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了五小时,等了两小时,看了五分钟--衡山看日出

张思思 (株洲) LV.16
2016-08-09 15:37 515/13
  • 出发时间/2016-07-23

出发了~

朋友应该是去年就跟我说叫我带她去爬衡山,我因为以前上香去过一次,并没有很想去衡山看日出,还是喜欢悠闲的在海边等日出哇,
 不过今年又说了两次,所以,7月的某天我们就出发了,出发的前一天,就发现,朋友圈被 衡山的日出刷屏了,说明那几天天气还不错啦~
因为当天朋友公司做活动,所以我们搭的八点多的火车出发,大概九点20到的衡山火车站,,其实我们已打算半夜爬山,晚点也就无所谓了,
坐的火车,哈哈,第一次坐这种,还分上下两层的,它是硬卧当硬座的,估计就是湖南省内用的吧,,但是里面有几节车厢,咦 ,不好闻 ,,宝宝嫌弃死了的,

出了衡山火车站,就会有两排人夹道欢迎你,“住宿不啦”“坐车不拉”“到哪里了”“过河不拉”哈哈哈哈,我之前问我弟弟,还以为没有中巴车了,还打算问下那种私家车的,结果拐个弯出来,就发现了中巴车,额哈哈哈,这个车上面写是写送你到南岳旅游中心,但是,我不知道白天怎样啊,反正这天晚上要不是我在,要不是车上还有六个妹子都要去爬山的,估计也都会在司机停的那个小旅馆下车了,然后被老板忽悠进去住宿了,不然就要重新叫车去上山那里。中巴车停的地方,是下图蓝色标记的位置,司机和售票员会告诉你,前面走的不远就是南岳大庙正门了,也就是下图玫红色区域就是南岳大庙。后来我们跟司机和售票员说我们不住宿,要去爬山,要去景区门口,也因为我们车上一起还有六个人,所以后来司机开车送我们到下图绿色区域 的 对面,也就是游客中心的 对面。然后你就要开始走路了,一直顺着我大红色标记的位置一直走,在那个红色圈还上去一点,就能看到售票处了,旺季120的门票,淡季好像是80、

我们走的是大红色,蓝色,红色,玫红色,红色这段,上去,有一个点,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走柏油路,一定要走柏油路,一定要走柏油路,就是走黄色区域,不然跟我们一样走到蓝色线的话,那可真是没得后悔药吃的,完全的小路,我滴天,好险后面加我们有四拨人一起走,不然我们真的会退回来走大路的,不过,过完蓝色区域,也就是过了半山亭之后,后面会有很多急弯,就是第一段暗红色区域,有的弯道之间它有楼梯的,就是石板的小路,可以按身体状况来选择走小路哈,偶尔插一插还是可以的哈,特别有一节,就是到了下图这个湘南寺的时候,你可以走这个右边→_→的小路,也就是它指着往卫生间的路,也就是图上玫红色的线路,这里走一截阶梯,就很快到了,恩,写是写南天门,反正到了这里,就超开阔的视野了,往下能看衡山的灯火了,,也是从这里开始,风就呼呼的刮了哈,

在南天门休息了下,我们就继续出发了,因为出了汗,被风一吹真的很凉快,这里就有好多租军大衣的了,,25元一件 ,上到望日台那里也有租,说是30一件,50两件,
路上朋友有买雨衣,防风,哈哈,薄的5块,厚的10块,总之,我觉得,自己带件薄外套也够了,我是够了哈,,
最后到了望日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了,我们找了块地方坐下,我是全副武装的趴在膝盖上眯了一会,因为旁边店子的老板说日出要5:50吧,才会出来,我们十一点爬,爬到近4点到的,真的等了好久哇,,上面那个风也是不小的,越快到日出的时候人越多,前前后后都坐满人了,

日出啦~

这应该是5点左右吧,慢慢的开始出朝霞 了,

又亮了一些,下面还能看到一点灯火,

终于要出来了~

看看这人,这还是边上一个小角落的人、、

日出,几分钟就完了~~

蛋黄,吃一个~

人太多,就拉着我家猪拍拍拍,等人慢慢散了我们才走的。

祝融峰,好多人带了香上来烧香的,我们没有,应了朋友要求,上来看了一眼,人太多,没心思啊、、

下山的路,偷拍偷拍偷拍~

模糊的,哈哈哈哈哈

在买票排队坐缆车了,,那个山顶那个建筑物就是祝融峰了,只能说,这节路也不短啊、

坐缆车到半山腰,看到排队坐上行缆车的人,超多的哇,,衡山只有两部缆车,只是装的人多点,其实也很难等的,到了半山腰再去转中巴车下山,中巴车还是不少,我们一去就上车走了。直接把我们拉到游客中心。

想吃个早饭,就到对面什么星城酒楼吃早饭,结果,,啧啧啧,真是坑啊,,看我下面的粉,酸辣肉沫粉 ,虽然料被我翻下去,但是随便一翻上面就什么也没有,也就可以想象料是多么“足”的哈,还没盐味 ,唉,一饭碗的绿豆稀就要四块,啧啧啧,好吧,吃完赶紧走~

在游客中心门口,也就是吃早饭这个店子的对面车站,有免费的1路中巴车坐 ,坐到汽车站,你就可以去坐中巴车到衡山火车站了,这个中巴车是白天6块,我们晚上坐的是十块,

回家啦~

我平常出去玩 每次都会吐槽株洲火车站的,这次看完衡山火车站,就不吐槽了,,衡山火车站,我只能说,不晓得还以为是个汽车站列、

看,这就是那个双层的火车,额哈哈哈,我是第一次见来着。也是第一次坐。不对,坐了两次。
真的没什么好写的了,就是一定要带手电筒,蚊子倒是没有,带件薄外套,夏天里,,到了九十月,估计薄外套都不抵用了。

十二点到家,吃个饭,洗个澡,睡了一下午,睡到吃晚饭被叫起来。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96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0 10:46

引用 张思思 的图片:

2016-08-10 12:32

2016-08-10 13:29

好想去一次,已经爬完东岳西岳啦

2016-08-10 17:52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08-10 10:46:06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sx_biz:没有美文 ,哈哈哈哈,我朋友说我只是记流水账

2016-08-11 08:2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0 12:32:40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8-11 08:26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08-10 13:29:20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

2016-08-11 08:27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10 17:52:55 的回复:

好想去一次,已经爬完东岳西岳啦

回复大傻志:哈哈哈哈,来吧来吧来吧,带外套,带手电筒,我们越往上走偶尔会关掉手电筒,月光引路 ,还不错~

2016-08-11 08:36

哎,我也想看日出~

2016-08-11 18:13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8-11 18:13:39 的回复:

哎,我也想看日出~

回复米米:嘿嘿,明年去海边看吧~

2016-08-11 19:1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15 19:51

引用 xiongbo 发表于 2016-08-15 19:51:5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xiongbo:什么介绍?景点嘛?我基本两次都没有认真过景点啊,第一次直接坐车上山,第二次晚上。我这次发这个也是为了说对一些想去夜爬的人给点自己知道的意见。景点我是真的无能为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