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首尔去开火车---纪念闺蜜两的首尔之行

2016-08-09 15:33 334/4
  • 出发时间/2016-06-21

广告时间:
2016年1月  星榆叶叶昼离披,云粉千重凝不飞----全家人生第一次观大雪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43901.html

2015年6月 一群在柬埔寨蓝天下的伪色影爱好者----记一次公司团队游 http://www.mafengwo.cn/i/3539479.html

2015年4月 拖儿携老玩转台湾-8天包车环岛游 http://www.mafengwo.cn/i/3460562.html?h=15025811

2014年11月 普吉的一次打酱油游 http://www.mafengwo.cn/i/3285234.html

2014年6月  五彩的塞班谱写阿宝妞的人生第一次海岛行 http://www.mafengwo.cn/i/3120735.html

2013年11月 阿宝妞2岁游香港迪斯尼-纪念第一次坐飞机 http://www.mafengwo.cn/i/3133773.html

2013年7月   意犹未尽的沙巴,明年再会哦-沙巴7天http://www.mafengwo.cn/i/2962557.html

2010年7月  8天上海出发自驾塞罕坝,体现越野车的超级性能  http://www.mafengwo.cn/i/3404575.html

前言

一直觉得韩国首尔这种地方是闺蜜们一起逛吃逛吃,买买买的地方。自从公司那次旅游被某女拧放鸽子以后韩国之行一直没有实现过。趁着这次公司给了4天的旅游假赶紧和闺蜜把行程提到日程上来。首尔粗略的看了下蜂蜂的游记和攻略,我觉得景点不是很多,主要是去购物和吃吃喝喝,那就随性游吧。

签证

先说签证:
淘宝上找的一家茶恬园的旅行社,办理韩国签证很是简单,只要护照、身份证(原价)、表格、照片就好了。如果是自己送材料的话,身份证当场就可以拿回来。韩国签证大概是10天左右,自己可以凭着护照号码去韩国领馆的官网上查是否出签。

好用的APP

有用的APP:
1、韩巢地图,还是挺好用的,定位比较准确,支持中文输入。景点也都找的到。
2、韩游网:有些优惠券可以下载
3、乐天免税店的官方APP,里面有个小优惠分享给大家,定好机票后你就可以再免税店上进行操作了,里面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参加了活动有积分可以领取,积分是可以抵扣钱的,记得每天上去参加下,不过注意积分富过期的时间。有了积分买东西肯定是很划算的,像我有一单400多的包,抵扣了100,实际买下来才300多。乐天网上是最便宜的,所以实体店其实不用去逛啥,除非你一定要当场去看的,下载APP一边逛实体店,一边比较价格。
4、还有个大众点评,最好不要用它的导航不太准确,但是里面有个问路卡还是挺好用的,如果不认识可以点开问韩国当地人。

机票

为了可以有时间逛日上,我们定了中午的航班,回程定的是晚上的航班。机票价格不是很便宜,不过比起7月应该会好点。

酒店

酒店:
本次行程一共2个酒店
第一酒店:是韩屋体验,是在adoda上预订的在景福宫附近的古韵堂,http://www.gowoondang.com/这个是他们家的网址。
第二酒店:是明洞的乐天免税店隔壁的乐天首尔酒店,一家五星级的酒店,对比价格发现艺龙的最便宜。定了3晚还送了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和免费WiFi租赁很是划算。
大概的费用是656.88+5044.65(3晚)

本次的总体费用是:
购物:保密
不含购物总费用是7000左右一个人

D1:6月21日(周二)上海-首尔

上海的浦东机场之前由于爆炸事情,疯传浦东机场安检超过2小时,可怜我们12点40的飞机,我7点40分就出门了。9点多就到机场了。我也是醉了。印象中第一次在高峰时间扛着箱子坐地铁去浦东机场,那个挤啊。不过地铁时间还是有保证的,9点多就已经到达了机场。
出了地铁要进入航站楼就要进行防爆检查。

T1航站楼的安检好像还可以,也没有想象中这么多人。安检也没有脱鞋检查,大概一共20分钟不到就过了安检。和平日也差不多。

经过日上免税店的奋战后,飞机在晚点半小时后起飞了。很顺利的到达了首尔仁川机场。

韩国初印象,马上就有中文字。厕所观摩下

在飞机上空姐发了一张黄色的单子,这张单子是填你的健康状况的,在下面这个地方还没进海关的就要收取的。

飞机挺的比较远,要搭小火车前往航站楼。这个小火车和我在香港坐过的一样。接驳火车。

达到航站楼,领好行李就和我的接机司机联系了。这次接送机是在艺龙上面定的免费送的,在出发前一天当地的司机就加我的微信和我联系了,韩国人做事情还是很仔细,下午联系好了,晚上还关照到了机场一定要连上WiFi和他联系。
出了机场关照在7号门过一个斑马线等他。因为这边不太好停车。

这个就是来接我们的车车,干净舒服。司机是韩国中国混血,妈妈是中国人,汉语讲的很好,说不太会写。

著名的汉江,据说汉江上一共有28座桥。

一路开,大概也就是4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第一站酒店韩屋,司机说路实在太小了,他的车不太好近,让我们自己稍微走一点点路,因为导航显示已经很近了。可以没想到,导航也导的不对,我们走了半天发现都没找到,失去了方向有点着急了,马路上正好有个老奶奶,我就去拿着韩语地址去问她了,她也不知道叫来了老爷爷,老爷爷也不知道让我去问街旁边的房产中介,中介里面有个大叔和老爷爷,他们不会讲英文和中文,我又不会讲韩语,在指手画脚一番后,他在地图上指给我看地址了。然后我就找到了,我实在太佩服我自己了。

入住韩屋,房间真的很小,只能放2个床铺然后2个箱子竖起来就没地方了。好在定的是独立卫生间的。

露天的小院子,晚上坐着喝喝烧酒很有FEEL哦。

这个门是对着路口的,大家看见了这个就能找到酒店。

饭点,打听到著名的景福宫边上的土俗村参鸡汤就在我们住的边上,赶紧过去吃韩国第一餐
走路的过程中居然看见有标语居然是用中文写,一看是叫大家不要随便乱过马路,瞬间觉得很丢脸。国人的坏习惯被外国人看不起啊!

有人说,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首先要从那个国家的饮食开始,在韩国传统饮食中,最经典、最有人气的料理当属石锅拌饭、韩定食、烤肉、参鸡汤等,在韩国,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参鸡汤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养生料理。因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经常到访而变得更加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位于景福宫附近,据说众多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使得这家餐厅早已变成了一道观光景点。
前往土俗村参鸡汤时,可乘地铁三号线至景福宫站下车,由2号出口走出地铁站,延路直行120米左右,就可看到位于左边胡同里的土俗村参鸡汤。土俗村参鸡汤是一座韩屋式建筑,在被现代建筑环绕的首尔市中心,这样的建筑、这样的氛围,非常少见。

晚上据说游客都回去了,所以晚上不用排队,而且里面大部分都是韩国本地人,我们很快就落座了。来了一个中国服务员给我们点菜,并给了我们一个牌子

给你的这个牌子是结账号码,吃完自己拿着这个去外面门口那边买单

桌子旁边的泡菜和腌萝卜都是免费加的。

我们最后点了一个推荐的乌鸡参汤和一个普通的,拿上来的时候海在沸腾,好有食欲哦

鸡肚子里面的料超级的丰富,有糯米、芝麻,黑枣还有一大跟人参。对了吃饭之前还有人参酒,我们嫌太辣了,服务员等鸡汤上来直接倒在汤里了。真的是大补啊!

还有半个带皮的栗子,这个我是第一次在汤里吃到。

一锅子实在是吃不完,勉强吃掉了3/4,还剩下点鸡吃不完了,我看有些韩国人吃到锅见底,捧起来吃光吃光。

处处都是鸡,连放名片的都是公鸡大叔。

吃的太饱,时间尚早,不想回去睡觉,决定去附近的清溪川和光化门逛下。

光化门很近,一光化转弯就到了,晚上光化门是不开门的,有一排警察站在外面,但是韩国人还是很友好的,一个警察看见我挡在他镜头里赶紧让开了,还看见一个大叔也在镜头里打电话,还去喊他让他快速通过,韩国也是个有礼貌的国家,第一印象很好。

光化门的对面马路,是通往清溪川的。

光华门对面的空地广场,地上有很多小灯,很是漂亮,远处望去好像繁星点点。可惜拍是拍不出当时的效果。

名人雕像,我也看不懂韩文所以也不知道是谁,瞻仰下吧

根据地图导航,到达清溪川。很多韩剧里面都在这里拍过电视。

很漂亮的一条川,坐在川边聊聊天,泡泡脚很是惬意,很多男女在谈恋爱,夏天在这里歇脚很是不错的选择哦

中间那个发亮的是许愿池,可以往里面丢硬币哦

走累了,看见有一家小咖啡馆,点评上一搜还是家连锁店而且还挺好评,赶紧进去喝。

菜单只有英文没有中文,我点的是什么摩卡,很好喝不错。

喝完溜回家,路过偏利店买了一堆的吃喝的东西。便利店里的大叔居然会讲中文,厉害啊!

夜晚的小院子里一个人也木有,闺蜜在整理行李,我决定一个人带上烧酒和零食对月把酒。这个酒店什么都好,不过那个房东大叔真的是挺烦的,有种被监视的感觉。就怕你们浪费电,一会叫你们要关门关窗还说不要开的太高问题,汉语倒说的还行。晚上我在院子里喝酒又说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其实就是在催我睡觉。哎,这个也只能体验一晚上,房间小大叔又啰嗦,其他还是可以的。

D2:景福宫-明洞 6月22日(周三)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昨天房东大叔已经通知了,早饭时间是8:30开始。我们一早醒了,就听到房东大婶和帮佣大婶在做早饭,看网评说房东大婶的早饭做的很好吃。看看吧。按照你们的房间人数分配的。

这个饺子很好吃啊,汤底是牛肉汤,干净而鲜美

芝麻叶包肉,这个我在上海是没吃过,真的很不错。猪肉真的很香,国内的食材真的是不行。

洋葱牛肉饼,

炸小鱼干和拌菜。都很不错。

一顿早饭吃的很是满足,果然网评的不错。
吃好早饭,我们就整理好了行李,把房间给退了出来。把行李寄存在老板娘这边,老板和我们打招呼说他要去上班了,等我们回来就见不到了。还是挺可爱的老板。
我们决定去景福宫逛逛,看攻略说穿上韩服去景福宫不用门票。
我们在去景福宫的小路上找了一家新开的韩服店。一大早就一个老婆婆在看店,中文完全不会,英文只会几个单词。然后我们居然还能交流。

穿好衣服,把包里面重要的东西都取出来放在她给你的小包包里,把自己的包寄存在她们这边,然后梳头的欧尼们来了。梳个美美的造型。

美颜一张,哈哈

出门自拍一张,刚出门没多久就被围观拍照了,首先一帮子泰国老阿姨盯着我们要合影,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来到了景福宫的大门口,和门口站岗的士兵来张合影吧,高大威猛的他们显得我很娇弱啊

还没到大门口又碰到了中国的家人问的衣服的事情。放眼望去穿韩服的还真的是不多,有几个老外在自拍自导戏。
穿上韩国走到入口处,收门票的大婶果然对我着笑笑做了个请的动作,顺利过关了。

先来了解段历史吧
景福宫(朝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朝语:서울)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1910年(纯宗宣统二年)日本朝鲜半岛并合,即日韩合并(朝语:한일 병합;日语:日韩并合),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26年,日本在景福宫前建造朝鲜总督府。日占期间,宫殿大多建筑都相继遭到拆除,仅保留正殿勤政殿、庆会楼等象征意义的建筑物。
1995年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当局金泳三政府以恢复本国传统文化,“清除日本统治时期象征”为由拆除日占时期建筑,原址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2010年8月,韩国再次复建光化门,由原先所谓“去中国化”的谚文匾额恢复为传统的汉文牌匾。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

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会的大殿。

拍照水平有限,大家随便看看。一路走一路还要被无数的中国大妈外国友人一起要求合影,居然还有越南的、法国的。

这张照片是一个美国大叔帮我们拍的,我们在那边拍照我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大叔也在拍我,后来他给我看了大叔的摄影技术还真不错,把我拍的很美,可惜没让大叔留个联系方式把照片发给我。有些后悔了。

发现这个地方挺适合发花痴的,来组发花痴的照片

虽然我没有去过故宫,但是我知道这个皇宫真的和我们国家是不能比的,实在是太小了。

这条路是通往博物馆的,如果不想去博物馆可以出门千万北韩文化村。

这个是仿造以前平民住的房间

穿过景福宫,我们穿的韩服向北韩村走去,还是挺热的韩服。通往北韩村的路上有很多的小店。那就逛逛坐坐吧。

这个是小孩子的韩式布鞋很漂亮不过好像也不便宜挺贵。想着不太实用就没买回去。
下面那些身穿红色衣服和帽子的是可以免费问路的,他们基本会中文和日文和英文,身上带着地图可以免费送给游客。这项服务还是真的很贴心,旅游城市就

咖啡小店很多,随便选了一家,拾阶而上。

来杯冰咖啡,来块蛋糕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这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穿着韩服走了很多路,又累又热,而且我们租的时间是4个小时,剩下的时间也不能让我们随便的挥霍了.
我们决定原路返还,穿过景福宫.

天又不测风云,一会的大晴天一会就开始飘雨了,我们大步快走。但是走到大门口还是被暴雨停住了脚步。
那个雨实在太大了,不知道什么多了卖雨伞的人,哈哈原来韩国也有人做这个生意。

过了好一阵,雨终于停了。我们赶紧奔回了租衣服的地方,还完衣服拿好行李。我发现有个老式的通仁市场就在我们附近。出发!

通仁市场:传统的韩国市场。
韩国通仁市场特色:
  1.通仁市场名小吃油炒年糕等很多小吃。
  2.通仁社区二三楼上有可以吃盒饭的咖啡厅。
  3.铜钱盒饭(分别支付7枚、11枚铜钱)。
  4.从1941年开始形成的市场内风景。
  5.附近有景福宫,青瓦台,光化门,三清洞等相邻景点。
有78个店铺的小市场如此热闹就是因为“盒饭咖啡厅”,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00-17:00,铜钱出售时间截至16:00。平时600人,周末1300人左右可以品尝到通仁市场牌盒饭。盒饭小菜只能用铜钱买。一枚铜钱值500韩元。在市场内23家盒饭咖啡厅加盟店里将小菜、年糕等放在一起就可以制作成一个美味盒饭。这里卖甜辣炸鸡、西葫芦菜和包子等数百种小菜,可以用一串(十枚铜钱,5000韩元)在一个地方品尝多种美食。坐在市场中间的饭盒咖啡厅可以就着饭和汤(分别需要两枚铜钱,1000韩元)好好吃一顿。
  盒饭咖啡厅加盟店一共有23家。本来有14家,后来又新开了9家。在储蓄保险公司的协助下制作了4万枚铜钱,但现在只剩下1万枚左右。因为外国游客都当作纪念品拿走了。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2月来到市场吃油炒年糕。笑星申东烨和歌手柳喜烈都是常客。此外这里还有很多青瓦台的职员来吃。

这只不过是年糕嘛?

不是哦~
来通仁市场油炒年糕必吃!!기름떡볶이
和一般的炒年糕不一样哦~
他的确是与别不同,
炒年糕辣和不辣两种口味。
辣的是用自家秘制辣酱干炒,不辣的是用韩式酱油炒。
干炒的做法外脆内软的,很好吃

上面那个就是市场里的铜钱

这家店是1956年开的,很多明星都来过。著名的running MAN队长

我能说和平日吃到的完全不一样吗,真的太好吃了。不过辣的有点HOLD不住。那个原味真的太好吃了。

坐着吃年糕是有免费的水可以喝,但是看着对面的米酒很是不错,1万元买一杯来喝喝。甜甜的冰冰的很好喝。

通仁市场真的算是很当地人的市场,里面的人基本都不会讲中文和英文,很多店主都是老阿姨。他们看见我们扛着箱子在逛很是好奇

这个鸡肉串我吃不太惯,本来也不知道是啥,还好碰到1个中国妹妹会韩文和大叔交流了一下。

炒粉丝,我的最爱,可惜我真的吃不下了。

出门发现印在地上的韩文,看不懂。

我们今天开始住的是明洞那边的乐天首尔酒店,就在乐天的隔壁。所以我们要乘坐地铁前往。3号线景福宫上车转乘2号线到乙支路入口,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坐,首尔的地铁都是有中文的,有些线路还报中文站呢

跟着指示转乘2号线

居然都是中文的

等候区的椅子和我们不太一样,这根线的设施有点像我们老旧的一号线

这个门好像是我们上海刷敬老卡的地方,还有无障碍的通道

地铁站就在乐天商场的楼下,乐天的商场和乐天酒店又是通的。所以我们还算是一路畅通的到达了乐天首尔酒店。
乐天首尔酒店是一共有2幢楼,1幢靠近乐天商场的是新翼,我定的是主楼。因为之前看见说乐天有女性楼层,如果前台看见是女性的话可以升级到女性楼层,所以再办理入住的时候,我就和前台个欧巴说,你看我们是女的。然后他居然说我知道你是女的。好丢脸啊!
不过如愿以偿入住女士楼层。酒店客房本身就是要刷电梯卡,另外达到女性楼层还有单独的门禁,感觉很安全。

房间超级大把,35个平方。今晚总算可以随便睡啦

女性楼层还有专门的休息室,在这里可以看书,看电视,看杂志。还很安静因为空无一人。

女性楼层很是贴心,连吹风机都有这么多。适合你不同发型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赶紧到附近的明洞去吃饭。
在国内的时候已经长草了咸草蟹,所以知道明洞这里有一家,赶紧就去拔草。可是有了地址也不见得找的到。明洞店太多,我们问了警察大叔,他也需要导航,然后还领我们到了地道的出口。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感受到了热情。

穿过地道了,来到了著名的明洞。华灯初上真的好热闹,人声鼎沸的。可是明洞真的商铺太多了,还是找不到我要去的大楼,最后我还是不得不去问当地人,看见一个大妈就跑过去问了,大妈很是热情,看清楚地址后直接走在前面领我们过去了。

下面是菜单,我们研究了下,点套餐也没啥核算的,而且我们等一下还要去明洞吃夜市的,所以这里就随便吃吃。

点了2样东西,送了这么多配菜。韩国料理就是如此。

虽然有人会说这个不就是宁波醉蟹嘛?还是有些区别的,醉蟹有股很浓酒味,这个丝毫没有酒味,是鲜甜口味。

隆重介绍这个蟹黄拌饭,真的炒鸡好次。对了对了,拿那个咸草蟹的汁拌白米饭也是炒鸡好吃,好鲜好鲜啊!

看我吃成这样就知道了好吃啦

别忘记下载优惠券打折哦,这个蟹价格不便宜

明洞的MCM专卖店,价格好像没有乐天的便宜,有兴趣的自己比较吧。

看人家韩剧里面就在路边吃各种串,那我也来一串吧。类似鱼豆腐的口感,味道么没啥特别的就是如此。

这个店你们懂的

这个是烤奶酪,味道很不错。

这个就是现在最流行的鲷鱼烧+冰激凌+蜂巢,我在国内还没看见过。蜂巢不是直接吃的,正确的吃法是让上面的蜂蜜流下来,然后混合冰激凌一起吃。

吃的东西太多了,实在是吃不过来,看见了下面那个超级大冰激凌。来一个尝试下吧。

最后实在吃不动了,又想尝试这个炸酱面,打包一份回酒店吃吧

回到房间,看见服务员留的卡片,感觉很温馨。

炸酱面和烧酒更配哦。搞的我像酒鬼一样

D3:6月23日(周四)首尔明洞-东大门

上面和下面2张照片是mark照片,找个时间想去吃的。一个是雪冰,一个是土豆汤。

本粥也是挺有名的餐厅,一早起来喝点粥也是挺不错的事情。不过很难找,找了很久问了警察才找到。一早人不多

点了2个招牌的,一个牛肉粥,一个好像是蟹肉粥,都不错。料很足,粥很稠。

如果要去吃的蜂蜂们,可以找这个广告牌

吃饱喝足,今天的日程是乐天免税店。去的太早了10点还没开门,随便逛了下。到了10点整上到10楼的乐天免税店,现在乐天的免税店一共有4层,不过里面有2层好像在装修。里面还是挺大的,去的时候有的放矢。

这个是我的大件战利品,直接拿走不用去免税店。不过也是MADE IN CHINA的。血拼,没时间拍照,大家到时候去现场感受。乐天到处都是会中文的导购不用担心。

楼下的乐天门口有很多手印,应该是明星的吧。
逛好,又累又饿,继续明洞里面觅食。著名的王妃家。过了饭点人不太多。

我们研究了下,其实套餐不划算。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单点了3盘肉没有要主食。

这些都是他们家的招牌肉,看上去很少啊。但是真心不便宜啊!

送的配菜里面有酸甜口味的白萝卜,整天在吃泡菜味道的萝卜换种口味的萝卜也不错啊。

自己烤不好,可以叫服务员来烤,这里也有中国人的服务员。

哇塞,真的很好吃啊!这个好像是什么酱牛肉。和我们平日吃到的烤肉还是有区别的。食材还是比上海的要好

上面那个就是芝麻叶,很香。烤肉店除了生菜他们还拿这个芝麻叶来包肉
吃饱喝足后,想晚上去玩汗蒸,但是看看时间尚早。我就寻思去做下指甲,感受下和上海指甲的区别。
正好看见一张海报就直接上去了,算算价格好像也不贵。

碰到了个中国的姐妹,在日本留学在上海上过班,现在在韩国做美甲,有点想不通。
说这里是预约制的,正好有个客人打电话没接,问为现在要不要做。我说好。选定好款式开始做了。
做的还还真的很仔细。

大概做了1个多小时,做好买单。谈一下体验,看着基础价格不贵,但是做指甲韩国是不包括护理费用的,就是之前的修剪等,这个要另外付12800,然后每多做一个颜色要加钱,不管你是做几个手指。附加的银线这种很贵,好像贴一条要30-50元。但是过程真的很仔细,一直在检查是否毛,事实上在1个月后我的指甲还是保持的很不错。也没有毛。

成果展示,请忽略我难看的胖手。仅看指甲

做好指甲,心情很美,去超市买瓶饮料回酒店叫上同伴准备去汗蒸了。

看到了这个车很亲切

这家店,是来的时候我们司机介绍我们的,说是他读高中的时候就去的。在东大门的good morning大楼的地下三层。
下面有几张是借用了别人的图,不好意思了。地铁从14号口出,看见后面的APM大楼了吗?

看见大楼的导视图,在B3层。

这里要提醒下,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也坐错了,坐一般的自动扶梯是到不了地下3层的,只到地下2层。由于这个楼地下的商铺很少,所以当时是以为走错了。要坐上面那个图的电梯直达地下三层。

看见这个就对了,

这个的门票好像24小时1万韩币一人,有小毛巾2条,2浴巾一条。

进去前要把鞋子都脱在外面,不能穿进去

有过夜的床可以睡

一进门有各种的东西可以卖。游泳衣到短裤等。

流程是这个样子的:先进门用鞋箱的钥匙开你对应的箱子们,脱光所有的衣服。进去温泉和洗澡区,那个里面是不能穿衣服进去的。只能带跟毛巾,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然后可以泡几个池,有冷水池,按摩池,还有39度和42度的池。还有桑拿房(湿蒸和干蒸2种),里面还有大婶搓澡呢。每个人都赤条条的躺在那里,大婶也是光着给你从头搓到脚,我怕疼没敢尝试。里面不能拍照,大家想象下吧。不过都是大婶比较多,哈哈哈!洗完出来,穿上他们发的衣服,然后就可以去楼下的汗蒸玩了。羊角是里面的阿吉吗给我弄的,很衣布大(韩语漂亮)

下楼到达地下三层,这个汗蒸真的很大很大啊。

先进冰室去感受下,外面的房间是6.4度。里面还有一个房间超级冷啊。有2个大妈在里面谈笑风生,佩服!

蒸玩了冰的,那就来点热的。所谓的冰火两重天

看看92度,我实在没勇气进去。

还有108度的

这个是在韩剧里都看见过的,可以在里面睡觉的小洞洞,我有幽闭恐惧症,不敢把头朝里面睡。

还有各种温度的汗蒸,我只敢尝试最低温度53度的。里面有点暗挺吓人的,待了一会我就逃出来了。

各种蒸好,外面有个超级大的厅,可以像韩剧里一样随便睡,随便玩。

汗蒸里面的餐厅,这么多的鸡蛋啊,和韩剧里面一样一样的。

看不懂阿吉吗后面的价格表,完全不只奥是啥?那就买2个鸡蛋买2个米酒

蛋敲头肯定很痛,算了我还是装装样子吧。

我们买的是卤过的鸡蛋,是有咸味的。

这些都是休息的地方,都可以睡。你可以找个地方随便躺。

里面其实还有很多的项目还有按摩椅还有指压按摩。到了楼上发现还有什么熏子宫的。还有其他什么养身理疗的项目。

出来后需要觅食

东大门市场和明洞附近的首尔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旁,有10余家专营猪蹄的餐馆汇集在一起,被称作“奖忠洞猪蹄街”。现在,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这其中最有名的“元祖1号奖忠洞老奶奶店”。
大约40年前,在奖忠洞这一带兴起用一种特殊的汤汁卤煮猪蹄,从而使猪蹄本身的肉腥味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便是现在美味的“猪蹄”料理,因此,这里成为猪蹄的元祖之街而闻名远近。特别是“元祖1号 奖忠洞老奶奶店”,是由先祖老奶奶开的,可谓是“元祖中的元祖店”,味道极佳,从早到晚宾客不断。

呈黄褐色的美味猪蹄,是用由洋葱和生姜特制的酱汁煮上2~3小时而成的,不用凑得很近,就会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令人食欲顿开。猪蹄的这种黄褐色是由洋葱煮出来的,因此猪腥味也随之消失殆尽,完全没有放酱油哦!

话不多说,上图。这么样看着很有食欲吧。这个可是小份的,量实在是有点大啊。

店里的东西是挺单一的,除了猪蹄好像只剩下海鲜饼可以点了。话说海鲜饼真的是超级不错啊。料真的多,面粉很少很少,不过呢价格也不便宜。
小份的猪蹄是3万韩币,一个海鲜饼是1万,差不多60几块的样子.
不过这个量实在是太大了,我们两个女生只吃了大概1/4,全部打包回去。准备当第二天的早饭吃。

出程的时间坐地铁又发现了2个地铁的贴心服务,一个是标有距离的指示,还有一个是无障碍的地铁出入口。

D4:6月24日(周五)弘大-狎鸥亭

在房间里啃了猪蹄后,我们今天的第一站目的地是弘大。去的太早了,我们想先早地方坐一会,我和同伴在国内都没去过MANGO SIX,那就来正宗的试试看。

没人,我们独霸场地

喝好早咖啡,我们来到了弘大的游客服务中心,里面有会中文的小姑娘告诉你大概这块的游完内容然后送一张地图给你。

来的太早了,很多店都没开门,我们就只能进化妆品的店继续购物了。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弘大。

弘大毕竟也就是所大学,就是挺有学院氛围的,但是上海的同济大学、交通大学等也很美。所以就随便看看。

花园里的可爱布置。

看不懂这个是啥造型。

弘大估计是建在坡上的,校门口坡度很大,上下有点累。

逛完弘大,闺蜜说没有梨大漂亮。不过有其他没有说弘大是需要晚上来的,弘大附近的小店晚上很是热闹。逛完弘大那就去旁边的壁画一条街看看。就在大门口旁边的小街道上。

壁画就在居民区里面。所以看的时候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影响到别人。

随便逛了圈,因为没有很多的时间我们打算往回走了,找吃饭的地方。正好路过一家眼镜店,看到有几个人在买彩片,正好也需要,那就选选看吧。

这个不是很贵哦,比国内便宜多了。

这里的彩片,都是有真实的样子的,然后你可以拿出来放在接近你眼球颜色的假瞳孔上试戴。这个服务很贴心哦。可以知道效果。

一位帅哥为我们服务,不会讲中文,大家用蹩脚的英文在交流

买好眼睛,就觅食啦。找到一家芝士猪排专卖。

弘大芝士猪排HONKAZ
仅此一家 别无分店哦 全国十三家芝士猪排中的期中一家哦. 引领芝士猪排,席卷一股芝士猪排风
地址:地铁2号线 弘大入口站 9号出口 五分钟就到

门口等位的时候就要把菜点好哦!很多韩国年轻人在等位,感觉很有人气。

虽然吃猪排饭但是在韩国泡菜还是不能少!

上了一堆酱,服务员也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就发了个sosi的音,管它啥呢。反正是酱料

我点的是大虾芝士猪排拼,很不错。

闺蜜要吃冷面,所以点的是猪排+冷面

厚厚的猪排很满足啊!

吃好饭,准备出发下一站。坐地铁前往狎鸥亭,那边有我的最爱。是啥呢一会揭晓!

老弱病残的位置还是和日本一样没人坐的。

到站,下车。一路上很多美容整形的地方。

路过一个小公园,来到了我的目的地。日本北海道的特产,中国没有专卖店的,LeTAO的芝士蛋糕啊!
这幢精致的小楼,一楼是专门外卖的,二楼和三楼是坐下来品尝蛋糕的。

很喜欢这个小楼,有转角的风景

一份双拼蛋糕,巧克力和原味芝士蛋糕。配上冰的柠檬茶。

一楼满满的蛋糕

吃好,打包2个回上海。通过英文的沟通知道一定要放入冷冻的才能保持的时间长一点。

买好继续地铁再前往下一站,到了地铁发现和新的东西,这个地铁时刻表有地铁行进的路线图。

这个地铁站有点不同的风格,有点像火车站。

开过汉江,出了地铁站我们就到了大型超市啦,开始买买买....

超市里还有卖小动物。汗啊

在这个超市里居然买到全首尔基本断货的散粉。剩下8个包了7个,留1个给人家做做生意吧

哈哈,超市是个屯姨妈巾的好地方。结账回家。

首尔的地铁票和我们上海不同,他们是进站后是先扣款的,然后根据你的里程出站的时候再扣。如果你是买的单程票,需要加一笔卡的成本。出站后用下面的机器退款就好了。

回到酒店,把蛋糕寄存了。然后打包,打包。半个箱子基本满了。

今晚是留在首尔的最后一个晚上了,还剩下很多没有拔草的饭店,还是先去拔草土豆汤吧。

我忘记我们点的是中分还是小份了,不过量不少。里面还有面片很Q弹,汤很浓,大骨已经很酥烂了,很入味。

这个土豆很粉很好吃。

这家是一家店东西还挺便宜的,上次偶尔路过。今天在土豆汤里问了当地人再次杀回来。

我很想买个草莓大福回家,可惜这个不能过24小时更别说上飞机了。

下面这个好像是算命的。

炸鸡啊炸鸡我实在吃不下了。看看明天有没有机会来吃。

炸鸡吃不下,冷饮可以有,这个是真的芒果冻的。

D5:6月25日(周六)首尔-上海

今天晚上就要肥家了,中午就要退房,然后准备去机场啦。据说仁川机场也很大,可以逛很久。
早上好,首尔

可爱的草莓大福。
今日的早中饭我们就吃人气的神仙雪浓汤。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但是一早就这么多人来排队,可见人气之旺。

排队的时候顺便喝了个咖啡,这个就是在便利店的咖啡,非常好喝。

终于轮到我们了,点菜。不过很多没有了。

泡菜萝卜不能少,到了韩国也习惯了,一顿不吃泡菜还是不习惯呢。

最后点了一个招牌的雪浓汤,一个牛膝软骨雪浓汤,第一次吃牛膝软骨,真的超级好吃。口感既糯又很有点嚼劲。
最初很多人都是因为李胜基和韩孝珠主演的《灿烂的遗产》知道了这家,男主人公家开的店,女主人公打开的地方。作为韩国最著名的雪浓汤连锁店, 特别不喜欢吃辣的人更要来这里尝一尝。雪浓汤把牛骨头、牛头肉、牛内脏等大火煮烂而制作的汤,营养保存完好,味道十分鲜美。在持续10个小时以上不间断熬制的原汤里放入面条和牛肉,再加入一点盐和葱丝,一起食用。现在在国内可能很少能吃到如此长时间熬出来的汤汁了 这里的泡菜也是一大亮点,和醇厚的雪浓汤一起吃真是绝配!

那个透明的就是牛膝肉,真的很棒。这个汤是很清单,你可以把饭放进去当泡饭吃,也可以一口汤一口饭。

饺子,很墩实,和我们中国的不同,味道也很不错。

这顿饭也不便宜哦。吃饱以后又去买了超市里的咖啡准备最后整好行李喝。

最后还有2个在市场里买的小黄瓜把她干掉。这个瓜很脆,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样还是需要再放。

整理好所有的行李,我们退了房间,把行李寄存后,去逛了乐天百货。

地下的美食街各种吃的琳琅满目,最后我们想着我们还没吃过冰激凌。那就买个漂亮的冰激凌吧。

这个是我最后选的,实在是太甜了。

看见带粉红带子的男人了吗?那个是中文导游,在乐天满世界的会讲中文的。我觉得在明洞这个地方根本无需担心语言问题。

这个电梯是通过乐天酒店给住在乐天的朋友。
很快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天很蓝但是我也要回家了。一路上宝贝已经微信我让我早点回去了。上海我就要回来了。

汉江没有好好的去走过,下次 有机会好好去感受下你。不过世界这么大,我真的想好好走走。

到达机场,看见很多女孩子在拿手机相机在拍,可能是明星。我也拍一张可惜我认不出是谁!

办理登机牌,托运。我们两个的行李都是24公斤,算得刚刚好,超重这么一点点,不用付钱。赞!

然后去机场退税,现在进入出境进口前,有一个办理退税的区域,有几台退税机,你只要把护照和单子给他们,他们会帮你照机器的。

在上面那个D的问询处对面

办好,在没有进候机区前我们打算先去吃饭。

实在也是吃不下,随便找了家快餐厅,点了这几天没有吃的拌饭和海鲜面,这个地方性价比比较高,一共好像吃了才几十块。泡菜萝卜到处有,到处有啊。。。。

仁川机场继续逛起来。
还有跆拳道的表演

很幸运的参加了乐天的抽奖活动,抽到了一等奖一根施华洛世奇的项链
机场的活动很丰富,还有韩服表演呢。

乐天取货,看好你网上让你取货的地点。然后拿号等取货。

这叠单子都是我的,签到手软。

看吧,我们的战利品(不算箱子里的)

最后拆拆拆,塞塞塞。变成了这么大2袋。

上海我肥来了!

背回来的面膜,大概有150片。可以敷一年了。此致我的游记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再起。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1 21: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5 16:57

引用 我才是酬勤天道 发表于 2016-08-15 16:5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