。有了它,你在泰国可以和国内的父母电话报平安,也能随时随地朋友圈无网络障碍。还有一点小开心,happy卡和iPhone是绝配,安装完毕自己畅想4G;但安卓手机要经过复杂设置才能上网通话。
5)生活用品
       防晒霜就不用说了,这个是必备的。
       如果要出海,或者酒店有泳池的,泳衣装备要带上。
       去骑大象、看水上市场的,一定带上防蚊液,泰国蚊虫还是很强悍的。
6)app
       如果自驾游,Google map比国内的百度强悍、精准多了。另外的就是翻译软件了。

part4:吃喝拉撒睡

1)吃
       关于吃,我不能发表意见了。不能吃辣,芒果过敏,在泰国真的寸步难行,非常怀念国内的沙县拉面。
       但是对于泰国的零食,海苔、薯片真的比国内好吃,尤其是乐事薯片,那个薄得,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2)喝
       水很便宜,酸奶不错。为防止肠胃不适,每天一瓶酸奶还是可以的。
3)拉撒
       泰国商场里的厕所男女标志不错,看着脸都会红呢。
4)睡
       这次泰国行入住的酒店都是高逼格的,这块就是enjoy啦。

part5:推荐游玩的点

1)曼谷
      大皇宫这些能代表泰国特色的景点还是推荐大家去的。因为进入曼谷,就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虔诚的国度,到处都会有佛像,司机在车内也会挂上供奉的花链子。
     在曼谷购物就去暹罗广场、Kingpower,大家喜欢的牌子都能买到。
     曼谷城内的马杀鸡,舒服是真的舒服,但价格木有芭提雅便宜。
     离曼谷几公里外的火车市场蛮有特色的,如电影里说描述的,小商小贩把摊位摆在铁轨上,火车以来立马收摊。
2)芭提雅
      芭提雅的老外特别多,泰国特色的人妖表演也在芭提雅
      我最喜欢的芭提雅之行,是大家租了一艘游艇,去周边岛屿潜浮、海钓,当时我们还钓了三条大石斑呢。
3)骑大象
     这点我想单独列出来。骑了大象才发现大象有多么的可怜。我们去的象园,大象的腿都是被链子锁住的,象牙也没有了。而且我们坐在大象背上,它在平地上行走起来很不方便,更别说上下坡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绝对不去那骑大象了。/(ㄒoㄒ)/~~

part6:晒图啦,希望游记对大家出行有帮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9 16:20

2016-08-09 17:21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08-09 16:20:0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lixiaoyan:这次出游主要是被安排的,没有用过脑子,哈哈哈

2016-08-09 18:15

异域风情芭堤雅~

2016-08-10 08:4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