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记

2016-08-09 15:44 1930/7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亲子

新加坡是个很小的国家,历来在脑海中印象就是专门和中国过不去以及新马泰一流。去待了几天,写点文字留念一下。
新加坡属于电子签,淘宝上有大把的218元代办,签证不是百分百承诺出签的,所以之前的工作证明什么的都要提供。签出后打印下来夹在护照里就可以了。
新加坡可以办张EZ-LINK卡,售价5新币然后再充值使用,公交地铁出租车都可以用,不可以坐捷运,还可以在7-11便利店使用。出租车起步3新币,超过1公里后每400米收0.22新币,奔驰宝马的出租车更贵。根据时段加收50%的费用;早晚高峰加收25%。新加坡的地铁叫MRT,基本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根据不同的颜色标识,一共五条,地铁票可以重复使用,票价可以减少0.1新元,直接购买双程的更便宜。在进站前一般都有个tickets的窗口,可以中文操作直接充值使用。关于巴士,只坐了一次巴士,没有报站不找零,上车前要看好编号和准备零钱。
出了机场海关接着买张starhub的SIM卡,有好几种面值,马来妹子推荐38的,没听她的,找了个便宜的。带着通话和三天的无限流量,后两天是1天1G的,比随身WIFI好用。
新币和人民币的汇率是1:5,是1新币换5人民币。出了海关在旁边的机器上换就可以,旁边人工的汇率有点高。银联卡在新加坡比较受欢迎,62开头的银联卡有些地方有单独的折扣。尽量带多币卡出去,双币卡的汇率转换很吃亏。

气候

新加坡属于热带气候,去的几日每天都下几场雨。要说新加坡干净,感觉就是下雨冲的。因为在克拉码头过桥下通道时也是脏的不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在香港转机记得一定要带件长袖的衣服;新加坡所有的室内场所空调都是开到比较冷,待的时间长了有可能受不了,所以,包里带件长袖是个明智做法。

吃货

新加坡是个多元化的岛国,不能单纯的说哪个餐馆做饭好吃,只能说你想吃什么菜,马来、印度、中华。自由行也要注意,去的餐厅不会只接待中国人,单独点温水或者凉水都是收费的,叫做餐厅restaurant的也会加收10%的服务费。出名的餐厅基本都需要预约,不预约就在那排队。而且是有多少卖多少,有可能前一秒排长队,下一秒就售罄闭门谢客了。
推荐的几处吃处:
珍宝海鲜克拉码头(Clarke Quay)
乘地铁到克拉码头地铁站后C出口Riverside Point出口左转沿河边过个地下通道就看到了。可以网上预约
12:00-15:00 18:00-24:00。招牌菜:辣椒螃蟹和麦片虾,人均消费200元左右。
松发肉骨茶
地址:克拉码头(Clarke Quay) E出口,过马路即到,实际就是珍宝海鲜隔壁。肉骨茶就是一盆子排骨,记得点壶茶,解腻。
天天海南 鸡饭
地铁紫色线,牛车水china town站,穿过Mosque Street,沿着South Bridge Road走6分钟,实在找不到就问那个佛学院,佛学院对面那条巷子到头右转。鸡饭对面的果汁店也比较出名。
老巴刹  *炒粿条+摩摩喳喳+芒果奶冰
地址:来福士F出口
专门吃榴莲去芽笼(geylang)或者大巴窑,我去的大巴窑(toa potyh)出地铁站(toa payoh central)口出右转顺着一堆小店一直走就会看到。前面摆着榴莲,店后是小桌,给你个大筐放榴莲皮。

购物

新加坡购物有7%的商品及服务税,购物前问清楚是否退税或者在同一店铺消费100新币以上即可享受退税,(可以在同一零售店累积最多3长同日收据、发票),在机场的eTRS电子退税服务站使用退税卡或者eTRS退税票申请退税,退税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可以自助办理。
乌节路基本能满足正常人类的购物需求。如果还要领略异国风情,那就去小印度荷兰村,这俩地方都能百度到,请自行脑补。去乌节路乘坐在地铁乌节路(Orchard)索美赛站(Somerset)下都可以。乌节路地铁站出来就是ION大厦,到了大堂第一件事就是取一张中文的购物地图,是购物地图再说一遍。乌节路两边都是商场,每个商场侧重也不一样。同样的牌子,货品都不一样。至于各个商场的特色,还是问度娘吧。如果想买点便宜实惠的,推荐去IMM outlets,基本所有的牌子在这都有折扣店,地铁绿线裕廊东(jurong east)A口出,WEST GATE商场有十分钟一班的免费巴士,返程时别坐错了,有两个方向的。

行程

坐的航班是香港转机,停留好几个钟头。香港现在没什么诱惑了。到达新加坡时是早五点多。出境卡在海关出口处有范本,也不用着急在飞机上填写。出关了买电话卡换钱,一阵忙活。然后坐机场周转车从T1到T2坐地铁去酒店。

酒店是茂昌阁,条件不错,交通方便,出门就是克拉码头站,离牛车水站走路10分钟的样子。前台有讲中文的妹子,门童也会点中文,送了小礼物。安顿好后去滨海湾花园那里,坐摩天轮逛金沙,可以从图片上看到螺旋桥,号称世界首座曲线桥。从牛车水站坐到海湾舫下就到了。话说金沙酒店也真是火,定不到房间。金沙酒店晚上有喷泉激光表演,如果想看喷泉就在金沙后面看,LV店那里,如果看激光就去对面鱼尾狮那边。
金沙旁边有购物中心,有du'chang

第二天到圣淘沙,地铁到港湾站(harbourfront)下车,出来后是怡丰城(vivo city),无论是吃、购物都可以,很多店都有折扣。去圣淘沙坐捷运步行都可以,步行在L层,顺着sentosa的图标走十分钟就到圣淘沙岛。捷运在4楼,4新币一人,坐三分钟,比较坑!圣淘沙是个度假胜地,岛上有三十多个景点。挑主要的玩,海洋馆、环球影城、蜡像馆、时光之翼、还有名胜世界。
圣淘沙的海洋馆号称是全球最大,但是感觉没珠海长隆的大。陪孩子玩,三点左右有喂食表演,挺壮观的。头一天没去鱼尾狮公园的,这里还有个,二十多米高,还带灯光哦。
时光之翼是世界上唯一设在海边夜间户外汇演,水幕立体、激光、火焰、乐曲创造了个魔幻视界。有开放时间,19:40和20:40两场。我买的优质座在正中间,这个钱花的值。墙裂推荐这个表演。
晚上回到酒店时十点多了,正好去珍宝海鲜舫,也不用预约,点了份辣椒螃蟹。

一天在环球影城,早上七点多出门地铁到怡丰城,吃个肯德基早餐吐司物语排队的人实在太长。顺着怡丰城L层的指示溜达进入圣淘沙。环球影城十点多开门,人这个多。进园先拿张中文地图和演出时间表。个人推荐,进园先左转去未来区先把变形金刚4D坐完,然后是红蓝过山车,再去木乃伊坐室内那个,这三个弄完后,也差不多去看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了。然后再玩其他的。史莱克那个电影也不要错过。其实都推荐,合理安排行程。
环球影城真心的累,各种排队。也有快速通道,售价70新币,350人民币,各种项目不用排队,还有一种是单次项目快速通道的,看财力安排,但是快速通道人多了后,也是排队。在各个区还穿插着见面会,变形金刚是孩子的最爱。
总之一天下来就是各种累,孩子玩的开心

第四天行程比较宽松,早上起来慢悠悠的去牛车水吃海南鸡饭。牛车水绝对的是新加坡的假货泛滥地区,别问我为什么。牛车水地铁站C口旁边有个商场穿过去是一片商住两用楼,底层全是食肆,可以去尝尝,不要去那些攻略上写的牛车水的夜间大排档。
要说新加坡干净,这种类似集贸市场的大排档居然一个苍蝇都没有!从佛学院对面那个小巷子一直走右转就是出名的海南鸡饭,很小的门店,我是那天的第一份,用鸡汤熬的米饭配上鸡肉,还真是好吃。
多元化的文化在牛车水体现淋漓极致,印度庙、佛学院、清真寺都有,真怕进错了庙拜错了神。

这个地方挺有意思。来晚了啊,没有了。

牛车水吃完海南鸡饭奔乌节路逛街。逛街不多说了,乌节路两边有起码十三家商场,一天能逛五六家就厉害,尽量量力而行.逛主要的几个,ION,威士玛,义安堂,远东,东陵就行。各品牌的旗舰店都在不同的商场,款也不一样,自己百度吧。
注意:每个商场里都有好吃的,千万不要在一个商场里吃太多!

逛完去大巴窑吃榴莲,其实可以去芽芒,因为一会要去夜间动物园。从地铁站(toa payoh central)口出右转顺着一堆小店一直走,感觉周围像平民区,假货甚多。一个大榴莲摊,榴莲旁边的框子是给你自己拿着放榴莲皮的。五十一颗榴莲,还有五十三颗的,挨个尝了尝。儿子和闺女居然对红肉情有独钟,猫山王和皇中皇不爱吃!

吃完去夜间动物园,坐地铁到宏茂桥(ang mo kio)下,出站后马路对面公交站转乘138路公交车终点。话说这个公交站是这次最难找的地方!居然那么大,没发现。
没拍几张照片,因为是夜间动物园,明白吗?网上买的票包含小火车,但是要听中文讲解还要每人加5新币。7:15入园,入院前有吐火表演。入口右边有直接的到达入园的火车的通道,买了中文票的可以直接从那进,不用排长队。安排好时间,还有动物表演的。

最后一天了,买点必须的。去IMM奥特莱斯,裕廊东jurang east,WESTGATE商场出口,转快速接驳车。去了先到总台拿张购物地图,还有游客优惠卡,单独折扣+集章纪念品,搞清楚方位和坐车返回的地方。
彪马、NB在一楼,cross、nike\ad在二楼好像。还有几个大牌,折扣很高,但都是断码,看命吧。商场里到处都是吃的,不要再一个摊位上吃饱。吃了一个带馅的包子,卖饭的是几个老婆婆,味道很好,推荐。

去机场,悲催的结束假期。樟宜机场号称亚洲最便宜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化妆品是真的便宜,起码比香港便宜。T1逛完了可以去T2/T3继续逛,无聊的等待。去了办了登机牌再去办理退税,拿好所有的购物收据,自助的按照中文来就行。进航站楼象征性的安检一下,进候机的地方还会来一次严的,记得在机场买的化妆品千万别打开封袋。
好了,就这些。

引用 强 的图片:

好便宜啊!!!

2016-08-09 16:1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9 16:26

楼楼是亲子游么?在新加坡主要用英文吧?、

2016-08-09 17:03

引用 大Z同学。 发表于 2016-08-09 17:03:30 的回复:

回复大Z同学。:亲子游,所有的底层服务生都是英文,主管偶尔会有用中文的。购物的地方都有中文。

2016-08-09 17:12

引用 强 发表于 2016-08-09 17:12:05 的回复:

回复强:好的,谢谢。

2016-08-09 17:16

2016-08-09 17:1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