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出发经兰州、青海湖、祁连到张掖七日自驾游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日期:2016年7月31日至8月6日

出行人员:三人行

行程:D1西安兰州,住馨寓商务宾馆,138元。(注意兰州城区周一至周五外地车限行)
          D2兰州到黑马河海南兄弟连品质驿站帐篷,158元。
          D3黑马河到祁连卓尔山沁香园观景农庄,239元,含双早。
          D4卓尔山到张掖民昊大酒店,148元,含双早,居然无空调,太热。
          D5张掖到塔尔寺7天连锁店,239元,送3张早,记得要出门免费停车票。
          D6塔尔寺到天水闽台商务酒店,158元。
          D7天水西安
          共约3100多公里路程,共花费4500元。(注:7月中旬景色应最美,不过人也会最多)

准备工作:
          行:1.6自舒捷达,一个月前刚保养,行前加满油,检查轮胎,备一箱水,各种证件,手机高德地图导航,路上全靠我的小达达发挥稳定了。
          住:由于时之沙两天前才请出年修假,所以匆忙在去哪儿网按拟定行程订好宾馆,记下电话。
          衣:因为青海湖边要住帐篷,除日常换衣外每人加带一件厚外套。
          食:带些能放的水果,常备药品,防高原反应的西洋参含片带了也没用。一定要多喝水!
          万能通行证:money 5000元外加信用卡。

正文:
       之前一直在青海青岛两地举棋不定,因听去青岛回来的朋友说那里海滩象下饺子,所以决定去青海放飞心情!

行程图

第一天从西安兰州,原计划早8时出发,下午最晚6时应该能到,谁知走到天水之后,不是限速就是前方就不停有事故发生,一直停停走走,到离兰州还有60公里时彻底堵死,已经下午5点了,只好给宾馆打电话,好在已付过款,可无限延长到店时间。大家把车停下都熄了火,只听旁边4、5辆警车呼啸而过,猜想前方一定出了不小的事故。堵车一直到晚上11点还不动,只好下车数星星,居然能看到银河!到零晨1点高速才通行,振作精神赶路,半个多小时进入兰州找宾馆,兰州在修地铁,到处围挡,好不容易找到宾馆,已经2点多了,匆忙洗洗睡,明日还要赶路!

第二天从兰州到黑马河,早7点起床,到外边吃了马强牛肉拉面,6元一碗,味道一般。看到兰州BRT,不觉眼前一亮。

BRT

离开宾馆,驱车到兰州西上京藏高速。

京藏高速一路120公里速度,两边红红的山倒是不错。
湟源县吃了午饭,走G109过日月山、倒淌河,一路限速60,车多缓行,快到二郞剑时前方又有车祸,堵得动不了,只到六点才放行,沿途一路好风光!

湖西路一片好景色,醉美7月青海湖!蓝的天、白的云、青的海、黄的油菜花、连片的帐篷、成群的牛羊,这广阔的美无法言表!

晚上在黑马河吃了饭,9点钟赶到兄弟连驿站住帐篷。

青海湖边晚上真冷,床上一床被子外加一条毛毯,还有电热毯(我没开),外边有公共卫浴,我们只洗脸刷牙,洗完脚就休息了,外边篝火晚会也没影响我呼呼入睡。
(其实我觉得在二郎剑景区到黑马河之间的湖边选一个帐篷景色最好,基本50元一人,我住的有点偏,景色一般。)

第三天,阴,早上睡懒觉,也因为怕冷,没看日出。起床,洗漱完后吃了早饭,驱车到湖边近距离观湖。

沿环湖西路直奔祁连而去,一路祁连绿绿的大草原,漫山的牛羊,动与静的完美组合。车子在高原稍显吃力,但超车还是没问题的。大东树垭口,海拔4120米,是我此行至高点。时之沙有高原反应,一直头疼,我和女儿一点反应也没有。

随着高德地图导航来到祁连沁香园观景农庄,小小院落,居然在卓尔山脚下,离景区2分钟步行路程。休息一下,便去卓尔山一游。(高德最好下离线地图,因为湖边居然没有4G信号)
卓尔山门票80元(强行含电瓶车在内),看过了祁连大草原,其实这里真不值得去!

牛心山

第四天,祁连张掖,一路还是草原、牛羊,景色美到无法形容。

下午3点多到张掖,天不是很好,打的去吃了靖远羊羔肉,不错。开车去七彩丹霞,从西入口进,到4号观景台天色大变,要下暴雨,赶紧返回。
门票54元,电瓶车20元

第五天,张掖到塔尔寺,经过最美227国道,民乐到扁都口一路花香。

下午6点到7天塔尔寺店,放下行李,开车10多分钟到塔尔寺,路真窄,附近找个停车场,到景点,居然下班了,只好门口转转,买了点纪念品。

第六天,塔尔寺到天水,今天路程最长,居然开了12个小时,甘肃的高速啊,我不想再走了,快到天水的秦州隧道不知为何又堵车3个小时,早上9点出发,晚上九点才到天水民昊酒店,一人自驾伤不起啊,休息!

第七天,天水西安。早上在宾馆旁边吃了早饭,顺便在渭河边走走,遇到一只流浪狗,跟我们到车边,时之沙取了面包给它吃,它只吃了一个就走了,可能面包有点干。

上车回家,路过麦积山,下次再去吧,过宝鸡西安,路况非常好,车到曲江,下起了暴雨,减速慢行,好多车打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不敢走了。过了南郊,就没雨了,下午2点多到地铁站吃了小阿妹米线,终于回到久别的家。

回想七天的自驾旅程,一路的美景,不虚此行!

用海子的一句诗结尾:我明天要安一个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是我的家!

全篇结束!

运气不好,天气太差!

2016-08-09 16:1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9 16:26

黑马河的住宿是网上订的吗?

2016-08-09 16: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16:35: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出发前两天在去哪儿网订的。

2016-08-09 16:38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8-09 16:26:13 的回复:

回复jmsgd:是啊,蚂蜂太强大啦,我是看了游记才出行的。

2016-08-09 16:40

引用 赖皮懒猪 发表于 2016-08-09 16:19:34 的回复:

运气不好,天气太差!

回复赖皮懒猪:是啊,青海湖一线要晴天景色方好。

2016-08-09 16:41

引用 凌风阁 发表于 2016-08-09 16:38:21 的回复:

是出发前两天在去哪儿网订的。

回复凌风阁:去到不会坐地起价吧,叫什么啊,环境怎样,供参考一下

2016-08-09 16:56

2016-08-09 17: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16:56:48 的回复:

去到不会坐地起价吧,叫什么啊,环境怎样,供参考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住帐篷不会涨价的,沿湖很多帐蓬房都明码标价50元每人,住二郎剑景区至黑马河湖边景最好,帐蓬条件都一般。

2016-08-09 17:2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9 17:19:04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8-09 17:24

引用 凌风阁 发表于 2016-08-09 17:22:57 的回复:

回复凌风阁:你们是自驾的吗?

2016-08-09 17: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17:26:33 的回复:

你们是自驾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我一个人自驾,注意不要疲劳驾驶,多准备红牛,多休息!

2016-08-09 18:32

那就是黑马河住宿天价有点水分

2016-08-09 19: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19:28:11 的回复:

那就是黑马河住宿天价有点水分

回复蚂蜂窝用户:黑马河的宾馆确实天价,你别往宾馆住湖边帐蓬就不贵了。

2016-08-09 23:3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5 12:51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08-15 12:51:44 的回复:

回复hangyu_:谢夸奖,希望对你有帮助。